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伦敦,天气晴。——伦敦8日自由行攻略&游记

2016-06-29 17:42 9737/34
  • 出发时间/2016-04-19

写在前面的话

伦敦回来已经2个多月了,拖延症患者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倒不是不想写,反而是觉得想说的太多,又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很絮叨。伦敦的友好、热情、文艺、自由,都让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城市充满魅力。
我是一个很喜欢做攻略的人,很享受这个过程,在此感谢蚂蜂窝,在出发之前,几乎看遍了这上面的所有游记和攻略,非常受用。不过即便如此,整个旅行还是有一些自己摸索的地方,与大家分享。最重要的是,不要太纠结,随遇而安最好,享受每一个当下,开心最重要!
第一次写攻略和游记,啰啰嗦嗦,蜂友们多包涵。
筹备蜜月的时候,首选就是伦敦,老F是资深枪迷,出发前几个月就在关注4月份阿森纳的球赛门票了,加上姐姐在伦敦念书,让我们此次自由行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还品尝到了很多腐国美食。其次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冰火之国——冰岛!正好两个国家离得也很近。
15天的假期,我们的路线是:上海伦敦冰岛伦敦上海。这样安排是因为往返机票比单程买要便宜,而且方便,不需要转机,要知道,欧洲转机,,,呵呵,,一个不小心行李就要和你say byebye了~~

------------------------------先简单介绍下我们总体的行程------------------------------------
第一天:上海伦敦
第二天:参观酋长球场、席卡套餐、大本钟、国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特拉法加广场、塔桥、伦敦
第三天:福尔摩斯博物馆、 London Beatles商店、Paddington火车站、牛津街、观看阿森纳比赛
第四天:哈罗德百货、自然历史博物馆、大英博物馆
第五天:诺丁山、摄政街、Hamleys、塞维尔街
第六天:剑桥一日游
第七天:伦敦冰岛、蓝湖温泉、入住雷克雅未克
第八天:斯科加瀑布、杰古沙龙胡、塞里雅兰瀑布、回雷克雅未克
第九天:黄金圈: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大间歇泉、黄金瀑布、回雷克雅未克
第十天:Silfra大裂缝浮潜、漫步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太阳航海者等)
第十一天:出海观鲸、下午从冰岛伦敦
第十二天:伦敦购物
第十三天:参观BBC,晚上从伦敦返回上海

冰岛游记电梯:http://www.mafengwo.cn/i/5540609.html

【攻略篇——关于签证】

因为是护照白本办签证,又是签两国的自由行,我们最终还是决定找旅行社代办。因为英国不是申根国,而冰岛签证属申根签,所以签证必须办两次。我们选择的顺序是先办英国再办冰岛,一是因为习大大去年才出访英国,中英关系良好,感觉成功率会高一些;二是因为南京英国签证中心(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106号万达广场B座2304室)

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 护照、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原件要收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原件现场查验)
2、 白底照片2张
3、 5万元或以上银行存款原件(就是定期冻结,时间跨度涵盖你的旅行计划日程即可,所有银行都可以开具)
4、 最近半年的银行借记卡对账单(信用卡没用,记住要真实,和你的收入水平相符合)
5、 用单位抬头的信纸打印出的中英文在职证明(a、没有单位抬头信纸就自己PS一下红色的抬头嵌到word文档最顶端)
(b、在职证明网上到处都有,总结了一下,具体怎么表述随意,但是工作年限、工作职务、工资情况、公司准假期限、是否为你保留职务直到返回公司这几个信息一定要涵盖)
(c、公司负责人的签字和联系方式并上单位公章一定别忘,公司负责人不一定非要是最大的Boss,部门主管便可以)
6、房、车不动产证明的复印件(当然越多越好,旅行社会代为翻译,要是不放心找公证处翻译也行)
7、结婚证复印件
8、详细的中英文行程表(记得安排要合理)
9、中英文酒店预订单(booking上面可以订,不用任何押金和手续费)
10、机票预订单(旅行社会代办,不想找旅行社的可以自己定个支持退改签的天价商务舱之类的,等成功出签后再退掉去淘便宜机票)
11、单位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如果是自己准备签证,还要去 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 填写一下申请表哦

