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游----丽江、香格里拉自驾行

如烟sue LV.3
2016-06-29 21:39 1130/4

没有经验可言。一切皆是偶然。「所谓旅行的意义」

关于行程的琐碎安排

❤行程:
DAY1:杭州萧山机场→丽江三义机场→洲际酒店→拉市海→束河古镇→大研古城→洲际酒店
DAY2:洲际酒店→虎跳峡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南杉艺术
DAY3:南杉艺术→普达措国家公园→桑珠别院→龟山公园→月光广场→桑珠别院
DAY4:桑珠别院→噶丹松赞林寺→悦榕庄→束河古镇
DAY5:悦榕庄→杭州萧山机场

❤机票:
出发:长龙航空 GJ8769
回程:首都航空 JD5192
¥1800

❤住宿:
DAY1:丽江洲际酒店
¥1130
DAY2:南杉艺术
¥580
DAY3:桑珠别院
 ¥880
DAY4:丽江悦榕庄
¥ 1633

❤车辆:
神州租车雪佛兰科鲁兹(超级差评
¥1106

需要提醒的事项!

1、需要去香格里拉或者玉龙雪山的旁友,可以带一件薄薄的羽绒服(推荐优衣库)。

2、如果为了去云南办假学生证,千万别,云南人民套路比你熟,学生证要和身份证一起才能使用。

3、束河古城比大研古城好玩,且东西便宜。束河的嘉华鲜花饼可以使用点评打折,大研古城的不可以。

4、如果你和我们一样选择租车自驾游,千万别选神州租车,态度和后期投诉都是神一般的差。

5、住悦榕庄的旁友们,下午茶是四点半就结束了,SPA请提前预定。

6、在丽江的出租车司机是不打表的,一口价。所以还是滴滴打快车吧。

旅行开始的第一天,嗷~宝宝的屁股!

早上七点半,我们一行四人在杭州萧山机场集合准备乘坐丽江,在机场的星巴克看到有桃桃星冰乐,开开心心的买了一杯,毕竟桃桃是我给未来女儿取得小名
十二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丽江,气温较杭州偏低,不冷不热,很是舒服。洲际酒店的接送车已经在机场门口等我们,在德克士匆匆买了点吃的,就随司机去酒店。

带着桃桃上飞机啦~
飞机的早餐是牛肉面,不好吃~

洲际酒店的整个环境和服务都不错,老鸭同学表示很满意,我们四个女生只订了一个标间,check in的时候注意只去两个人。房间并不是特别大,但住四个人还是可以的。这幢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啦,一幢总共四个房间。

我们睡觉的其中一张床。

匆匆休息之后,酒店司机就带我们去了拉市海,一个让我们的屁股再也不想去的地方~
看过网上的攻略之后,我们知道那边骑马划船是可以讨价的。经过努力,原先480的线路被我们还价到了两百多,但付钱的时候,又被告知需要单独交保险费,一点都不肯便宜,最后四人总共花了860元人民币参观了一路皆马粪的茶马古道。

牵马小哥一路逼逼叨叨,路边卖手套的要五块一双,态度也不好。

这里是中途休息的情人湖。所谓的情人湖,风景怎么说呢,反正要是我情人带我来这个地方,我恐怕是要和他分手的。另外,牵马的小哥在这处一直让我们花钱买食物喂马。可惜,我们四个人不为所动,感觉我们的马也是惨惨的,特别是钟同学骑的那匹黑风,一路想吃路边杂草~

一路上,见识到了马儿一边行走一边流畅的拉屎喷尿~

此处有块小平地,牵马小哥让我们站成一排,自信满满的帮我们一顿乱拍~
此时我们的屁股真的是要痛翻天际了~
又骑了一会,路过一片薰衣草地,看见了拉市海,算是帮这两百多的票价值回了五十块。
下马之后,根据他们的套路,去了一个卖茶的地方,卖茶小姐泡了普洱和雪茶一顿介绍,我们喝完茶就走人,根本不上当~

骑完马后就坐车来到了所谓的拉市海坐船。
这样的船只是骑马赠送的,还有另外两种是要自己加钱的。我们四人一合计,决定本着节约为本的原则坐免费的。还碰上一对小情侣,问了一下,他们把380的线路讨价到250,功力和我们相比差的不是一点点呐。

老鸭帮我拍了一张她觉得具有朦胧美的照片。

本次旅行颜值担当二人小组。

拉市海的天气很神奇,根本经不起夸。刚刚我们夸完凉凉的好舒服,头顶就出现了一记猛烈的太阳。而我们的背后,还是整片的乌云。这个打光效果,我给满分。

带着满屁股的创伤,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去了束河古城。此时已经是六点多了,宝宝们连中饭都没吃。随意的选了一家饭店,好像叫纳西烤鱼,点了烤鱼、汽锅鸡、腊排骨豆腐煲、蚂蚁上树和三丝,青稞酒和雪碧,束河吃饭还是挺便宜的,这么多菜加上饮料酒水,总共花了两百多。烤鱼很好吃,连鱼骨头都酥酥脆脆~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高原反应的缘故,所有喝到的碳酸饮料都是没气的。

