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畢業游? IN桂林陽朔。

麥子 (湛江) LV.7
2016-06-29 18:32 1584/10
  • 出发时间/2016-05-27

壹,初來乍到。

邱瘦瘦:广州南至桂林西
王胖胖:肇庆桂林西
车上很多人 一直到下车才见面 第一印象是好偏僻啊桂林西 比湛江西还要偏僻得多 车上认识了xy姐姐 她和朋友一个从中山出发一个从北京飞相聚桂林阳朔 三天的桂林阳朔游有一小部分一起 出了桂林西 看到很多的士 这些的士哥的士姐会一直问你去哪要不要坐车 我们一出来就被一个瘦小伙一直跟着巴拉巴拉到公交站 接着到公交站被几个围着巴拉巴拉尤其一个胖纸还说一些低俗的话 欸 反正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觉得 坐公交到正阳步行街 先去吃了饭 找了崇善米粉作为午餐 作为一个原本不喜欢桂林米粉的人真的觉得这家超级棒啊!可能是以前吃的不正宗吧哈哈 崇善的很正!招牌套餐里的肉棒到飞天!如果你能吃辣,加点辣椒味道更正!

桂林的双层公交 恩很热 因为上层没有空调 但是视野很棒

旅途认识。

吃饱之后我们俩就和xy姐分开了她去卢笛岩我们去酒店。酒店就在正阳步行街,后面住宿篇详细介绍。关于找酒店,导航真的是坑,没有路的地方叫我们左转🙄酒店就在左手边的楼后我们一直兜都找不着,不过后来懵着懵对了哈哈。换一座城市生活那就也不急着出去玩,在酒店睡了一觉,三点出去走了走。日月双塔,嗯下午去的时候超级多旅游团,于是我们就在旁边的小道上愉快地拍照了。傍晚回去经过还是好多人🌝晚上开了灯感觉好很多~人还是那么地多,边走边找合适的拍照点
日月双塔到底是啥我也5知,度娘这么说 桂林日月塔又称金塔银塔、情侣塔;日塔别名叫金塔,月塔别名叫银塔,所以也有金银塔之称。日月双塔坐落在桂林市美丽的杉湖中,日塔为铜塔,位于湖中心,高41米,共9层,月塔为琉璃塔,高35米,共7层。两塔之间以湖底一条10米长的湖底隧道相连。

象山景区 本地人和外地人的票不一样。不同的景点票价不同,我们买的是象山景区的学生票35~看了个象鼻山在里面逛了一下午。阳光略大但忒适合拍照。1出口那边有卖黄西瓜的,很甜但是不冰~不过走累了坐在漓江边拿着个勺子舀西瓜也很棒哈哈。
晚上在正阳步行街觅食 晚上的正阳比白天热闹得多可能因为白天晒飞天吧🌚关于正阳吃的也不少但我们感兴趣的还是小巷子里的水果捞和点了冰饮老板却做成热饮的芒果椰汁但莫名地味道也很棒🙈晚上的正阳还有酒吧~
大概,桂林市区就这么多吧。我们觉得桂林市区就这样没有很值得我们第二次来的。但讲真,真的好多旅游团啊…

