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行』韩国清凉一夏 世界之大多奇妙

王小兑 (青岛) LV.2
2016-06-29 18:43 301/4
  • 出发时间/2016-06-23

前言

和闺蜜都是今年毕业所以准备了一场韩国毕业旅行,因为着急去签证要等太久所以报了半自由行的团两天自由行。去了青瓦台+南山塔+乐天世界游乐场+免税店+明洞+梨大+弘大(强烈推荐!下面细说!)+加勒水上世界+爱宝乐园(强烈推荐!)

以下是几点感受:
1、大部分韩国人对中国人还是相当友好的,不论是问路还是需要帮忙他们都会热情帮助。
2、韩国一年四季喝冰水,夏季冷气吹的也比较足,身体不舒服的妹子可以自备空调衫保温杯。
3、平时在专卖店或其他化妆品店的购物小票保存好,单笔到一定金额可以办理退税,仁川机场是办理完托运后在四十一号口旁边有退税窗口,可以退韩币和人民币,小额的人民币会用韩元代替。
4、怕购物太重的话可以提前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购买,先领积分再购买比实体免税店价格要低,但一定确认护照信息以及航班号正确。如果第一次在机场取货一定提早三个小时左右,需要在托运后坐小地铁到达航站楼取货,确认好自己的航班是哪家航空公司乐天免税店是按航空公司排队,排错队很有可能耽误登机。机场取的货都加了一层泡沫包装,可以现场拆掉再带上飞机节约空间。
5、建议办一张公交卡,在便利店都可以办,地铁大约单次1400左右具体数额记不清了,交通卡用不完可以在便利店消费。交通卡是一人一张的,坐公交的话是上车打一次下车再打一次,没有交通卡可以付现金。
6、很多地铁以及公交都是没有中文报站的,有的地铁也是没有中文标示的,如果韩文英文都不太好的话建议下一个类似于(我在哪儿)一类的app,可以根据你位置的不断变动来定位,如果坐错方向也能及时发现。
7、韩国地铁每节车箱两端的座位是特需乘客专座,就算车厢很挤年轻人也不会座。上楼梯要自觉排成一队靠右行,左边着急的人通行。
8、黑色出租车是十年无事故的司机开得所以价格要高大约三十人民币起步,橙色是平价车。
9、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建议住在明洞东大门附近,虽然价格稍高但在中心位置距离弘大梨大江南都不是太远,交通也很方便。
10、除东大门外韩国的街道垃圾桶较国内要少但几乎是看不到垃圾的,他们也很注重垃圾分类,吃完快餐一类要自己收拾饮料纸杯的盖子与瓶身也要分开放。机场取货后拆下的塑料包装以及纸质包装也要分开处理。
11、韩国夜生活很丰富,只要是市区都会有半夜开的餐馆可以吃宵夜。东大门的商铺会开到早晨四五点钟,十点多再营业。所以逛街不用起得太早,八九点明洞东大门有的店铺都没有开始营业。
12、周六周日韩国的银行甚至医院都会休息,地铁结束运营时间会提早,这点和国内很不一样。东大门的商铺也有很多周六是歇业的,要周末去的话一定提前打听好地铁时间以及商铺营业时间。
13、地铁站有临时储物柜可以存到晚十二点逛街要去下一个地方可以先把物品存在地铁站。
14、韩国天气和青岛差不多有点潮湿,温度差不多但稍微晒一点。

DAY 1青瓦台 景福宫 南山塔 涂鸦秀

【青瓦台】这里是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门口有守卫把守,在韩国示威是可以申报合法的所以前面的广场上会有示威的人穿着示威的标语来回散步。
【景福宫】这里就是普通的韩国古代宫殿,有想拍韩服照的妹子可以提前买好在这里自己拍,据说穿韩服进入是可以免费的,路遇两个韩国妹子在拍真的好白好美。
【南山塔】因为当天有些雾气所以俯瞰效果并不是很好,拍了拍照然后就去逛oliveyoung了
【晚饭】参鸡汤,炖的鸡里面有米饭,一点都不腻很清淡,口味重的可能会吃不习惯。
【涂鸦秀】推荐!四个年轻人将绘画、舞蹈、表演、游戏结合在一起,会有很多跟观众互动的环节,有的观众会被邀请上台一起表演。如果能往前坐的话最好靠前第一排互动效果最好,我们就在第一排还得了一张跟他们的合影。

DAY2免税店 乐天世界游乐场

【免税店】关于购物:韩国虽然免税店专卖店众多但是没有一家店的热门口红色系能是全货,纪梵希30系列乐天和新罗基本都是空柜,但是许多淘宝店铺有的代购却能价格比免税店低出好多的情况下色号齐全,各有囤货。感觉不论粉水光春雨针剂药丸在国内都是一百出头一盒,但是去了韩国才知道面膜打折这种情况是可遇不可求的。只有在地下通道里摆摊卖的面膜才是一百块钱任挑的,去了五天只见过春雨和美迪惠儿有过活动,韩国免税店原价春雨是170-180一盒,粉水光199一盒。不要觉得国际直邮就全是正品,有的物流公司本身就在做化妆品贸易卖给留学生或运到国内一盒面膜只卖50-60元。什么行业里有坏的也肯定有好的,并不是否定所有卖韩货的,建议购买时还是找熟悉的朋友或是信任的代购、店铺购买。不想吃亏首先是不要贪小便宜。东和免税店人比较少相比较而言口红一类色要全一些,新罗和乐天人都很多,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几个免税店其实差价并不大。如果需要机场取货的东西太多建议选择一个免税店购买,或是分开两个护照购买到机场后可以分开去取货。
【乐天世界游乐场】这里就是很平常的游乐场,有的热门项目要排一个小时以上队,性价比并不高。
【宵夜】因为回住的地方已经十点多了饿了在住的地方找了家炸鸡店,三人份炸鸡两瓶调酒一瓶啤酒大约180元。韩国的炸鸡真的很不错很入味,可以选择各种口味。

