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故乡--毛里求斯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情侣/夫妻

启程及注意事项

真的不擅于写文字哦,写得少一些,但是都是大家能用到的。希望对热爱毛里求斯的亲们有所帮助哦~毛里求斯中国目前只有以下几个城市可以飞:成都北京上海香港。基本都是5晚7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先飞迪拜,玩两天再去毛里求斯。我是从北京飞的。半夜0点多的航班,去得早的亲们可以去日上免税店扫货哦。这里提醒亲们注意啦:去的时候和回来的日上免税店是不一样的!!!回来的那个日上好多东西都没有,口红基本没有!牌子也不全。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买好,可以免费寄存的。
必备物品清单:泳装至少2套,牙具(当地不提供),雨伞,防晒霜,防水手机套建议带,墨镜等。其余的我就不写了,和国内旅游差不多,像充电器什么的,大家都知道。
另外有件事要写在前面:去毛里求斯请选择当地旅行社--胜自由行!在淘宝网上一搜就能看到,可以订机票酒店,然后选择当地一日游。毛里求斯的酒店都是包含早晚餐的,一日游包含午餐,温饱问题已经解决了。真的不是推销,我们同行好多对小夫妻,比较过价钱,胜自由行至少比旅行社平均每人便宜2000左右,酒店可以任选。亲们可以先去旅行社看报价,再去淘宝搜索胜自由行,联系客服,真的非常划算。导游都是中国人,大部分是90后,我报了4个一日游,全程无任何额外消费,导游主动帮忙拍照,服务超赞的!

毛里求斯航班服务不错。餐食有两顿,上飞机后第一顿在一小时左右,面条米饭任选,然后睡觉醒了早上有面包,鸡蛋饼什么的,饮品也很多样化。还会赠送一个小袋子,里面有耳塞,袜子等等。飞机上还可以看电影哦。

12个半小时终于到啦,累cry!我是4月去的,当地很热,不过空气超级好。有4小时时差哦。

酒店美食篇

我选择的是东部拉古娜酒店,豪华四星。怎么说呢,当时身边朋友没有去过的,也不了解,别人推荐就订了。不过建议大家不要选择拉古娜。主要原因是:比较偏僻。有时候热水供应不足,餐食也一般吧,而且沙滩非常窄,水上活动也不多。不过消费不高。建议大家选择两个酒店,中间搬一次,酒店都会安排车的,请放心。因为我们需要去玩的几个大众景点分布在东西南北不同区域,早上都会安排司机接送,毛里求斯都是山路,非常多的急转弯,而且司机车速很快的。如果你刚好晕车,那真是一场折磨。所以,你可以根据行程来选择酒店。也可以让旅行社给你推荐。

晚上有人在唱歌,环境很好。

蜜月房。都会提前布置哦,赠送果盘和酒,而且spa买一送一。

一日游篇--西部海豚

第一天在胜自由行报的追海豚,在西部,早上有免费的海鲜粥,很好吃呢。出海很冷,建议亲们带一件外套和浴巾。擦好防晒,日上资生堂小金瓶183,比国内便宜哦。至于浮潜用具,我淘宝买的都漏水,不如船上的好用。我没有洁癖,用海水冲一冲·也没什么关系。自己带怪麻烦的。看到海豚的几率非常大的,水性好会摸到它哦。而且下水都会穿救生衣,不会游泳也可以去扑腾扑腾,最多喝几口水。接下来是自然桥,拍照圣地!蓝天白云,非常上镜哦。胜自由行的导游都主动帮我们拍照的。然后去蓝湾浮潜,蓝湾是最好的浮潜地儿,里面的鱼和珊瑚都很漂亮,有水下相机的亲可以拍照哦。不会游泳没关系,就在船边把头潜下去,照样什么都能看见。

拍照圣地--自然桥。

此地为毛里求斯最适合拍跳跃组照片的风景哦,蓝天白云。

蓝湾浮潜。

一看见冰淇淋车就忍不住啦。真的好吃哦

一日游篇--鸟公园

这一天的行程是:火山口--船模厂--七色土--鸟公园。在推荐的四个毛里求斯行程中,个人认为这个是比较没有特色的一个。火山口就是一个很小的瀑布,看一眼就走了。船模厂主要是供游客们消费的地儿,如果你喜欢船模,那么这里真的很适合你,纯手工打造,机场还可以退15%的税,非常划算。七色土就是当地一种特殊的土壤结构,看完也就完事了。至于鸟公园,个人感觉和国内的公园没有太大差别,鸟类偏多。至于四驱车,我认为也没太大意思,天气热,比较脏。不过有朋友推荐南部四驱车很好玩,可惜我没有太多时间,没有去过。
有两点需要大家注意的:
1. 这一天的行程异常颠簸,尤其是去七色土的路上,几乎全部是上坡急转弯,晕车的亲们慎去。因为你过去需要半个多小时,也就看个不到半小时就走了,这么痛苦,没有必要。
2. 这一天的行程蚊子都非常多,一定要带防蚊喷雾!否则你全身痒,天气再热,你一定后悔没在酒店的海边发呆。

