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往南越南!上海-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胡志明-上海!8天7晚夫妻档!

行程计划

D1周六5.16:9:30离开杭州,10:30到上海
                  15:10离开上海,18:30到胡志明
                 (飞程4小时,18:30是胡志明时间,晚1小时)
                  住胡志明。
D2周日5.17:14:00离开胡志明,19:00到美奈。住美奈
D3周一5.18:美奈玩一整天。住美奈
D4周二5.19:13:00离开美奈17:00到大叻。住大叻
D5周三5.20:13:00离开大叻17:00到芽庄。住芽庄
D6周四5.21:芽庄四岛。住芽庄
D7周五5.22:清早7:45离开芽庄,晚7:00到胡志明。买东西。
D8周六5.23:清早5:30离开酒店搭7:30的航班离开胡志明。
                  12:40到上海,18:00到杭州
D9周日5.24:在杭州休整一天整理游记照片。

关于花费

大体:往返机票2701元,签证500(此处可省120)。
        当地消费3500元左右(2人合计)。
        人均5000元
住宿:都选择了新咖啡附近,200元/晚不到。

D1:杭州—上海—西贡

奔波的一天忙着补觉和聊天,装文艺用的《情人》还没来得及拆封。
出发前看了梁家辉演的电影《情人》,电影拍得很有感觉,那种燥热、绝望但是充满爱意的感觉久久挥之不去。
当即觉得这本法国人写的自己16岁时发生在西贡湄公河上的爱情故事,最适合在这趟旅行读了。
事实上我很少读书,一年两三本。
当下的人们迷失在网络,时间被微信微博碎片化,所以变得浮躁。
旅行不仅仅是看风景,之于我更重要的是调整状态,希望能够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让自己回复到最佳状态,充满能量。
原以为杜拉斯枯燥的语言我会看不完,但实际空闲的时间太多了,等车时、坐车时、飞机上、酒店里~
结果除了《情人》把杜拉斯的《乌发碧眼》也看完了。

晚上随便出去逛了逛,才花了几十万,挥金如土感觉真奇妙!

临行前装了这些app,装着放心,但实际上只用到了google maps,果真很好用,还能查到公交车,就是最后也没敢尝试坐一次。

方大哥在临行前在淘宝上买了当地的手机卡,几百分钟的通话,还有7天无线网络。60元钱,非常值得。
接下来我们一刻都不能分离,因为我离开他就没有wifi,他离开我就没有money

到胡志明的第一映像是摩托车,路上全是摩托车,那些坐在摩托后座的身材苗条的女孩子感觉很好,每个人都戴头盔,我感觉做到这一点也是满不容易的。

机场到达后,迷迷糊糊的,英文模式还没有启动,有好几个出关的地方。然后一起出关的当地人友好的向我们指引,演哑剧似的,很有爱。

标准费用小计

杭州东-上海虹桥火车73元/张
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地铁8元/人
机场换美金3000人民币-465刀,包含50手续费。(所以出行前银行换换好)
日上免税店捞一只资生堂防晒霜50+,183元
机场-伊甸园酒店(范五老街附近)220000vnd
机场换越南盾20刀-43800vnd(我们不太计较汇率,竟然是所有兑换中美元最值钱的一次)
新咖啡换越南盾200刀-4330000vnd
新咖啡定票胡志明-美奈99000vnd
美奈新咖啡办公室旁的酒店450000vnd(新咖啡可定)
杭州定胡志明酒店200元(到酒店时定了最后一晚还是回这里住的房间,同样的房间比200便宜,我们升级了下31刀)

D2:西贡—美奈

[转圈]在法式建筑中瞎逛,哥特风阿啥的傻傻分不清。建造红教堂的红砖全是法国运来的,里面刚好在做弥撒,唱诗班歌声动人。一百多年前建的中央邮局复古大气宏伟,各位收到的明信片都是从这里寄出的哟!

在这些建筑中间的公园,有很多当地人坐在草坪里,先后看到两个学生团体。一个载歌载舞大概是在宣传环境保护。另一个大概是传递微笑。顿时感觉这个国度的学生还蛮有活力的。

中午又去范五老街吃了昨晚吃过的面包夹肉,老板说刚刚那个欧美大叔每天要来吃4个。

昨晚在the sinh tourist定的去美奈的open bus很舒服,昏睡一觉醒来,空旷的道路两边全是大片香蕉树~火龙果田~还有好多芒果树。
司机大叔在听粤语歌。手机铃声是猪八戒取媳妇,够穿越!
傍晚到达美奈,超便宜的酒店像个热带雨林,门口就是泳池,下台阶就是大海!
晚餐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吃海鲜BBQ,清闲得想取消后面的行程就在这里多住几天!
但是人不能这么懒,明天要努力早起,摩托车已经借好啦!

D3:美奈

大半天都在摩托上,风景一流!方大哥负责单反,我负责自拍!车速飚到80码,沙子打得脸疼,买个口罩挡一挡。

酒店前的海滩都没什么人,我也下去野了一把!暖暖的,像躺在温床里,飘来荡去,不想起身。
晚上又是海鲜大餐!明晚打算来一次海鲜火锅
正式决定放弃芽庄,在美奈多呆一天!

D4:美奈—大叻

是啊!我又恢复原计划了!随遇而安感觉很好!
[白眼]照片拍不出来仙女溪的美啊!实际上真的不是矿山边的小沟啊!喀斯特地貌啊!那水是清的!不是泥浆啊!是沙啊!红色的沙啊!很好玩的!我还抓到小螃蟹啊!
方大哥蹲下找角度,我摆好pose,然后听到“你让开一下”,伤透了心!
下午太阳好大,觉得坐上有空调的open bus看看风景睡一觉也不错,于是离开了美奈按原计划到达大叻!可以到老火车站时天已经黑了!说服方大哥好久,才肯明天继续骑motorbike!必须自己学会才好!幸亏几天下来我英语逐渐恢复,不然非得被他丢在街头不可啊!