DAY3 明洞 梨大 弘大

【午餐】到达明洞就是中午了,找到提前攻略好的肥牛辣章鱼店,要的微辣结果辣到不行狂喝两瓶水但味道确实不错。
【明洞】明洞就是购物天堂,错过一家专卖店不用返回前面还会再有。这里的服饰店也值得一逛,价格适中,样式也不错。
【梨大】这就是传说中别人的学校,确实很美,给人一种干净清新的感觉。梨大下面的小路也很值得一逛,都是各种服饰店质量一般,但价格大都是10000韩元约56人民币。
【弘大】强烈推荐!!!最好能呆到晚上!这里是艺术区,所以特别有年轻的氛围,晚上会有年轻人在街头弹唱和舞蹈表演。如果想买衣服建议多逛逛弘大,这里的小店很多质量比梨大要好一些价格也都在一百左右,款式也不错,逛每一家都想买买买。
【晚餐】八色烤肉,九点多去的时候还要稍微排一下队,要的情侣套餐150g牛肉+350g猪肉+泡菜锅+芝士炒饭=252元还是很划算的,两个女生炒饭基本都剩下了。每一种肉有不同的口味所以可能会有一两种肉吃不习惯。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菜单也是中文的,总体来说挺不错的。

DAY4 加勒比水上乐园 爱宝乐园 东大门

两个乐园的票都是在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1.html)订好的,这两个地方建议大家早去,十点左右最好到达,中午时段人最多,热门项目排队会有80到90分钟。市区可以乘坐5007和5002直达车,可以下一个app查一下自己住的地方坐哪一辆更方便。市内去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去爱宝乐园不要凭直觉不确定就要问,它的地方十分偏僻,离开市区后每个站点距离都在半个小时以上,一定要确认好下车地点,因为那里人真的很少,乐园服务人员也基本不会中文。之前看攻略说大家都会在爱宝站下车,可我们坐时只有我们这一对在爱宝下车。上车前询问一下身边人,不会韩文下一个翻译软件询问在哪站下,自己留意着自己的定位离爱宝有多远。下车后走五六分钟会有乐园的大巴车带到乐园门口,两个乐园得票都是在爱宝团队取票口领取。之前看说还要坐车去加勒比其实加勒比就在旁边,走过去六七分钟。
加勒水上乐园】因为去的中国人比较少所以详细写写流程,兑换完加勒比通票后检票进场,然后会看到buy-coin这里有30000、50000、100000的额度的手环,手环里的钱是可以扫二维码使用的,在水世界租救生衣或是吃饭结算用的。如果没有现金可以刷卡买手环,最后出园时再在这里办理退余额。如果本身现金不够需要兑现金,可以进去时刷卡买个大额度的手环,出来时会退韩币。然后就跟着大家一起上楼,可以坐电梯或走楼梯,就能看到更衣室了一层和地下都有,把鞋脱了拿着进。进去后看到柜子上有钥匙那就是还没使用的,投五百硬币进去就可以用了。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摆放救生衣的地方,这些都是要买的如果不想买的话从更衣室出来后问一下那些穿黄色救生衣的女生去租的地方,大约6000左右。提醒一下,救生衣一定要租有的项目没有救生衣还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有的没有救生衣也是不能参与的。出园时别忘了先退救生衣再退手环。做好防晒工作,穿露胳膊露腿的泳衣半天就可以晒出分界线。
【爱宝乐园】作为runningman迷对光洙欧巴动物王国那期在大树下获胜的时候实在印象深刻,出行前第一个就定下要去爱宝乐园。因为是下午四点多去的人不是很多项目都不太用排队,动物王国是坐不同的车进入动物散养区,牛马羊长颈鹿园的车是没有玻璃的可以近距离接触。水陆两栖车应该六点多停运建议大家提前去。这里的动物都个个毛色光亮,十分肥硕。司机会逗黑熊,黑熊会扒着车不放或是耍棍子。因为录的视频截下的图像素不高。会在你身边喂长颈鹿可以和它亲密接触。木质过山车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在上边坐时会给拍照结果我和闺蜜都没认出来自己哈哈。晚上8:30和9:15都有表演。整个园区环境很好,工作人员也都很亲切,值得一来。回去时也是坐乐园大巴返回,一定要把你坐的车号拿给服务人员或司机问一下方向对不对。
【东大门】这里要小小的吐槽一下,大概是期望过高,给这里预留了六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从爱宝回到市内晚上十一点逛到早上五点,结果毫无收获。这个地方是服装批发的地方apm等几栋楼完全就是寻常夜市的衣服,doota提早关门所以不知道质量如何。只有apm style款式不错但偏成熟价格在六七百左右,uus当中有几家店还不错但要好好挑。建议买衣服的话还是在明洞弘大这两个地方。

【晚餐】因为到达东大门就挺晚了找到一家猪蹄店,是片好的那种挺大一份,稍微有点腻。猪蹄+石锅拌饭+大酱汤=336

DAY5回家

提前三个半小时到达仁川机场,办理托运后去41号口附近退税,退税后坐小地铁到达2号航站楼分免税店和航空公司进行取货,乘坐飞机回家~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30 17:34

引用 duckling 发表于 2016-06-30 17:34:03 的回复:

回复duckling:

2016-06-30 18:1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04 09:53

引用 muchdeal 发表于 2016-07-04 09:5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