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粤之旅,寻找初夏的大草原。(甘南若尔盖5天4夜)

Sandy (广州) LV.14
2016-06-29 19:04 3772/28
  • 出发时间/2016-06-18

前言

又到了一个季度小长假的时候,依旧选择出去外面世界。地点敲定是四川或者内蒙古青海湖,三者择其一。
最终选择了吃货的天堂成都

和我一同出行的是娜,这次的攻略几乎都是她做的。感谢辛苦地做攻略。我这次终于很轻松的不同看攻略了。好开心。我可以放心的上班,‘
不用担心没做好功课而带来不便。

感悟:

喜欢在我有限自由的时间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趁年轻,奔跑吧!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
喜欢趁年轻自己赚钱,去旅行。
趁年轻,多跑跑,即使路上是辛苦的,心灵确实幸福的。

都市的生活有时候让人感到压抑,有时候对两点一线的生活感到乏味,该是放松一下了。尽管周末是有休息的,但是很多时候休息却变成了宅在家,上网、看电视、狂补觉,这样反而越歇越累,心中的那个声音告诉我,它需要改变下环境,想去那最最朴实的地方看一看、走一走。之所以选择去大草原,是因为那里有高原风光、有淳朴热情的藏族人民、还有对色彩鲜艳的民俗风情感兴趣。就这样只为心中那句呐喊,我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大草原,我们来了。

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私信咨询我,一般都在线。
北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7707.html
贵州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47470.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30748.html
江西婺源http://www.mafengwo.cn/i/5442961.html

先看几张预览这次的旅行。

逗比青年。

7点钟的飞机。早上4点多点就开始起床准备去机场了。早班机睡眠不够。等等在飞机补眠。这次又是乘坐南航,服务和位置都挺舒服的。

天上的白云朵朵。

关于行程

六/七月是大草原最美的季节-----九曲,花湖,
两个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时间加上坐车全部只有5天。就选择若尔盖草原了。
但是听说秋天的九寨沟才是最美的,果断放弃。不过六月的九寨沟也是美美的。

成都-川主寺—九曲黄河第一湾—郎木寺--花湖

时间: 6.18-6.22(5天)
Day1: 广州飞机-成都
Day2: 成都——川主寺
Day3: 九曲黄河第一湾
Day4:郎木寺 ——花湖
Day5:川主寺——成都

整个行程大概花费2500左右。主要费用用在交通上。

关于住宿

Day1:宿百唯旅行酒店连锁宽窄巷子店(105)交通还可以。去锦里和宽窄巷子都很近。
Day2:宿九寨沟川主寺醉高原驿站(120一晚,老板娘和老板人超好的,有家的感觉)推荐。
Day3:宿唐克(环境挺新和干净的,老板不太会普通话。不过人很好)推荐
Day4:宿九寨沟川主寺醉高原驿站
Day5:回广州

关于车费

广州来回机票720(含税)
若尔盖大草原两天包车1500(人均500)
成都去川主寺114.川主寺去成都115。
成都市内打过几次滴滴,都挺便宜的。可以不用挤公交。

关于门票

九曲黄河65(学生证55)+40(光观电梯)
花湖+游览车110(学生证100)优惠10
郎木寺30

注意事项

【1】6.7月的若尔盖草原是高原气候,早晚温差很大,需要带上厚衣服一件。白天有太阳可以短袖,下午晚点的话就会非常冷。记得带披肩。
【2】带好相机、手机电池和各种零食。去任何地方都是必不可少的。好多景点附近都没有什么吃的。而且口味不是很适合。
【3】若尔盖地势高,身体不是很好的人可能会有高原反应,平均海拔3000~3500左右,带点高反药品,或者巧克力,葡萄干。
 这次过去有2.3次呕吐的。吃不好的话很容易不舒服。因为那边的饮食真的是不习惯。所以备点八宝粥还是泡面比较好。
【4】若尔盖天气说变脸就变脸,早上大大的太阳,下午可能是下大雨。所以雨具最好随身携带。
【5】若尔盖草原太阳紫外线超强【一天就脱皮了】出门时带好墨镜、雨伞、抹好防晒霜,帽子。以防被紫外线伤害。回来后黑的最厉害就是鼻子。
防晒霜 50+,牙膏,牙刷,洗面奶,毛巾 ,披肩,墨镜。
面膜【带多点,那边很干燥】面霜,巧克力,糖果,【高原反应可以用】还有一些必备药品
帽子,长袖外套【那边早晚温差大】

