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珠海长隆三天两晚亲子游(图少字多纯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临时决定拖上老公,带上湾湾小朋友(一岁半)珠海长隆三日游。
旅行日期:16.6.26-28(现实说明,这次说走就走,一时兴起的时间点不好,暑假,人多~!太热~!还赶上暴雨,珠海机场逗留几乎一夜)
先介绍一下珠海长隆的整体情况:珠海长隆一整个游乐区域包含三家酒店,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游玩项目三个,包含海洋王国、大马戏和横琴湾水世界。
关于酒店:
1、横琴湾酒店价格最贵,酒店内部、房间装潢设施最好,房间就是一般五星级酒店的感觉,不是主题酒店。有一个火烈鸟池,很多火烈鸟,但是不住在横琴湾酒店的游客也是可以去看。
2、企鹅酒店,以企鹅为主题的主题酒店,最出名的是企鹅餐厅自助餐,可以边吃饭边看企鹅,(但是不住在企鹅酒店的也可以去吃自助餐看企鹅),但看起来酒店设施相对旧。这个酒店非常热门,都是冲着 企鹅主题去的,价格次之。
3、马戏酒店,以马戏为主题的主题酒店,酒店感觉比企鹅酒店略新,但是没有什么其他特别吸引人眼球的主题,所以价格最便宜。
个人选择了马戏酒店,并且非常非常满意,房间设施肯定比横琴湾酒店差,但是和企鹅酒店差不多,甚至还略新。服务非常好,最后一天退房,小朋友要睡觉,和服务员说晚退房,12点延迟到1点多,退房也非常方便,房卡一交就可以了。
综上所述,如果考虑住的舒适且不差钱也不需要什么主题的,必然选择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是三者中性价比最高的。
关于酒店套餐:
淘宝旅行社预订(比价后发现比驴妈妈,同程携程都便宜),我订了2晚马戏酒店+2张大马戏票+2张海洋王国两日票(海洋王国必须2日票)+2张水世界票+一顿马戏餐厅2成人自助午餐
关于景点:
1、海洋王国,不算很大,这点我觉得很好,不会走的没有方向又很累,基本一眼看到头。标志性的大鲸鲨就是最远处了。如下图。

上海洋王国地图,如下。

海洋王国分四块玩:
1、各种表演的必看项目为:海豚表演,海狮表演,白鲸表演,大巡游,5D影院,烟火秀
2、动物展馆:海豚馆,鲸鲨馆,海象馆,海狮馆,企鹅馆、北极熊馆、白鲸馆、
3、大人可玩项目:各种过山车
4、小朋友玩的项目:梦幻海洋(旋转木马)、鳐鱼池看鳐鱼、碰碰车、触摸池(很多小鱼可以摸,但是摸不到),缤纷世界(玩水)

2、大马戏,就是晚上看一场马戏杂技表演,90分钟。马戏的内容不算特别精彩,但是灯光,音乐,气氛非常好。我们家小朋友很爱,认真看了一个多小时。这里需要注意是大马戏是大人小孩,就算再小的小孩都要买票的。一般酒店套餐只包含2张马戏票,一家三口的话还要自己去买一张。入住马戏酒店购买马戏票有优惠。但是我觉得也没什么必要再买一张,大人带着小孩去看,爸爸在房间休息,或出去觅食都可以。因为对于大人来说,这马戏表演也就soso吧。演出时间,平时19:30一场。节假日周末17:00和20:00两场。
3、水世界,是横琴湾酒店里面的一个室内水上世界,比较小,和热带风暴什么不好比的,但是也算蛮好玩的,小小孩有温水按摩池可以游游泳,大小孩玩水项目也还可以,我们小小孩就是泡泡温水池,一个小时不到就离开了,大孩子可以玩的久一点。
ps:除了大马戏每个人都要票,海洋王国和水世界不到1米小朋友都是免费的。

关于餐饮
1、企鹅酒店自助午餐(必去,可以边看企鹅边吃饭)
2、住马戏酒店的话早餐可以提前买第二天的自助早餐
3、马戏酒店赠送的自助午餐餐食很不错,比企鹅酒店好吃新鲜
4、马戏酒店边上的一家兴隆茶餐厅,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有小朋友可以吃的东西
5、海洋王国出门,企鹅酒店边上有一条海洋美食街,东西不算便宜,味道也还不错
6、其他横琴酒店各种餐厅嫌贵没有去,海洋王国里面也没有吃。
ps:办理入住可以问前台要一本餐饮介绍,包含三个酒店的大部分餐厅。