七色土就是酱婶儿滴。

鸟公园门票。

鸟公园的大象龟。

路易港--购物篇

路易港的行程基本是以购物为主的,但是不是强制,而且都非常划算哦。早上会去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红顶教堂,拍照,然后前往super U,类似于我们的沃尔玛超市,里面可以买到的特产有:毛里求斯香草红茶,最被大家熟知的特产导游都会推荐的,红色的袋子,一袋25包,和人民币4块多,超级划算,我们送同事,买了50包,还有盒装的,也就10块钱左右,各种味道都有,我买了椰子,百香果等等,味道都不错。第二个是当地的红糖和黑糖,8块钱1盒,比国内的浓一些。第三个是朗姆酒,朗姆酒的话如果你自己喝,就买白色的瓶装,大概人民币100左右。如果你送人,就买那个礼盒装,6小瓶,不同味道。肯定会有导游和同伴和你说,回国的时候海关限制每人只能带两瓶,其实根本没这么严格的·。机场·免税店告诉我每人不超过6瓶,2000毫升,大概是这样,其实根本没人检查的。第四个是当地的巧克力,注意是本地的,因为那里面有很多进口的,就没什么买的意义了。本地的是大板砖型的,有薄荷和柠檬两个口味,很不错呦。第五个是奶粉,真的非常好喝,纯度很高,香浓可口。价钱也是超级便宜,一大盒50人民币,应该会有促销装。如果你买的东西多,建议你在超市拿一个理货员卸货后的大纸箱子,你问他要就会给的,然后回去打好包,酒店都有胶带的,直接在机场把箱子托运就OK了。然后吃完饭,下午会去蔻丹广场,里面有潘多拉,一样很便宜,还可以退税。有欧舒丹,护手霜和唇膏都不错。工艺品市场我买了两个当地的渡渡鸟工艺品,都可以还价的。有一家M开头的冰淇淋店很好吃。至于当地的服装,就没什么特色了,大部分都是印度风格的,不太适合我们。反正我个人是喜欢购物的,这是最开心的一天哈哈。如果你住在附近的酒店,可以包车过来哦。

路易港

蔻丹广场。

最刺激的行程--鹿岛

鹿岛是去毛里求斯旅行必去的地方,这里有最漂亮的海景,最有趣的海上烧烤和最刺激的水上三项。有些东部的酒店会有免费的船直接去鹿岛,但是建议大家提前报团!理由是:鹿岛最有趣的是水上三项(摩托艇,滑翔伞和海底漫步),是一个套装,报团一天全部下来599,如果你自己去,那么一个项目就要好几百,很不划算的。这天早上会直接坐双体船出海,全程船上有饮料,啤酒,可以去船头自由拍照。路途中会看一个小瀑布,然后在船上吃烧烤。下午去鹿岛,水非常浅,适合小朋友浮潜,而且这里的水清澈度和蓝湾已经不能比了。但是要注意防晒!一定要随身带着防晒霜,上岸以后立刻涂满,非洲的太阳是非常毒的。水上三项里面最好玩的就是海底漫步,这个不需要会游泳,会有教练带你。我的教练非常的亲切,一直对我们微笑,还和我们比手势。在水底差不多也就2,3分钟,最后教练会给我们每人一点面包屑,这时候小鱼都会过来咬你的手,心里软软的。如果有水下相机,可以给教练,让他帮忙拍照。

大鱿鱼。

喝海胆汁,很腥哦,半个海胆是150卢比,和30人民币。

此位置是最适合拍照的。

滑翔伞,一点不恐怖,很慢的。

最有趣的海底漫步。

最后一天--启程啦

我们回国的飞机是中午的,所以一大早就得开始准备,建议提前一天收拾好行李,到楼下办理退房手续。我们早上忙里偷闲看了场日出,非常美~

毛里求斯的机场是中国援建的,所以不用签证哦。回国的飞机也是到北京,12个小时,早上5点多到。

旅途圆满结束啦。毛里求斯真的是非常好玩的,既有海景,又有文化。当地人民非常的友好,而且消费并不高,目前中国的游客不像马尔代夫那么多,我和老公回来后决定此生一定要再去一次!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哦~亲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祝大家玩得愉快~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30 17:3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