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点点滴滴十一天

wyn96890 LV.6
2016-06-29 19:48 846/8

夏季里的新疆与春季、秋季和冬季里的新疆一样美,只是随着季节的变化,人们品味着不同韵味。这次,我们一行十二人,利用年假,AA制来到了新疆,去感受一次夏季里的新疆
     夏天,在文人墨客的笔墨中描写的太多了,对于我们这些常年闷在京城里的人来讲,每天在一个城市里三点连一线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虽紧张而平常无味,再描写也不易激荡起激情。
    六月,新疆的夏天,我们远离京城的喧嚣,飞离3000多公里,来到祖国最西部,为此,我们选定的行程基本在湖边,在山涧里,在各色的花海中,在青绿的大草原上。
     新疆位于我国的西北角,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六分之一。直观一点说,比河南+山东+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湖南这13个省市加一起还要大一点,用新疆人民最骄傲的说法就是——整个鸡屁股都是我们的!
     新疆自北向南依次被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三座山脉隔断,形成了典型的温带干燥型气候。“早穿棉衣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就是新疆气候的真实写照。每年的5-10月是新疆的旅游季节,而最佳旅游季节在7、8、9月份。
     十一天对于游览一个像湖北河南这样的省份来说算得上是深度游了,但对地大物博的新疆来说只能算蜻蜓点水,即使这次我们只是在北疆行,也是走马观花。我们每天一个经典景区,每天换一个酒店。这几天老天爷时不时的落泪,总想让我们在一地多住几日。从乌鲁木齐出发一路沿着天山山脉向西进发,先看赛里木湖神秘,再看霍尔斯口岸庄严,折返向东去伊犁欣赏中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再感叹昭苏大片的油菜花、来到夏塔古道密林深处就像走进了一个广阔的梦境,喀拉峻、那拉提美丽的大草原让你流连忘返,尽管没欣赏到巴音布鲁克草原九曲十八弯,但是吐鲁番另一番景色和热情的温度让你终身难忘。
     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把酒言欢,看过戈壁滩,走过大草原,当然少不了美味的拉条子、羊肉串和大盘鸡,哈密瓜、伽师瓜和葡萄干也天天陪伴在嘴边,算是一段完美的旅程。这里还要感谢我们的导游于惠然,她是个土生土长的新疆汉族姑娘,全程尽职尽责贴心周到,在不可控的恶劣天气发生时,及时帮我们调整线路,弥补了错过草原的遗憾 ;司机刘师傅也是当地人,话不多但是透着新疆人的热情和朴实。所有这些给我们这次新疆之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以下照片是这次活动的真实记录。
          主笔佩佩,集体改编。

引用 wyn96890 的图片:

这个图真赞,那边天气是不是比较凉爽

2016-06-30 14:5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30 17: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4 10: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04 11:14

2016-07-04 11:17

照片简直太美了,不光景美,人更美呀,期待楼主的更新和美女们的照片!!!

2016-07-08 12:05

给摄影师点赞,拍出了每个人的特点!!!求摄影师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