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环游狮城,是一场不待风吹而自落的花雨~

TKAIT (成都) LV.8
2016-06-29 20:39 499/5
  • 出发时间/2016-04-26

环游狮城,源于一个学术渣寝室的一次无聊秒杀~~~~

出场人物:
蛋蛋姐、牛牛、苏苏、星星

背景介绍:
       四种不同星座、四种不同性格的女孩,因为某种吸引力聚集在一间小而温馨的学生宿舍437~~~大家同是学术渣、好吃客、大玩家,于是一个逗逼寝室就诞生了,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逗逼寝的高低床上躺着四个人各自捧着手机,七嘴八舌的讨论想象中的旅行。首先要旅行目的地非常安全,其次有很多好吃的,然后要有好玩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价格便宜!突然,看着手机的牛牛来了一句“今下午有新加坡签证秒杀”,其余三人瞬间响应。对!新加坡就是最适合我们的旅行目的地!
      于是,机票、签证、酒店、门票一个月搞定。在等待出发的日子里,四个人开始幻想各种美妙的奇遇,期待来一场华丽丽的艳遇~~~(呵呵,整个旅程下来,发现真的就只是幻想而已。。当遇到小帅哥时,四个人都怂爆了。。错过了就各种后悔!!!所以,妹子们!一定不要怂!勇敢往前冲!!!)
       终于,4月26号,抛开学术、背着老板、带着激动,开始了狮城环游~~~

对美食、旅行、购物感兴趣的,可以关注我们逗逼寝室的公共微博:@研究森妹儿的小生活,会分享一些我们身边的美食,一些自用护肤品的使用感受以及一些海淘信息~~不过才刚起步 对新加坡旅游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微博上问我们哈 毕竟蚂蜂窝不常上

以下是人物介绍~~~(此处应有掌声
首先出场的是我们的“摄影、颜值”担当——蛋蛋姐!

第二位出场的是“财务、身高”担当——牛牛!

第三位是这次旅行的“外交、耍酷”担当——苏苏!

最后一位人物老牛逼了,集导游、出纳、摄影、外交等等为一身的“一切”担当——星星!!!

行程安排

4.26—5.2共7天

D1:成都新加坡 、牛车水(China Town)、松发肉骨茶(Song Fa Bak Kut Teh)、克拉码头(Clarke Quay)
                                                                                             住: iStay.inn Singapore
D2:土司工坊(Toast Box)、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麦士威路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er)
D3:哈芝巷(Haji Lane)、小印度(Little India)、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纽顿熟食中心(Newton Food Center)、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
D4:亚坤咖椰吐司(Ya Kun Kaya Toast)、怡丰城(Vivo City)、S.E.A海洋馆(S.E.A. Aquarium)、圣淘沙马来西亚美食街(Malaysian Food Street)、海滩
                                                                                             住: iStay.inn Singapore
D5:亨德森波浪桥(Henderson Wavesfootbridge)、花柏山(Mount Faber)、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乌节路(Orchard Road)
D6: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集邮博物馆(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来福士(Raffles City)、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住: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
D7:滨海金沙购物商场 、新加坡成都

这个行程被星星在新加坡的同学吐槽了。。。因为他建议7天的时间完全可以在新加坡报一个两天一夜的团去附近小岛玩,不贵而且团也不差。。。我们嫌懒得折腾就没报= =。。7天都在新加坡。。
         因此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去探索新加坡的各个细节,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直到我们离开时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那是因为:除了前两天早起出门游玩, 后面全都是11点过才出门= =。。

关于机票

4月的机票真的好便宜!!国航非红眼航班成都直飞新加坡往返1880/人!!!心动不!!这么便宜的机票哪找的?那几天我们在去哪儿、携程、途牛、蚂蜂窝、阿里旅行、穷游折扣等等翻了个遍,最后在阿里旅行里发现了它!而且还满减了50·哈哈哈哈
       成都新加坡 CA403     9:55起飞 14:35到达
       新加坡成都 CA404     16:00起飞  20:30到达
这趟飞机唯一不好的就是太小了,空客A320窄体机,作为一个国际航班,怎么能这么小呢!

