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6个月来济州岛躺躺

kakavic LV.8
2016-06-29 21:10 649/9

本来觉得周末短短的getaway没必要专门写篇游记,但是这毕竟是我家娃第一次出国,值得被纪念~ 这其实基本上算是一篇新罗酒店的hotel trip记。。

先来说说为什么来济州岛吧。怀孕不适合暴走,就想找个风景好、空气好的海岛躺几天,东南亚略远假期不够,三亚太热,日本签证麻烦,综合考虑就定位到济州岛了:免签,2个小时就到,比上海还近;风景还可以,天气凉爽;而且还有一个bonus就是shopping,于是拿起护照说走就走了~~

我之前来过一次,著名景点都去过了,这次就想找个有海滩有花园的度假酒店躺一躺。查了一下,发现济州岛虽然酒店多,但是度假型酒店远远没有东南亚那么星罗棋布物美价廉,也就中文区那几家:乐天、新罗、Hyatt、还有一个好像叫Kengston的,前三个价格、设施都差不多,Kengston略差。本来冲着名气大订了乐天,后来意外看到携程上新罗有一个超好的deal,立即订下了,第二天再看就恢复原价了。当然,房间便宜,就没有含早餐,view也不算太好,不过感觉还好,房间不小,干干净净,基本设施都有。虽然老公一来就吐槽这酒店的装修不伦不类、服务员英文差、没有普吉岛巴厘岛的服务专业blah blah,我倒是觉得还好啊,挺符合我的预期的。

中文旅游区在济州岛西归浦市,离机场大概40公里。叫中文区并不是因为这里讲中文,而是由韩文Jungmung音译的。这里除了几个度假村,还有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3D博物馆等若干个博物馆,中文海滩,还有一个由海边奇怪石头组成的“柱状节理带”景点等等,离Hello Kitty主题馆也不太远,以上这些我们统统都没去。。。是的,我们这四天三夜就只泡在酒店了。。。。

新罗酒店(Hotel Shilla Jeju)真的是韩国家庭的度假胜地吧,感觉80%以上都是带着娃的韩国人,还有好多带着娃挺着大肚子的,我本来对韩国泡菜、烤肉什么的不太敢吃,看到大肚子的韩国女人也都在吃就安心了。不得不感叹韩国女人真是很会保养,都是好几个娃的妈了,身材、皮肤依旧棒。酒店的各类设施都是很亲子的,有专门的亲子游戏区域、儿童泳池、餐厅都有儿童套餐、有个小小的动物园养了几只兔子之类的留给小朋友喂草、家庭露营烧烤区。。。。。有点感觉我们来早了。。。

酒店全貌

第一天晚上到达的时候已经当地时间晚上9点半了,为了避免找公交车太麻烦,我提前在携程上定了接机,198RMB。司机师傅是个朝鲜族的中国人,还挺热情的,一路跟我们讲他在国外几十年的奋斗史,只是最后走的时候跟我们要了护照复印件,感觉很不好。。。住下后就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点夜宵,东西并没有很好吃。。

第二天早上自然醒之后就快错过自助早餐的时间了,于是在大堂的面包房买了个菠萝包压压饿(PS. 面包房的面包都很好吃,这家酒店有一家意式自助餐厅、一家韩国餐厅、一家日本餐厅,我们基本都尝过来了,味道都不错,后面一个个介绍),就出去逛了。天气巨好,景色也不错,沿着一条下山的小路就走到海边了,很多人海里在冲浪,在海边坐坐,吹吹海风,空气中的味道好像加州。值得一提的是,这条下山的小路下去的时候很轻松,景色也不错,回来的时候就变成爬山了,对孕妇来说运动量有点大,要走一会歇一会。。。趁着天气好在花园里拍了不少照片,在韩国一点都不会为自拍或者摆拍觉得不好意思诶,因为韩国人比你更爱拍!

在海边走走感觉很不错

中午吃的意式自助Parkview,吃完看Tripadvisor才发现这是西归浦市2000多家餐厅里排名第一的餐厅。。。味道确实都不错,牛排、意面、polenta、甚至连菠萝和西柚都很好吃。好像是5万9韩元一个人。

我自己吃的一半的量。。会不会有点过分。。。

吃完睡了午觉,决定扛着设备去沙滩拍照,天气虽然没有上午好,但还是能满足我拍孕妇照的愿望的。沙滩有点失望,脏兮兮的,很多贝壳扎的脚疼。

晚上决定出去走走,顺便去吃接机司机推荐的一家韩餐,走了大概20分钟吧,在中文旅游区入口的外面,名字是韩文我们也不知道叫什么。。看到不少韩国人也在吃,应该还算正宗吧。都是套餐,包括了大酱海鲜汤、鲍鱼粥、一堆小菜,主菜可以选烤黑猪肉、烤带鱼之类的,我们选的是黑猪肉套餐,2个人6万韩元。找店员帮我们烤的,他们除了会烤黑猪肉以外,还把泡菜、大蒜、洋葱一起烤。两个人吃这一套还挺饱的,只是老公吃了一块小菜中不熟的不知道什么鬼的肉,拉肚子比较惨。