总的来说,关键点有两个,一是信息要真实可信,能相互印证上,比如你的在职证明显示你收入很高,但是银行每个月的工资流水很少,这样就很假。二是要证明出你完全没有移民倾向,这个就是要一定的资产证明了,虽说不是必须的,但是材料显示出你有妻有钱又有田,在天朝的日子乐无边的话,成功获签就更容易啦!
旅行社帮我们提交完材料之后,等了一周就接到面签通知。带上户口本原件及一些附件材料到了签证中心后,叫号排队,如果两个人同行领一个号就行了。可能是前期准备相当充分,我们的面签很顺利,受理的小哥(当然是中国人,可以讲中文)核验了一下材料,收走了护照和户口本原件,让我们签字并交了个寄回南京的快递费就OK了,然后照相和采指纹,两个人大约40分钟全搞定。

十天后,出签,签证中心会把所有材料EMS寄回给你。两年多次的英国个人旅行签证到手!

【攻略篇——关于出行】

机票:
我们是一直等到签证出签后才买的机票,那会离出发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机票肯定是没有提前两三个月订的便宜,所以签证要早办。
因为没有考虑转机,所以可选的航空公司就变得有限,最终我们选择了东航,从上海浦东直飞伦敦希思罗机场,往返票一个人含税总价6305,其实综合比较下来,这个价格还是挺便宜的了,我总结了一个小窍门,就是一般情况下,周二周四机票的价格都比周一周五等时段要便宜。
查询机票价格网站:
天巡 http://www.tianxun.com/
去哪儿 http://www.qunar.com/
 tip:如果选择转机行程,可以考虑卡塔尔航空或者阿联酋航空哦,据说炫到没盆友。。。

伦敦交通:
伦敦交通是出了名的贵,刚到的那天晚上,我们体验了一次伦敦UBER,从希思罗机场去温布利,大概40分钟车程,近400人民币打车费。。。
相比动辄几百RMB的打车,地铁肯定是在伦敦出行的最佳选择,虽然地铁相较国内还是略贵。伦敦地铁的发达程度和它的古老历史几乎成正比。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已有百年历史,可以说不管你在伦敦何处,地铁都能带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只是要注意不同Line之间的换乘以及临时停车等突发情况发生。。。
如果在伦敦游玩超过3天,建议办一张Oyster card,一天封顶17磅,一般市中心的地铁站和机场都有柜台可以办理及充值。
我们这8天,出行基本靠地铁,费用在人均800RMB左右。

剑桥的那天,我们是直接去国王十字街火车站买票的,如果担心票买不到可以下载一个App:Trainline,实时查询购买火车票。但是出行时一定要带上自己购票时用得信用卡,因为换票必须出示。提前买票会有一定优惠。
另外要注意,买票的时候最好买off-peak,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上下车班次,不用因为赶不上火车而担心啦。

【攻略篇——关于住宿】

住宿预订基本都是两个网站:
Booking预订住宿只需要在入住前两天交付金额,所以做签证材料的时候,booking是最好的选择了。
因为姐姐住在温布利附近,所以我们住宿也订在了温布利地铁站附近。
前两天住的是伦敦温布利假日酒店(Holiday Inn London-Wembley),位置在温布利球场的后面,到温布利地铁站走路5分钟左右,房间不大,设施较全,也很安静,价格在2000RMB/晚左右,含早餐,如果是旺季或者有球赛,房价会更贵一些。
后面几天一直都住在伦敦温布利诺富特酒店(Novotel London Wembley),这个我要给一个大大的好评!距离温布利地铁站基本就是出门就到的距离,你知道这对于一个每天都在暴走的人来说,出了地铁就看到床的感觉有多好嘛,,,另外,酒店对面就是一个综合型超市,啥都有,楼下还有一家便利店,往温布利球场方向还有一个小型奥特莱斯城,吃的逛得一应俱全。我们定的时候正好的淡季,也没有球赛,价格就便宜一些,1700RMB/晚,但是不含早餐,需要你自己解决早餐哦,当然也可以提前跟酒店预订,11磅一个人,嗯,没错,11磅。

