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蜜月+一个电灯泡穷游三亚。(一个流水账的游记)

卢卢卢六六六 LV.1
2016-06-29 18:47 588/3
  • 出发时间/2016-06-21

2016年6月21日

出游前半个月临时决定的蜜月旅行,在途牛上定的机票+公寓(776*2)
满满的期待·········· 接下来就是看各种游记、攻略·····做好小笔记。笔记内容:住的地方哪里吃钣方便;确认周边景点;记录三亚全部景点及门票;简单的行程安排表。算出预计金额,转在一张卡上做旅行主卡,准备一张备用附卡或信用卡。行李:最少6件衣服(容易干的长裙颜色越鲜艳越好看,男生就多带几条海滩裤)手机防水带、自拍杆、拖鞋、防晒、帽子、泳衣··········

2016年6月20日提前联系三亚定好的公寓人员接机后自驾出发至昆明定好机场旁边的酒店住一晚,酒店一定要住有接机、送机服务的。车停在酒店10元一天,停在机场是60左右一天。

2016年6月21日7:10出发三亚·······························大概9:30到达三亚
一下飞机三亚罗马假日精品公寓的接机人员就在临时停车场等待我们了,到达公寓办理入住手续,公寓是指住在一个小区里面,小区位置很好在三亚湾距离海边10多米,门口有各路公交车,旁边就是椰梦长廊,老板叫老肖态度服务都超好!!如果要跑景点不是纯度假真心建议住这里(土豪随意)!因为我们是三个人,老肖还特意帮我们升级了户型(两室两厅一厨一卫)超大阳台海景房!房里有冰箱
放好行李换上美美的长裙出门吃中午饭,门口可坐公交(各路都有),三亚打车起步价10元,控价也严,打一次车去市里差不多20元左右。来之前做好的功课说是“第一市场”超便宜,结果打车师傅各种热情的拉我们去了一餐馆,吃一条鱼300多吃饱后在旁边小吃街买了椰子10元一个,炒冰10元一杯(炒冰太爽一定要吃)!!
向前一直走就是三亚湾,我们吃着炒冰,喝着椰汁····一直沿着海边和椰梦长廊走,第一次看到大海简直太兴奋!剩下的就是各种拍照。不过据说三亚湾是三亚最难看的海了,所以我们就这样浪费了第一天,以后你们来建议你们第一天直奔亚龙湾公共沙滩,那是真美!因为第一天做飞机比较累所以在美丽的海边浪一天就可以了。下午饭在美团上定的海鲜套餐,只在住的小区旁边的海滨海鲜市场里,三个人的量160元一餐,赞
晚上的行程是夜游三亚湾,在蚂蜂窝定的游轮票(45*3)看看晚上的海和未来的七星酒店·······
平均一人总花费约:240元。

2016年6月22日

今天是最让人期待的一天:头天在网上订好的西岛一价全包(包接送)(730/一人)
8:30起床,早点在门口吃的沙县小吃30元(到最后两天这简直是美味)9:00出发码头
到达美丽的西岛后先玩最期待的吊伞,之后玩全票里面的3项潜水(建议早早的去潜水,我们去的时候水有点浑了)730玩了很多项目:飞鱼、香蕉船、摩托艇、吊伞、潜水、鱼疗···········好像是19项呢,超划算!!中午饭吃的是票里面包含的岛上自助餐。因为我们还在岛上游泳,所以时间有点不够玩了,直到17:00才急忙赶去做船回去(17:30关岛后只能在岛上住了)
在回去的路上买了啤酒、零食。到房间后可能因为海鲜吃多了再加上三亚气候有点潮,我开始胃疼(建议大家一定带胃药和止泄药),在岛上又玩得太累,所以晚饭是叫的外卖,230元5个菜,但是量太少了,如果不是累到不想动不建议大家叫外卖。晚上就坐在阳台上喝着啤酒吃着小零食聊天(我喝雪碧)。今天是三亚游玩最开心的一天!!
人均消费约:850元(最贵的一天)

