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陪你一起成长,带你看世界系列之——我们带你游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前

每一个生命的诞生,
都是一个天使来到人间!
我们万众期待,
等你到来!

清脆无比的啼哭,
你与我们相见!

陪你长大,
是我们的对你的承诺!

当我敲下这些字的时候,我立马给我姐看了我上面写的所谓的"诗",老姐说好煽情.然而你们一定以为我家小外甥女超级喜欢我粘我对吗?  我只能呵呵,呵呵,呵呵的笑你们太年轻.
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整个家族她最不待见的一个人之一,一直对我那是相当的嫌弃,对我那是相当的高冷!

虽然被万般嫌弃,但是我还是毅然决定陪着外甥女去旅行,是想让她知道,你的儿时回忆里有舅舅的参与!
纵然写的万般煽情,我觉得这个旅行还是外甥女全程虐舅舅,内心好忧伤。小九月,纵然你虐舅舅千万遍,小舅舅依旧爱你如出。

出发准备工作

行程安排:7天6晚   高雄进出 ,高雄/台南/台中 三个城市各住两晚
6月4号:上海-高雄 住高雄
6月5号:高雄一日游
6月6号:高雄-台南 住台南 台南半日游
6月7号:台南一日游
6月8号:台南-台中 住台中 台中半日游
6月9号:台中包车一日游
6月10号:台中-高雄-上海

机票:港龙航空大促1500 往返含税,香港转机
Tips:港龙航空的婴儿票和座位都需要电话沟通确定,另外转机香港机场可以直接托运婴儿车去目的地,机场提供的婴儿车还真的很方便。

住宿:这次住宿全部携程搞定(在对比了Booking ,Agoda后),主流酒店预订网站多做对比肯定不会错。还有能在选择限时取消的情况下一定要选这个,说不定别的网站价格更低的时候直接预订其他家更低的了。

台湾交通:1.台铁:直接去到车站现场买,灵活方便。
                  2.台湾高铁:可以直接在手机上面下载台湾高铁APP 直接购买,提前14天开放购买享受65折早鸟票(但是不一定抢得到)。
Tips: 安利大家一个淘宝上面购买台湾高铁票,直接通过淘宝帮忙购买价格直接就是65折这个价格,而且使用方便,任何一个班次都可以使用,不受限制。这个大家直接万能淘宝搜下就能搞定。

台币:直接带着 华夏银行卡 出门,台湾ATM机器银联取款普及非常高,7-11/全家能满足取款需求,华夏银行卡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并且实时汇率。

6月4号 第一天

#小九月欢欣鼓舞第一天#

我不会告诉你,我有一个多么不靠谱的老姐,到最后拿到手上的机票她才发现我们的航班转机香港四小时,然后晚八点才落地高雄。最主要机票是她订的,但是小屁孩子还不知道她将一天经历两次飞机的起降,刚到机场就一灰常开心。

Tips: 1、转飞也并非不优,但尽量还是选白天的航班;
2、港龙婴儿票需要电话订购,客服主动提出帮我们定婴儿位或者第一排宽敞的位置,这个太有用了;
3、香港机场有专门的婴儿车,如果转机,伞车不需要特地在拿下来,可直接托运到目的地。

香港机场内的婴儿车还是很赞的,我家小公举做的非常开心。

对于带孩子上飞机的,小朋友的东西一定要带齐,做好万全的准备。

落地高雄已经晚上八点半,那好行李出关,台湾的热浪迎面而来,就是那种空气中都充满热情的气氛来欢迎我们。

高雄机场有捷运站,去各个地方都还是很方便的,这次考虑到带孩子和老人,所以预定的住宿都是交通非常方便的酒店。

高雄住宿: 康桥大饭店(高雄站前馆)(Kindness Hotel)

酒店超级赞,地理位置就在高雄火车站和捷运站的对面,去哪里都非常方便。酒店提供早餐,下午的冰激凌和夜宵。东西都很好吃。
价格适中,服务超级好,性价比超级高,酒店还提供自主洗衣机服务,真心非常赞。

