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看个樱花,去个日本

喜喜YSJ (上海) LV.19
2016-06-29 19:51 3809/10
  • 出发时间/2013-03-31

自我介绍

我-----喜喜!
 本名杨双嘉 ,从小到大一路被眼神儿不好的大家叫做杨双喜,从老师到快递员再到医生。。。。
 我也不见外,索性直接改名,江湖人称喜喜YSJ
一个对自己长相、身高、胸围都不满意的缺乏自信心需要人夸来寻找安慰患者

新浪微博:喜喜YSJ

前言

2013清明长假,一切为了樱花

第一天 2013.03.31 周日

领略过东南亚各种小国后,一直很想去日本,它远在“天边”,缺近在“眼前”,总是因为各种地震、局势不稳定、核辐射等等理由耽搁至今,近期的情感上的纠葛却把我理由驳回,还我一份说走就走的勇气,恰巧正是赏樱佳季,果断又唐突的跟妈妈去旅行社报了个赏樱团!感谢法海,给了我这样一个借口和良机,还我一个一直未完成的日本梦。😉

就连签证都是樱花Style,服了。。。但其实樱花不是日本的国花,菊花才是~~~想歪的同学请自动面壁思过。。。

国际航班一般不晚点,但由于浦东机场航道实在是很拥堵,就算晚个10分8分的也算正常,飞外航的客人素质也是比较高的,通常比较通情达理,基本没有胡搅蛮缠跟空姐吵着硬要人家现在就给飞,不飞就索取补偿的那种,其实你跟人家空姐吵也是没有用的,这里面涉及太多,秩序、安排、各公司等等,不是一句你要现在就飞,或者你不坐了就可以解决的,互相体谅一下,费那吵的细胞和心情都没必要,说句不好听的,就算上了贼船,消消停停待着得了,保证你到就行~

天气好,飞机飞的平稳,一边赏云层变幻一边品尝ANA航餐,觉得今儿这航餐咋这么好吃捏~瞬间全部吃光,今儿这胃口咋这么好捏~~都怪我的贪食,导致去心斋桥没留多少胃

怪不得把大阪作为上海的友好城市,这不,才飞1个半小时,刚吃完个饭,就降落了,简直太方便了!大阪机场在海边,也是填充出来的,降落时感觉飞机就要扎进大海的感觉。。。爽必了~~~

为啥不敢第一次去日本就选择自由行呢?最佳理由就是,哪哪都日语,谁谁都不会英文,稍微夹点汉字吧,还让你汉的完全不懂,“洗手”人家写的是“手洗”,一出机场,这洗手盆上的洗手液竟然写成“石。。。”让我猜了半天,凭借硬伤,最终猜对了答案,哇卡卡卡~~~不过洗手液跟水在一个管子力出来,这项发明比较牛掰~

日本的高速公路收费口是这样滴

大阪的街边,大大小小的拉面店。这个大碗是固定的,但筷子和面是自动上下滑动的,由于坐车路过,没办法拍个动图下来。以前老觉得,不就是个面条嘛,又不是啥大餐,有啥好吃的,营养也不丰富,日本人吃的那副满足像,真好对付。后来吃三藩的刀屋拉面后,对日本拉面的厚爱一发不可收拾,一直被我誉为最完美的晚餐,回国后在不管据说多正宗的拉面店都吃不出那个味道,这次要不是有团餐安排,我真想吃遍日本拉面店,天天吃,顿顿吃,啥生鱼片,啥定食,啥河豚,统统不感兴趣,果断拉面啊!

航班的时间非常好,日本中国时间早一个小时,下了飞机还有时间小逛一下大阪繁华的心斋桥,可惜导游只给一个小时,连吃饭的时间都不留,我决定把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全部用在药妆店里!横扫!就是一个“买”字,以我多年出国购物经验来看,买到就是赚到,不买回去就后悔!

这是我下了车,进入心斋桥第一眼看到的景色---巨大无比电动螃蟹一只!很山炮很好奇的我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传呼机与之合影。导游说,不要急不急,这条街一共有三只大螃蟹呢~可以走一路拍一路,我非不信,就怕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后来才知道,还真有,人家是一个日本很有名的连锁店餐饮来的,懂的朋友告诉我:2了吧,人家叫蟹!道!乐!来之前没有好好做功课,把全部希望全部寄托在导游的讲解上。除了对银座的印象应该是一座很高级很天价的百货公司,另外就是以为心斋桥是一座桥。。。二的程度可想而知,傻的彻底!

忽略大螃蟹之后往前走,眼前这一切,整个一条街,每家店的牌头造型都那么特别,仿佛走近一个卡通王国。。。这就是心斋桥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应接不暇,很日本,很动漫,很卡哇伊地斯内~由于眼前东西太多,反应慢半拍的我一时接受不了这么多新鲜事物,左顾右盼,一条街都是饭店,看哪家都好吃,哪家招牌的卡通人物都可爱~原来,这。。。就是大阪

先吃个地标性特产章鱼小丸子吧~说实话在国内,这玩意儿我从未不吃,任凭味道怎样的诱人,看到面粉混杂着鱿鱼让我一次就够受!但既然入乡,就得随俗,尝尝吧~别白来了~

这一尝不要紧啊~差点没撑着~章鱼够大颗,面粉够细腻,连上面撒的墨鱼花都显得那么的新鲜!各种不知道是什么的酱一浇,够味!这次不是够受了,直接改成够撑,两个人吃完打了四个饱嗝,晚饭量减半!