【攻略篇——关于购物】

伦敦被称为购物天堂,加之最近英国脱欧,英镑下跌,应该有更多小伙伴心痒痒了哈哈哈哈哈~
市中心购物首选:
牛津街(Oxford street)
地址:Oxford Street and Regent Street
到达方式:
地铁:Central Line, Marble Arch站/Bond Street站/Oxford Circus站/Tottenham Court Road站
地铁:Jubilee Line, Bond Street站
地铁:Bakerloo Line:Oxford Circus站/Piccadilly Circus站
地铁:Victoria Line:Oxford Circus站
地铁:Northern Line:Tottenham Court Road站
营业时间:
商铺一般都在10:00-20:00 营业。
周日部分店铺可能会缩短营业时间。
这里汇聚了几乎所有的一线大牌以及一些英国本土品牌,还有著名的萨维尔西装定制街也在这附近。
百货推荐:Selfridges 。美妆色号非常全,就算当天没买到,柜姐也会告诉你两三天后就会补货。走在牛津街上你会看到几乎人手一个Selfridges的黄色购物袋。
此外,这条街上还有一家三层楼大的LUSH,整个店面炫彩缤纷,适合拍照,哈哈哈哈

哈罗德百货(Harrods)
最好安排晚上去!绚丽的霓虹灯照亮一整条街,这里是伦敦第一大百货,也是世界知名百货公司,即使不购物,也值得进去逛逛,里面的装修十分精致,充满埃及特色。5楼有Harrods gifts可以挑选,真的是琳琅满目。还有精致的皇室茶具,F先森竟然也看的走不动路了。负一楼有各类英国著名的茶品牌售卖,也要Harrods自己的茶,茶罐都超美!
而且,Harrods可以直接办理退税!!超方便!不用拎去机场了

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
比斯特购物我们安排在了整个行程的倒数第二天。提前在蚂蜂窝上买了团票,打印好带去。
大部分来伦敦旅游的人都会选择一天时间逛比斯特,这里也算是欧洲比较大的名品购物村了。折扣还是很给力的,如果你不介意款式的话,新款基本木有。
B家的风衣经典款,约合5K人民币一件,包包一般在3K-6K不等。
其他牌子的折扣基本也在3折左右。
重要的是,比斯特村里面有一家护肤品店,东西真的炒鸡便宜,比机场免税店还要再便宜10磅左右。
比斯特村基本要耗掉一天时间,我们是早上8点出发,两个小时左右到比斯特,中饭直接里面解决,下午3点返程,其实购物的时间没多少,因为里面还是挺大的,而且你要留出近一个小时来排队办理退税单。

另外,伦敦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不过他们本地的卡都是带芯片的,我们国内一般是磁条,所以付款的时候要说明一下,他们才会去刷那个磁条。银联并不是满大街都是,只有大的百货公司才刷银联。最好还是办MasterCard。我们出发前兑换了1000英镑。结果回来的时候还没全部用完。刷卡真的很方便。

【攻略篇——关于退税】

关于退税,最佳的方案是按照要求填好退税单,然后去机场专门的退税点去完成退税。可以选择现金、信用卡完成退税。建议选择现金退税,虽然每单都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是你能立马拿到,信用卡的话,,就,,等!
50胖子以上都可以要求柜台给你退税单。
一般来说,退税的地点有机场和城市退税点,城市退税点一般在大的商场或者购物中心,比如说Harrods,或者比斯特购物中心。在这些地方退税可以拿到相应的退税款(英镑)。但是一定注意的是,在办理完退税之后,退税点给你的回单一定要在20天内寄出给退税公司或者在机场退税柜台返还给相应的工作人员,否则会给你带来罚款。而在机场,这些问题可以一步解决,只要你填好了退税单,在机场办好手续就可以拿到0手续费按汇率兑换的人民币。这对即将回程的人来说相当方便。还有一点,退税所针对的旅客是购买自用商品,且出境后一年内不会返回欧盟成员国的那部分人,如果你准备一年内多次往返欧洲旅行,你的退税单很可能会被打回。
之前看攻略说机场退税需要开箱检查所买的东西,但实际上,我们在机场退税的时候并没有被开箱检查,但是行李不可以先托运,一定要带着行李先去办退税,万一被检查你也好给他们看你买的东西。

【攻略篇——关于天气】

4月的伦敦气温基本在15-20度之间,早上和傍晚会更冷一些。
我们在伦敦的这几天,天气真的非常非常给力!几乎每天都是大晴天,即便是下雨,等你坐一站地铁出来,雨就停了。
个人觉得风衣和卫衣之类的比较挡风的衣服就足够了。
有图有真相的好天气

------------------------------------------------落地分割线---------------------------------