由于到的比较晚,所以办理完入住就马不停蹄去酒店吃夜宵了,然后去酒店附近的六合夜市走了圈,然后六合夜市真心一般般,留恋的兴趣全无就回来休息了。

6月5号 第二天 邂逅旗津半岛

阳光洒下大地,地面集聚热量,空气中都弥漫着热气,台湾用它一贯的热情开启了我们的高雄一日游,小九月早餐期间大开恩典让舅舅短暂的抱了了一下,真的是对我莫大的恩典啊。必须记录下。

考虑到小孩老人所以选择的景点都是集中在 黄线 西子湾 站周围的景点 。
西子湾捷运站附近景点还是很多的,所以安排一日游 ,安排西子湾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交通:捷运 和 轮渡

无奈天气实在是太热,天气预报报道的台湾行这次全程暴雨,可能我们自带阳光,所以这一天就开启了艳阳模式。带着小孩老人在烈日下参观景点还是不太好,所以找了驳二艺术区短暂参观和避暑。

在烈日下行走由于走在铁板烧上,游玩兴趣大减,作为吃货的我们直接想着杀去旗津半岛吃海鲜去,既然不能愉快玩耍,那么必须要让自己的肚子愉快,作为一名吃货,大快朵颐美食是我们的追求。

走去码头路上看到一家都是人的冰品店,果断加入排队行列,选了图中两倍冰品的份量,就满满一大份,这个最大可以要到20倍份量,吃的图中看到有人叫了20倍,真的大到一个圆桌的人分享一份都吃不完。冰做的很细密,没有很多冰渣子,上面水果和芋圆的份量也给力。吃完一份,爽载。

往旗津,搭渡轮是最惬意的方式,由鼓山渡轮站登船,在波澜微起的内海航行,可见旗津东岸林立着小港坞及起重架;约10分钟,就可抵旗津渡轮站。

小九月第一次坐轮渡,显得异常兴奋,全程在船上咿呀咿呀没有停歇。吹着海风,坐在小船,逗着小九月,开启了旗津半岛探险。

下船看到有自行车租赁店,果断询问后里面决定租了两辆自行车开启骑行旗津半岛之旅。 (一辆四人脚踏车一辆双人脚踏车,三小时费用700台币)

天气炎热,骑行在大太阳下也是非常费体力的,小家伙在脚踏车上也异常兴奋,小脚不停蹬啊蹬。不得不说,带娃出来HIGH就不用纠结睡眠和饮食了,差不多也是到点给喂奶,但是明显兴趣不是很大,有可能是外界环境吸引了她太多注意力,也可能天热,anyway,不哭不闹我也就随意了,瞧她喝椰子倒是很得意!

天气实在炎热,二货舅舅自娱自乐想起了人工降雨,所以有了下面这个照片,对,就是这个二货自己人工洒水降温。

都说了老旗津半岛是吃海鲜的,那么就让海鲜登场吧,我们差不多下午两点多才来吃的午饭,所以避免了用餐高峰,直接看着各种海鲜开始开点,这边不得不要说下,台湾的一斤和我们的500克是不一样的,1台斤=600公克=16两,所以在买卖东西时要询问下。七七八八点了几个海鲜,基本上最后全部都是光盘了,说明我们真的饿了,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

吃饱喝足,老年人们准备大举进攻旗津半岛的集市准备扫海产品的干货,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过来选购,价格实惠,里面多家商铺可以慢慢选购。老年人们在选购海产品时小九月一副非常不愿意陪老年人来逛市场的表情。

旗津半岛,海外沙洲,漫步小岛,亲近自然,感受小岛的惬意生活,人们午后小聚,欢歌笑语,游客往来,匆匆一瞥,短暂停留,融入生活,一起感受小岛的热浪。夕阳西下,海上海鸥盘旋,小船摇晃。。。。。。。

6月6号 第三天 台南夜市大块朵颐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到过多少地方,而是在于这一次旅程会带给你什么。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那个地方,而是在于以后提到这个地方是否给你带来美好回忆。