这不~走3分钟果然见到第二只大螃蟹了~可是还是没见到药妆店呢~一路上全部都是吃的,吃的,还是吃的。。。还得继续往前走。。。

地上出现好几个招财猫地砖,真好看,想搬回家。。。。想寻找此地砖的请自动锁定心斋桥各大人行街道

真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严重发现眼睛不够使,应接不暇,到处都是卡通人物小惊喜。左边个打鼓小人儿出来欢迎你,右边个牛排店出来一只大牛做招牌,走两步,寿司大叔又出来了。。。天!想不接受这么多新鲜事物都不行,瞬间卡通量好大。。。眼睛好膨胀。。。

抬头一看,吃牛肉的店,不用解释!

在心斋桥,你不用懂日语,不用会英文,想吃啥,看店面装置就好。但想象力一定要丰富点,别人家都伸出来个抓着寿司的大手了,你还不知道这是吃寿司的店呢~别人家一整只鱼都出来了,你还不知道这是吃海鲜的店呢~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

第一个念头是庖丁解牛。。。

前面说准备把一个小时时间全部留给药妆店嘛,结果药妆店找到了,发现尼玛,一个小时哪够啊!如果说前面走一路饭店对各种奇形怪状招牌应接不暇,那只是预演!这药妆店才是真枪实战!本来想好买什么的,到了这一看到这么多商品,瞬间遗忘。。。最头疼的是全部日语,你也研究不出来它到底抹在脸上是起到什么作用的!!!尼玛,忍住粗口,甩出两个字:头大!不过是真的便宜,买了两大袋子,一算,才花个2000多人民币。1个小时真心没逛爽,回到宾馆楼下药妆店,又逛了1个小时,连续2天,扫购6个大袋子,作为药妆店的完美收场!

住宿 GRANVIA酒店

天!这花洒也太好使了吧!喷出来那水,哗哗的!仔细研究牌子,不是TOTO,是一个没见过的日本本土品牌,这澡洗的才叫澡,爽!洗掉一身疲惫,明日再“战”!

晚上入住梅田这边的GRANVIA酒店,导游安抚民心,说咱这酒店地理位置可好了,就是有点小。果然,小我到没觉得有多小,但是地理位置真的是好的出奇!!就在大丸百货这棟楼!而大丸百货就像是久光,真的好好逛!!地下就是地铁,还有大型药妆店,放了东西我又火速去逛了圈,又拎着一大袋子药妆回来了,要不是人家百货公司9点半下班,我真想就这么一直逛下去。。。3棟百货商场环绕,分高、中、低级别,这酒店住的,就算小了点那又怎样!还要啥两全其美,要啥自行车啊!

第二天 3013.04.01 周一

早餐

中西药合并,疗效好;中西餐合并,胃口好,吃的饱!喜欢甜咸同吃的我,咬口洒了蜂蜜的PAN CAKE,再整某日式酱菜,喝口味增汤,绝了!日本人这早餐,太对亚洲人胃口了,蛋、菜、肉、汤、粥齐全,还有什么不满足!旅游这点好,早餐自助,品种丰富,样式繁多,比在家懒着不吃强太多,妈咪连吃6天这种早餐,自称胖了4斤!

今天是自费项目,先去大阪城赏樱,再去神户,最后是OUTLET购物,每人10000日元,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环球影城,同样每人10000还可以选择不自费,自己玩大阪一天。这初来日本,人生地不熟的,还是选择乖乖交上20000日元,跟着导游屁股后面走比较保险。这不,一大早,大阪城赏樱地干活~

垂樱跟护城河的水相应,色彩上的对比,咋那么好看捏~像油彩画

这是在进大阪城前的小栏杆,对于这个小鸟3+1,还有一个故事来着,好像是关于丰臣秀吉的吧,我也忘了。。。突然看到那么多樱花,一个激动,一个着急,没认真听导游的讲解。。。

护城池里绿,岸边樱花粉,绝了~

关于大阪城的历史要追溯于日本两个重要人物:丰臣秀吉与德川家康,日本战国时期的领袖人物。是不是有部日剧叫《大奥》来着,是讲日本战国时期的历史剧。

这个季节的日本真的是樱花遍布大街小巷,拍个照,想找个没有樱花的背景都不成。

从小到大没见过这么多樱花,激动的我又蹦高了~这个美~这个浪~如果天气能再暖点,可以让我不穿黑色大衣影响粉红樱花景致的话,那就更好了~

我们报的是第一个赏樱团,日本的樱花不是一起开的,而是一个城市一个城市逐渐开放。大阪应该最早,其次是东京,最后是北海道日本每日的气象预报在这个季节也都加上了樱花预报,每天播报樱花开放情况。本来担心我们去太早,可能樱花不会全开,但是弄巧成拙,嘿~今年日本樱花出奇的早开了10天!没去前就听说日本樱花开始开放了,等我们到了大阪,导游说,好幸运,今天樱花预报说,大阪今日樱花开放百分之百,全开!幸运的我流出无比激动的泪花啊~~~