三天行程具体安排:
第一天:4点多家中出发
              7点飞机起飞(春秋航空,春秋官网预订)
              9点多到达珠海机场(出来后直接机场里买到长隆的巴士票,大人30一张,小孩15一张,抱在手里免票)
              行程一个半小时,11点左右到达马戏酒店
              check in 人非常多,排队领房间,房间要下午三点才能拿到,寄存行李。
              马戏酒店边上兴隆茶餐厅吃午餐,爸爸带小朋友去点菜,我去酒店票务中心领取游玩项目的门票(领了水世界和大马戏的票)
(这里要注意,定酒店套餐的时候海洋王国哪2天玩,水世界什么时候玩,大马戏什么时候看都是要预定好的,酒店check in 后凭前台给的一张纸去票务中心领票,当天只能领取当天的游玩票。经过总结,最完美行程是,第一天下午水世界,晚上大马戏。第二天海洋王国,晚上8点烟火秀。第三天继续海洋王国查漏补缺,下午飞机回家)
              午餐吃完去水世界,小朋友游泳一会。
              回酒店休息,睡觉,晚上20:00看马戏。
              马戏看完继续兴隆茶餐厅吃晚餐。
第二天:8点马戏餐厅自助早餐
              早餐后票务中心领取海洋王国2日票。海洋王国9点半就对酒店游客开放,请卡好时间。
              由于我们上午进公园晚了,上午只看了海豚馆(海豚馆就去看海豚保育中心就好),鲸鲨馆
              中午企鹅自助午餐(驴妈妈购买,要在11:30前去企鹅酒店凭短信机器领票),于是又派爸爸先去领票,我带小朋友继续逛鲸鲨馆。
              午餐完毕回酒店午睡,下午看了海狮表演(16:00),白鲸表演(18:00)。表演完毕后别忘了去边上的海象馆,海狮馆,白鲸馆去近距离看看动物朋友们,鳐鱼池,触摸池,小朋友摸鱼玩的很开心。
               离开海洋王国,门口海洋美食街吃晚餐。
               晚餐后再度进入海洋王国看烟花秀(20:00开始)
第三天:7点半马戏餐厅自助早餐
              下大雨,宝宝在大堂玩了一会,正好这两天玩的太辛苦,就回酒店继续午睡。
               13点酒店退房,吃马戏酒店自助午餐。
               吃完天气转晴出发海洋王国,先玩了梦幻海洋(旋转木马),15:00看了大巡游,再去企鹅馆、北极熊馆。16:00海豚表演。
               看完出发去机场。(这里要注意,去机场的巴士票一定要提前订,也是在酒店的票务中心可以订,早上就可以定好,否则会没座位等等)
三天行程基本上就是这样。我们带小朋友睡觉吃饭占据很长时间,基本上动物展馆和重要的表演都看了。

费用说明(一家三口,小朋友不满2岁):
1、机票:上海虹桥到珠海,春秋航空,两大一小1250元,购买行李50元,合计1300元。
                 珠海上海浦东,扬子江航空,两大一小1544元。
2、酒店套餐:马戏酒店2晚+海洋王国2日票2张+大马戏2张+水世界2张+马戏酒店自助午餐2成人一共2250元。(如果换成企鹅酒店2700左右,横琴湾酒店2900多)
3、吃饭:
兴隆茶餐厅午餐+晚餐合计410元
马戏酒店自助早餐2天,68/人*2*2=272元
企鹅自助午餐(驴妈妈购买)148/人*2=296元
海洋美食街:水饺一份35元,牛肉饭一份50元,冰沙一杯40元,合计125元
机场汉堡王110元
4、机场往返酒店大巴票:30/人*2*2=120元
总计:6427元
(小朋友超过2岁,机票基本和成人一样价格,如果再超过一米的话,酒店套餐有家庭套餐包含3张票的,买这个套餐划算一些)

长隆游玩总结:服务特别好,很人性化,各种项目做得很用心,不是忽悠人的那种。比如海洋王国的企鹅馆企鹅多到爆,鲸鲨馆好几条大鲸鲨,好多各种鱼。烟火秀很好看。。。。不剧透了。
                        餐饮都做得很好吃,所以不会觉得很贵很不划算,量也足够~!
                        三个酒店到各个景点步行都不远(这点不需要作为酒店选择的考虑项)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9 18: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