旅行,一个简单的词汇,但是却又富含深刻意义。

第一次带着一周岁的娃,虽不知一岁的她能懂得什么,但是等我们老了,我们能回忆在她一岁的时候带着她做了什么。
一岁,你可能不会有记忆,但是没有关系。我们在你一岁的时候和你一起看了这个世界,我们帮你存下了你本该抹去的记忆。
当我们老了,我们会告诉你,在你一岁的时候,那些美好的回忆。

舅舅希望的是,在你童年你能无忧成长,我们看你成长,替你保存你的记忆。当你询问你小时候的时候,我们能翻看一张张照片,告诉你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一个不完美的舅舅,写给一个不待见舅舅的娃。

高雄的匆匆停留后,迫不及待的踏上北上台南的行程。

交通: 台湾台铁 , 台铁班次很多,个人比较推荐的是去现场车站买,时间灵活可控,随到随买。

台南距离高雄很近,台铁半小时就到达目的地 。

住宿:康桥商旅(台南赤崁楼馆)(Kindness Hotel)

酒店点评:这次台湾行强烈推荐 康桥商旅这个台湾的连锁酒店品牌。服务好,房间空间大,酒店设施好,性价比超级好。以后台湾行首选酒店。
酒店会提供24小时的冰激凌和蛋糕,如下图中,冰激凌和蛋糕都很不错。酒店提供早餐 夜宵,另外自助洗衣服务和自行车。强烈推荐问酒店租自行车骑行参观台南,酒店的位置离台南车站很近并且离赤坎楼,孔庙等景点都很近,骑行可以让你更好的体验台南的人文。

办理完入住,肚子空空,期待美食填饱饿肚。出门觅食,刻不容缓。

度小月担仔面,招牌的担仔面我觉得一般般,没有那么惊艳,隔壁家的花枝羹很对我胃口,花枝超级Q弹有嚼劲。 手作的起士达酱冰激凌蛋卷很好吃,一口下去有蛋卷的酥香也有冰激凌的冰凉和酱的浓郁,搭配一起口感很棒。 吃饱喝足才有精神开始逛景点,我相信你也是这么认为的。

食物的充饥,让身体有能力继续行走。就到一墙之隔的赤坎楼参观,赤坎楼原为荷兰人所建。早期的汉人称荷兰人为红毛,所以也把赤崁楼叫做红毛楼,或称番仔楼;赤坎楼现在是台南代表性的名胜。

台湾天气的过分热情,直接把我们身体的能力消耗殆尽,又带着娃又带着老人,最后参观完着一个景点后,决定还是回酒店回复能量。不安分的我,租借了酒店的自行车开始了,骑行台南之旅。

孔庙对面的街道,真的有点在日本游玩时,日本小街道的韵味,街边两旁,绿树成荫,小店林立,抱着愉悦的心情骑行其中。

街道尽头,转角。我一直等你来,你又在哪里。我在这边静静等待,等待!

食在台南台南各种好吃的小吃遍地,作为吃货不去体验下台南美食,这肯定不科学。 夜晚降临,大部队调整好,大举向 大东夜市 出发 。原本浮躁的一群人,在夜市的时候嗨了!!连老年人都吃的合不拢嘴;台南的夜市是个流动的夜市,不像台北有很多的观光客,相反绝大多是local的人来品尝,果然食在台南!  对不起,前方高能,大量美食将会出现,请注意好避免饿肚子的时候阅读。

作为一枚小吃货,这种吃吃吃的时候必然要让你加入,我们要从小开始培养你这个小吃货。终极目标是吃货女汉子,这样期望貌似不是一个舅舅该对你的期望。算了,你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夜市的美食太多,依次吃了帝王蟹腿(超级好吃,一定要吃)醉鸡和油鸡(鸡肉非常的嫩,也很入味,也超级好吃)卤味也很赞,麻薯,铁板牛肉150元台币,份量很大,味道也不错,肉质也不错。炸杏鲍菇也好吃的很,最后临走前又吃了好多的美食,还带打包。不说了,边写,口腔一直在分泌口水,肚子好饿。