关于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为另纸电子签证,为一张A4纸,出签后打印,随护照原件一同使用;申请新加坡的签证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
常被拒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单身女性,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农村户口;
2.单独出行女性,无同行人或当地无亲友,哪怕出入境记录很好;
3.无业或自由职业等提供存款证明的申请者;
4.有不良出入境记录;
等等~~~

苏苏的签证由拥有新加坡绿卡的姐姐操办的·~快速简单~30刀;
       牛牛的签证就是那个“签证秒杀”,是的!她踩狗屎了,确实被她秒到了!蚂蜂窝上抢的百程提供的149的旅游签~该旅行社很负责,需要提供的材料也不是很多,学生签没有要求提供存款证明,学生证和在校证明也就二选一;
       就在牛牛沉浸于秒到149的签证的喜悦中,星星和蛋蛋姐也在淘宝里找到了149的特价签,关键是不用秒,直接买就好了。。。但被要求的材料较多,存款证明让不低于3W,虽然最后只交了2W也过了。学生证和在校证明两者都要。。总之比较麻烦。。如果不是因为便宜 不推荐。
       我们的旅游签有效期都只有最短的39天。。

关于住宿

去了新加坡怎么能错过无边游泳池对不对,所以我们狠了狠心,在走的前一天晚上选择住金沙。其他5天为了节约都选择的是青旅。
      iStay.inn Singapore(我住新加坡旅馆):位于牛车水,订的带卫生间的四人间。500多一个晚上~我们还开玩笑说就是把宿舍移了个地方~青旅位置还可以,牛车水地铁站出来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这家青旅很小很小。。进门必须脱鞋,鞋可以放在旅店外的鞋架上,也可以自己提进去。然后早饭超级简单并且全自助。。自己去厨房烤吐司和倒牛奶。。也就只有这两样。

金沙:出名的都不用介绍了。。穷学生只能4人挤一间房,我们选择5.1当天入住,本来1900的 当天没定。。第二天就2100不少了。。在淘宝订的。。这家算是淘宝里比较便宜的了,如果需要可以问我们要店名哈~去楼顶游泳池是要刷房卡的,一个标间两张房卡,对应两个人。我们就分批上去,这种事一定是偷偷的 在淘宝定的时候可能会问你房间里住几个人 请一定不要答多余2个。。。然后金沙坐电梯是要刷房卡才行~
      说实话,金沙性价比太低了,要不是为了屋顶的泳池,这个价格绝对不会选择金沙~~~
      安排酒店的时候建议好的在后面住。。这样会有个盼头

关于交通

除了地铁。。我们基本靠走。。每天强行刷步数。。另外也坐了几次公交和一次出租。。交通工具上很圆满了~其实新加坡的交通很方便,公交、地铁、出租车都可以无缝连接~
      地铁的话我们在机场买的EZ-LINK,一张12刀 5刀卡费(不退)+7刀车费。711有小面值的卖~这个卡坐公交也能刷~每次充值至少10刀,而且低于3刀就不能乘坐地铁了。这张卡是可以退的,但是退卡后卡就作废了,卡的有效期是5年,所以一般不建议退卡,回来送朋友或者作纪念都是挺好的。

以下说一说我们选择去各个景点的方法~

机场到青旅:绿线转蓝线转紫线到CHINATOWN
环球影城、海洋馆、圣淘沙:坐紫线到HarbourFront站,出站进入VIVO CITY后左手电梯上到二楼,跟着标识牌走出商场,左手边就是通往圣淘沙的桥啦
哈芝巷那一块儿:紫线转蓝线到BUGIS下,GOOGLE导航步行前往。
印度:由哈芝巷步行前往,导航带路~
植物园:蓝线坐到BOTANIC GARDENS
夜间动物园:坐红线到宏茂桥 (Ang Mo Kio)然后转138路巴士坐到终点站,出地铁会有标志,请务必跟着走,我记得好像是C口走转公交。回城反向便是,方法一样。
亨德森波浪桥:打车。从青旅打过去7刀多一点,它附近地铁站稍微有点远。
花柏山:走过波浪桥就是啦。
南洋理工大学:绿线坐到PIONEER站转公交179,好像从第三站开始就是学校内了。
金沙/滨海湾花园:蓝线到BAYFRONT出门就是~
CBD区和市政区:都是从金沙步行前往的

