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次“丝绸之路”领略戈壁美景

• 出发时间/2016-06-05

计划ing

其实一直很想去敦煌,去看一看妈妈嘴中说的莫高窟
想去看一看青海湖
想去看看沙漠戈壁 看一看 连绵的祁连山
这次离职,正好给自己放一个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行程

八天行程
第一天(20160605)北京-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乡
第二天(20160606)黑马河乡-茶卡盐湖-大茶旦
第三天(20160607)大茶旦-雅丹地质公园-酒泉石油基地-敦煌-沙州夜市
第四天(20160608)敦煌-莫高窟-月牙泉
第五天(20160609)敦煌-瓜州-张掖丹霞地貌
第六天(20160610)张掖-扁都口-达坂山-西宁
第七天(20160611)西宁省博物馆-关东寺-兰州-中山
第八天(20160612)甘肃省博物馆-北京

交通

西宁这一趟下来,我们是在“妙途”app上找的拼车,司机老哈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人
先到西宁机场接我们,然后玩了6天,全程会带我们去最美的风景,而且很省钱,给我们推荐最划算的酒店和最美味的餐厅
在这里,还是很感谢的,旅途中,我们都发生了高原反应,幸好老哈给我们带了药
去接机的时候,还给我们带了当地自制酸奶
如果想包车去青海湖的小伙伴,可以找老哈的车队,价格还是很优惠的,我们走了6天,一个人包车是1200,你可以提前跟老哈定路线
因为我们的路线基本和老哈一致,所以也没怎么更改

旅行小意外

出行前,我都会用“飞常准”下载航班信息,闺蜜早上说接我,我说不用,不用,有老公送
结果好家伙,我愣愣的将首都机场T2航站楼想当然成了T3,还站在出发门口跟我闺蜜各种电话
结果等到进去以后,才发现,自己来错了机场,顿时,眼泪都要下来了
此刻,无论我是摆渡车,还是用跑了,用飞的,都赶不上飞机了,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在狂奔
电话老公,结果发现人家也走错路了,还在T3航站楼绕呢,我说快,飞车带我去T2
一边坐在车里,一边查今天的航班,想着能改签到几点的
因为我和闺蜜临走前 在app上定了拼车 和两个小伙伴一起拼车走青海湖环线 如果我一个人丢下了 可要怎么办啊
心里给自己做了四五种备选方案 闺蜜在机场各种着急
原本以为自己赶不上飞机了
到了T2 南航的工作人员没想到一路给我引领 走的紧急通道 快速办理安检手续 竟然 我竟然 成功登机了
第一次体验到 南航服务真好

第一天 塔尔寺 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