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蘑菇它不开花,小姐小姐你还爱他吗--清迈,pai县,曼谷(惊险误机,惊遇人贩,忘退房拿押金)

sam (广州) LV.7
2016-06-29 19:41 1513/10
  • 出发时间/2016-07-10

应该是从那时候开始吧,
至今一直在把那当借口。
始于一个人旅行,终于无止境地在路上
泰国,一个神秘又迷人的地方
也是我们友谊的交汇地。
跟闺蜜每年放假都会约定一起来的地方
无论我们这一年大家都离散在哪
这里终究就是我们友情交汇的地方

由于我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
所以游记总是大声高叫我要写写写
但每次都是写了开头就说拜拜了
今年咬紧牙也要把它出好
毕竟今年2016年马上要奔2了
当送自己的一份最有分量的生日礼物。
有时候,很多东西都不能用钱去衡量
毕竟它不能带给你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例如最常挂的,快乐?

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功力的人
也不喜欢争抢
慢慢人思想老了觉得活着无非快乐重要
趁着年轻有心有力为何不出去走走看
很多东西都说不定,比如明天我就不在了呢
谁知道?
及时行乐,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
至少我无悔
真好

或许这篇游记没有很强的攻略性
也没有充满构图感的照片给你们带来视觉冲突
但是会是最真实的一篇游记
希望你们也爱上我们爱的地方----泰国

补充

开头将是比较详细的机票酒店的介绍。
可能内容和图片都比较多比较详细(共11天游记)
建议各位用电脑webside浏览就可以清晰看到游记的目录啦

机票Ticket

机票是2016.3.3当时刚放完寒假回来,碰上大促订的。刚得知放暑假时间就马上订啦,怎么知道比计划提前了5天放假!!

出行日期:2016.7.10~7.20
(以下价格都是含税含机建……费用的最终价格)
去程:澳门清迈:¥530(包含额外付费20kg行李托运费)
中途:清迈曼谷:¥162(携程订的含税价,其中包含15kg免费行李托运费)
回程:曼谷澳门  :¥524(包含额外付费30kg行李托运费)
total:¥1216
其实这个价格还包含额外买的行李托运费真的超级超级划算,记得15年过年的时候头一次去泰国,坐的是南航单程去曼谷票价是¥2400心疼自己。。
所以low fare的还是得提前抢票呀,真的可以省下很多的!

然后问题来了,有人会觉得在澳门飞又会额外花多很多钱,得不偿失之类的。
这里跟大家说明一下~如果选择香港飞的话确实会额外花多不少钱,至少交通费也不便宜。
但是广州澳门车费太划算了!!

1.广州澳门
直通车票价:¥38/来回
当然我们不来回啦,38单程已经赚回票价了。某宝很多澳门一日游的直通车广州出发都是38块左右来回的,记得提前一两天上去订就OK啦!直接到拱北关口。

2.抵达拱北关口,过关到澳门后:
1⃣️搭乘关口巴士26A直达机场 票价:¥4.9MOP
2⃣️搭乘到威尼斯人的赌场大巴,再到威尼斯人东门搭乘免费赌场巴士抵达机场 免费
3⃣️打车直接前往机场 ¥100有找
就像我的话选择搭26A直达机场的话,从广州澳门机场总费用40rmb左右,真的不能再划算啦!

酒店Hotel

时隔一年,同样的人,回到同样的地方。一年前的穷游,答应自己一年后要“蚝油”哈哈。其实是这次要住的好一丢丢~还有就是人老了,心态老了,得对自己好些呀~去旅行住宿是我最看重和对比参照最旧的一项,而且最重要的是干净!交通便利!当然性价比也要高~

第一晚 清迈-2016.7.10~11

哈哈对塔佩门情有独钟,来了几次都是住在塔佩门附近,所以也不想换其他地方。而且每次都完美错过的周日夜市这次刚好碰正,毫不犹豫选择塔佩门新开的酒店~最重要周围要啥有啥,周日夜市就在楼下!满分
提前1个月订:¥169/晚
很喜欢清迈的原因是住宿真的很便宜而且很漂亮!cp值超高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抵达第一晚住的地方啦~
地理位置超级方便!而且960泰铢/晚真的超划算!还含早餐哦~
以下就是我们拍的酒店实拍图啦~
如果喜欢交通方便,一下楼什么都有的就十分推荐这里~
会再回来住的~