【游记篇——DAY1 出发!】

4.19一早我们就从南京出发,高铁到了上海,因为考虑到在日上还要花些时间,所以我们买了最早一班高铁,在上海站门口就有机场大巴可以坐,直达你需要前往的航站楼。
办理完值机就轻松的去逛日上啦,如果遇到有人给你一个日上95折二维码,记得收好,回来结账时用。顺带说一下日上,价格总体比以前略高一些,但肯定比专柜便宜,抢手货肯定是木有的,比如TF的口红,几乎卖空,还好我坚信大伦敦会有,果不其然,伦敦的TF色号全到没朋友!所以,比较抢手的就没有必要在日上买了,国外的免税店或者百货说不定都有。回来取货的话需要看登机牌,每张登机牌限购5000RMB。

登机时还挺兴奋的,觉得终于要开启我们的旅程啦!万万没想到接下来是12个小时的折磨!总结一下就是腰酸背痛腿抽筋
东航的飞机餐反正都是那几样。。。在看完3部电影,睡了一觉又一觉之后,伦敦时间下午6点40终于抵达希思罗机场。
出关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之前看攻略,也有人说过关基本都需要一个半小时,当时还不信,等到了UK Border才发现,真的是人山人海,所以能托运就托运。
之前看攻略,准备了很多材料,包括行程单、酒店预订单等,以为过关的时候要查看,结果接待我们的小哥,只问了两个问题:来伦敦做什么?待几天?就让我们顺利过关啦!

【游记篇——DAY 2】

本以为第二天会睡到自然醒,结果早上5点就精神抖擞的起来了!时差果然可怕,,,假日酒店的英式早餐还是很丰富的。
Tip:在英国用餐有一个习惯,要在前台等waiter带你去座位上用餐,最好不要自己直接冲进去坐下,这样貌似不是很礼貌。

这个茄汁黄豆很好吃!因为我喝红茶有些过敏,所以早餐选择了咖啡,都很棒!

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啦!第一站先去参观酋长球场。

这是温布利地铁站正对面的温布利球场,这里是英格兰代表队的主场。虽然此次英格兰已经无缘欧洲杯8强了。

到了酋长球场,售票处碰到一个小球迷,因为买到了后一天阿森纳的比赛球票激动的直接就哭了,超级可爱!

Tip:酋长球场只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才会开放参观,所以想要参观的小伙伴记得提前查一下比赛日期不要白跑一趟。

参观完球场已经是中午了,姐姐决定带我们去吃“习卡套餐”,这家据说是习大大来访英的时候,做好了送到那个小酒吧的,可见应该是全伦敦最好吃的fish&chips啦!我点了一个peri peri酱的炸鱼薯条,很不错,有点酸酸辣辣的味道,这家店名字叫“HOOK”,在camden town这条路上,可以用App:city mapper查看路线,强推。

饱饱的吃完之后,姐姐便跟我们道别,让我们下午自己去玩了。毕竟中午喝了一点小酒,英文水平已经要开始发挥了哈哈哈哈,camden town离伦敦几个著名的景点不远,地铁几站就到,伦敦有一个好的地方在于,著名的几大景点都连在一起,完全可以安排在一天进行。之前看攻略说LONDON EYE傍晚的时候看最美,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Tip:伦敦这几个景点的门票都可以提前在官网或者蚂蜂窝等网站上购买,还可以选择免排队的那种门票,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伦敦眼、西敏寺的票我们都是提前买好,将确认函打印出来带到现场去确认的,很方便。
由于伦敦已经是世界上旅游人数最多的城市之一,所以伦敦也推出了一个旅游一卡通LONDON PASS。
https://www.londonpass.com.cn  包含的景点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查询,因为我们并不是每个景点都去,所以没有买这个卡。
http://www.londoneye.com/   伦敦眼官网
http://www.westminster-abbey.org/    西敏寺官网

西敏寺我们大概排了半小时不到,人也不是很多,教堂整体非常壮观,内部不允许拍照,我们在门口租了一个中文讲解器,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西敏寺出口处的一个小草坪)

从西敏寺出来,我们去了特拉法加广场。走一段路就到,这个广场就是梁朝伟先森没事就飞来喂鸽子的地方哦,想说能不能偶遇下。。。广场上人多到爆,因为广场后面就是国家美术馆,到处都是参观的人人人人人。

著名的London Bus  红的好显眼~~

主唱沙哑的声音让我感觉像在广场上看摇滚乐演出,,,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坐两站地铁出发去London birdge。出了地铁站就是伦敦塔(Tower of London),因为走得也累了,所以没有特意进去看,就在门口绕了一下,可惜没有看到那一大片血红的罂粟花。绕过伦敦塔就是塔桥了,紧挨着泰晤士河。