关于money

有很多银行能换新加坡币,我们打电话问过,但基本只有1000的大钞,在新加坡很难花掉。所以我们选择到新加坡后在机场取。一张成都银行金卡,在UOB和OCBC这两个银行的机器上取都不要手续费。
      又忍不住要为成都银行打广告了~成都银行的金卡真的超好用!全球取钱都不要手续费,而且没有笔数限制。我们办理时刚好在搞活动,只需要存100的定期就可以办金卡,平时好像是需要存两万活期才行~~~

啰里八嗦的话说在前面

1、这趟旅程全程用的移动wifi,四个人租了两台,在穷游折扣上面买的,超便宜~~~可以邮寄可以机场取还,押金500,网速还可以,至少4个人用着不卡~
2、新加坡很热!!很晒!!!防晒请务必做到位!!
3、夜间动物园和植物园都有蚊子!请招蚊子的人带上驱蚊液!但是住的地方绝对没有蚊子,这个请放心~
4、我们所有的景点门票都在国内买的,蚂蜂窝、淘宝、穷游等等都有各种活动,比直接到景点门口买便宜多了~
5、关于两天一夜的当地团,新加坡同学推荐的是在牛车水的珍珠坊里去咨询~~珍珠坊里有很多旅行社提供这种。而且这些旅行社也卖景点门票,有些时候比淘宝还便宜~大家可以去问问~
6、虽然我们住在牛车水。。但是牛车水附近的景点一个都没去= =。。此外,牛车水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大家可以自己去探索一下~
7、新加坡的矿泉水很贵,如果想省钱,可以像我们一样随身带杯子。但是大街上能接水的地方比较少,所以杯子不要只带一个,遇到有接水的地方请务必接满。
8、想节约开销,吃饭请选择各种各样的熟食中心,味道也是很棒的!
9、请带英标转换插头
10、新加坡机场入关后是先逛各种免税店~再登机口安检!!!!所以大家在飞机起飞前一小会儿再去登机口就好,去早了就被困在里面不能出了!然后请大家务必留够逛机场的时间,无论是买买买还有欣赏亚洲第一机场!!我们时间估计错误,在机场太赶了,想买的东西都还没买完。。。
11、带伞带伞带伞!!无论是遮太阳还是挡雨!!必备!话说新加坡真的是每天必下雨的感觉!!!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12、新加坡的公交车上下车都是要刷卡的~
13、新加坡是右驾驶,跟国内相反~所以一切都是靠左~~~坐扶梯靠左站立、过马路右左看~~~~
14、大家看游记会发现文风怪异。。因为不止一个人在写~

DAY1

437逗逼寝第一次集体旅行,没有人山人海的景点、背着老板偷偷出门这种紧张又刺激的感觉,都使整个旅程充满着别样的味道~~~
       26号一大早,四个女生拖着行李箱兴奋的来到机场。此时的成都还有点凉,新加坡却十分的热,大家觉得到了之后再换衣服太麻烦了,于是穿着就各种诡异~

怀着激动的心情、顶着肿肿的眼睛,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啦·~新加坡机场果然名不虚传,一下飞机映入眼帘就是绿色!提行李、取钱、过海关,一系列搞定后就去坐地铁吧~~~国航是在T1航站楼,需要坐SKYTRAIN去T2才有地铁~一路都有标示~不要怕 不会迷路的~公交卡就在地铁站入口处买~然后地铁进城的话要在Tanah Merah换成另一辆车才可以~