走完大阪城,40分钟车程,去以牛排著称的神户看看。这条街有很多日本本土婚纱店和小洋房,整条街洋溢着幸福的气息。再往上走,听说很多偶像剧都来此采点。今天是星期天,这不,走两步,看到一对新人终成眷属了。这定是一个小规模的婚礼,参加的人可能只有一些亲属,好简单,却不失温馨,让哀家好生羡慕啊!!真是的,一看到人家结婚我就羡慕嫉妒恨!恨自己咋还等不到那个人,其实这事也真不是只要坐等就能等到的,要争取,那就恨自己咋还争取不到!看到周围同学一个一个大肚子,我就着急啊~这么下去,以后人家小孩都上幼儿园了我这还没有着落,不是个事儿啊~~~哭了~

星巴克特色店,抄家伙,拍~不过说实话,到了这地儿,不喝喝当地小店里的咖啡,还喝全球连锁相同配方的星巴克,有点儿说不过去啊~

神户的消防栓井盖好有设计感,忍不住停下脚步,忍不住按下快门,作为旅行的记忆

导游推荐买牛奶口味的冰激凌,但当我看到樱花口味时,果断要了樱花味。那是为什么捏?一是因为我想,这季节的樱花肯定新鲜。二是因为我想来了樱花大国为啥不把樱花吃到爽。三是这口味上写了“限量”俩字,啥东西,凡是标上这俩字的,那就显得高级了许多,身价蹭蹭蹭地往上长啊~不过,吃了一口后,妈呀。。。啥怪味儿啊。。。

可能几年之后我会忘记神户街道的气息,但这特色井盖我却忘不了

看看井盖中间,神户的特色标识符,像不像CHANEL的LOGO,只是缺下面那部分

一个到处写着KOBE的地方,当时我把打篮球那个科比老兄给混淆起来了,后来才知道人家神户就叫KOBE,此科比非彼科比呀!你看,我多不孤陋寡闻,连篮球巨星都认识~嘻嘻,其实我也就只知道那么几个名字,还对不上脸。。。

别说我看到人家结婚羡慕嫉妒恨,更羡慕嫉妒恨的是我妈!一看到婚纱店里的婚纱就两眼放光,然后对我上下打量,这给我打量的心里那个发毛啊!!她心里的潜台词一定是:挺好个闺女,咋就嫁不出去捏!咋就没人娶!我心里也就嘀咕着:不是我的错啊,我肯嫁,是人家不乐意娶啊!!即使是咱说破了嘴皮子不要啥VERA WANG的婚纱和HARRY WINSTON的钻戒,不求有房有车无贷款,只祈求一个屌丝大光头,人家还是不敢娶啊!!!尼玛!姐这是啥命啊!!

这房子据说是法国人的,某个当地有名的人,怪不得上面有个铁公鸡,不是有个牌子就是法国大公鸡嘛~

这个小院子进去就是美术馆,很小,但从门口就已经感觉很当代艺术了

这小花坛挺欧式的吧?我觉得很艺术所以在拍,后来发现我妈也在拍,而且是挡在我前面,我看了看她拍的,还不如不看,一看我这个闹心!她竟然拍的都是花坛里面的花。。。

神户确实人很少,房子矮矮的,路上的一些人也大都是懒散的走着,跟东京繁忙的街道真是大相径庭。我们也就到处看看,给一个小时时间,如果不跟团的情况下,建议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慵懒的待上一个下午,走累了找家咖啡馆喝喝咖啡,芝士蛋糕吃吃,特色冰激凌尝尝,很优雅,很小资,很不错!

这周围都是各个大使馆和各种美术馆博物馆以及小咖啡馆,房子都是小洋房,艺术与政治共存,确实很适合拍摄各种电视剧。

除了神户牛排,神户还有三样东西必吃。一个是我手里的冰激凌,一个是我身后店里的芝士蛋糕,还有就是神户的牛奶。说来还都是出自于牛身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好一群神奇的神户牛!

最近又报道日本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引发国人恼怒。历史是不能重改的,政治那事咱也不懂,这是是什么社我也不太知情,请原谅哀家的无知,但我在日本看到的却是日本民众的一张张和善友好的脸,和一直向前倾斜毕恭毕敬的态度,似乎政治和他们无关。

中华街

之后导游非得安排带我们去大阪所谓的中华街,就是CHINA TOWN,只逗留30分钟,里面好吃的虽然很多,但是刚吃饱也啥都吃不下啊。。。看人手里拿的畅销小食是老北京烤鸭,在我们这是一大份的,在人家那变成卷成一小张饼就是一份起卖,闻起来味不错