台南的第一天,让我们用美食来喂饱自己吧!  对了,忘了告诉你,回到酒店老年人和小九月继续去吃酒店夜宵了,我们这个家族真心是一个吃货家庭。

晚安,台南

6月7号 第四天 行程满满台南游

清晨,褪去昨日的疲惫,一早上开始冲去小九月房间和她玩乐,和她玩乐他最喜欢了。 她也慢慢不再排斥和我亲近,所以慢慢陪伴也是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

连日的太阳暴晒让我们直接选择了包车上午四小时游玩台南周边的景点-七股盐山,四草湿地,包车四小时价格2500台币(直接在酒店门口找的出租车,还是六人座的,很多人会网上提前预定,但是我觉得到达目的地之后再做选择比较好,灵活性强,随想随订)

七股盐山,就是台南以前的晒盐场,由于没有做足够的了解,就稀里糊涂的来了这边,看了一座用盐推成的山,而且天气炎热,不能爬,所以就只能静静的看着。  其实来台南玩,这个景点可以放弃,真的没必要过来看,真的不好看。

纵然外面多少炎热,我有舅舅抱着打着伞,也变成了小黑皮,哈哈。

无聊的七股盐山之后,我们就非常的期待四草湿地,四草湿地可是有着台湾版袖珍亚马逊之称。

四草湿地是台湾红树林的故乡,虽然名字叫做“红”树林,但实际上这里确实不折不扣的绿色景观。划着竹筏进入翠绿的隧道,就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让人不想走到终点,只想沉浸在这梦幻般的景色中。最佳游玩季:4~9月 。

坐上竹筏开启了半小时的红树林探险之旅,泛筏前行,绿荫两畔,弯曲河流,移步移景。 就这个短暂的旅程,工作人员讲解了解了各种植物,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收获满满。强烈推荐这个景点,也是亲子的好项目。

参观完四草湿地景区,边上就是寺庙和四草抹香鲸展示馆,不妨移步其中。

上午短暂的4小时包车之旅结束,继续回到酒店休整,不得不说台湾的夏季真的好热好热,大正午都出去玩的绝对是英雄。
回到酒店,有冰激凌和糕点来安慰,真的是太好了。
各自回房间洗澡休息后,出发去安平古堡看日落和安平老街闲逛。

安平古堡,古称“奥伦治城”(Orange)、“热兰遮城”(Zeelandia)、“安平城”、“台湾城”,位于今台湾台南市。最早建于1624年,是台湾地区最古老的城堡。自建城以来,曾经是荷兰人统治台湾的中枢、也曾经是郑氏王朝三代的宅第。古堡建筑屋舍纯用红色砖瓦,黄昏时与落日相辉映,景色优美,“安平夕照”1953年获台湾省政府选为台湾八景之一。

小九月小朋友,你就不能赏个脸一起愉快的拍个愉快的全家福么,每次和你拍照你都不怎么配合啊。你看你粑粑麻麻都准备好了 ,就差你给个好表情了。

附上难得的祖孙三人照片,但是这个家伙不知道看着哪里笑,但是肯定不是对着我笑,这个我是肯定的。

行走在安平老街,走在石阶小路,听着小贩的卖力叫卖,正值端午期间,老街上居民们在规定的地点上,在焚烧桶内焚烧着端午的纸钱,寄托对先祖的思念。 街边一间间小店,店主怡然自得的落坐店内,等待顾客的光临,推门进去,老爷爷独自坐在店内,环顾四周,看到架上琳琅满目的蜜饯,买上几包,爷爷认真包好,微笑着说这些都是自己家里做的,味道不错。迫不及待,拆开一包,取其一颗,含入口中,甜味慢慢扩散,有甜味继续陪伴前行。

阳西下,老街失去了热闹,人们开始收拾。离开老街,寻觅美食,心中迫切想吃牛肉面,眼前一亮,终寻一店。 开门进入,人声鼎沸,周围的居民都三三两两一起吃着面条看着新闻。  点上牛肉面和牛肉汤,慢慢等待。

