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南环岛自驾系列之四(从日月湾到蜈支洲)

nmtl (呼和浩特) LV.15
2016-06-29 20:28 1067/3
  • 出发时间/2016-01-29

终于有点时间可以接着唠我的海南自驾行程了,最近耳朵也老痒痒,应该有人在念叨(ma)我,其实谁都不想当太监没了下半截啊,那可是“是可忍叔不可忍”不是?虽然不想断尾,但也拖拖拉拉、淅淅沥沥的,一点不爽快。其实真不怪我,白天单位太忙,晚上回家实在不想再写,防蓝光小黄片一戴上都取不下了,视力也下降的厉害。“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其实是“经济兴,银行忙;经济衰,银行忙”才是,每天在单位呆的时间是12个小时以上,只能抽时间慢慢补上,所以列位看官请见谅则个。
        日月湾这个地方因为正处东面迎海,所以海风海浪很大,不然也不会成为冲浪圣地。天刚蒙蒙亮,别人还在梦周公的时候,我就悄悄地带着无敌兔出发了,住到这里就当然要去拍日出吗。可是天上依然阴云密布,太阳公公还没露脸呢。嗯,太阳都成公公了?怎么觉得这个称呼有点邪恶呢?
        昨晚天色已黑,没顾上仔细看,就在海边好大一个停车场,还飘着万国旗,居然是个房车基地!大小至少有个十几辆房车,这可是叔很向往的退休生活啊,凑近去看看,品牌也不少,有商务豪华的,也有最基本款20万出头长城的,怕扰了人家的美梦,看看就行了。居然还有黑B的牌,开过来基本纵贯南北中国了,牛!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大庆还是齐齐哈尔的来着,土豪啊!手头有只彩笔多好,真想在那个黑和B之间加个大大的牛字,以表达我的敬仰之情如眼前的滔滔海浪,一浪接一浪,前浪沙滩上…
        阴云密布,白浪滔天,天边的云朵上隐约露出些许金边,颇有些“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的气势。看样子,应该有希望,不说了,看片吧。

逐渐大家都出来了,看了日出,看了妈祖,因为旅游团还没有来,人少景好,干净安静,只有在这里才觉得自驾游的乐趣。有人在推荐骑马拍照,问了一下居然是通辽来的,辛苦了,老乡,只是我们实在没有兴趣,还是让别人去晒英姿吧。匆匆吃了早餐,鸡蛋好吃,老板说一天只喂一次,其余都是自己寻食,好,天然无污染,海南的八戒和星官真的很不错,各位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品尝。
        吃完早点,出发,今天目的地是蜈支洲岛,按计划行程和游玩时间很宽裕,但还是要按照计划时间执行,以防意外,事实证明,绝对应该。

途中经过牛岭出口,去看看分界洲岛吧,这里是度假的好地方,海钓什么的有意思,只是那里费用比较高,土豪就无所谓了。据说分界洲还有一个含义,就是说这里是海南岛的分界线,过了牛岭才真正进入热带,也是中国仅有的一小部分热带地区,未经证实,如有差错,请补正为盼。
过了牛岭,就进入了陵水,这里是海南重点发展的区域,房价也涨的很快。可是为什么好好的高速就说是修路呢,没办法被赶下了国道,路过水果摊,也不便宜啊,一点水果花了100多,也就是芒果和糯米蕉还行,看来还得去东方买才是。越往前就越堵,往前看就是一条长龙啊,一路见了若干起剐蹭,好容易蹭过了三岔路口,马上一路畅通,原来土豪们都是去国际免税店。至于我们,一没时间二不乘机三还不想花钱,那就算了。
        一路狂奔,赶到蜈支洲岛提前预订的三号度假酒店,匆忙安排好,已经快一点了,幸亏出发早,否则今天蜈支洲的行程要危险了,随便找个牛肉面馆填填肚子,赶去排队买票,这里提醒以下:如果没有打折免票的,就网上买吧,省点时间。虽然是中午,排队的人还是长龙一条,阿香婆一样的熬吧,大约两点登上了渡轮,蜈支洲岛,号称海南最美的岛,上次来的时候遇上不开放,时隔六年,终于登上了计划中绝对可以排到前20名的必到之地。只是天公还是有些不作美,阴沉沉的。

妹子你搞错地方了,那个发射火箭的地方叫文昌

从岛上出来,回了酒店,休息一下,今天的行程基本结束,只剩下晚餐了。大众点评还是美团上选了一下,周边肥婆或增辉评价都很高,问了一下,大家都不怎么饿,干脆点了个套餐,一家人打算简单吃点算了。
        室外大棚里竹椅上坐下,不冷不热的小风吹着,好舒坦!每天只有晚上可以放松一下,陪老爷子喝上2两小酒,套餐上来了,竟然出奇的好吃,芒果螺微辣,四角豆爽口,鱿鱼火爆,海鲜饭味好,虽然不是很饿,但这顿饭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可谓是味美价廉。实际上许多这样的小店饭菜的味道一点不比鼎鼎大名的第一市场差,这也是环岛结束后我的真实感受。
        走了几天,明天才真正进入三亚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30 11:26

感觉天气有些阴沉呢

2016-06-30 11:31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