中华街所有饭店几乎都是中国人开的,经营中国美食或杂货,当然也有日货,看店家都是中国人,但看起来都像日本人一样,是被环境所影响啊

中华街里每家生意都很好,这是个包子铺,排队最长的一个,真好奇到底是怎么个味道吸引这么多人,但看从这店里拿出来的包子,人家咬起来还挺费劲,看来很硬啊,好奇好奇,这么硬,咋就那么好吃呢~

午餐

神户怎可错过神户牛?!中午咱就吃~10000块日币一小条,贵啊贵,不过可能在国内更贵吧~大厨现场烹制中

还有配菜和配汤,一顿饭吃的有肉有菜有汤,营养均衡,还有橙汁解腻,实属不错的团餐。这次跟妈咪出来,报的是豪华团,贵是稍贵,不过吃的好,住的好,导游好,整体团员素质高,自费项目少,出来玩,人生地不熟的,还有何求呢?只要不遭罪,不生气,已经非常的满足了。还是建议同志们,出去玩,不要为了图便宜,就给自己找不痛快,钱是赚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有出才有进。

原来吃饭的地方就在神户的红灯区。。。还好现在是白天,不知道晚上是怎样的情景,这牌子上可都是明码实价标着呢,我拍下来,给各位在这方面有经验的大侠比比价哈~嘿嘿~不过听说人家是不接待中国游客的,怕中国人来报仇雪恨,晕。。。

逛了一下午OUTLET,有点饿,把上午神户买的芝士蛋糕拿出来吃吃,冷藏的,要1天之内吃完。天~这味~还敢再香浓点嘛~

整个一下午时间都属于日本西部这个很大的OUTLET的~很少有旅游团带来此地,所以里面的店员全部英语差到极致,可能一家店里有一个店员会点英文就很不错了,中文您就更别指望人家会了。其实OUTLET真没多少好东西,好的还真就没想象中那么便宜,所以给3小时时间逛,本来觉得好短肯定不够,结果2小时我跟妈咪就无事可做了。。。我还好,淘到2件便宜货,妈好惨,一件中意的都没有,导致后来在银座她买到爽翻的时候十分感慨的说:“哎呀~银座真好啊,这破OUTLET,真是把我都给OUT了。。。”顿时觉得,不会英文的老妈总结的好精辟啊!牛掰!

日本的男人通常都回家很晚,即使是不忙,因为早回家会被认为是不努力工作,所以他们通常下了班去小酒馆喝喝小酒,叫上一两碟小菜。看看周围坐着的,还真的基本都是男士们,成群结伴的工作服们。。。

晚餐

今天由于是自费项目,所以晚饭自理。早就不想吃团餐了,自理才好呢,去大丸百货逛到闭店后,就在地铁站里的一家据说还上过电视的拉面馆吃我做梦都想吃的拉面。看不懂字还看不懂图么~瞅着好吃的就点了,算算价钱真不贵,俩人吃一顿,虽然么要啥菜,但已经非常之撑了。。。一顿饱餐才合人民币100多块钱,便宜便宜~有的朋友可能会说,啊~这还便宜啊,咱兰州拉面吃一顿才10块人民币,朋友,这是在日本,不能这样来衡量的,好嘛~

要了一份干面,一份汤面。10分钟后全部解决!汤很咸,但我馋到也全喝了。。。之后拼命喝水,连喝3杯,第二天早上起来顶着水肿的眼睛又连喝2杯!尼玛,味增汤是加了多少黄豆多少盐啊。。。

面还没上来,先赠送两碟小菜。其实我不爱吃笋,但这笋也太好吃了吧~有朋友要说辣白菜不是韩国的特色配菜么,我也这样想,但是吃了一口后,发现明显不同,这个日本配方的辣白菜是甜的,不辣,非常适合中国江浙一带喜甜口的南方人口味。两碟小咸菜并不咸,不是那种下饭菜的重口程度,怪不得看旁边的日本人都空口吃,在面上来前就吃光光。。。原来这当做开胃菜来吃的嘛。。。。

第三天 2013.04.02 周二

万博馆

这是正面

万博馆走起~也就是咱世博会的世博馆~

一进门,就到了樱花大道。100左右,遍布樱花树,趁人少,赶紧拍几张。只是天公不作美,阴天,昨天来就好了,想象下湛蓝的天空,配上粉嫩的樱花,照片拍出来一定很出彩!不过算了,在樱花碰巧全开的时候来,已经够幸运的了,何必要求太完美~

万博馆的樱花大道非常出名,在这赏樱真是上上之选,人少,樱花多。车子在还没开进来的路上就一路看到樱花。日本人喜爱樱花的程度反映在只要有空地要种树,就一定种樱花树,在街边樱花树随处可见,不像咱要看个樱花,那必须去顾村公园等地特地赏,在日本是你想看,随处可以看。但是万博馆这里成群的樱花树,带你进入一个粉树莹花的世界。

草坪那边也全部是樱花树

就连小过道里,楼宇之间,都全能伸长出一颗樱花树来,对日本人喜樱的程度,表示无语。

听说前几天日本很热,所以樱花就全部提早那么多天开放了,可是刚来,就遇上变天,转冷了,樱花开放的速度也就放慢下来,没开始凋落,没想到樱花开放周期那么短,那么不禁风吹雨打,一夜就会全无。

