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秋天--四个人的旅行@巴黎Paris

• 出发时间/2014-10-26

在德国呆了三个月,把曼海姆附近的小镇都逛遍了。实习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始规划去巴黎的旅行。其实还想去意大利罗马卢森堡等等等地方,但是由于很多很多原因最终选择了巴黎啦~~

其实有在欧洲的小伙伴建议我们报个团,但是凭借在国内的摸爬滚打和在德国的小试一手,我们还是决定继续巴黎自由行啦~~这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哦哈哈哈~~

准备篇

车票:住在路德维希港要去巴黎有三种选择:火车飞机汽车。最开始想搭顺风车去,但是基本都是接2-3人,我们四个人集体行动遂放弃啦~后来火车太贵飞机要去法兰克福太远。最终经过好久的思考选择了euro lines的夜车。非常便宜,晚上9点左右曼海姆开车早上5点就到巴黎啦~车上也挺舒服,有热水、厕所,可以趴着睡。回程选择的是欧铁,德法有合作的活动,从巴黎曼海姆也不是很贵。车票是随时可能出优惠活动哒,相差会挺多的。当时小伙伴很给力每天关注,来回车票都买到不错的折扣。
       住宿:欧洲的宾馆都好贵,经过多番比较在穷游上订了短租。类似于国内租房的布局,两室一厅中的一室,还有共用厨房和卫生间。又方便又实惠。
       行程安排:当时提前一个月差不多就开始安排了。在德国查了好多留学生网站和穷游携程蜂窝等等,看了挺多游记。对于巴黎每个人都有那么几个既定的想去的地方,然后小伙伴们商量一下差不多就定下来啦。
       租车巴黎有租自行车的服务,在官网预约,登记信用卡信息等,到了之后就可以租自行车啦。记得非常非常非常垂涎这个服务,然而我们并没有用到,原因就是穷学生当时还木有信用卡啦~有很多租自行车的,velib感觉是网上提到的价廉物美的一家吧~~http://www.velib.paris/

安全安全安全

作为胆小的孩子,每次出门旅行必备的就是平安保险(并不是广告,只是习惯了之后每次都是他家懒得找其他的了.....)。去巴黎除了一般的财务收好护照签证收好之外,如果你想晚上出来活动,一定要事先搞清楚每个区的治安状况,我们最终选择了住香榭丽舍大街那边就是因为晚上出门活动一下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虽然开始觉得巴士底狱那块住宿较为便宜,但是到了巴黎看夜景时必须的啊!所以最终因为考虑到晚上出门的安全性而放弃省钱。

出行篇

交通: 除了自己租自行车,在巴黎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地铁。巴黎的地铁票有单程票、单日票、多日票好多种,而且还分活动区域买不同的zone。详细的种类和地铁路线图可以去巴黎交通官网http://www.ratp.fr/查询。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凡尔赛宫,也不坐飞机因此不去戴高乐机场,因此我们买的是3days,Zone 1&2的票,如果要去凡尔赛宫和戴高乐机场可能要买Zone5。买多日票比较便宜,但是有丢失的风险(我们有个小伙伴就是在第二天晚上丢了票,只好第三天又买了个单日票)。因此也可以选择在地铁站买单张票价为1.7欧,在公车上买单张则为1.9欧元。可一次购买10张套票,仅需12.7欧,可多人同时或一人多次使用。如果要去机场和凡尔赛宫还可以买Paris visit。所有这些在http://www.ratp.fr/都能查到,我当时比较了好多信息最终选了最经济的多日票。
如果有很早或者很晚的行程安排,那么还要在网站上查好各线地铁的首末班车时间。

我是提前把巴黎的地铁图和巴黎主城区地图打印了出来,然后标记好每个景点的位置,这样坐地铁我只负责告诉大家我们要去哪一站,然后有小伙伴就会找到合适的线路啦~~~我们称之为“input&search”的完美配合~我们就是这么完成暴走巴黎哒~~

吃吃吃:作为一个吃货,去之前当然查了好多攻略寻找巴黎美食,但是出于最后一个月工资没发荷包余额不足的现状,只吃了一餐法国大餐,其他都是随意在街边小店吃的。网上推荐的甜品店到是光顾了不少。除了马卡龙依然把我甜死之外其他都好好吃!!!