好想再吃一次烤鱼。

晚上的洲际,还是挺漂亮的。

束河吃饭的时候,天就开始下了大雨,气温下降了好几度。我们几个都穿着短袖,于是吃完饭便没有逛古城,打车回了酒店。事实上,没有在束河好好吃顿饭,算是这次旅行的遗憾吧。
开电动车带我们回房间的小哥友情提醒我们,如果需要去大研古城,可以从洲际后面的小门走,这样就可以免去每人80元的古城维护费。

好多人都说大研古城的商业气息太浓重。一来发现确实是这样,四人像赶路一般逛完了。
庆幸有小哥的提醒,没有花这80块的门票费。

作为一个热爱吃水果的人,我强烈要求买水果。结果走了好远都没有都找到一家水果店,大家都不想再走的时候找到了一家路边摊,买了李子、荔枝和芒果。那边的李子实在太好吃了,墙裂推荐!!!而且超级便宜。一般都是五块一斤。
然后又买了烧烤和啤酒,终于回到了酒店。水果吃的很满意,烧烤就不尽如人意啦,又贵又不好吃。

旅行第二天,想去虎跳峡卖吃的。

吃完早餐,已经快要十点钟了。婷哥也已经提好了车,投诉神州租车第一点,送的优惠券根本没法用。
收拾好了行李,就开车香格里拉丽江香格里拉高速只有二十多公里,其余全部是国道,限速60码。当然,我们租来的破车居然最快也只能开到六十码,钟同学都把雪佛兰开出了跑车的感觉,转速也到了四千转,车速还是只维持在五十几。所以,建议各位租越野车,又好使又好看。
于是就这么晃晃悠悠的,经历二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虎跳峡

虎跳峡分为上中下三段,门票是65元一张,可以提前在淘宝买,要便宜一些,但是要提前两个小时预订。假的学生证就不要想着能半价购买了,我们亲身体验了,走不通这个道。
上虎跳需要走四十分钟才能到达最佳观景台,由于海拔的原因,需要慢慢走。当然如果你身体棒棒哒,你要飞起来也是可以的。反正我们的旁友老鸭已经表示了不舒服。
刚到的时候,天气猴猴。结果走到一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啊。四人当中就我拿了一把伞,于是基本都淋湿了。在大雨中行走,木地板还是有点滑,于是,我那双不防滑的单鞋帮助我华丽丽的摔了一大跤,同时还带翻了和我一起的婷哥。

从观景台上走台阶回到停车场,真的千万要慢慢走。走到一半,婷哥表示肚子好饿,看到旁边有人拿了香肠,四人都口水直流。好不容易发现一处卖香肠的小店,七块钱一根的香肠呐,味道怎么能差成这样啊!

我应该在这卖东西!

坐回车里,老鸭同学表示立刻走,赶紧走。她已经一分钟都不想待在虎跳峡了。

虎跳峡开往香格里拉的路上,风景很漂亮,可惜相机后来没电了。

终于来到了独克宗古城。我下车赶紧买了缅甸凤梨和木瓜,没有李子好吃。

香格里拉的第一餐,问了卖鞋的老板哪里好吃。老板推荐了 灿源小吃。乌鸡煲、青稞粑粑、青豆玉米,都好吃!

灿源小吃的楼上有驻唱歌手,一位女歌手唱的很是好听。

从灿源小吃望出去,就能看到龟山公园。

吃完晚饭,随意的逛了逛月光广场,远远的望着龟山公园,漂亮极了。

第三天,普达措让老鸭的头劈开来的痛

南杉艺术装修的味道还很重,睡了一晚的四人都出现了喉咙痛得症状。

吃完老板煮的米线后,我们把行李放在了今天住的酒店,然后在路边超市里面买了一堆吃的,向普达措国家公园出发。

独克宗开到普达措公园大概需要四十分钟,公路上有很多散养的牛羊会拦住去路。所以开车请小心。

提前一晚在淘宝上买的票,需要在售票处兑换。

老鸭和钟同学租了50一件的羽绒服,另外还买了一瓶氧气,拿到氧气老鸭吸了一口,表示毫无感觉。但是,后来头就要炸了。

大概做了半小时的观光车之后,我们到达了第一站,屠都湖,需要徒步一个小时。

随处可见的经幡,草甸是不能踩的,工作人员会四处巡逻,对,就是你!说的就是你!不准踩草甸!路边不是有路嘛!