远见一颗极美的樱花树,这株樱花不知是什么品种,但绝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花很大,又很密集,白的很干净。很多朋友又在好奇咋视角抓拍的那么好,各种询问各种夸奖是不是男朋友搞摄影的。在这里解释一下,日本所有照片都是劳烦本人老母亲帮拍的,而不好意思的说下本人曾玩过摄影那么1,2年,而老母摄影水平属于只会按快门,不知道如何定焦,连IPHONE拍照都会虚掉的那种级别。但是在我细心短期调教下,现以可以在我的指挥讲解下,拍出10张有5张不虚的照片了。关于视角,是我先把母亲安排到一个固定方位,拍她,然后互换位置拍我,再多次进行讲解得来的大家所谓的“好专业的美图”,给老母鼓掌!再请全体起立为我的操劳赞叹,哈哈~

其实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们花费了大量的路费,跑去看昙花一现的樱花,除了印在脑海中的记忆,带回来大量的商品,剩下最宝贵的,可能就是这昂贵的照片了,因为记忆无法给别人看,旅行的故事也无法还原真实场景,我们放宽的眼界也只是属于我们的,那么旅行最后留下的是什么呢?只有这一张张当时不想拍,回来后却格外珍贵的照片。。。

繁花似锦了么~

走到万博会正面看看万博吉祥物---太阳鸟

这株就是我之前被簇拥的那株的完整版,美吧?来个人,随便站哪里都很美。想象下有个自家的小院儿,种上一棵这树,再把草坪的草铺铺好,完美的庭院还有何求!

日本的樱花有150多种,我们常见的可能也就那么2,3种,我也是来了才知道原来樱花居然说道那么多。今天变天,下午竟然下起小雨来,说小也不小,是那种最好还是打伞的程度。导游带我们赏最大片的垂樱。

我知道很多同志对日本是有强烈抵制情绪的,历史遗留的原因造成我们两国始终无法释怀,可能还是会有很多很多朋友会对中日两国形势这么紧张还去去日本这件事表示强烈的鄙视,我也考虑过要去还是不要去。但最终我决定,还是去看看吧~尽管会被骂,但是日本既然发展到今天这种状态,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结果去了,看到日本人的谦卑有礼,素质人文,城市建设,深深觉得,尽管我想恨这个国家,但始终无法恨我接触过的日本人们。有很多地方,真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做的,真的还不够,想彻底超过日本,需要努力的道路,还很长,打心底还是敬佩他们。

日本人赏樱、爱樱。他们觉得樱花美就美在它是短暂的,每年只在那一个季节开放,多则10几天,短则只有几天,因为可能一阵大雨过后,刚刚开放的樱花就全部掉落了。。。我很庆幸今年来的赶巧,因为下午这场小雨,在晚上变本加厉,大风也来凑了热闹,明天樱花将不复存在。。。还好赏了一天的樱,三个公园,让我大饱眼福了!我们是第一个赏樱团,结果却也成了最后一个。。。

凡事都是物以稀为贵,戛然而止的美,人的厌倦感真的比想象中来的急促而可怕,就连防腐剂都有保质期呢,你想想。樱花啊,昙花一现的美。

出来上个公园里的厕所,看到这如厕指南,笑喷了。大概日本公厕都太高级了,全部是电动座椅座便,偶尔有几个为数不多的蹲便,怕大家都不会用吧~而在咱中国的公厕,都盼望着使用这样的蹲便,偶尔的几个高档厕所的几个座便,大家还都不好好用,有站到盖子上去尿的,有站着不碰盖子用的,还有直接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随便往上浇尿的,电动的更别提了,更加不会用。。。。说这个没有贬低国人的意思,只是给一些人提个建议,必要的时候还是要提高下修养,请正确文明使用座便,坐着好好尿,乖~

日本租车的后视镜咋都在前盖上呢?头一次见到这种车,好奇好奇,不知道开的时候感觉如何。

路边清澈的小河沟,又随处可见的樱花树。

午餐

实在不喜欢定食,一碗乌冬面、6个寿司、一份炸天妇罗。别说我矫情,但我真的不喜欢吃寿司。小的时候曾很喜欢过寿司,然后有次妈咪带我去点了很大一碗寿司饭,很撑之后。。。就对寿司免疫了。。。吃伤了啊!!

中午团餐安排吃定食,在这家,看起来不错,实质不咋地。

就连马路中间还设立喷水池跟休闲座椅,谁会没事跑两车道之间坐坐啊,看车来车往,自己被夹在中间很爽嘛?