一碗面条,大声吸入,大家都不由感叹,好吃。 大家一路上都在念叨要吃牛肉面,终于大家都如愿了。对于一岁的娃,叫了一份完全没有任何味道的牛肉弄成牛肉粒,小家伙吃的很欢,吃饱喝足,推着婴儿车,沿河散步。空旷的广场,只有我们闲步其中,真是浪费了这么好的河景,应该用来给大妈们跳广场舞,但是这边是台南,不是上海,没有广场舞大妈。

忽然,眼前一亮,桥的另一侧在举行台南龙舟赛,人声鼎沸。询问当地居民说,台湾每个城市都会有龙舟赛,但是,只有台南的是放在晚上的,感叹于台湾人民对于传统节日的尊重;岸边还搭起了舞台进行表演,虽然舞台不是华丽,但是乡亲们都非常捧场,想想这种在上海已经消失了好久了吧,我们相比台湾,真的是在传统上面丢失的太多了。我们应该要多学习,多保留我们的传统。

小九月,你抬起头看舞台上面表演,你确定你看的懂吗?  你纯粹是出于看热闹的吧,哈哈。

龙舟赛上的夜市,偶遇霸气的烧烤,整只猪烤,场面宏大,还有场面一样霸气。

在龙舟赛的氛围中结束了台南行,下一站,出发去台中

6月8号 第五天 高美湿地落日之约

清晨,骑上自行车,感受台南的早晨。介绍台湾美食的时候,会听到一直说古早味,所以骑行来到 永安市场,一探台南的古早味。 清晨的台南市场,大家都忙忙碌碌

短暂匆匆的来到台南,还没深入感受,就要离开。台南,下一次我继续来看你。

买好台铁便当奔向去往台中的台铁 。

小九月小朋友,这一程都比较兴奋,连下车还恩惠了下小舅舅,深情对望。

酒店:台中公园智选假日饭店(Holiday Inn Express Taichung Park)
酒店离台中火车站步行八分钟,座落在台中公园对面,酒店早餐非常简单,房间略小,位置比较好,楼下就是outlets,周围吃和逛都相对便利。

出发前我一直和老姐说,我一定要去高美湿地看落日,老姐也一直记得我的落日之约,所以果断在酒店门口找了一个出租车包车游。2500台币,从三点开始游玩回到酒店八点,参观了彩虹眷村,东海大学,还有重头戏高美湿地。

彩虹眷村起源于住在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有一处旧眷村的八十七岁老荣民黄永阜,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在上头彩绘了各式美丽的彩虹线条与可爱动物,不仅染亮了小村,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更形成一股参访风潮。因他的用色大胆,构图可爱并充满童趣,让到访者有如置身彩虹世界,故网友称此处为「彩虹眷村」。

老姐&姐夫,祝你们幸福久久。

参观了台湾最美的大学-东海大学,但是真的好大,感觉就是一个社区一样。正好遇到大学毕业季,走在校园里看到穿着学士服的学生,看着他们欢声笑语拍照留念。祝你们走向社会之路一帆风顺。

本来此次的台湾之旅天气预报全程都是下雨天,感觉高美湿地的落日可能就此错过了,但是天空最美,这几天天气都非常给力。我们驱车赶赴高美湿地,来完成我的落日之约。

等我们到达,人们已经早就占据有利地形,但是这不妨碍我们,立马加入欣赏落日的大军中。

高美湿地落日,我来了。虽然今天落日有乌云遮挡,但是看到有小块乌云遮挡的落日也是另一番景象。

看落日堕入云层消失不见,映衬天空一副美丽的画幅。用最后的嫣红点缀天空,用今天最后的余晖和月亮做个完美的交班。

小家伙第一次脚踩泥地,那叫一个欢乐,兴奋的在泥地里不停蹦达,迟迟不愿意离去,最后只能强行抱走。

等你长大,可能你不会对泥地如此兴奋。但是我们知道你第一次入泥地时的喜悦。
等你长大,是否你会带着我们一起踩着泥地,在夕阳下拉长着背影。。。。。。

6月9号 第六天 心心念念的清境农场之旅

清境农场一直是老姐心心念念的行程必去点,作为全能老弟,怎么会让老姐扫兴呢。果断包车一天(包车费用4500台币)走了日月潭-清境农场 这个行程。不对,怎么忽然间多了个日月潭,对的就是多了这个书本上的日月潭,对的就是书本上的日月潭。你还是认真的看看书本上的日月潭就可以了,真的没有必要特地走一走,这不是带着老年人,在他们的记忆力,说道台湾就是日月潭阿里山。纵然不能去阿里山,那么就把日月潭给去了吧。