在青旅安置好一切后,大家准备出门寻觅食物了~牛车水离克拉码头不远,我们在星导的带领下步行前往克拉码头~路上经过一家肉骨茶,仔细一看,咦,不就是“网红”——松发肉骨茶嘛~果断进去坐下开始点吃的,语言完全不用担心,服务员全会中文~估计旅途的疲劳和天气的炎热,大家胃口并没有很好,就点了它家的招牌肉骨茶和几杯饮料。味道还行,其实肉骨茶就是我们的排骨汤而已,所以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这一顿40刀左右。

肉骨茶旁边就是克拉码头,这座被海鲜,酒吧,火锅,各国餐厅所包围的码头,早已褪去了当初只是装卸货物的痕迹。酒吧里不时传出布鲁斯与摇滚音乐,不禁让人停下脚步,坐下来吹着海风,与友人小酌一杯,相谈盛欢。

从牛车水过去的方向到桥头左边就是码头右手边就是金沙的方向,能看到金沙、摩天轮等~著名的珍宝海鲜也在右手边1分钟走路就到。苏苏表示很想吃珍宝。。被我们其他三个否决了。。因为实在太贵了= =克拉码头是个泡酒吧的好去处,不过对于不泡酒吧的我们来说就是晚饭后散步的地方啦·随意走走~

DAY2

环球影城就是今天的终极安排啦~~占地面积20公顷的环球影城,由7个主题区组成: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24个过山车是热爱体验高空失重感的人最大福利;无论你是不是变形金刚粉丝,4D的变形金刚总会让你恋恋不舍;全球最长的双轨过山车足以让人疯癫;神秘的古埃及依然保持着那份诡秘却也拉近了与游人的距离;没有了电影侏罗纪的血腥,失落世界让人拍案叫绝;在遥远王国里体验4D的怪物史瑞克电影;坐着漂流船,亲身体验马达加斯加的旅程。

今天的早餐我们选择地是吐司工坊,4个人吃了23.9刀~东西很有卖相~但是。。无论是吐司还是咖啡奶茶都巨!!!!甜!!!!!甜的我们4个人都HOLD不住了。。所以要去尝试的请做好心理准备。

从Vivo City到圣淘沙可以坐缆车,可以步行~穷游党必然是选择走路过去~天气很好,所以景色也超棒!

环球影城10点开门,我们到的时候大概10:50的样子,没有人山人海,棒极了!

进去之后直冲变形金刚啦~27号是工作日也不是公共假期,我们一早去都排了小半个小时,所以大家请赶早~要不然就5点过要出园的时候去,就不用排队啦~而且一定要坐第一排!!代入感最强,超震撼~

我们四个里面里星星是个胆肥的。。刺激的项目是她的最爱。。牛牛其次。。另外俩就是战斗渣。但是在星星的怂恿下 她们都被拉上了红蓝过山车中的红色过山车。。坐完之后星星屁事都没(对她来说就是渣渣= =)。。但是苏苏同学整个人都不好,并且持续了一天。。所以要是不适应的人千万不要去坐。星星对比了一下红蓝过山车~她更喜欢蓝色的~更爽更刺激,而红色的失重感更强,所以更容易不舒服

木乃伊过山车也是推荐哒~阴森森的~很有FEEL~真的不吓人。不过刚下红色过山车就去坐。。所以只有星星跟牛牛上了~木乃伊对面那个千万不要去坐(如果你是成年人),超级无趣。。。

炎热的天气下走路非常痛苦,这个时候来一场马达加斯加漂流无疑是最棒的!清凉的洞穴,可爱的动物,欢快的音乐~~~

我们去的那天园里的好多吃的都关门了。。大家不要对里面的吃的抱有期望。。能凑合就行~环球影城还适合各种拍拍拍= =。

还没出发就听师兄说芝麻街的星空环游超级梦幻,强烈推荐!到了之后才发现,好吧,小朋友玩的。。。只能说师兄有颗少女心。。。

在侏罗纪区域有个小剧场,可以看到美国好莱坞式的动作大片!英雄救美人的故事,现场爆破还挺带感的,推荐去看看~~~

玩到下午会有几场表演,有芝麻街玩偶跳舞、街舞等等~~~街舞表演者会跟观众互动,问大家来自哪里,America~~回答人数很少,Korea~~几个人响应,China~~响应也很少,到了India和 Philippine~~~雷鸣般的呼声!好吧,在新加坡印度人和菲律宾人真的超级超级多!!!