一条河,岸边又是樱花树。。。。这个季节,不用刻意去赏樱,樱都不请自来

祗园艺伎街

祗园艺伎街走走,这日本的老房子,跟上海的老房子有那么一点点像?相信许多同学都跟我一样对艺妓有误解,解释下,艺伎只卖艺不卖身,是“伎”,不是“妓”。这些艺伎非常的专业,每家酒馆接待的客人也必须是熟客,新客是不接受的,而且有个行规,就是你只能去这条街上的一家请固定的艺伎,就是你第一次去,以后就必须一直去那家了请那位固定的艺伎了,不可以换来换去,人家艺伎也都是要通过一个艺伎协会,等于是一个正规的中介,才能请来的。听说日本人看了章子怡演的《艺伎回忆录》后很气愤,说扭曲了事实。。。

来清水寺烧香的人好多啊

清水寺每天都聚集大批游客以及本土客人,很多穿和服的姑娘。我纳闷,这是啥节日呢,为啥那么多日本人穿和服来的,后来让我震惊的是当和服女们开口说话的时候。。。尼玛,是中文啊!!原来穿和服的统统是中国人。。。来拍照玩的。。。真是人靠衣服马靠鞍啊,和服一上身,完全就像轰多尼!!!

艺伎STYLE地砖,精致

像不像一个脸

日本的拜佛祈福方式跟中国的不大一样,虽然都是给钱,双手拜,但这还要摇铃,扔完钱币要双手用力拍掌,好像意思是让佛祖知道一下吧。想知道我祈啥福么?嘿嘿~~~~相信科学不迷信的21世纪科技年代的娃们,你们还是别费那心思了~直接无视我吧~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但我确定,这不是樱花。。。

下雨了,刮疯了,在去温泉乡的路上,看到一个自行车店。日本的自行车非常轻便好骑,这个我从小就知道。因为小时候九几年的时候,妈妈买了一个在那个年代很高级的日本二四自行车,2000多块买的,那个时候的2000多,很贵啊!颜色样式我到现在还记得,荧光粉红色,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我很喜欢骑她的那辆,非常的轻,感觉好像链条被上了很多油一样滑。后来一次载我,不巧发生碰撞,被迎面来的一位体态胖胖的大妈给坐在了前轮子上,整个车体严重变形受损,导致报废。。。

日本就是先进,机场、酒店、饭店等等,包括大部分郊区的旅游景点的厕所,几乎全部是电动坐便盖,让你这屁股往上一坐啊,这个热乎劲儿直冲心坎,暖在你心里。让我们女同胞们感受到一种尊贵的受宠感。随时随地找个厕所就可以讲讲卫生,是不是方便了日本的第四种文化?好吧,我又想歪了,大家不要朝我扔鸡蛋~~~~

日本人特别喜欢泡澡,所以宾馆的浴缸都非常的深,有些朋友会有疑问,这宾馆的浴缸卫生嘛?会不会传染上病啊?这个问题我们也请教过导游了,人家说日本人在这方面特别的注意,做事非常认真负责的清洁工们会保证消毒好,所以,可以放心了!

今天晚上的项目是泡温泉,到了温泉酒店了,换好酒店给准备的和服,下楼吃饭泡澡去~

第四天 2013.04.03 周三

昨晚就天气预报说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到今天中午12点前都会有暴风雨,早上起来一看,果然外面湿漉漉一片,本来就住在偏僻的温泉小乡村里,加上风吹的玻璃咣咣直响,旅游遇上这种天气,扫兴,凄惨~不过日本人服务的态度及热情,会让你完全盖过坏心情,没理由再继续发无名火,旅游大巴都开到很远的地方了,送我们这车的两位宾馆招待还一直挥手,500米了,还在挥手,一直挥到我们真的是见不到他们为止,算算,他们就那样挥了5分钟啊!!!

上午天气果真非常糟糕,伞都撑不住,还要坐海盗船去滨名湖远眺富士山,这种天气,连船能开就已经不错了,还眺,雾气这么重,根本啥都眺不到啊,赔了赔了!不过想想,昨晚过后,日本除了北海道樱花还没有开放,所有其他地方已经开放了的地方,樱花就那么被洗劫一空,就有些许庆幸,昨天赏樱赏的爽够了,为以后特地来赏樱团的朋友们惋惜,哎~~我真是赶早又赶巧了啊~~你们真是流年不顺啊~~~~这大笔樱花费,完全弥补了上午坏天气的不爽,赚了赚了~~

就这船,等了半小时,好不容易上去后,10分钟到达第一站就让下来了。。。屁股还没坐热呢~

听说大涌谷的黑鸡蛋很有名,是硫磺泉水煮的,我妈禁不住各种美食的诱惑,尤其是这种听起来很稀奇很健康的,非要劲儿劲儿的去买回来尝尝。今天天气大风大雨,非常寒冷,听说这鸡蛋补身子抗寒,我妈食鸡蛋的热情就更加高涨了。

我妈一口气尝了俩,说这香那香的,非要劝我吃一口。从小就不喜欢吃白煮蛋的我,以为黑鸡蛋里面是黑的呢,会像茶叶蛋一样有咸味儿,这扒开一看,就是个白煮蛋,顿时兴趣全无,一口也没赏脸尝尝,一袋里面5个,看来我是一个都帮不上忙消灭了,两人成团旅游的悲哀!