四川简介

四川很大,有喧闹的城市,有美若天仙的世外桃源(但是美景都是需要坐几个钟甚至10几个钟才能到达的)
若厌倦了城市的生活,可以来一下四川,这里的人节奏很慢很慢,打麻将,下棋,喝茶。
各种美食,串串香,火锅,双流老妈兔头、夫妻肺片、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韩包子、三大炮,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但唯一一点还是堵车,打的司机说,成都嘛,成都==成堵,成天都堵。
成都出名的经典: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锦里,乐山大佛,峨眉山西岭雪山………………等等地方
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不怕辣,四川的特色:“麻” “川剧变脸普”
四川的消费不贵。可以尽情吃。
成都选择的两站:宽窄巷子,锦里(锦里吃的比较多。而且比较大),楼主回来后开始想念那边的美食了。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巷子:一个有着老脸庞的怀旧地带
宽巷子在清朝宣统年间的名字叫兴仁胡同。窄巷子多有清末民初的建筑,其中还有一些教会留下的西洋风格建筑。宽巷子是“闲生活”区,是老成都生活的再现。宽巷子上有老成都生活体验馆,风土和老成都民俗都在这里。

窄巷子:一条小资最爱的情调延长线
窄巷子是“慢生活”区,展示了老成都的院落文化,这些院落大多被颇有格调的酒吧、餐厅占据,游客和文青们扎在巷子里,闲散地度过整个下午,感受时光的停驻。窄巷子是以各西式餐饮、轻便餐饮、咖啡、艺术休闲、健康生活馆、特色文化主题店为主题的精致生活品味区。

井巷子:一处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
井巷子紧邻窄巷子南面,清代名为如意胡同,或明德胡同。辛亥革命后改名“井巷子”。改造后的井巷子在剩下的半边街上,在街的另外一面建了一道500米长的历代砖文化墙和500米长的民俗留影墙。

巷子里有好多卖茶和喝茶的地方。由于时间比较赶。就没有喝了。看起来很精致。

10元一瓶,看到好多人喝。我没有买。娜说很酸很酸。喜欢吃酸的同学可以试一下。味道挺开胃的。我还是比较喜欢云南丽江那边的红豆酸奶。

宽窄巷子附近就是人民公园了。我们顺便去体验了当地的生活。点一杯茶,然后喝了一个多钟吧,期间有按摩和掏耳朵的,,是当地的一个特色。
我试了一下掏耳朵的,超级舒服。20元一次。有去这里的话可以试试。下次去成都我还要再点一泡茶坐坐发呆,然后掏个耳朵。还可以按摩。看到好多游客和当地的人都在享受。

这个茶叫什么,我忘记了。是招牌来的。

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今天的锦里依托成都武侯祠,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在锦里,总有一处让你魂萦梦系。
在锦里,吸引我的就是吃的了。一条街都是吃的。我们两个从街头吃到街尾。

人山人海的锦里。

到处都是小酒楼,有时间的话真的点一杯然后听下驻唱的歌手唱唱歌。

我们住的客栈附近的公交车。

酸梅汁。味道一般。不如丽江唠叨坊的酸梅汁味道。

串串香,非常好吃。

这是那边出名的三大炮。我觉得跟糯米糍味道差不多。一般般。

特别好的杂酱面。一两就是9元。然后有任吃的豆浆和青瓜,酸豆角。酸辣椒。

这是烤鸡肾和豆腐。

凉糕。味道也不错。

吃的杂酱面就是在客栈附近吃的。

川主寺+九曲黄河第一湾

成都到川主寺 路程大概500~600公里 时间大概:6~7小时 【 到茶店子客运站买车票,记得提前去,票很热销,早班车:9.30分出发¥114】

川主寺位于阿坝松潘县川主寺镇内。川主寺处于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若尔盖大草原的中心位置上,离黄龙50多公里,离九寨沟100多公里,离若尔盖200多公里。。川主寺就是三个景点的出发之地。我们要去的地方晚上住这里是中转站。