一脸懵逼就被王胖胖拍了

在外面拍的象山哈哈哈

简介有说晚上八点有这个玩意 可是我们实在待不到八点 然后就拍了张图片哈哈哈

胖胖身后那两只东西 忘了叫啥 合影是要钱的 不过像我们这样拍就不需要

嗯装逼少不了单反还少不了自拍杆

这个可以上去互动哈哈哈 忽略掉我脸部表情哈哈哈哈

好多各种各样的大象然而我都不认识

水月洞门口有个桂花酒窖 挺香的 我们吃的西瓜就是从这里走到最后面买的~

晚上的正阳步行街 恩人好多

漓江剧院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隔壁~

下不停的雨與停不下的嘴

D2,周五
起床发现大姨妈突然造访真的是……简直了 八点多从正阳打的过去桂林汽车客运总站,买了两张到阳朔的票 。10:20的车十二点多才到阳朔,路段施工+下大雨,路上略颠簸。阳朔第一感觉和我以为中的不一样。滴滴到客栈(就在西街里边),望着窗外没有尽头的雨,略惆怅。睡了一觉出去觅食,午餐?还是下午茶?都行吧。在德国餐厅吃的,嗯讲真,真不适合我们口味,真真吃不下几口,但却很合歪果仁的口味,可能是西街里歪果仁最多的餐厅了吧~
带漏了收拾好的拖鞋,因为下雨鞋子湿了,买了双拖鞋和把喜欢的蓝色的伞~然后就,两个人,两双人字拖,两把伞,把西街逛了个七八次…
晚饭在椿记烧鹅!!爆炸推荐啊这个!东西超级棒服务态度很好性价比也高!估计是我们在阳朔吃得最爽的一餐了!烧鹅真的好吃飞天
吃完饭又是西街哈哈哈哈都走了不下于十次了。晚上的西街更加热闹,有吃饭的吆喝清吧的帅驻唱好听的歌慢摇吧的震耳欲聋还有明信片店的悠闲。被月光宝盒(也叫盘丝洞二号店好像)的帅驻唱还有那唱得超级棒的歌声吸引,我们俩和xy姐姐还有她朋友进去坐了一段时间。帅小哥和小胖唱得都很好听,两种味道。不过帅小哥的粤语唱得真的是不标准哈哈哈萌萌的。
听古老的歌,想从前的人️
这场雨让我们只实施了第二天晚上计划好的行程,但这也是旅途的一部分啊。

桂林前往阳朔的路上 大雨一直下不停

是个很热爱明信片的人 几乎去到每一座城市都会寄几张明信片 买一套带走
也许是从高中养成的习惯吧
到一个地方 留下点痕迹 寄去点挂念
西街挺多家明信片的 但相对来说最喜欢这家 叫 慢饮速递 应该是这个名字吧哈哈不大记得了

哈哈哈哈哈这张图片名字叫:旁边那对你们够了 我们也可以秀恩爱
哈哈哈哈哈

小马的天 这家酒吧也不错~和月光宝盒有得一拼

晚上就是在这家酒吧~帅哥唱歌很好听哈哈 其实小哥也不是特别帅 就是长得很清秀 然后相对其他驻唱来说他长得很帅啊哈哈
不过小哥的粤语 真的唱得不标准哈哈
《天梯》

開著小電動帶你飛~

D3,周日
很早醒了过来,拉开窗帘发现没有下雨。赶紧起床收拾出去骑行~租车啊门票啊路线啊等等这些客栈都提供,我们租了一辆小电动,朝着十里画廊和朝阳码头路线开始最后一天的旅程~
关于骑行路线,我们稍微研究了一下,确定了大概的路线就开着导航出发了~原想着先去朝阳码头再从十里画廊回来,导航先去了十里画廊,最后发现,这个决定还挺正确的哈哈
十里画廊骑行很舒服沿途风景很棒 十里画廊是不需要门票的,里面的景点需要。路线:工农桥——写着大榕树景区但是古村的青厄渡码头——大榕树——一片略丑还要门票的花海——月亮山——骥马、步道——回阳朔县城——遇龙河生态公园——西街
大榕树我们没进去,一棵活了1500+的树吸引不到我们,所以揸着电动咻就过去了。天气不好山顶都冒雾气,月亮山没注意开着电动又是咻就过去了,然而,被一丢花海吸引停了下来却意外地发现可以看到月亮山,嗯冒着仙气的月亮山哈哈哈哈哈。开到骥马的时候没继续往前去骥马码头了,一是因为时间不够,二是水位上涨禁止漂流,所以就往回阳朔县城的方向走了。一开始开错路都开上国道了幸亏及时回头🙈回阳朔县城的路就是往朝阳码头的路~路上很多上下坡啊!停下来拍照的时候别人都问我们小电动哪来的说他们骑自行车出一身汗然而我想说,我们在国道掉头的时候就噼里啪啦下起大雨!幸亏小电动配伞然后还拿自己的蓝伞挡在前面,不至于被淋湿。这一点比骑自行车好哈哈。不过下起雨,咻咻的骑行就不是舒服而是冷冷的雨打在脸上还有凉飕飕的风吹得我好冷😶所以我们先十里画廊后朝阳还挺正确的因为能在十里画廊拍很多好看的照片~
原本我们以为骑行要花上很多时间,基本计划了最后一天一天来骑行,因为第二天的雨,骑行缩短为几个小时。九点零几从客栈出发,差不多十二点回到客栈,沿途还各种停下来拍照,so时间是绰绰有余的~
退房,中午在大师傅吃了午餐。想尝试一下啤酒鱼但只论条卖两个人压根吃不完所以一直没吃😶问过客栈老板哪家啤酒鱼好吃他说大师傅比较出名,其他各有各的做法但拿啤酒煮的都是啤酒鱼哈哈哈哈也是可以
吃完饭坐车去阳朔汽车南站坐大巴前往兴坪古镇
沿路发现的很像人的一座山。大自然真的是神奇~
逛了古镇、古镇步行街,徒步去了20元背景图观景台和渔村,九马画山太远+时间不充足,所以没有接着徒步,最后在兴坪车站坐车去阳朔高铁站,结束行程。