D5:大叻—芽庄

造疯狂房子的总统女儿真的是脑洞大开,歪来扭去的建筑苦了方大哥找不到拍摄角度!屋子很童趣,下次来我愿意选择住在这里,还看到她手绘的设计图,苦了施工单位啊!
我在她的某间屋子里的白色钢琴上弹了《梦中的婚礼》四小节,方大哥说我总是做他不喜欢的事,但他还是给我拍了照。可是我却觉得这是我在疯狂房子里做的最有意思的事。ps:没有哪里写着don’t touch
又来火车站,就像在当年在阿尔山看到火车站的感觉一样。坐在轨道上,搭着我用了十年的背包,一时想不起来下一站要去哪里。
到玛丽修道院俯瞰童话小镇!运气真好,早上还有点毛毛雨,这会就蓝天白云了。
下午出发去芽庄!这次的open bus最小了,7座。除了我俩外只有3个美国人,前半段在延绵不绝的英语听力中睡去。中途大家下车休息后,国际友人送给俺俩各一包饼干,我俩友好地回赠从中国带来的火烧饼,从而打破不对话的僵局。于是我鼓起勇气问了几个问题并得到相应答案:他们在越南呆18天,去过8个国家,最喜欢印度缅甸(Burma 这个词还真没学过,还好她告诉我在泰国的西面,百度了下果真是。最后因为英语太渣,没有聊下去。)
芽庄和我想像的不一样,是那种海滨城市。晚上终于吃了方大哥心心念念的越式海鲜火锅,环境不错,服务员穿奥黛,服务很周到,感觉在吃法餐!对了,在大叻喝到了甘蔗汁也是某哥心系的,加满冰块,很爽!
期待明天的出海,下午回来还想到海边泡海,还有酒店11楼的泳池也在等我。噢,我好忙!

D6:芽庄

还好没有放弃芽庄!我都没想到自己可以这么棒!浮潜时经过多次尝试竟然最后游到了珊瑚区!透明的海直接见底!看到好多好多手掌大的鱼。本来想表扬资生堂防晒霜,事实就却是到了海里完全没用,浮潜时漂在海面上的腿肚完全晒伤!但是不下水的时候这支真的很好用,而且不腻。
中饭后的大船掀起了高潮!突然之间架子鼓都架起来了!法国人唱了两只老虎,韩国人唱了阿里郎,越南人唱了当地歌,我们中国队还没商量好唱啥,结果我就被拉了上去,背后乐队响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得很开心。希望没有太丢人。后来方大哥被拉上去唱了西游记。
晚饭和船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吃的烤肉,聊得很愉快!
旅途中的缘分真的很奇妙,想起了几年前虎跳路上结识的小四、小宝真的都先后到杭州来找我重逢过。前天在仙女溪抓到螃蟹,很想找人分享,就跑到远处展示给一个韩国女孩看,结果今天在出海的某岛上碰到,她见我就很惊喜的比划狂叫crab crab!
太匆匆,明天一早就要离开!晚饭后舍不得这海,一步一步都想在海边走过,走到酒店门口,愣是又绕了一条街从另一边的大门进来。路上又吃了当地的小吃和甘蔗汁。
唯一的遗憾是杭州带来想在海上放飞的孔明灯,因为方大哥说会引起火灾没有机会放。我不想拿回去了,因为我觉得此生都没可能放了

D7:芽庄—西贡

今天几乎一天在车上,我以为只是为了来西贡住一夜然后做飞机回家,我以为今天是平淡的,万万没想到却画了个超漂亮的句号!
到酒店后就把身上所有的美金换成越南盾,打算出去采购小礼物。先从酒店定了明天到机场的车,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把钱花光光。
去到滨城市场,虽然关门了但是旁边有夜市,买到了在美奈常见到的吊床!我家阳台一直留着它的位置!方大哥说淘宝也可以买到啊!我说不一样,这里买的每次躺上去都能想到海边椰子树下悠闲的状态!
然后买了泡面做明天的早餐,这个晚上这么high的城市明早4:30应该没有早饭摊!
然后买了能带回来的小礼物!虽然不值什么钱,但是看在我那么大行李的份上,一定要笑纳!没收到的也别怪我呐。
然后高潮出现了!我正吃着路边买的煎饼呢(超美味),竟然身后追上来了在美奈我们用摩托顺道载她去渔村的广西姐姐!她会讲当地话,当时帮我们到小店买了啤酒瓶装的汽油!今晚竟然在西贡又碰到了!
然后我们都好激动!说起礼物她说她一般会买这里家家户户都吃的辣椒酱!我说我只有25500vnd(差不多8rmb)了,她说很便宜!然后就带我去买!然后竟然还买到了在超市嫌贵的滴漏咖啡壶!剩下几毛钱做纪念!我的天,大家都把她当当地人!好便宜!
然后我们在最热闹的范五老街上看别人泡酒吧!拿着辣椒酱和最高建筑合影!虽然已经几乎身无分文!
云南妹妹发来了昨天浮潜时的照片,谁说我没有比基尼照的,哼,给你们看看!

#越往南越南#D8:西贡—上海—杭州

Happy ending~
飞机上又看了本杜拉斯的《乌发碧眼》不知所云!
明天看下公司要求的《参与感》在家收心,准备工作!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30 08:14

引用 cissce 发表于 2016-06-30 08:14:06 的回复:

回复cissce:谢谢哈~

2016-07-01 13:0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04 09:53

引用 apple璇 发表于 2016-07-04 09:53:06 的回复:

回复apple璇:我也好想存够钱换个地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