玩到最后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虽然带了伞但还是等雨停了才离开,没想到遇到了雨后的夕阳,美爆了!

DAY3

早饭在青旅解决了后就向哈芝巷出发啦~~阿拉伯街、苏丹回教堂都在这一块。我们再次证明了我们只是来拍照的= =因为连出名清真寺我们都是远远的看一眼就走了。。(一定不是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 =)这一片小街区是充满文艺气息的,有小酒吧,小清新的店,适合静下来慢慢体会。。而我们真的只是一笔带过了。。

午饭在附近地熟食中心解决的,吃得叻沙,还是比较推荐~还有个鱼肉做得用那种叶子包起来烤的东西也可以尝试一下哈~

饭后我们居然真得顶着大太阳走到了小印度(此处应有掌声!)。。然后也逛的非常敷衍。。这些地方对我们来说就是声名在外必须到此一游而已的存在

植物园是整个下午的重头戏~占地74公顷的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里面有2万多种亚热带、热带的奇异花卉和珍贵树木。平坦的公路是跑步者的天堂,也是和爱人拍婚纱照,与友人拍毕业照的最佳地点。蜥蜴在公路上大摇大摆地走着,耳边的鸟鸣声不绝如耳,能在现代化气息如此强烈的国度找到这样一片大自然,像极了陶渊明的桃花源。

植物园真得非常大,我们逛了一个下午才走了不到一半,喜欢各种花花草草的你们一定不要错过~因为会有很多惊喜等着你的。生态好到你能看见好大一只蜥蜴!!!

晚上当然就是夜间动物园啦~从植物园过去的路上在NEWTON出了站去解决了晚饭,有个NEWTON熟食中心,这里算是吃海鲜比较便宜的了~我们最贵的一顿就在这儿解决的,一只螃蟹,两只老虎虾还有点其他的一共是100刀左右~强推这里的一家泰国菜!便宜好吃分量大!!

沙爹串儿,甜甜的,吃不惯。。。

一种印度食物,忘了什么名字了,不要点这个,不好吃!

老虎虾,个头挺大的,味道赞!

我们一直好奇菜上面撒的是什么,看起来像虾皮,但其实是蒜。。。

冬阴功炒饭棒!

黑胡椒蟹,黑着一坨,卖相差评,味道一般~

夜间动物园是7:30开园,我们差不多8点过到的。逛夜间动物园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小火车,一个是步行。像我们这个时间点去你会发现门口坐小火车的队排得很长,这个时候请务必先步行小径游览动物园,步行完大概需要1小时15分钟的样子~回来再坐小火车就不用排队啦。

徒步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径,四处寂静,零距离与蝙蝠问好,看着水懒相互争食,在坡县第一次体验到了夜间动物园的神奇与刺激。夜间动物园里严禁用闪光灯拍照,所以只能用手机记录下这些动物~~~

这个是麋鹿,它时不时会跑到道路上来,可以超级近距离的看到它!

非洲象,全靠它的牙齿来辨认身份了~

火烈鸟,弗朗明哥~~~

小火车逛一圈是在45分钟的样子~然后有动物表演,大家最好算着时间去看哈~
动物表演全程英文,主持人特别会带动气氛,虽然不是完全听懂,但大家能都欢快的融入其中~~~其中有一段,有个员工突然冲出来说有个动物不见了,让大家低头找找在不在自己脚下。大家非常配合的在自己周围找,工作人员也跑到观众席找动物,当她走到牛牛面前时,突然大叫了起来:“here,here,here”!牛牛被吓得赶紧踮起了脚,结果工作人员继续说“Nice shoes”。。。然后另外一个工作人员扛着一条蟒蛇从后台走了出来。虽然我们都知道这是个桥段,但牛牛还是被吓到了

虽然夜间动物园里的动物比较平淡,但这个过程却十分丰富~从开始步行的害怕,到融入其中后的好奇,最后变成了一次奇妙的体验!