忘了这里叫什么 有花 但不是很旺盛 进去拍照要钱
讲真 这花真丑

开着电动其实有个不好就是停车麻烦 所以很多景点我们没有进去 蝴蝶泉还有大榕树我们都没有进去 就路过拍几张
那天遇上大型的攀岩活动 电动都不允许停- -

请叫我 电动小达人哈哈哈
王胖胖你赶紧学会开电动啊不然学会骑自行车也就足够了

路口的标志指着大榕树往这儿进去 然后我们就一脸懵逼地开进去了 结果发现 可能里面是村路去大榕树那边 不想迷路所以我们就出来了

就是开错路 我们才能看到这么黄的水哈哈哈 然后找到不一样的拍照地

月亮山 哈哈哈笑抽我们 本来打算开着电动咻就过去了结果好奇路边一个东西而停下来却意外发现停车的地方可以看到月亮山
哈哈哈不过下着雨雾很大不怎么看得清 ~
爬过月亮山的朋友说 爬上去看 景色很棒

在这条路除了下雨 风凉飕飕的 雨打在脸上有点疼 其它一切都蛮好
哈哈哈 简直就是换了一座城市拍照

开到这里 就懵逼了 不过正好时间差不多了 我们就回去了
但这里拍照很赞~景色超级美

这是在去兴坪古镇的车上偶然看到的 越看越觉得像个老头儿~
不得不感叹 大自然的力量 真的很神奇
肇庆也是一座大山环绕的城市 我们从一座大山到另一座大山 然而桂林的山水却更加震撼我们

20元背景~遇见一个老外~很nice帮我们拍合照 也让我们拍了一张他的

兴坪也有青旅这些 但个人觉得兴坪的话 除非你要去渔村 不然没有很大必要在那里过夜 因为兴坪古镇 就镇上来说 很快就逛完了- -

从兴坪去阳朔高铁站的路上 看到山都变成了这个样子 还是要保护好环境

到高铁站的时候 距离我们那趟车开始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 于是又只能愉快地拍照了哈哈哈

这是在鼎湖东到肇庆站的轻轨上拍的~

关于住宿

第一天,桂林,阳光王朝酒店,位于正阳步行街,距离日月双塔,象山等很多景区都挺近的
就是我们去的时候 导航让我们往一条死路走- -不过最后发现 其实是那条路后面还有路
所以酒店也不算很偏吧 就是如果一开始没找好的话可能会觉得偏
酒店环境还是挺可以的 我们住了一晚大床房 加上美团首单 才70+

第二天,阳朔,悠游小筑客栈
西街很多客栈 所以其实去西街压根不用担心住哪 这家在县政府隔壁 哈哈哈挺安全的 而且那一条街都是客栈宾馆 我们本来想去夏威夷客栈的 结果美团下单总是被拒然后打电话老板说什么价格修改美团还没有通过 让我们可以微信给两百定金 榻榻米房价130+ 呵呵 听完电话我们就果断悠游小筑了
果真 我们选择很对哈哈
老板人超级好 还可以借他笔记本整理照片 店里有明信片 还有帮租车 还有各种地图路线游法 超赞~强推~
住了一晚榻榻米98

总觉得这辆车放在这里好捞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智障青年

关于交通

始程,出发至桂林,我从广州南到桂林西,胖胖从肇庆桂林西,相对来说桂林北更加方便,但结合个人时间的话桂林西的车比较多。到桂林西可以坐公交到市区,22b可以直接到正阳步行街(十字街站也叫解放东路)不过这趟车很难等,可以坐303到定江镇转18到正阳
桂林——阳朔,在桂林汽车客运总站有大巴到阳朔汽车北站,北站距离西街不算很远,不下雨东西不多也可以选择步行,滴滴就4块。
阳朔——兴坪,阳朔汽车南站坐车,是上车再买票的那种,10块一人,兴坪车站下车走几步就是古镇~
兴坪——阳朔高铁站,兴坪车站有票买去高铁站,5块一人,面包车,人不够的话到点也会发车。所以就不用跑回桂林再坐高铁~也不用滴滴过去~因为阳朔高铁站比桂林西还要偏僻加上施工所以路上各种颠簸😶直接从西街滴滴过去阳朔高铁站的话也要100+,讲价的话80也有~虽然阳朔站偏僻但还挺有特色的
回程,高铁阳朔——肇庆東,再城轨鼎湖东——肇庆站,然后滴滴回学校。
关于买票,可能去桂林阳朔贵州玩的人挺多的吧,按照我们买火车票的经验 即使一开始没票但出发前几天刷一定会有很多 然而我们去程 直到出发前一天才抢到票 不懂为啥- -可能 去桂林阳朔旅游的人太多?

