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吴哥 , 骑行者 Angkor Raider

星爷 (上海) LV.8
2016-06-29 19:05 358/2
  • 出发时间/2016-04-30

We are the rangers, we are the raiders.
We ride in Siem Reap, we ride under the sunshine.
We ride crossing the temples, we ride crossing the fields.

事情要从楼主在泰国出差出差出差要9个月了说起。。。

泰国也放51假期,那么4月中的时候就在纠结了去哪儿玩儿呢。。。曼谷待的不想再待了。。。选择纠结症也开始,新加坡柬埔寨,普及,甲米华欣,到底去哪里浪。。。。

最后决定去吴哥,海滩就6月带娃去冲绳了,新加坡太远而且是城市景点嘛适合以后有机会遛娃,华欣太近,吴哥么要各种爬上爬下爬来爬去也不适合以后带娃玩儿,所以就索性自己去玩儿了。。。正赶巧一小弟同事没办出泰国的商务签,就拿着落地签来了,15天到了要进出一次,暹粒是最近的签证最方便的总成本最低的第三国。。。anyway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泰国亚航刷出机票,曼谷暹粒往返大概1k人民币,单程1小时和曼谷没有时差。签证直接网上申请evisa,有美刀信用卡和数码头像照即可,手机拍的大白墙当背景的照片也无所谓,很方便,基本上申请填好钱付掉,大概2天就能收到邮件通知出签,里面一个pdf文件打出来两份黑白彩色无所谓。酒店在booking上面定的S Hotel Siem Reap (暹粒S酒店),在主干道边上的一条小路上,比较清静。房间居然没人打扫,这个很雷。。。booking给了个中评。。。

行程找同学的同事在新加坡给安排的,TouriMe正好在推广和吴哥地陪合作,正好赶上,帮我们各种安排行程,预定自助演出,联系地陪,联系会英语的tutu哥
http://www.tourime.com/ 这上面有比较详细的各种项目介绍,最后一天的raider就是在网站上发现的哈哈哈

不过没找导游,所以各种景点去了有些也不知道是啥。。。。反正就是庙就对了。。。

走呗

Day1: 曼谷暹粒,中午到,直接tutu到酒店checkin,下午开刷吴哥中圈
Day2: 5点小吴哥看日出,然后玩儿小吴哥,晚上去看了一个自助餐表演
Day3: 一开始计划去博物馆,后来发现有个越野摩托的活动,果断换,2小时骑行,中午吃完饭tutu送机场

行程还是比较短,外圈没去,女王宫和崩密列这次就没机会刷了。。。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越野骑行还是比较好玩,各种攻略上都看不到哈哈哈哈哈

Day1

廊曼机场出发,泰国亚航,一个小时到。提前办好evisa直接入境,也可以落地签,没研究过。

暹粒国际机场挺有意思的。。。跑道一根,降落滑行到底然后掉头,继续滑行才能离开跑道去航站楼。起飞也是,要滑行到跑道底然后掉头,才能起飞。

机场挺小的,航班估计也不多,下飞机以后没有摆渡车没有廊桥,直接自己走走走走去海关入境。。。。

入境没什么,签证纸拿出来给他看就好了,然后就出了机场,tutu和地陪就在外面等我们,门口有卖电话卡的,5USD,好像是2G流量30分钟通话?不记得了。。。

Anyway就坐着tutu从机场去暹粒城区了。。。说实话暹粒的基础设施实在是比较落后。。。tutu一路上就觉得是在荒郊野外啊,风一吹那个都是灰都是扬尘。。。

大概20分钟到酒店,稍作休息,出发。。。

先去买吴哥窟门票,买的是40USD的三天票,其实我们只去两天,单日票20USD。凭这个参观中圈各个庙,内圈小吴哥内的各个景点

顺便说一下这个只能usd买,而且这里比起本地货币更喜欢美刀,餐厅也好,景点也好,地陪和tutu司机,酒店也好都用美刀结算。。。只有一些不能刷卡的餐厅如果有xx.5 USD你给了整的,他会找你本地货币,大概1usd对4000好像,反正lz去的时候只带了美刀。。。

这个票一定要保留好,每个地方都要查,最好带个吊牌之类的,省的不知道扔哪儿了

以下开始是中圈的各个庙开始各种中二凹造型。。。。

第一个庙看的时候觉得挺震撼的,失落的神庙。。。。然而看了一个又一个以后。。。。就那样了。。。。

千年的时间在这里静止,只有崩塌和风华的石块在这里默默的埋藏着岁月。。。
眼前浮现起古墓丽影2里最后的掷出的那把匕首,安杰丽娜朱莉改写时间,就是在这些千年古庙中。。。
以伍之名!!中二病犯。。。。。

一个下午晃晃悠悠时间正好,阴天,没去看日落,据说那个什么山看日落还要排队上山,之前就直接不打算去了。。。。

晚上吃完饭,酒吧一条街逛一圈。。。本来想带小弟喝两杯。。。结果人家不能刷卡只能现金。。。身上的美刀都是满打满算正好够所有支出。。。只能溜达溜达回去睡觉了。。。。第二天要5点去刷日出啊。。。。

Day 2

小吴哥,日出

5点准时出发,后来才知道其实可以提前跟酒店前台说,准备第二天的早饭打包。。。结果我们两不知道就这么饿着肚子去刷日出了。。。

刚出门,路上还是一片寂静

开着开着离小吴哥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tutu开始聚集。。。。大家都是来看日出的。。。。。

在等待了毛1小时以后,终于看到小吴哥最美丽的瞬间,柬埔寨国旗上就是这个标准性建筑

看完日出然后就开始逛小吴哥,逛了一圈就不行了。。。。太阳一出来就又累又热又饿。。。晃了一圈

就是这片水塘用来拍吴哥寺倒影的。。。一共两片。。。。

找了地方吃了早饭,然后继续逛,后面好像是吴哥内圈的其他景点好吧不记得名字。。。随便看看

吴哥的微笑,到处都是石刻佛像

晚上TouriMe帮忙定的自助餐和演出。。。还是不记得名字。。。随便看看。。。。

Day3

激动人心的第三天开始啦,raider!

先吃个早饭。。。

骑行项目有tutu车来接,直接到他们的出发点,上装备。。。。之前不知道,否则就自己准备个酷一点的口罩。。。。

四轮越野,合个影

先会培训一下,其实操作挺简单,右手一个按钮控制油门,左手刹车,脚不用动

出发,工作人员在最前面骑摩托带路,我们跟上,如果路上想停下来拍照或者干嘛的不用叫他,他会看反光镜自己停下来等我们

一路开开停停,嗷嗷造型,看看风景

开到某个庙,拍拍照,听导游大哥介绍介绍历史。。。

2小时一会儿就到了。。。。

之后就还是tutu送回酒店,然后外面随便转了转吃了午饭。。。下午tutu到机场。。。。

出境的时候要小费,装没听懂,僵持一分钟出境。。。。。。

曼谷上班去了。。。。。。

最后推荐一下tourime,专业的全程各种安排,完全不需要操心行程都能安排好,安利一发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30 11: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