从塔桥下来,沿着接近傍晚的泰晤士河畔漫步,惬意~本来想坐船回伦敦眼,但是由于错过了坐船的时间便作罢,而且风略大。到达伦敦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街边的各种BAR里已经坐满了下了班来小酌两杯的人们,里面坐不下了就拿着两杯啤酒站在路边一边聊一边喝,,,
由于我们买的是免排队的票,所以直接就去了检票口,检查包的时候一位黑人姐姐直接用中文跟我们对话,也是厉害,,,伦敦眼上可以看到整个伦敦的全景,这个城市在晚霞的映照下显得娇羞又动人。PS据说一同去的情侣如果在最高处接吻就可以相爱一辈子哦,哈哈哈,你们试试~~~
伦敦眼下来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因为实在是太冷了。。。不得不佩服欧洲人,在我冻成狗的时候,周围都是短袖短裤的打扮~

伦敦眼上俯瞰伦敦市中心。很美有木有~

晚饭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酒店附近的麦当劳!连讲带比划的买好了套餐,结果配餐的MM还是忘记给我们饮料和薯条了~

温馨提示,不要轻易尝试超市里的类似照片右边的那个,,类似于草莓奶酪一样的东西,,,实在是,,难以下咽,,可能是我吃的方式不对,,,

【游记篇——DAY 3】

伦敦怎能错过福尔摩斯!英伦大剧深入人心啊!一早我们就乘坐地铁来到福尔摩斯博物馆,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好多菇凉~难道都是抖森的女粉丝?博物馆就在著名的贝克街221B,三层楼,在排队的时候我看到了隔壁的LONDON BEATLES STORE,瞬间激动了!因为这次英国之旅并没有安排利物浦,一开始还为错过BEATLES纪念馆而遗憾。在这家商店里扫了好多货,哈哈哈,满足!福尔摩斯博物馆里有很多经典事件的人物重现,老公是一个福尔摩斯迷,一边看还一边给我解释。从博物馆下来右边就是纪念品商店,门口的小哥讲着一口超级标准好听的英伦腔和我们打招呼。在纪念品商店里给大家挑选了一些礼品就出发去帕丁顿火车站了。

不得不说,对伦敦的了解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电影《Paddington》,那只来自秘鲁的小熊真的太萌了,这电影我估计也就看了十几遍吧。出发前又好好的看了一遍,这电影其实也是伦敦城市文化的一部宣传片,所以伦敦之行,帕丁顿火车站必去不可啊。但是很不巧,我们去的时候,帕丁顿熊的商店正在装修迁址,只有一个小小的推车在卖周边,新店在今年6月份开幕。

帕丁顿火车站。这里有连接希思罗机场的Heathrow Express(机场快线)可以乘坐,好像22分钟到机场。

由于离看球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伦敦著名的逛街圣地Oxford Street。午餐我选择了快捷连锁WASABI,这家店真的在伦敦随处可见,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一餐大约60RMB/人。F先生在这里流连忘返,因为在TOP MAN终于买到了不用再增加长度的裤子了!简直量身定做,以致于快回国时还心心念念这家店。

Selfridges里面的一群柯基  炒鸡萌有木有~

看看差不多到时间,我们就出发去阿森纳看球了。说实话,球场的安检不是很严格,看看包就让你进了,因为离球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去看台里的BAR喝了点啤酒,先酝酿下气氛哈哈。这场球赛由于是补赛,上座率达到70%,大部分都是伦敦本地球迷,当球员进场的时候,我这个伪球迷也被现场的氛围感染到,很激动。阿森纳买票需要提前申请成为枪迷会员,有会员号或者会员卡之后才可以按级别购买。所以如果你有看球的打算,最好提前三个月就关注下哦。

这是姐姐前一天临时买的门票,我们因为是在官网买的,就木有实体票了/(ㄒoㄒ)/~~

球门前的混战,,,,

某人激动哦~~比赛结束还迟迟不肯离去,,,虽然我不懂,但跟着嗨的感觉还挺好的 哈哈哈哈

枪手不负众望秒杀对手,主场球迷们齐唱着歌开开心心的去bar里喝两杯了~~~

补一张在去阿森纳的路上拍到的地铁进站。

【游记篇——DAY 4】

今天是博物馆日。看照片就知道,天气有点差,主要是冷。。。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由于地铁早下了一站,我们直接来到哈罗德百货,想着本来也要来看的,将错就错,就先逛哈罗德吧。据说晚上的哈罗德更好看哦。