第三天天气阴,上午起床又是早餐快结束中餐没开始的尴尬时间,就去面包房吃了点点心,中午决定试试酒店里的韩餐厅。菜品跟前一天外面的小店差不多,只是要高大上不少。因为想着韩餐也就再吃这一顿也就吃够了,就点了内容最丰富的家庭套餐,两个人14万5韩元。味道都还不错。

下午下起雨来了,断断续续的毛毛雨,我们窝在泳池旁边的躺椅里看电影。新罗有两个游泳池,一个儿童的,一个Adult的,还有温泉池、jacuzzi,Adult在二楼,推荐没带娃的去Adult哦,人少,安静,躺椅也舒服。泳池旁边有一个bar,可以点些吃的喝的,价格很贵,一瓶啤酒100RMB!当然,你吃的不是食物,是泳池边的服务吧。。。一个奇怪的现象的就是泳池里无论男人女人还是孩子都穿着长袖泳衣,有的甚至长袖长裤。。。根本没有穿比基尼的,男的基本没有赤裸上身的,甚至还有人穿着普通T-shirt泡在泳池。。不知道是不是在哪里用韩文写着不穿上衣罚款之类的。。。。

晚上想出去觅食,走了半天没有看到什么靠谱的餐厅,有两家韩餐厅,感觉是那种旅行社会带去的地方,而且我们也实在不想吃韩餐了。就去吃乐天旁边的popeyes,美国的炸鸡店,我觉得味道比KFC好,本来也是犹豫要不要吃,看到有别的孕妇也在吃就心安理得的吃了。吃完在711又买了点宵夜。。

路过乐天酒店的停机坪

第四天的计划是去免税店shopping,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0点半的,整个白天都空着。早上退了房寄了行李,出去popeyes旁边的angels-in-us 咖啡馆买咖啡,这个咖啡馆好像是连锁吧,老公买的滴滤的拿铁,我尝了一口,味道很棒。

中午又回到新罗去吃剩下的一家日式餐厅,也是按套餐来点,一份主食,寿司+天妇罗,自助小菜、沙拉、水果等,一份5万2韩元。我点的海鲜乌冬面,味道很好,孕妇吃也比较有营养,老公点的寿司饭,据说鱼也很新鲜。只是韩餐和日餐都没有什么新鲜蔬菜可以吃。

吃完打算先去机场存行李,再打车去免税店。酒店有免费的机场大巴,只是只有三班,时间上不合适,另外还有600路公交在酒店门口上车,4500韩元一个人。从机场打车到新罗或者乐天免税店大概3、4000韩元吧,两个免税店之间走路十分钟吧。整个下午就是买买买咯。免税店里都不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所有店员都说中文。老公怕我被撞到,一直在前面像警车一样开道。。还有很多被导游催着着急忙慌的,实在危险。。。于是匆匆买了些就走了。在乐天免税店旁边的angels-in-us吃了点东西,三明治很赞,又在巴黎贝甜买了点东西带到机场。

济州机场很小。到机场发现10点半的航班,8点半才能开始换登机牌,而且所谓的国际航班就是飞中国大城市的吧。安检相当迅速,估计让你赶紧进去买东西,这一点来说比意大利人精明多了。。。。入关后还有一关要闯就是取网上免税店预订的东西,虽然我自认为买的不是很多(well,老公在翻白眼吧。。),但是每样都包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很占空间,一个空登机箱根本装不下,看到所有人都在地上拆包装,于是我们也各种拆拆拆,回来海关看也没有看。

这里多说一句哦,在韩国免税店买东西,韩国本土的品牌是可以当时就拿走,放在大箱子里托运的,其他品牌的东西都只能到机场过了安检以后再取,网上免税店预定的东西都只能入关以后再去取,所以合理安排购物计划和行李空间吧。另外,提醒大家买面膜不要用力过猛哦,不然后果就是像我3年前来首尔出差买的面膜现在都没用完,好多过期了。。。

旅行的时候总是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即使像我们这样基本哪都没有去,也还是会有“我们真的是今天中午吃的那顿饭吗,怎么感觉是好几天前”的感觉,也许这就是鸡汤文里所谓的“旅行能够拓展生命的广度和深度”最直观的表现吧。。。不想被生活的琐碎淹没,偶尔来一次小小的getaway recharge一下吧。

模特和摄影师都不能更赞!超级美的辣妈一枚。

2016-07-01 16:1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1 18:2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7-01 16:19:05 的回复:

模特和摄影师都不能更赞!超级美的辣妈一枚。

回复Shirley:谢谢亲

2016-07-01 21:5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4 10:53

趁着怀孕多走走,宝宝出生之后就走不出了

2016-07-06 10:25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http://www.kelejizhoudao.com

2016-07-06 23:30

求告知具体酒店名称

2016-08-01 14:14

引用 彼得兔 子。 发表于 2016-08-01 14:14:32 的回复:

回复彼得兔 子。:Hotel shilla jeju

2016-08-03 08:53

五个月 马上也要去了 就是怕对宝宝不好  看了你这个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