他家的早餐很西式,但是不合我们胃口呀~
虽然卖相100分~

第二、三晚 pai县-2016.7.11~13

我们都是第一次去pai县,很多朋友推荐我们去住一些小木屋之类的,但是我们俩都是特怕小虫之类的就打消了这个念头。重重复复在agoda呀携程呀还有booking翻完又翻,种种塞选之下,拍板选了“baan pai nai wieng”以下这家酒店。离pai县小巴站只有几百米路程,而且在市中心,交通敲级方便~最重要酒店装修很好看!而且评分和评价都十分不错~
同样也是提前1个月订:¥267/2晚 (而且还包早餐!!)

这个就是pai县的拜奈文之家~
离aya和小巴站超近,步行5mins路程~
而且夜市就在隔壁,几步路的路程,吃喝买完全不是问题!
其实它是属于民宿那种,应该是改建成酒店的,也就4间房左右~
不得不说~老板娘虽然是无表情的扑克脸,但是可以感受到她人很好的!!
而且早餐很好很好吃!!!一定要吃她们的早餐,虽然不是什么豪华盛宴但是真的很有家的味道!~

第四、五、六晚 清迈-2016.7.13~16

每次来清迈都住在古城里,所以这次也要住下清迈小清新,尼曼路附近~这里有很多很有特色的住宿,真的记得当时前前后后光看酒店都看了半个月,花多眼乱,最后还是选择了chalnatt hotel。原因是在尼曼路的主路段,而且是重工业风的hotel~cp值超高 反正很合我们胃口哈哈
提前1个月订¥752/3晚

清迈chalnatt hotel的风格我给100分!
很喜欢工业怀旧风的酒店~而且超级干净!
楼下的staff超级nice超级可爱~
这里超多泰国人入住~可见在泰国人心中的地位~
而且地理位置绝佳呀!尼曼路mango tango对面
选酒店我首选必须地理位置佳去哪哪方便,楼下吃吃吃买买买完全没问题!
> <酒店lobby的饼干真的超级好吃~

他们的早餐也是偏西式的,卖相很棒~可是真心不适合我们的胃口捏~!
所以也是住了三晚吃了一次而已~

酒店的焦糖蔓越莓夹心饼干(右手边)真的敲级好吃!!!好吃哭了
如果有机会去住一定要试下!!!
我跟闺蜜天天“偷”别人的饼干吃哈哈
后来都不好意思了~不过真的很好吃啊!!

第七、八晚 曼谷-2016.7.16~18

来到曼谷就是买买买!!!首选siam商圈,所以精挑细选下选择vince hotel,就在siam商圈内,步行就可以到siam paragon siam square big c……大型的shopping mall!而且酒店是欧式设计!在siam商圈cp值可以说最高的酒店了!最重要可以买买买 买完之后回来放下东西继续血拼!!!
¥514/2晚 (含双早)

曼谷的头两晚住vince酒店~
位置还ok~步行过去siam大概15分钟左右,但是酒店附近就没什么吃喝的~
步行去地铁站大概8分钟附近比较多东西吃(晚上的路边摊)
但是酒店最大的亮点是早餐!!!早餐超级无敌好吃!!!!!!
这个是来泰国11天住的酒店里面早餐做的最好的一间酒店!

vince hotel的炒饭炒面真是好吃哭了!!!
对比后两晚pullman的出品简直好太多!!
推荐!!!