哈罗德门口的沙堆艺术  远看真的很逼真。

因为哈罗德百货离自然历史博物馆并没有很远,所以我们决定走过去。路上还偶遇VA博物馆,据说这也是一个非常有看头的博物馆,但我们时间有限就没进去,感兴趣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我们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时候差不多中午11点,排队的人很少,大概十来分钟就排到了。

VA博物馆。

壮观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一进门就是那只著名的大恐龙骨架。

我们把一楼看完已经差不多两个小时过去,又累又饿。出门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了超长的队伍了,所以建议可以早一点来。为了犒劳下自己的胃,我们去了很多攻略中说的那家“burger& lobster”,我们去的这家店还是在牛津街上,在一个巷子里,不算难找,但是门面不大,要仔细看。

因为被很多攻略提过,所以确实有很多中国人在里面吃,,,这家只做龙虾或者汉堡,二选一,每份都是按套餐卖,22磅一份,龙虾可以蒸也可以烤。
吃完我们就满血复活的去看大英博物馆了。离的不远,直接走路过去,途中还能经过一个小公园,很漂亮。
我们在大英博物馆租了一个语音导览器,一个人5磅。看完几个著名的展馆后,我们决定去中国馆看看,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毕竟都是抢来的。但是中国馆真的有些不好找,我去服务台问怎么样可以去china,服务台的小姑娘说:“by plane”,哈哈哈是不是很萌,在伦敦的这些天已经深刻体会英国人即兴发挥的幽默。

中国馆出来,我已经要累瘫了,加上竟然有些拉肚子,就赶紧回温布利了。这里要推荐在温布利地铁站附近的一家中国餐馆。老板是广东人,做炒饭炒面,也不知道是想念中餐还是真的好吃,每次都吃光!名字叫WOK ,没有门头,就在地铁站出门对面的那条街上。

【游记篇——DAY 5】

一起床发现是一个大晴天,心情特别好!今天要去诺丁山赶集,要去看看电影里的蓝色书店是不是真的存在。

早上我们决定在酒店对面的超市里寻觅点早餐,不得不说,我们住的诺富特周围真的神马都有,很少买花送我的老F竟然在超市买了一束鲜花给我,哈哈哈,环境使然么。

诺丁山这条街上有很多复古小店,用心淘的话肯定能淘到很多有趣的小玩意儿。同时你还能在这把旅行纪念品都买齐。

我们在这家店花了很长时间,买了好多复古的铁皮回来哈哈哈~

真的有《NOTTING HILL》里的书店!超多粉丝在门口拍照的,现在这家店已经是旅游纪念品商店了。不管怎样,也算圆了又一个电影中的梦。
从集市出来,我们准备去伦敦的又一个中心地带摄政街逛逛,去看看著名的玩具城Hamleys。五层楼!所有你能想到的卡通人物里面几乎都有,还有漫威动画里的英雄联盟!南京的盆友们,据说Hamleys很快就要在新街口开店了!在这里可以给家里的小朋友们挑选很多超赞的礼物。

全部用乐高搭建的哦!

这位冒牌钢铁侠 你好 我是蝙蝠侠~

小时候玩的弹珠嘛!

从Hamleys出来,走没多久就能到萨维尔街。电影《王牌特工》里面,脸叔穿的4套正式西装全部在这条街上的Huntsman定制,所以也让这条街跟着火了起来。

在店里试穿西装的混搭老爷爷 大写的帅哦
老F来之前就心心念念这里很久,心满意足的挑了好货回去。
晚餐我们选择了在邦德街上的一家泰国餐厅,也是姐姐强烈推荐的,叫Busaba Eathai。味道很不错,鸡尾酒也很赞。

【游记篇——DAY6】

伦敦周边的几个城市,我们只选择了剑桥。一个是不想太赶,太累,另一方面,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也让人对剑桥有着无限的遐想。
其实,爱丁堡也很不错的,建议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考虑一下。
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国王十字街火车站买去往剑桥的火车票,在前面提过要买off-peak,这样你可以自由选择去往目的地的班次。
著名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就在国王十字街。注意是在站台外面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的在排队了。

我们木有凑热闹,,看了看就去坐火车了。

云很低 天很蓝 一路都是好风景。
剑桥大学的各个学院坐落在Cambridge的每一处,所以也被称为“城市中的大学”。我们绕着剑桥一直走到剑河边上,买票坐船,会有撑船小哥给你讲解每一座学院的故事。路过国王学院的时候,能够在剑桥河畔看到为徐志摩立下的大理石诗碑。

剑桥的温度比伦敦要低不少,我整个人都快被冻傻了,,,立马买了剑桥大学的卫衣穿上才稍微暖和一些。。。

在店里看到很多类似这种很有意思的T恤~

上课要迟到了!