推荐我们的客栈:醉高原驿站 推荐指数:★★★★★★
我们早上出发老板就开始问我们几时到然后去接我们,一路上打了好多电话和微信咨询。在异地能够有这样的关心。很踏实。
住宿环境的话是比较干净,去镇上也不远。老板都亲自开车送我们过去那边,我们买完东西吃完饭就过来载我们回客栈。他们家做的都是回头客,给客户一个家的感觉。老板有个很可爱的女儿。我们经常逗她玩,他们两公婆说有机会过来广州玩,到时记得带上女儿哦。

这是客栈的环境。

满满的留言墙,我也留下了我的祝福了。

今天早上天气不错。来张自拍。其实我真心不喜欢自拍。总觉得怪怪的。

在最高点眺望下面整个九曲第一湾。很壮观。不过天气不好。就没有那么好看了。还下雨。好冷。

8点钟的天空。当地人和游客围着柴火跳起舞来。

这几天在若尔盖吃的菜。算是比较合味道了。在大众点评搜索了:川渝人家(价格合理,味道不错。不过喜欢吃清淡的朋友可以让他们不要下太咸。)

6月份几乎还是没有什么人。避开了7.8月的旺季。挺好的。

我们三个的第一张自拍。我。娜。和来自台湾的豪哥。(人超多,超级nice .一路上帮我背行李,拿东西。辛苦他了。还兼当摄像师。大好人一个。

终于有一张比较好看的自拍图了。

个个都穿上厚厚的外套。真的太冷了。风超级大的。

爱上一匹马。你心理就是草原。好多牛羊啊

一路上的牦牛,有牦牛的藏民都是满土豪的…… 一头牛差不多1w多了,而且还一大群,看着妈妈还要背着娃娃赶牛牛,辛苦钱啊。

只要有晴天都是美美的。

网上找的一张有阳光的黄河第一湾。真心好美啊。看景得看老天。天气啥拍都是美的。不好怎么拍都好难。

由于天气下雨看不到夕阳了。借用网上的照片解解馋。很多人就是为了看日落的,这次没有遇到。

郎木寺

郎木寺具体是一个地域名称,它包括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郎木寺镇和四川若尔盖县红星乡下辖的郎木寺村。郎木寺同时也是四川格鲁派寺庙达仓郎木格尔底寺的简称。
一条小溪从镇中流过,虽宽不足2米,名“白龙江”。溪北是甘肃的“赛赤寺”,南岸属四川若尔盖县的安多达仓郎木寺,中间夹着回族的清真寺,两个藏传佛教的寺庙在这里隔“江”相望。
一条小溪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
这是一个静得下心的地方,我们走了几公里的路去看天葬台。不过上去的时候已经结束了。上去了只看到山羊和老鹰。不过也还好没有看到。不然会吓到。

伸手就可以摸到天空的地方。

今天一整天天气都好好。仿佛知道我们昨天玩得不好特别给予我们一整天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上去天葬台就是走这种坡道。有点喘。不过我就慢慢走就好了。豪哥和司机都走我最前面

漂亮的寺庙

这个应该就是白塔

Day 4 花湖

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热尔大坝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海拔3468米。花湖经典的时间是在五六月份,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这种植物看起来平淡无奇,在雨水充沛的八月把纯蓝的湖水染成淡淡的藕色,时深时浅,像少女思春时低头的一抹酡红。

这时花都开了。很漂亮。五颜六色。

阳光太侧眼了。眼睛睁不开。变得好小。

这里都是走这种木板路。挺舒服的。随时停下来拍照。

风够大,可以吹起来了。

走走停停。

这次草原拍得太少了。

结束语

再见了,美丽的大草原。热情的四川人民,让人难忘的美食。短短的5天4夜收获很多东西。在条件艰苦的藏区。学会不浪费食物,
环境差也得默默接受,遇到高反的时候慢慢平复然后走到终点。这些都在慢慢锻炼。四川,很快我们又会再见了。因为九寨沟这次错过了。所以很快要去的。选择秋天去。有了这次的体验。我更喜欢大自然了。更向往西藏了。期待下一站。

有人说旅行会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其实旅行中会发现自己的各种胆怯、焦虑、恐惧...全都暴露无遗,面对不熟悉的环境和层出不穷的事件,让我们不得不学会快速应对,独自克服,其实旅行中是我们自己改变了自己。到后来你会发现走得越远,就越难回头,因为你学会独处,并能够享乐其中,颠覆朝九晚五,每天早出晚归也不累,它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然后直到有一天身边出现志同道合的他,牵手并肩。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下一站,国外或者更远的青海湖西藏吧。要去的可以私信聊。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9 19:26

引用 irene_snow 发表于 2016-06-29 19:26:39 的回复:

回复irene_snow:准备出发了吗?