DAY4

这天再次证明了我们有多闲。。本来安排是一大早的去海洋馆,结果到VIVO CITY的亚坤(亚坤比吐司工坊好吃!但是他家的咖啡和奶茶加的炼乳。。)解决完早饭后居然开始了逛街。。逛到中午才往海洋馆走。牛牛最喜欢的牌子topshop、bershak等快消品牌在vivo city里都有,我们一致认为bershka里的衣服比国内的好看太多,同时价格也贵了一些。其实拿新加坡币来说价格并不贵,换成人民币乘以5后瞬间觉得什么都好贵了!

再来说说这个sea海洋馆,说实话让我们有点失望。。星星去过天津的极低海昌海洋世界,她说相比起那个,新加坡的海洋馆真的很小。。而且能看的也不多。。海豚表演也没有。。所以如果你在国内看过类似的话,我们并不推荐你再去新加坡的海洋馆。带小朋友的话那还是可以去的~~~

这个鱼长得超恶心~~~

仿佛在偷看我们,一张卖萌的脸~~~~

从海洋馆走出来,边走边拍,不知不觉便来到鱼尾狮塔。

鱼尾狮塔背后便是著名的圣淘沙海滩。圣淘沙海滩包括丹绒海滩(tanjong beach)、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以及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

阳光,沙滩,海风,椰影让小孩的嬉戏,家人的团聚,恋人的拥吻显得格外温馨与浪漫。站在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巴拉湾海滩,旁边两颗倾斜的椰子树,吹着海风,让人不由自主地拿出一把乌克丽丽,随着此起彼伏的海风,尽情歌唱与欢笑。

就在这片沙滩,我们遇到了在新家坡这7天看见过的最帅的一个外国帅哥!!!好遗憾没去搭讪。。错过了。。嘤嘤嘤

麦当劳的四色冰淇淋,苹果味、巧克力味、卡布奇诺味、棉花糖味,虽说是四种味道,其实我们都觉得味道是一样的。。。

海滩玩了一天,晚上又跑去NEWTON吃晚饭了~饭吃了在711买了点零食和啤酒带回去,在青旅的小阳台上聊着天喝着酒,正儿八经感受着悠闲惬意的生活。出来玩,要得就是随性。

DAY5

今天是学术之旅~~~起个大早出个晚门是我们这趟旅程的习惯~~~
11点过出门打车前往亨德森波浪桥,走过亨德森波浪桥就能到达花柏山。站在花柏山上,整个坡县尽收眼底。在山的最顶端发现了一个小的鱼尾狮身像。缆车将隔着海洋的花柏山与圣淘沙连接了起来,这座城市无时不刻地展现着它便利的交通。

沿着有缆车的那个方向下山后就能看到地铁站~~~

下山后我们前往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挺大的,由星星同学带着逛的~学校里有免费的班车可以坐~~~

用苏苏的话来说就是:走进南洋理工大学的图书馆,脑海里立马出现博尔赫斯的那句:如果这个世界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样子!
外形怪异的自习室,里面硬件设施顶级配置,团队讨论室用隔音玻璃人性化地隔开,舒适的桌椅,宜人的温度,身边奋笔极飞的同龄人刷着题,也有敲打着电脑写报告的各国交换生。身处异国,就算语言不通,文化不同,但身处那样的环境,纵使孤身一人,内心也没有一丝恐惧,反而多了一些平静。

不过 南洋理工的图书馆游客临时是不能进的话,如果有同学在,可以提前预约,然后好像就能进去参观啦~

晚上去了乌节路。。本来说去逛街的。。结果去迟了,将近10点商场都关门了。。所以要逛街的请赶早啊~~~虽然没逛到什么,但是吃到了广受好评的冰淇淋,有各种口味,外面可以选择面包或者威化包裹着~~~我们要了芒果、榴莲、树莓三种口味,确实挺好吃的,特别是加面包~~~