BTW 关于漂流 还有没去成的龙脊梯田
如果想要漂流的 人少的话最好是拼竹筏 提前预定好 不然略贵 而且有些除了竹筏还有大船 觉得还是竹筏有意思吧
我们没有漂流 正巧正上下雨天封航
在出发前我们纠结了很久要先去桂林还是阳朔 因为我们想去龙脊梯田 但最后综合考虑我们的时间 去龙脊梯田的话并不足够 所以最后选择了先去桂林 在桂林市区玩一天然后再去阳朔两天 一个去了龙脊梯田的朋友跟我说 龙脊梯田真的很漂亮~那就留着下次吧~美好的东西 不能一次性看完~

大学所有的火车票都一一留着 记录着往返家的次数还有走过的城市

关于吃。

桂林阳朔吃的其实没有很出名感觉 但是三天吃的东西 有几样还是很棒让我有冲动想去吃第二次的~
崇善桂林米粉 超级赞哈哈哈 我是个吃粉类过多会反胃的人 基本除了面和米线 什么米粉粿条我吃多都会觉得难受 但是这家米粉却不会 而且跟我以前吃过的桂林米粉不一样 可能这个正宗吧哈哈
德国香肠不适合我们的口味 觉得好难吃哈哈哈 而且吃完才反应过来 我们应该叫德国啤酒的 这家店很多德国客人~所以我也不能说它很难吃只能说真的不适合我的口味
椿记烧鹅!强烈推荐 超级赞啊 服务态度又很好 烧鹅实在是太太太好吃啦!一开始不想吃饭所以只叫了一碗米饭 饭上来的时候惊呆了 3块的米饭很大碗啊完全够我们两个女生吃 上汤菜的话可以点单的时候说清楚要什么菜 不然厨房就随机 我们就是不知道所以没有说 上了很苦很苦的芥菜- -实在是太苦啦 但整体来说 东西真的很赞 性价比高
芒果帮 西街随处可见 芒果真的很好吃 芒果类的东西赞到飞起 可惜来大姨妈 芒果冰啊这些就没有吃到 只能说 喜欢吃芒果的人真的不要错过芒果帮哈哈哈
关于啤酒鱼的话 阳朔的啤酒鱼都是按条卖的 我们两个女生是吃不完一条的 所以没有吃到啤酒鱼 有吃到啤酒鱼的朋友说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客栈老板也说没有哪家正宗不正宗 做法就是啤酒和鱼一起煮哈哈哈= =
竹筒饭 真的是。。很小。。。不过还挺好吃额

关于费用
人均是720+
我个人花买明信片桂花糕等个人东西比较多 所以最后胖胖话费是700出我是800出

说走就走?毕业游?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游?
恩算吧
一天复习着我突然来了句 胖胖我们去阳朔吧 “好啊走” 于是就磨着磨着最终走的那周一就决定了要去
于是就开始做攻略 查酒店 景点等等这些 所以我们还是有做了相对充足的准备再走~

大三下了 估计大四我们都没有时间再这样说走就走 那么 这个就算是我们的毕业游吧~
感谢大学有你 王胖胖 我的第二御用摄影师 哈哈哈

我也 换一座城市复习哈哈哈

走过你当年来时的路 看你当年看过的风景

旅途中,美好的,叫精彩。糟糕的,叫经历。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30 13:25

哈哈去吧

2016-06-30 17:08

引用 麥子 的图片:

夜景好看

2016-06-30 17:45

过几天出发。。。希望不要下雨就好

2016-07-02 09:36

引用 一个人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7-02 09:36:51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的生活。:我也是,自己?同行可好

2016-07-02 13:04

过几天出发。。。希望不要下雨就好

回复一个人的生活。:天氣預報有點不靠譜啊 我們去之前查好是每天有小雨的 不過第一天很曬后兩天就大雨

2016-07-02 13:1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04 11:52

引用 leave 发表于 2016-07-04 11:52:50 的回复:

回复leave:希望對你有用哦

2016-07-04 23:08

引用 破风者 发表于 2016-07-02 13:04:55 的回复:

我也是,自己?同行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