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流水账之DAY2-赏雪

2016-06-29 17:49 203/4
  • 出发时间/2015-02-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DAY2 2月18日(周三)

1.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蓝色清真寺(早一点去,少排队)自备头巾FREE  0.5H)(SultanahmetMosque):电车(Tram)Sultanahmet站  地址:SultanAhmet Mh, Torun Sokak 19, 34400 Istanbul 步行400米到索菲亚

2.     圣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2H):门票:30TL/人,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天09:00-17:00,星期一休息)

3.     地下水宫参观(UndergroundCistern)门票10 TL

4.     游览著名的“大巴扎” 集市(GRANDBAZAAR,原意:有顶蓬的市场)电车(Tram)Beyazi站

5.     托普卡帕宫(theTopkapı Palace)(可选)或埃及BAZAAR。】

好像只睡了4个小时,就被外面的清真寺广播喇叭的祈祷声唤醒。这声音高昂低回,充满感召力,如同直入心脾让你无法再睡。起身看看窗外,一片洁白的世界,雪花还在飘着,我这个北方的汉子也已经多年不见雪花了,兴奋的一骨碌起床,在蒙蒙的黎明曙光中开始了踏上伊斯坦布尔的第一步。

雪中的老城区还在休眠中,路上行人不多,只有几家食品店早早开了门,橱窗内的面包在灯光的映衬下,透出诱人的色彩。漫步来到加拉塔大桥,望着宽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一片迷茫中只有几只海鸥在到处寻觅着,纷飞的雪花中轮渡依旧,尽管人不多。

酒店的早餐不错,各色果酱和面包,还有手工和包装的酸奶都是俺的最爱。餐后一杯咖啡,慢慢品尝,也期待着当天开始的伊斯坦布尔一日游。

早餐后步行两站路到达老皇宫,紧邻的植物园一片银白,同伴们在雪中拍的不亦乐乎。老皇宫曾是奥斯曼帝国统治的政治文化中心,整座皇宫有海墙和城墙护卫,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现在已经成为博物馆。这里收藏着土耳其历史上许多珍贵文物和文献,可谓是遍地金银财宝,数不尽的玉石玛瑙。参观期间飘雪的天空偶尔露出蓝天白云,在白雪的映衬下更是夺目。不过实在是太冷了,风也很大,尤其是在最里面的第四庭院,尽管从这里能看见金角湾和链接老城与新城的加拉太大桥,我们还是到此一游而已。

老皇宫的正门出来,雪下的如同雪崩,雪粒打到脸上如同刀割一般,加上已经饥肠辘辘了,找中饭成为第一选择。路边一家餐厅在tripadvicer上有星级标记的,味道不错。第一次品尝土耳其咖啡,大失所望,味道如同中药,苦涩粘口一点没有余香,也彻底打消了事先准备多买一些土耳其咖啡的计划。余杯内的半杯残渣据说可以算命,不解,还是倒出来拍了张照片。

饭后身上也暖了,外面的雪也停了,还短暂地露出了蓝天,蓝天下的广场真的很漂亮,尤其是所有的建筑披上了一层白雪面纱,若隐若现还偶尔金碧辉煌。

经过圣索菲亚清真寺,到达苏丹艾哈迈德清真,也是最著名的蓝色清真寺。正值祈祷时间,不对外人开放,需要等一个小时,我们本来就有几分恐惧这里,毕竟不是教徒对人家的文化如同陌路,一旦“伤风败俗”不是给国人丢脸,就在室外逗留后离开了。但还是对这座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充满敬意,蓝天下清真寺四周的六座“宣礼塔”格外醒目。

离开蓝色清真寺,沿着轨道线步行没有多久就到了今天的重头戏,大巴扎!所有游记攻略都会提到这里,甚至有人说去了伊斯坦布尔没逛过大巴扎简直不能算是来过土耳其!同行的三位女伴一提到这里更是两眼放光血脉膨胀、浑身细胞都瞬间沸腾的亢奋状态。

实际看来这里如今观光意义远远大于购物意义,尽管每个来伊斯坦布尔的人必须“签到”这里。迷宫一般的大巴扎据说有4000多家大大小小的商店,一天中无论什么时间段来到这里始终是一番人声鼎沸蒸蒸日上的热闹景象。走过的店铺如果回头再找几乎不可能,因此看中的东东立马就出手,想回头讨价还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逛大巴扎需要充沛的体力和旺盛的精力,更要带着一份好心情,虽然不一定能在这里买到什么称心如意的东东,但逛本事就是一种经历。

因为下雪,巴扎提前关门,我们6点多离开时外面的天已经蒙蒙黑了,雪花还在飘着,地面已经有几分湿滑了。回酒店稍休息,我们去加拉塔大桥下的餐馆吃烤鱼,毕竟今天是我们的大年夜,我们在土国也要好好过一把中国年。

桥下的餐馆冷冷清清,也许因为下雪也许因为淡季。被一热情的土国大叔拉入一家还算不错的餐馆,结账时有一种被宰的感觉,4个人吃了620里拉,味道确实一般,尽管就餐过程中服务小哥不断“骚扰”,也没有获得任何折扣。结账时那位拉客的大叔也不见了踪影。

纷纷的大雪中,我们步行回到酒店,此时的国内已经是大年初一的早晨了!祖国应该是鞭炮声声,家人应该开始准备初一的饺子了!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9 18: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04 09:52

2016-07-04 11:38

引用 伦敦fashiongirl 发表于 2016-06-29 18:2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