文艺厦门

厦门是一座很平和的城市,喜欢他这种不唧唧的心态,让靠近他的人感到幸福。

厦门临近台湾,所以小吃种类繁多,个人心目中的前四名是黄则和花生汤、叶氏麻糍、土笋冻,曾厝垵的冻鸡脚

此行还去了南普陀、曾厝垵、白城沙滩,没啥特别之处,普通寺庙、小吃街和海滨浴场。

厦大食堂对游客开放,多以海鲜为主,芙蓉虾卖相不错,吃起来表里不一

虽说厦大对游客的进入有限制,但是我们也可以大摇大摆的伪装成学生进入,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别忘了剪个空气刘海,绝对减龄哈

磅礴的厦门大学
厦门的文艺气质与他拥有像厦大、集美这样的院校有着莫大的关系。被誉为“中国最美大学”的厦门大学真是名声显赫,完全被包装成了景点,开放时间和进入人数都有严格的规定,我千里迢迢,30多年第一次来到厦大,居然赶上人家95年校庆,不开放,这点子,没谁了……

走进集美学村,感觉就是美和静。美来自各式建筑,悠久而崭新,很矛盾,却真实存在。静来自心里,除了在学中文的外国友人发出朗朗读书声,你能听到的就是蝉鸣,操场上穿着海军服的小鲜肉,真是赏心悦目,像极了《太阳的后裔》中光膀子跑的大兵。我坐在台阶上,看上体育课的学生,一张张阳光的脸,青春真好,我也有过…

宁静的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是集美各类学校及各种文化机构的总称,位于厦门集美半岛坐落于集美村。它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始倾资创办,享誉海内外

厦门美食多以小吃为主,鼓浪屿亦是如此,推荐两个,另有一个“叶氏麻糍”,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厦门小吃的三甲,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

鼓浪屿的小清新
鼓浪屿(英文:Kulangsu)是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下辖的一个街道。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鼓浪屿评为“中国最美的城区”第一名。
厦门岛去鼓浪屿很方便,用微信关注“厦门轮渡”公司的微信就可以购票,但即使你买到了票,能不能上岛要看天意了…我原定计划是4月6号上岛,可是厦门多雾,起雾厦鼓航线就会停航。6号当天早上我收到短信停航,就改变了行程,失望的以为会这样错过鼓浪屿,当我10:00抵达厦大校门口的时候,又得到复航通知,失而复得倍感珍贵,果断冲向码头。在这里我要表扬一下“厦门轮渡”,真心很方便,因为停航错过已定船票时间,不用重新购票即可上船,并会短信通知你停航和复航时间,绝对好评。
鼓浪屿不大,一天时间足以悠闲的逛完全岛。这里小清新气息弥漫,节奏缓慢,走走停停,品个茶,吹吹风,拍拍照…做个最文艺的富婆

她有一个听上去就很美的名字。
她像一块斑斓的石头,长在海边,不受滋扰。
她沉淀下历史的风韵与芳华,迸发着诗人的篇章。
……
静静走过,不惊醒光阴,是的,她的名字就是厦门 ,她的气质是文艺!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9 18:1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