天太黑了,所以照出来不好看~~~后面补上一张白天的冰淇淋~~~~

DAY6

今天就是要从青旅搬到金沙了~好期待的!!!金沙都是下午3点后才能拿房卡入住,但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我们就上午把行李拿到金沙寄存后就去逛市政区咯~

市政区中庄严又不失幽默的国家博物馆,正在祷告的圣教堂与总是游人为患的CBD区形成强烈反差。随处可见路边推着三轮车的叫卖当地特色的冰淇淋老爷爷,这么炎热的天气,来一块用吐司面包夹着的冰淇淋未尝不是一种解暑的方法。

看吧,面包加冰淇淋就是这个样子的~~~~

绕过CBD区,来到2公里远的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给远方的友人写一张明信片,不打电话,不发微信,用文字告诉他看到的风景,感受到的热浪,吃到的美食,这样的思念最有质感。

下午主要就是逛滨海湾花园里的双馆和花园了~~双馆里冷气都挺足的,可以适当带一件开衫~两个馆一个干爽,一个潮湿。一个里面各种植物应有尽有,一个让人置身于高空,穿梭于云霄之中。

这张照片是从我们酒店阳台照的,位置还挺棒的是吧~~~但我们很好奇,海景房卖得比城景房贵,难道夜晚的城市景色会更美?

选择公共假期去逛这些出名的景点就是个错误!5.1这天公园里的人真的是挤爆了,跟国内的景点人数有的一拼,按理说冷室是非常冷的,但是我们进去后并没有觉得很冷,估计就是人多的原因!

长得像蜘蛛的植物!

远看以为是真的食人花,凑近一看,其实都是乐高做的,真有才!

晚上花园有灯光秀~一定不要错过哦~

看完灯光秀后我们就去鱼尾狮公园拍夜景啦~新加坡就像是个不眠之城~大晚上的都不会觉得孤寂~

楼上蛋蛋姐如此美艳的照片,我们仨表示鄙视!

来到狮城的地标建筑,怎么可能不“接水”!!!

今天一整天走了3万多步,最后从鱼尾狮走回金沙时,大家仿佛在刀尖上走一样,太累了!!!

DAY7

终于到了最期待的时候!!!
整个新加坡行程就指望着在金沙的屋顶无边泳池畅游一番~~
一大早我们就分批次的上了顶楼~~然后就开始了各种拍拍拍模式~~~

ps:想要在无边泳池拍出被承包的感觉,必须要早起!!!大概7点半左右,太阳也没完全出来,光线很好,而且人很少!

拍完照,牛牛和蛋蛋姐就下楼去吃早餐啦,因为订的房间不包早餐,就只能自己去觅食。一楼有家面包店,味道还挺好的~~~~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本打算早点去机场血拼一番,哪知时间没算好,到了机场办理好登机牌过后就剩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了,而且新加坡的安检是在登机前,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所以在樟宜机场我们完全是打仗一样,这边买完跑那边,午餐也就买了个三明治解决了。。。
哎,很遗憾没有把这个花园机场逛一下,不过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期待吧~

刚刚好

7天的旅程不算短,也不够长。文字无法还原出坐过山车时高空失落感所带来的恐惧,相片却触发了相互照顾那温情一幕的记忆。我们有过吃饭时选址的争执,有过相互嬉戏玩笑最后结果却不那么好笑的尴尬,只是现在回忆起来,那些瑕疵却让这段旅途美好的那么真实,让四人的感情友爱的那么踏实。虽然也有没有被异国帅小哥搭讪的遗憾,但留下遗憾才有更多的留恋,不是吗?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或许很难追溯这段回忆让人暖心的始点,却并不影响这段回忆在我们心中的分量:犹如一杯红酒,随着时间的发酵,酒不醉人人自醉,因为回忆总是美。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30 11:26

引用 TKAIT 的图片:

哈哈~~~好萌,偷瞄~~~

2016-06-30 11:32

哇!感觉好有意思啊!

2016-07-01 09:58

很有趣

2016-07-01 16:1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