在湖泊的第一块落脚处,我们开启了疯狂拍照的模式。拍照缓解了老鸭的头痛问题。

普达措零零星星的小花已经开放了。

云南人民都爱的菌菇嗷。可以去百度,云南人员食用菌菇中毒事件。

毕竟每个云南人,身边都有一个食用菌菇中毒的朋友。每年固执的食用菌菇来洗胃。

走着走着一言不合又开始拍拍拍。

长在水里的树。

走完了屠都湖,等下一班开往碧塔海的车。

开往碧塔海途中观光车会有十分钟的停留,让游客下车拍照。

婷哥说要给我来张野兽派的

终于走到码头了,鸡冻~

到碧塔海下车之后有三条路线:1/徒步一小时到车站;2/徒步十分钟,坐船十五分钟,再徒步十分钟;3/直接坐观光车错过碧塔海到达车站。

我们选择路线2,需要另付每人50元的船票,下车的时候我已经稍微有点头晕,而此时老鸭的头已经劈开来的痛了。

如果我多一张船票,老鸭肯定也不想和我走了。

老鸭表示,我的头要炸了。

下船之后,必须赶紧吸氧气。

随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但沿途还是会有感慨。

风吹草低见牛羊,大概就是这样。

拍照都治愈不了老鸭的头疼问题了。

终于看见了小松鼠。

草原上的野马,可惜没有一个威武雄壮的汉子。

到达终点后,还要开十分钟的车才能到停车场。

云幕低垂,扫清心中所有的是非杂念。

终于回到了酒店,老鸭已经瘫倒在床上,婷哥和钟同学决定去酒店做个SPA,我打算一个人去逛龟山公园。

独克宗的白塔。

超大的转经筒,游人兴奋的转了一圈又一圈。

我只转了一圈,所求之事太多太多,索性统统都不求了。

龟山公园转经筒望下去的景致。

让路过的游客帮我拍了两张照。

此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天还亮的很,老鸭和钟同学表示不想出来了。我和婷哥俩人去吃了银同便民小吃的牦牛火锅,料足味道却不佳,煮了半天也没把藕片粉条煮熟,奶炸小丸子也没有点评网上说的好吃,婷哥喝了一杯玛咖酒,然后整个晚上就HIGH了。

吃完晚饭给钟同学和老鸭打包了烧烤,真的,别在香格里拉吃烧烤,超级难吃。

给老鸭买芒果汁的店里,婷哥要和狗拍照。她说找个女朋友,不如养条狗。

夜晚的桑珠别院。

店里的服务员说,这是一个公主的别院,改造成了宾馆。那桑珠应该就是公主的名字了吧。

第四天,我们的车居然卡在了平地上

吃完早餐,我们就告别了桑珠别院。玉米非常好吃,过桥米线这几天真的是吃够了。

由于老鸭同学状态不佳,我们放弃了原定的行程,白水台,打算逛完松赞林寺就直接回丽江

图中的小姑娘是桑珠别院一个服务员的女儿,一直打量着我们。

松赞林寺的正门口,想要拍张没有游客的照片都做不到。

中国合伙人。

很喜欢给钟同学拍的这张照片。

从松赞林寺看下去的风景。

寺庙其实并不大,也没有找到我想要的转金筒。还是要去一趟西藏

寺庙里面禁止拍照,另外必须顺时针走。否则小心僧人蹬你。

回程看到了云海,想停车拍照,却被告知路边要收十块钱停车费。

云南之前,同事就告诉我,之前她来觉得云南人民穷疯了,哪哪都要钱,终于有了一点感觉。

老鸭同学心心念念的小笼包。

回到了悦榕庄,check in的时候发现想要做的spa已经预定完了,下午茶时间也已经过了。

觉得不开心。老鸭说,总要留点遗憾在这里呐。

和歹不灵清的神州租车确认还车后,打了滴滴快车,司机给我们推荐了一家烤鱼店。

三斤八两的烤鱼,加了粉皮、藕片等等等,总共是一百多一点点,非常便宜。

吃完晚饭,赶到束河买伴手礼已经九点。

买了普洱、沉香木的套马、嘉华鲜花饼,胖金妹很早就已经关门。

夜晚的束河古城还是挺漂亮的,下次来云南,想住一住古城的客栈。

图片中是夜晚的悦榕庄。

悦榕庄的早饭,我们四个人一起进去,两个人被要求额外加钱。于是先回房间,另外两个人打包回去,打包盒子可以问服务员要。

早餐一般,蛋挞和一个巧克力纸杯蛋糕比较好吃。

某天的群里,有人说,好想出去浪啊。
好啊,浪浪浪!
那要不香格里拉
好啊,去去去!
然后就有了这次的四人游。

所以,一颗蠢蠢欲动想出去浪的❤,是出行的必备要素。

先写到这,之后好好改进,我头昏了。。。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30 18:25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06-30 18:25:56 的回复:

回复jiajia:平时一件短袖➕一件防晒衣就够了,去雪山或者普达措带件薄薄的羽绒服

2016-07-01 09:4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