第九、十晚 曼谷-2016.7.18~20

每次来曼谷都一定会住的酒店!!5星推荐!!!交通超级方便不说!而且超级喜欢它的自助早!!还有顶楼的露天游泳池!简直神享受~!隔壁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而且酒店侧门还有很多小食店和马杀鸡!真的超喜欢这里,我们俩上次就在这疯了两晚哈哈哈
¥1322/2晚(含税)

pullman king power是我跟闺蜜每次来曼谷必住的酒店
但是现在好像越来越差了,也可能这次我们刚好碰上酒店装修所以很多东西都不如从前
不过服务态度依旧是一级棒的!
这里曾经最出色的自助早现在真的不太ok了诶~
感觉vince hotel的出品更好~
所以下次或者不会再选择了~毕竟现在曼谷有很多新开的酒店或许会更有惊喜

签证visa

1.ctrip代签:¥240 (方便快捷省心,推荐!)
一周内搞定,只需要护照+白底大一寸照片即可
白护照也100%出签~
2.落地签
2000b签证费,照片最好自己带去当然那里也有得拍不过要收钱滴。遇上深夜机来的被收下小费是再正常不过了,所以为啥能在国内办好的事情不搞定先捏?!!!!!!

第一日 要误机的两个girl跌跌撞撞到清迈

这次旅行没出发就一波三折了。。
首先,完美错过了到拱北关口的高铁,明明已经是11点的高铁了,依旧迟到!自打三把
然后不知所措之下又不知道哪里买到去拱北关口的车票
还好最后抱着试试的心态 打给万能的114还真找到去拱北的车(海珠/天河客运站¥55/人)
但是时间真的紧到不行。。下午4点的飞机,国际航班提前1小时关闭check in,所以说最迟要3点前抵达澳门机场
我们11:45的车,那天珠海巨塞车,几乎2:30才到拱北关口!所以说,我们最终用了半个小时过关+打车去澳门机场!!!
那时候我们真的趋近于绝望了。。。感觉真的不可能的
谁也想不到,搏一搏真的单车变摩托。还真赶在3点前到机场赶上check in了
在这里真的要好好感谢那天在macao的热心的士司机,他二话不说踩快油门把我们准时送到,真的感谢!
💗tips:如果赶着过关可以走到关口的特殊通道,会第一时间给你过关的!但注意记得给行程单给海关看证明你真的很赶时间!

去酒店check in完就迫不及待xia lou“周日夜市”这个我们每次来都错过的夜市吃吃吃买买买了!!!

今天的清迈不听话
细雨带风湿透黄昏的街道

泰国的丸子真的敲级好吃!!!
肉质弹牙,锁住肉汁…
词穷哈哈哈

我的挚爱!kaosio
简称咖喱面!!!
每次都必吃!但是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穿白色衣服。。。你会后悔的

必须推荐的是!!coconut~椰青水
15🐷一杯!!!虽然很多冰但是真的好喝到不行

香蕉朱古力酱pancake 真的挚爱!我们几乎每天都吃~真的超级好吃,松软酥脆~

第二日 pai县Go Go Go!!

不知道为啥,第二天神七那么早我就起床了(6:30)然后速度刷牙洗脸出去晨跑~装装逼减减肥毕竟昨晚吃太多了🌝于是从塔佩门出发,一路顺着周日夜市的那条路跑去清迈大学~

早上7点的塔佩门

大概跑了十几分钟,就乱跑乱撞跑到了三王纪念碑,其实这样晨跑真的很棒呀,可以在跑步的途中经过很多景点顺路到此一游式点赞拍个照~而且天气真的太棒啦~

一路沿着古城跑到了清迈大学附近,天色渐暗!是作为雨季的清迈快要酝酿着下雨啦~怎么知道也是误打误撞找到了清迈的“LOVE”标志~之前在费城台北也碰到过~

由于照片实在太多啦,不得不拼成一张图~

我是真的有跑步的!!
旅行晨跑真的很有意思,会无意中去到很多地方,看到很多新鲜的东西~虽然去了11天泰国我就头一天装逼跑过一次。。。

跑完步之后回酒店吃个早餐收拾个行李带上昨天夜市买的头窟就速度闪人出发pai县了~
我们提前了一周在aya微信公众号预定到pai县的车,还可以免费到酒店接送我们~而且价格非常便宜!!300泰铢(约59rmb/人/来回
🔴这里不得不感谢我的小学同学小叶(简称)告诉我pai县怎么去和到aya预订车票~🙏感谢
所以,噩梦要进行了。。。