2016年6月23日

10点才起床,也是沙县吃的早点30元,今天开始准备跑各处景点,如果打车去多个景点会比较贵,坐公交又浪费时间,所以我们在淘宝上租了个小奔奔。58一天,保险20一天,压金3000(这里就可以用到信用卡或者附卡,还车里会原路退还),起床时淘宝定好天涯海角的门票(75一人),向一直向往的地方出发··········
到达天涯海角,就是拍拍照,看看大石头、看看海,天涯海角是指两个大石头,在海中间,如果要看天涯、海角要重新买船票进去,就两个大石头我们觉得没必要就没去看了。从天涯海角出来再向前开车到南山。我们是云南来的,南山对于我们来说并没什么吸引力,好多都是去烧香的,所以我们只在门外溜达了一圈就走了。大小洞天也在同一方向,但是在网上图片也是些石头,提不起兴趣就没去。打道回府!
中午在小区门口的海滨市场自己买海鲜去加工的。太便宜了!!450一大桌,吃不了的打包回去放冰箱里晚上吃。中午太阳太大,实在不想晒了所以准备睡个午觉,傍晚去亚龙湾看夕阳·······
18:30出发至亚龙湾公共海滩,因为三亚大多限速40,结果去的太晚了,太阳已经落山了。不过亚龙湾真的很美很美····可以先换好泳衣来,冲浪太爽!
拍照玩水2小时后出发第一市场逛夜市吃地方特色小吃。第一市场新街(本来要去解放路步行街的,又走错)要买小礼物的可以在这买,有特色又便宜。三个人吃了抱罗粉+清补凉+烤鱿鱼+生蚝(共90元)走走逛逛,有点像我们这边的交流街大约21:30在夜市门口买了水果(40元),这样的一天就结束啦。(回去又开始胃疼·····一定要带药啊)
人均消费约:350

2016年6月24日

我的胃不舒服,所以我们10点30淘宝定好蜈支洲岛三亚最美的岛)的门票(145一人)才出发,早点照样沙县35元。结果同德地图出错,导航我们一直往山上走,都出三亚了到达热带雨林风景区了才反应过来走错了········原路往回(走错了100多公里呢)。
回去三亚大路上又下了个百度地图后才找对地方(20分钟就能到)我上岛后已经1点多了,不过海上娱乐项目今天已经不玩了,单纯看风景2个小时够够的了。爱情岛真的很美,就是娱乐项目、吃食什么的都比西岛贵很多。记得带防晒箱,岛上太阳很热情。
15:30出岛在门中吃凉皮+清补凉(爽)共60元。其实不用每餐都吃大餐,吃点当地的小吃也是很美味的。
休息一下出发免税店!!!!!!!永远不要小看女人的购物天性,我们17:30到达免税店,一直买买买状态。22:00关门,我们21:10才结束。
真的超级便宜!!!口红比专柜便宜30至60,香水便宜200到600!!一个人限买12样化妆品、8样香水、6样箱包(金额每种都不得超出16000)我们三个人的名额全部买完一定要先把回去的机票定了才可以购买,结账时出示身份证,收银员会查询你的航班信息然后装好,给你个单子,登机前提前1个小时到14号登机口对面凭结账时的单据取货。
回程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大学,旁边就是小吃摊,天知道我多想吃正常的烧烤········赶快停车点一大堆(才65元),竟然还有买米线(20元)的不过烧烤放在耗油烤,还是一大股海鲜味老板说不要蚝油要提前说呢。
吃饱玩够回去做笔记(免税店买的东西分类)·····
人均消费约:230元(不包含免税店的买买买)

2016年6月25日

今天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其实4天就玩的够够的了。本来想再去一次亚龙湾,太美了!可是我今天发展到拉肚子了,又拉又吐感觉是肠胃炎!!去海边的计划泡汤了·····于是去沙县吃了早点30元(到最后一天沙县真是太美味了!!)后拿出水果、零食看着跑男,准备在房里窝一天了。我们是22:15的飞机,午饭因为我的胃已经吃不了海鲜了所以还是门口沙县,我们18:00出发先去还小车车,19:00就过了安检了赶快提了免税店买的东西在各种研究各种兴奋(看着那一堆口红心情就好)。22:15起飞啦。回我家美丽的云南。再见三亚
人均消费约:50元

流水账的总结

这次三亚5日游一人总花费约:2600元(包含机票450、住房320)简直是穷游三亚
路线:第一天三亚湾(小区旁边)——第二天西岛——第三天天涯海角、南山、亚龙湾(不开车的话就在网上报个天涯海角+南山一日游)——第四天蜈支洲岛+免税店——第五天生病窝在沙发看跑男!!
因为是最后两天基本没花钱,如果肠胃没出问题的朋友可以去当地的豪华酒店吃一下海鲜自助,100元左右一个人,据老肖说很划算吃。
以下是个人建议:
1:一定要淡季去一定要淡季去一定要淡季去。
2:一定不要跟团一定不要跟团一定不要跟团。
3:要带的药类:感冒药、胃药、止泻药、花露水、皮炎平
4:自己做好攻略,不要太相信当地人的热情推荐
5:住的地方最好有洗衣机,不然衣服放到最后一天太臭了
6:租车验车时要用手机把全车各个部位拍下来,一定要租琼B车牌的车(当地的),其他牌照据说会宰人。
7:太阳帽一定要有固定绳,海风太大
8:打车可以自己开着导航,司机就不会带着你到处绕路了(三亚的司机还是文明的)
9:一定要有简单规划,比如第一天去哪,第二天去哪·················
暂时就这样啦,错别字可能有点多,请多包涵!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30 07:58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6-06-30 07:58:06 的回复:

回复月月鸟:谢谢

2016-06-30 08: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