由于日月潭台中市区还是有很长的距离的,驱车一小时多到达日月潭,开始了传说中日月潭之旅。
300台币一张船票,可以游玩整个日月潭景区,你可以无限次的坐船,坐到你认为你赚回船票钱了。哈哈

日月潭解决午饭拍照签完到后,对日月潭没有一丝丝的留念快速的驱车去往清境农场,驱车途中包车司机带我们尝试了下槟榔西施贩卖的槟榔,无奈不太能接受这个东西,果断放弃。

清境农场是一个很不错的亲自景点,小朋友可以在里面参观绵羊秀,也可以看满山的绵羊,可以喂食,带着娃,亲近大自然。

让你面对群山,你可能不知道你眼前壮丽的山河,当你面对草原,你可能不知道碧绿是属于青草的颜色,但是当你看着眼前的事物,我们按下拍照键时,你是微笑的,那么这一切就够了。

6月10号 第七天 再次告别台湾

台中奔向高雄机场,历尽出租,高铁,捷运最后灰机到家,真是的用尽的一切交通工具。

高雄机场看到志玲姐姐,灿烂笑容。

一岁,365天,是你降临到这个世界的天数。  一岁,你什么都不懂,只会咿呀咿呀和大哭。
但是,你的降临开启了了我们欢乐的起始点。

后面的每一岁,我们都不希望错过,每一个六月,都希望书写一年美好的故事。

小九月,下一个六月,你猜舅舅会给你继续写游记吗?

沙发沙发,必须强势出现一下!

2016-06-30 07:48

引用 爱娃娃的小小 发表于 2016-06-30 07:48:36 的回复:

回复爱娃娃的小小:写给你女儿的游记,你当然要支持下。

2016-06-30 09:21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6-30 13:34:17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你的点赞

2016-06-30 14:34

哇!第一次看到舅舅带外甥女的游记

2016-06-30 16:51

引用 一直长肉的文森特 的图片:

笑得非常勉强

2016-06-30 17:1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30 17:10:19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你知道的太多了

2016-06-30 17:2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30 16:51:45 的回复:

哇!第一次看到舅舅带外甥女的游记

回复浅浅快跑:我就是写下来要让她知道,我这么爱她,他一直这么虐我 让她看看合适吗

2016-06-30 17:2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30 18:25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06-30 18:25:56 的回复:

回复shelly:我也是这么做的 看看过眼瘾

2016-06-30 18:29

我是专门来点赞的。

2016-06-30 18:59

2016-06-30 23:12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30 23:12:18 的回复:

回复ysyyu:感谢你的点赞

2016-07-01 10:50

引用 杨琦 发表于 2016-06-30 18:59:19 的回复:

我是专门来点赞的。

回复杨琦:专业捧场王喽

2016-07-01 17:12

引用 爱娃娃的小小 发表于 2016-07-01 17:12:08 的回复:

专业捧场王喽

回复爱娃娃的小小:请你发到你的妈妈群让他们来点赞吧

2016-07-01 23:5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4 10:53

赞赞

2016-07-04 13:08

引用 御用风水师 发表于 2016-07-04 10:53:4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御用风水师:谢谢的阅读 谢谢支持

2016-07-04 16:2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04 13:08:35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你的点赞

2016-07-04 16:27

下次去台中玩,你去的地方刚好是我们没去的。写得很好,很好的舅舅哦,小娃儿太幸福了!

2016-08-05 11:07

引用 66683444 发表于 2016-08-05 11:07: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