晚上10点多eurolines从曼海姆发车~~~带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去巴黎的旅程啦~~~

巴士夜线一路都很顺畅,两个司机轮流开车,结果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巴黎~~当时我们还在车上呼呼大睡,就被告知已经到车站的地下停车场了......

eurolines到达的Gallieni车站旁边就是地铁3号线的起点。先跑去买了3日的地铁票,自动售票机上研究了一会儿,选上Zone数和天数就可以啦~~来到3号线,时间只有5点多,当时车厢里等待发车的人很少。

开始怕巴士晚点,所以和房东约定的入住时间是早上9点。10月底的巴黎日出时间7点左右,于是决定去巴黎的高点Butte de Montmartre蒙马特高地,看看日出顺便迎接城市的美丽早晨。然而现实并没有那么美丽,阴天有点雾,没见到日出,登高望远可以把巴黎城望见大部分还是不错。蒙马特高地上就是圣心大教堂。因为提前知道治安问题,稍微逛了一下拍拍照,看看卖东西的黑人越来越多,势头不对的样子赶紧走了。哈哈~也可能是我们想多了啦,但是想到和网上帖子说的很像,胆小的孩纸安全第一还是马上下山啦。
      教堂的白色外体是很美,本来是想等到7点多听一场弥撒并且看看内部的拜占庭风格装饰已经世界上最大的马赛克拼图画。结果太早走教堂还没开门就这么错过了......

继续地铁坐到香榭丽舍大街,联系了房东提前入住。我们住的地方就在LV旗舰店正对面的巷子里,虽然木有钱冲进去买买买,但是想想还是有点激动!

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就出门奔去第一个景点啦~~~~卢浮宫。
       本来觉得9点才开门我们8点多过去应该人少,结果还是免不了排长队啊!而且好多国内的旅行团,想说国人真是大。不过这排队和我们参观结束出来看到的队伍长度相比,我是相当的安慰

在里面逛了好久好久,直到走得感觉腿都要断了,4个小时之后才恋恋不舍地出来,而且还没有看完。后来里面人越来越多之后兴致也就缺了,加上前一晚没有睡好的疲惫,我就只好放弃了最后一层直接出来了。

随便解决了中饭之后,小伙伴们一致决定回去休息两小时。当再次出来时已经4点多快日落了。从住的地方出来沿香街走一小段就是戴高乐广场,广场中央就是雄狮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i l'Étoile,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巴黎凯旋门,可以电梯上去观光,但是排队那个长呀~~~于是我们坐地铁到Trocadéro夏约宫,出来就是特罗卡迪罗广场还有法国历史建筑博物馆。隔着塞纳河我觉得是看埃菲尔铁塔的最佳角度。

我们就在夏约宫的平台上等待着巴黎的日落,看着晚霞照射下的埃菲尔铁塔。然后等着夜幕降临,这个城市华灯初上,铁塔亮起璀璨的灯光。因为懒人的不想排队模式,因此,当我们走到埃菲尔铁塔下方看到排队等电梯的大军时,果断了放弃了上去观景。

我们慢慢地沿着塞纳河漫步,然后找了一辆公交车坐着绕了巴黎市区一圈浏览了巴黎的繁华夜景,疲惫再次袭来决定先回去休息啦~~~

清早做个早餐,然后出门沿着塞纳河逛一逛,路过塞纳河上的爱情桥。桥上挂满了世界各地来的情侣留下的爱情锁。据说因为重量过大,每年政府都要花钱清理桥上的锁以避免对桥的破坏。

坐地铁去到巴黎圣母院。又是排长队等待进去。但是既然来了排队就排队吧。还好速度还算很快就进入了巴黎圣母院内部。刚好唱诗班正在吟唱。因为不愿意再排一次长队,所以就没有上钟楼去,只能想象一下加西莫多在钟楼的样子。

出来之后又绕着巴黎圣母院漫步了360°。每一个角度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从Cité岛出来之后经过了Pont au Double桥到达有名的左岸。在这里闲逛了半天,喝咖啡吃甜品。左岸有好多艺术品店和高订服装店,好多设计师在这里开一家自创的品牌。左岸没有照片,只能用心感受,因为一群人都收起了手机闲逛+吃吃喝喝。

离开左岸之后我们又去了巴黎市政厅。大楼是在1871年5月原大楼被焚毁后重新修建的。这幢大楼曾几度是法国重要的政治活动场所,在中世纪、资产阶级大革命年代和1871年巴黎公社时期,这里曾是重大历史事件的中心地点。大楼墙上有136尊雕像,全是法国的历代名人。
       市政厅广场也是1871年重建的。广场上的喷泉把市政厅衬得愈加壮阔。