差不多四五个小时,剑桥就能参观完,因为实在太冷,我们躲进了一家下午茶店,补充点能量再出发。
对于我这种不太吃甜食的人来说,,就,,看看就好,,,

【游记篇——在伦敦的最后两天】

我们把去比斯特村之行放在了倒数第二天,在攻略篇里已经介绍的差不多了,个人感觉这里适合购买英国本土品牌,比如burberry、西太后、paul smith这些。最后一天我们还去了BBC,毕竟我们俩还算是新闻媒体工作者

潘多拉排的队也是一眼看不到头,,,

收拾行李准备打道回府!在我们三个人的智慧以及努力下,三个箱子就解决了两个人所有的东西,本来还担心东航每人只给托运一件行李,后来发现也没这个说法,加在一起每个人不要超过23kg就行,但其实我们也是超过一点的,,,也没为难我们。

这就是我说的那家超大的LUSH旗舰店。颜色太炫。

如果你也住温布利附近,这家推荐给你哦,在奥莱城一楼,叫Friday's。服务和口味都很赞。

回来的12小时竟然好过很多,因为我一上飞机就睡着了,,足足睡了6个小时,,,可能也是时差问题,刚适应就又要倒回来了

轻松过安检,完全没有那段时间盛传的开箱检查之类的,我看我前面两个小姑凉,6个箱子,,,一样过去了。

最近英国脱欧这事儿又把英国推向了世界的风口浪尖,在嘻嘻哈哈这件事上,大概没什么国家的人能比的过英国人。
虽然都说英国人保守排外(不代表个人意见),但在伦敦的这些天,我感受到的都是友好、善良和热情。
随处可见的鸽子,记住,是女王的,地位可想而知。
8天的时间太短,还没好好认识一个城市就要离开了,自由行虽然累,而且前期做功课时间长,但当你漫步这个城市的每一处,慢慢感受从你身边嬉笑而过的情侣、公园里画着素描的孩子、西装笔挺头戴英伦礼帽的老爷爷,以及一群和你一样来这个城市观光的游客时,会发现这些都是这个城市带给你的惊喜。
If you get tired of London, you are tired of life。

大家有神马问题,我了解的都会尽快的回复大家。

现在去英国正合适啊,收藏慢慢看

2016-06-30 14:10

游记好棒啊!!另外我想问一下,火车票不提前订,到火车站现买可以吗?还能买到票吗?我8月份去伦敦~

2016-07-04 17:56

引用 唐·吉柯德 发表于 2016-07-04 17:56:37 的回复:

回复唐·吉柯德:可以现买哦,去剑桥的班次很多,而且我们那会火车上人都很少。玩的开心哦!

2016-07-05 09:19

收藏了

2016-07-25 21:40

签证写10月份去,签证完了改成11月,过关的时候会管吗?
申根好像这个比较严

2016-07-27 09:37

引用 -vitaly- 发表于 2016-07-27 09:37:24 的回复:

签证写10月份去,签证完了改成11月,过关的时候会管吗?
申根好像这个比较严

回复-vitaly-:申根签吗?如果是申根的话 这个时间卡的还是很严的 签证上会有限定的日期  但是英国不是申根签  只要签下来了 两年多次 就无所谓什么时候去了

2016-07-27 16:49

伦敦确实值得再来一次!

2016-08-24 10:21

哈哈,感谢分享!我也是喜欢做攻略,并享受那种边做边改边定的过程

2016-10-09 12:39

引用 大胃 发表于 2016-10-09 12:39:06 的回复:

回复大胃:是的 哈哈 这也是一种享受~

2016-10-12 16:29

我朋友刚去,签证好像不用面试,流水➕余额过三万就行了,不用冻结,自己去签证中心办。她是国庆前买的票,上海转北京到伦敦,往返含税4k,长草中,黄油啤酒炸鱼薯条,腐国不明所以的料理,哈哈哈,想去ing!