2016-06-29 22:17

楼主你好漂亮啊!

2016-06-30 15:04

引用 Joring_凌 发表于 2016-06-30 15:04:35 的回复:

回复Joring_凌:谢谢。都是相机拍得好。

2016-06-30 15:58

引用 Joring_凌 发表于 2016-06-30 15:04:56 的回复: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如果是自由的,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司机!很重要!推荐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接机司机李师傅,人很有耐心,遇到景点还会提醒我们拍照,好沟通,车技娴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 274027306,一到机场就看到李师傅,真的超级准时,每次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我们!我真的超级推荐!

回复Joring_凌:你是几时去的九寨沟呢? 有去九龙吗?会拍照的包车师傅很重要哦。

2016-06-30 15:59

引用 Sandy 发表于 2016-06-30 15:59:03 的回复:

回复Sandy:没有去九龙,端午过后去的!

2016-06-30 17:51

引用 Joring_凌 发表于 2016-06-30 17:51:33 的回复:

没有去九龙,端午过后去的!

回复Joring_凌:师傅没有带你们去购物吧?

2016-06-30 17:56

引用 Sandy 发表于 2016-06-30 17:56:13 的回复:

师傅没有带你们去购物吧?

回复Sandy:没有!我是自由行啊,不是跟团

2016-06-30 17:56

引用 Joring_凌 发表于 2016-06-30 17:56:52 的回复:

没有!我是自由行啊,不是跟团

回复Joring_凌:嗯嗯那还挺好的

2016-06-30 22:24

引用 Sandy 的图片:

2016-06-30 23:10

请问,包车司机是从哪里找的呢?

2016-07-01 12:54

引用 foto 发表于 2016-07-01 12:54:39 的回复:

回复foto:淘宝或者马蜂窝游记别人介绍的

2016-07-01 17:44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6-30 23:10:38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7-01 17:44

川西大美!若尔盖伸手可及的蓝天白云,超美!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我当时带老人出行,李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他是九寨沟出租车,车况新,干净,开车素质高!格外推荐!!!

2016-07-02 21:4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0:53

引用 micoyah 发表于 2016-07-04 10:53:37 的回复:

回复micoyah:我也是,文笔差,主要是回忆加照片

2016-07-04 13:12

2016-07-05 21:09

2016-07-06 22:27

引用 苏-qing 发表于 2016-07-06 22:27:32 的回复:

回复苏-qing:

2016-07-07 02:2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05 21:09:04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7-07 02:28

犹豫,不想去了,路又不好,很多敲诈,怕怕

2016-07-14 10:27

引用 苏-qing 发表于 2016-07-14 10:27:38 的回复:

回复苏-qing:不会啦,找到好的包车师傅就不会,不用担心,留点心眼就可以了

2016-07-14 10:29

引用 Sandy 发表于 2016-07-14 10:29:26 的回复:

不会啦,找到好的包车师傅就不会,不用担心,留点心眼就可以了

回复Sandy:包车是不用担心,我们自驾去,看了不少被敲诈的,顾虑多

2016-07-14 10:53

引用 苏-qing 发表于 2016-07-14 10:53:07 的回复:

包车是不用担心,我们自驾去,看了不少被敲诈的,顾虑多

回复苏-qing:原来,自驾游可能就比较麻烦,不过有当地朋友就好点

2016-07-14 11:38

引用 llllsilence 发表于 2016-07-15 00:54:59 的回复:

若尔盖伸手可及的蓝天白云,距离自己那么近,多美呀!每张照片拍出来都舍不得删掉。唐克有一段在修路,太颠簸了,除了这个队草原的印象还真是很好,要为我在九寨沟的包车师傅推荐一下,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 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是良心推荐,开车特别好!人实诚!

回复llllsilence:你是几时去的呢

2016-07-15 12:31

2016-08-05 10:0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05 10:0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