大涌谷上面卖黑鸡蛋的地方,不用特地找,到处都标识着呢,只要看见个认识的“黑”字,就上吧,管保没错!我妈也就是奔着这“黑”字的猜想去的

天这么冷,风这么大,还能吃冰激凌的,我佩服他!

花点小钱,好好瞅瞅这富士山是怎么个壮观的雪景,怎么个分层衔接的草地。

平和公园

平和公园,不愧是里面珍藏着佛祖舍利子啊,风水就是好,所有的植物都非常的茂盛,这树,才叫苍天大树呢!

后面的树被修剪的十分可爱,好喜欢,非要让妈咪给我留影,可惜她实在抓不住侧重点,树又没给我拍完整。。。而我的姿态抓的可
“真好”,刚刚好是我最丑的那一动。。。这就是拍前我没有短暂提醒的缘故。。。

从这小路上去,背着往山上走,可以欣赏一路的富士山,美呆了。

同样是狮子,你说说你,咋就被刻的那么萌呢!对得起狮子这个霸气的称号嘛~

狮子霸气啊,霸气的恐怖。我看了看下面的标签,好像写着印尼给送来的,每个狮子都不同,好像都是各个国家给送来的还是怎么的,也不大明白

下过雨后,潮湿的公园里,所有植物的气息变得非常浓重而芳香,风水宝地变得氧气量更加充足了,又被从里到外净化了一番,好啊!这平和公园真是好!

吃过午饭后,天公又作美了,打消了我们怕看不到富士山的顾虑,果然如天气预报所说,12点转晴,日本的天气预报,绝啊!富士山虽然美,但是真的很难见,因为天气多变复杂的关系吧,导游说真正能从早到晚每天都能见到富士山,一年中也就那么几十天,来了日本,我能有幸见到富士山,虽然只是远眺并与之合影,足矣!没白来!等于是老外来了中国看了长城,并长叹一声,够长!富士山,够美!

横滨码头

总觉得来横滨码头除了要留下我的身影外,还应该留下点什么,以物证。就快回去的时候,走走,发现这棵树十分讨喜,很激发我的灵感,拍之!凡是能让人有冲动的事物,千万不要因为怕耽误时间或是本着算了的原则就错过,一定不要打消你的第一屡念头。实验证明,我拍下它是没错的,现在看看还是很喜欢。我把此图发至微博,并配文:发散思维时而帮了你,时而害了你。

看到这个环境,不知为何,我会把它跟旧金山的渔人码头联系一块儿,难道是气味?难道是天气?但是实话是,渔人码头真没这干净,但不知是哪,很像,看来是我太怀念了~散散步,让思想也散散步,放心沉重的枷锁,看看色彩分层雨后的天,雨过天气就那么快的放晴了,多希望我的心也可以这么快就晴朗起来,虽说人如天气,说变就变,但,人又不如天气变的那么快,灵魂牵绊,无法像风一样洒脱的彻底。

发现日本人在地砖上真的是很下功夫,日本人无论做什么事都非常认真仔细,前面我拍过大阪的、神户的、京都的,现在是横滨的,每个都有每个城市的特色,每个都让你感觉城市的建设那么完善。

好一群法国斗牛犬!此品种狗一直是我的最爱,由于太爱,所以了解我的朋友们可能都看到过我也有一只此狗。此狗好处是长相够呆够憨,十分友好不凶残,与人互动,调皮活泼。但坏处就是----睡觉打呼,没事爱呼呼,食量大过猪!

横滨是个港口城市,因能看到富士山而牛掰,1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在看到这片海之后,我决定,哪也不去,就把一个小时时间全部花在这港口上,吹吹风,沿海走走。一看到海,心情就是好,管它能不能跳下去呢~

很多时候,我笑并不代表我真的开心。我笑,是为了使看到我笑的人心安,是为了别人看到我笑开心。笑,是最好的礼貌用语。

日本自动贩卖机真的非常多,而且品类齐全,保证一般情况下无坏机器,所以特地拍了一张给大家看看。

傍晚快到东京了,日落晚霞好美。

OKURA酒店

晚上入住大仓OKURA酒店。一路上导游一直跟我说大仓酒店有多好多好,在日本有出名,很本土日式,什么克林顿中国领导人都来这住,由大仓喜八郎创始。去了之后发现确实,因为别的酒店只有大堂才有WIFI,还要密码才可以上网,房间里都上不了网,但此大仓牛就牛在只要在酒店里,所有地方都有WIFI,而且不用密码直接登录。4天没上网了,突然有网,激动的我落下喜极而泣的泪花,这个年代的网啊~~~年轻人的命啊~~~

一进房间,好贴心的感觉。床上分别传统手工艺折着一只千纸鹤和一只万年龟,算是对远道而来的客人的欢迎,祝福的吉祥物。很搞笑,导游讲曾经有一位客人跟领队住一个房间,然后床上也分别放着这2件物,结果领队没多想就随便住了一个原来放着千纸鹤的床,把放着龟的床给客人睡了,结果客人很不满意,第二天气急败坏的说,他怎么能这样对我,他竟然让我睡放王八的床!这不就是说我就是王八嘛!听了后笑喷。。