2016-10-17 08:03

引用 🍩桑酱🍦 发表于 2016-10-17 08:03:34 的回复:

回复🍩桑酱🍦:不用面签啊?好厉害,,,

2016-10-19 23:01

引用 口口姐 的图片:

经典的红色双层

2017-01-02 20:20

请问 剑桥需不需要参加一日游的团,我们几个英文不太好,怕听不懂英文介绍

2017-01-07 23:41

我想咨询一下,银行打出来的流水需要翻译件吗?户口本需要吗?因为我家人是集体户口~

2017-02-01 12:07

引用 飘飘🌸🎀🌸 发表于 2017-01-07 23:41:34 的回复:

回复飘飘🌸🎀🌸:那可以报一个一日游看看的 但我在剑桥好像没怎么看到跟团游的 主要是坐船的时候介绍的会特别多

2017-02-02 11:02

引用 吴任之 发表于 2017-02-01 12:07:26 的回复:

回复吴任之:流水不需要翻译 直接打出来就可以银行盖章 户口本要的 复印件原件都要准备好

2017-02-02 11:02

您好您出去刷的mastercard是哪个银行的?会收服务费吗?我是广发mastercard现在订的火车票和住宿都被收了大概1000块10块的service fee!

2017-03-09 16:49

请问公交的路线怎么提前呢?在安排路线的时候怎么办?

2017-03-16 23:01

请问公交的路线怎么获得呢?安排行程时候,怎么才能知道做什么公交?谢谢!

2017-03-16 23:02

引用 疯姑娘Lovegood-_-o0 发表于 2017-03-09 16:49:21 的回复:

回复疯姑娘Lovegood-_-o0:我刷的是中信的 没有这些费用哦

2017-03-17 1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6 23:02: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伦敦的公交就是那个双层巴士 一般可以在有名的景点买套票坐车游览 到每个景点会安排下车 我们的交通工具基本都是地铁 因为真的很方便 伦敦的地铁路线图比较复杂 你可以先提前下一个地铁路线图在手机里 有一个APP叫Citymapper  可以查路线的 你可以参考

2017-03-17 11:16

请问温布利的诺富特酒店到伦敦那些著名景点和购物商场远吗?地铁大概多久?

2017-04-08 12:02

请问比斯特购物村的团票具体有什么用呀?

2017-04-10 00:44

请问伦敦购物的话lush、boits、burberry在牛津街买便宜还是机场便宜?

2017-04-14 16: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39812 发表于 2017-04-08 12:02: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39812:地铁都很方便 转乘也就几站就到了 到议会大厦的话我记得大概半小时左右 议会大厦周围是伦敦一系列景点

2017-04-16 00:17

引用 故事的小黄花 发表于 2017-04-10 00:44:35 的回复:

请问比斯特购物村的团票具体有什么用呀?

回复故事的小黄花:可以跟团去购物村 不用自己跑了 然后可以打九折

2017-04-16 00:19

引用 故事的小黄花 发表于 2017-04-14 16:19:18 的回复:

回复故事的小黄花:肯定是机场便宜的 就是如果去机场买 要留好时间 burberry最便宜还是在购物村 机场款式有限

2017-04-16 00:20

引用 口口姐 发表于 2017-04-16 00:19:03 的回复:

可以跟团去购物村 不用自己跑了 然后可以打九折

回复口口姐:请问怎么团购物村呀?团费一般多少钱?

2017-04-18 10:24

引用 故事的小黄花 发表于 2017-04-18 10:24:03 的回复:

请问怎么团购物村呀?团费一般多少钱?

回复故事的小黄花:我在蚂蜂窝上面团的 好像一个人一百多人民币吧

2017-04-21 07:22

请问Oyster卡在淘宝买,还是去到伦敦买,比较好呢?

2017-05-05 14:47

引用 M诗 发表于 2017-05-05 14:47:31 的回复:

回复M诗:机场可以直接办的 很方便

2017-05-08 16:50

引用 口口姐 发表于 2017-05-08 16:50:57 的回复:

机场可以直接办的 很方便

回复口口姐:好的

2017-05-09 08:46

买了十一去伦敦的飞机票了。
请问伦敦的治安如何,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2017-05-25 00:54

引用 瓜瓜乐-侣行 发表于 2017-05-25 00:54:33 的回复:

买了十一去伦敦的飞机票了。
请问伦敦的治安如何,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回复瓜瓜乐-侣行:个人觉得整体治安挺好的 但是看球赛这种大型活动 安检不是特别严格 不知道这次爆炸事件后伦敦会不会加强这方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