4点左右从市政厅离开,我们就又回窝里休息啦~~自由行追求的就是这种随性~~~

7点出来看夜景,决定再去看看夜晚的卢浮宫。此事发生一件悲剧:一位小伙伴的多日票离家出走了,于是只好买了一张单程票。来到卢浮宫还是被它的夜景秒到了
       白天的卢浮宫是庄重的,带着印面而来的历史感,而晚上的橘黄的灯光亮起,把卢浮宫两边的殿堂都增加了一丝温暖的柔软。可惜当天没有看到多彩变色的玻璃金字塔。

从卢浮宫出来沿着塞纳河往西走。会经过杜丽花园到达协和广场,期间会经过骑兵竞技场凯旋门。其实巴黎有好多凯旋门,只不过最有名的是戴高乐广场中央的雄狮凯旋门。雄狮凯旋门,骑兵竞技场凯旋门,以及新商业区拉德芳斯的大拱门,这三个是建在同意中轴线上的。

从协和广场可以望到香街另一头的戴高乐广场雄狮凯旋门。那时还没有收D7100,只带了渣手机真的拍不出现场的震撼。巴黎真的是每个地方,不同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景致。当时和小伙伴站在协和广场看着香街连绵的璀璨灯光时,心里一直在想以后一定要跟爱人再来一次巴黎,手牵手走过每一个美景。

然后从协和广场沿着香街方向走了一段,突然想起要去看看亚历山大三世大桥的夜景。于是一群懒人破天荒地绕了远路去到了塞纳河边。Pont Alexandre在灯光的点缀下展现了和白天完全不一样的美景,而且远处的埃菲尔铁塔也可以看到,有一种交相辉映的感觉。对岸的奥赛博物馆也很神奇,灯光下两侧的圆形雕刻就如同人眼一般。我们真的是沉醉在了塞纳河的夜景里。

在巴黎的最后一天天气不好,没有太阳风吹的好冷,还好这一天也没有安排很多活动。先去了巴士底狱广场,闲逛了一下没有去看学生监狱。凭着对维克多雨果的热爱与景仰,跑去参观了附近的雨果之家。说是附近但是也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雨果之家旁边有个公园,深秋的大风吹得略显萧瑟。

从雨果之家出来之后感觉还早,趁下雨之前又跑去了先贤祠。怀着一份敬仰与尊敬参观了先贤祠。先贤祠对面的建筑我还挺喜欢,绕了一圈拍了好多照。抓紧时间回去窝里因为开始下雨了。不过雨中的巴黎街头又是另一番美景

路过邮局买了明信片回去写写写~~~

下午雨停之后,想说都已经来到巴黎了,即使不去shoppingmall买买买,也还是要过去见识一下。于是四个小伙伴开始了大开眼界之旅。
       坐地铁去了巴黎春天和老佛爷,但是每次都是一进门就被吓到。到处都是同胞的身影,一楼的导购大部分都是说中文,经过香水区一直招呼过去看一看,有一种进了魔都某个大商场的感觉。不过有一点不一样的就是,大妈们忙着购物还要忙着退税,然后一楼阶梯上就坐满了中国的大爷大叔们。当时真的是震惊到,然后默默地想,以后如果有机会跟老公出国shopping一定不能只顾买买买把男人扔下。即使少买点我也要跟我家男人一起走。

见识完之后一群小伙伴都没有兴致逛商场了直接就落荒而逃回到香街买了著名的LADUREE家的马卡龙。真是少女的酥胸啊,可是对我来说依然是太甜。看来我注定对马卡龙接受无能,喜欢吃超甜的小伙伴觉得这家的马卡龙确实好吃好吃!

走在雨后的巴黎街头,那种慵懒的感觉就是想那本书惬意地在街头的咖啡馆坐一下午。小伙伴们拉住了想去LV旗舰店逛一逛的我......下次我一定会回来逛的,“包”治百病啊哦哈哈~~~
       当天的行程差不多结束,巴黎之行也接近了尾声。第二天一早就坐火车回曼海姆啦~~~

写在最后

巴黎是一个闲适的世界,是一个浪漫的地方。漫步街头,每一处都是美景,每一个转角的咖啡屋都可以停留,每一对情侣都可以肆意的拥吻。在巴黎,闲逛很容易就开始思念远方的恋人。
       离开巴黎之时,我们四个人相约,几年之后一定要带上各自的爱人再同游一次巴黎。希望那时,大家都一如当时的美好!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30 07:34

引用 ms_smily 发表于 2016-06-30 07:34:02 的回复:

回复ms_smily:人都很nice,注意安全。一定会很顺了哒~have a good time~~

2016-06-30 09:4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04 15:53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07-04 15:53:57 的回复:

回复prphawk:每次出游就忙着看看看,都是随便手机拍拍~现在把拍照的重任交给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