早就对日本宾馆的日用品赞赏有耳闻,果然,百闻不如一见,洗发水护发素这种常见的就不说什么了,全部资生堂伺候着,但是竟然体贴到连卸妆油、洗面奶、头绳、化妆棉、爽肤水、保湿霜这种只有女人才会矫情的东西都一应俱全。天~真是对我们女人的至高级对待了有没有,化妆包里什么都不用带了,真是如同回家般的周全感啊~就连梳子还是按摩的那种,统统打包带回家~~~

穿上酒店提供的睡袍,拍张~不过我可没真就穿它睡觉啊~咱还是习惯中国传统一体化小睡裙的~

第五天 2013.04.04 周四

早餐

餐具好像是银器,绿油油的配色让我真有食欲~一进门餐厅招待用能听懂的英文问我们喝什么,我说就牛奶吧~不一会一壶热牛奶真的就端过来了。好不容易终于能有人可以与我交流了,好开心~~~

早上坐在透明的餐厅,看着外面绿油油的草坪,沐浴着阳光吃早餐~

银座

今天自由购物一天,决定就去银座,大逛特逛一番!在得知银座它不是一个商场的名字而是一整片购物中心之后,我跟妈决定,今天,哪也不去,就在这逛个够!乘坐银座线,从宾馆旁的虎啥门站出发,只要2站就到~

午餐

中午逛饿了,在银座吃点啥呢?还是好想吃拉面,结果还真找到一家,在松屋百货对面一个地下室里,还犹豫什么,果断进去吃!

卡地亚也真够可以的,选了半天,试了又试,一杯水也不给喝,店员英文烂的要死,会中文那个永远是最抢手的,但人家碰巧休息。结果决定买了之后,付好款,两杯冰红茶送来,笑眯眯的请你喝水,我妈已经口干舌燥,一口闷光!真是无语,不付款就没水喝,花钱了就送水喝,BV也如此,款付好,两瓶依云送上来~

东西买了好多,犹豫要不要买个箱子,正好听说RIMOVA价钱在这里还算可以,这箱子我仰慕已久,刚好借此机会入手一个吧~最后选了地上左一那只~把今天买的所有东西全部塞进箱子里,瞬间轻松~

还买了一只卷饼蛋糕,不能侧放,一路手拎回上海

晚上还是在银座旁边一个小酒馆,叫了点菜,一顿不便宜,三四百人民币,味道还不如拉面来的痛快,看来咱就是长了一个吃拉面的脑袋~

由于白天买了个箱子,正惆怅怎么坐地铁回酒店,这时,老妈突然说咱就打车回去!哇~瞬间像到了天堂,一想省钱的老妈怎么突然豁达了,想必是她逛了一天也累了~结果吃完晚饭让服务生帮我们叫了辆车,回OKURA~

从银座打车到酒店,2.5公里,1040日币,70块人民币,怎是一个"贵"字就可形容的!那是非常贵!

超市一大堆冷饮,想想胃不好,还是忍着没吃

第六天 2013.04.05 周五

下午又给两个小时逛银座,忍不住,又来吃昨天吃过的这家拉面。

东京了,彩虹桥上远望整个城市

最后一天了,上午逛逛浅草寺,听说浅草寺烧香很灵的,有求必应,赶紧买一束香。日本香炉很好,没有明火,香也是超短MINI型的,手不会烧到,非常方便,又无污染,觉得中国寺庙真应该过来考察一下,改良改良。

浅草寺一条街都卖各种小玩意儿,真像咱上海的城隍庙~这不,相扑,大相扑~

今天天气回暖,清空万里。这是在干嘛?看样子是在录电视节目,那这三位一定是名人,他们边走边聊边录,怪不得有很多日本人过去围观。想必也是觉得今天天气好才出来录影的吧~借此机会看看日本的名人,不错~

终于回去了,下午的航班,同样是ANA。不同的是,东京上海需要3个多小时,比大阪远很多,一路上非常激动,激动的原因是满载而归回家了,好开心!但这开心没持续多久,就在航餐送上来后,还没来得急吃,飞机就遇上强气流,而且是超级强的那种,最恐怖的是竟然没有平静过,颠了2个多小时!水洒了,饭不吃了,一路上不能上厕所,问情况,说是上海有暴风,这真是我史上第一次这么紧张。多次怀疑还能不能再回来发这个旅程,无法停止的害怕,一直到飞机落稳那一刻,感悟,金钱,情欲,面子,一切一切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能平安活着,比什么都好~这就是我赏樱回来的最终感悟

引用 喜喜YSJ 的图片:

2016-06-30 13:57

2016-06-30 13:58

楼主的文笔好风趣啊,感觉楼主的气质有点像陈慧琳呀

2016-06-30 15:19

照片拍的很好,楼主身材不错

2016-06-30 15:4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30 21:25

感谢楼主的大方亲和照

2016-06-30 23:34

引用 喜喜YSJ 的图片:

风景不错,只是安倍太坏

2016-07-01 08:4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12:56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05 09:21

我说这相片怎么怪怪的....三年前拍的啊......
一个人的颜值撑起了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