这个是临出发前在7仔买的即食燕窝~
几十块rmb一罐!超大罐超划算!!!
但是还是那句~别吃太多,试试就好哈哈

哟出发啦~九曲十八弯的pai县我来啦~

不得不吐槽的是,别看车费很便宜。但是过程十分艰苦啊!全程3小时全部都是山路,兜兜转转兜到要吐血,一共七百多个弯。。。必备蒸汽眼罩套着睡觉!!!
还好去程我最后上车所以坐到副驾驶的位置而且碰到开车比较“温柔”的司机,所以去程我并没有吐也睡得像猪一样。。。

历经3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抵达pai县了。天气没有想象中好呀,飘着细雨。
oh。。。不管了套个雨衣下车后速去酒店
果然没有辜负我订酒店足足对比又对比,看了又看弄了1个多月。酒店地理位置极佳!从aya小巴站步行过去只要五分钟就到啦~

由于长途跋涉翻山涉水,我和min都趋近于崩溃状态,所以到酒店check in入住后速度洗漱就倒在床上“摊尸”了。
直到下午五六点左右才出门寻觅夜市的踪影~

今年是我们最后一年“1”字头了
马上就要奔2了!!!
所以这次来泰国我们要送自己一辑最漂亮的纪念照,纪念我们的青春😭好伤感

从这里开始就是pai县夜市了。
老实说整个泰国的夜市都大同小异,无非泰国特色小吃和工艺品。
这次得出最终道理,其实夜市小食浅尝就好,走到不通的特色小店里面吃其实更好吃更划算~
毕竟夜市真的已经是商业化了做的都是外国人生意,好坏参差不齐~
不过香蕉pancake还是必须吃的哈哈哈~
特别pai县的香蕉pancake料特别特别多~推荐!

个个都说来泰国必吃芒果糯米饭。
其实不然啦看个人喜欢,而且也并不是每一家糯米饭做得好吃。
这里插播bangkok terminal21顶层大食代的芒果糯米饭,便宜又好吃!

来pai县的第一晚我们就几乎把pai县市区逛完了,pai特别小,比起清迈曼谷也没什么好逛的~所以像我们这样来住两晚就刚刚好了。
明天踩点拍照!!!

第三日 蘑菇蘑菇你在哪? 走进pai童话世界

第一站:美茵寺 Wat phra that mae yen
美茵寺在拜县的东部,坐东向西,在一座小山山顶上。寺庙前有观景台,可以俯瞰优美的山谷,也是看日落的最佳点。如果想看落日,最好在18:00前赶到此处。寺院比较人性化,在廊屋内放置了许多椅子,供游人休息。美茵寺不大,也基本看不到僧侣,不过住店门口放着香,可以自取礼佛,随喜布施在僧钵中,一共有7个钵,每一个代表周一-周日的某一天。anyway,这里是俯览pai县的好地方!

第二站 树屋

7~9月自由行行程

2016.7.10~20 泰国
2016.7.24~8.4日本 大阪京都东京
2016.8.15~8.22 韩国 首尔
2016.8.29~9.3 越南 岘港

2016-06-30 13:25

塔佩幸福旅舍房间是不是很小?

2016-06-30 15:22

我打算8月份去正做攻略呢!!!lz要继续写下去别弃贴呀!!!顺便求个淘宝落地签地址?我也是广东的谢谢啦

2016-07-01 00: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1 00:42: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滴!上攜程簽

2016-07-01 09:50

引用 cheesexie 发表于 2016-06-30 13:25:5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cheesexie:好滴!謝謝你吶!等我10號出發每天會更新唷

2016-07-01 09:5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4 10:53

引用 heliahua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3:38 的回复:

回复heliahuang:想到就做 畢竟今日不知明日事 及時行樂哈哈

2016-07-07 10:17

引用 hhrht 发表于 2016-06-30 15:22:41 的回复:

塔佩幸福旅舍房间是不是很小?

回复hhrht:对呀~略小,但是挺不错滴~性价比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