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来看看台湾(2016.4月台湾8日自由行)

六姑娘别闹 (福州) LV.5
2016-06-29 21:49 2753/14
  • 出发时间/2016-04-15

情定湾湾

台湾旅行归来已两个月,游记也在断断续续敲打着,总觉得游记没写完,台湾之行还不够完整。这份游记当是一份回忆,献给将来的自己,随着年龄增长,人真的渐渐在失忆
去年11月完婚后还有一周的婚假,但因之后要接着去驾校练车考试,就没有精力安排去蜜月,加上拖延症,直到年后才计划起来。林先生说玩的地方由我决定,他跟着我就好了。海岛、日本都非常认真考虑过,最后因图轻松选择了非常适合自由游行的台湾中国台湾
3月份不管是福建还是台湾仍是冬天的尾巴,也经常下着阴冷的小雨,不大适合出行,综合考虑天气、机票、工作安排等原因,最终定在4.15-4.23出行,事实证明旅游也需要一点运气,这周的天气非常好

不管生活如何忙碌,旅行的脚步不能停止。边走边看,用旅行的步伐记录自己的一片青春,这个世界很美

出行证件

入台需要两证一签:两证指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一签就是指签注。
大陆往来通行证和签注可以在你允许自由行的城市出入境办理,准备好一寸照片和身份证就可以了,办理快捷,一周左右可以到手。
入台证需要找旅行社或是代理办理,在淘宝找了一家价格优惠服务又很耐心的旅行社,推荐给大家,两天就出签了,价格150左右,据我在游记中所看到的,这应该是最便宜的了
请戳链接:https://wyszggl.alitrip.com/index.htm?spm=a220o.1000855.w5002-13242658316.2.lxnkBv
因楼主户口在不在福州,老家还未开放自由行,但凭在福州1年的社保缴纳证明,也顺利办理了。所需材料找客服一问便一清二楚啦

敲定行程

每次出行要做攻略,第一件事就是上蚂蜂窝。定下台湾之行,看了很多网友的台湾游记。一开始确实没有头绪,索性就不以目的欣赏别人的游记,然后慢慢从他们的游记中记下自己想去玩的地方。但是看到这篇游记:http://you.ctrip.com/travels/taiwan100076/2655350.html,心中一喜,行程正合我意,几乎是照着游记主人的行程来做参考,然后慢慢删去暂时去不了的,最后确定了8天8夜由南至北的台湾自由行。

次行8天8夜的花费扣除帮朋友代购的3千多,我们俩人花费约13000RMB,住宿其中一晚最贵的是1000RMB,其他都正常开销。

下面这张景点图能让你又快又清楚地了解台湾主要景点分布的位置,一目了然。图上很明显看出,台湾西线有高铁贯穿台北高雄,相对便捷;而东线主要走铁路或者包车行,所花时间相对较久。如果有需购买高铁票,可以具体了解下早鸟票,提早28天预订,可以订到最低6.5折或者8折、9折的票,折扣还是蛮大的。因这次旅行,没有坐高铁,就没关注啦。

订机票

之所以决定由南至北,主要因为航班时间比较合适。我们选择福州直飞高雄,最后台北松山机场返回。直飞高雄2人1688RMB,台北返回2人1244RMB,价格还是蛮便宜的!如果可以接受香港转机,机票会更便宜,但要耗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还是轻松点出发吧。要强调下,台北松山桃园两个机场,松山机场就在市中心,搭乘地铁十分便捷;而桃园机场在离台北一个小时的桃园市,如果你旅行的最后一站是台北,一定要选择台北松山机场哦!当你要返程时,你会发现就在市中心的松山机场简直不要太方便了

找酒店

看了许多台湾游记,都有提到酒店不是很便宜,平均至少400RMB/每晚,后来在看酒店时,确实如此。台湾民宿很流行,民宿的设计很用心而且各有特色,价格不一。甚至有些热门的民宿还得提前一两个月才能订到。垦丁的这间民宿就是在看网友的游记时一见钟情,立马决定要预定的。这间民宿得提前至少一个月预定,并且没有挂着booking和agoda网站上,需要通过邮件与民宿联系, 后续行程中再介绍。

检查出行清单

证件:台湾通行证、打印入台证、身份证、信用卡、民宿预订单
机场:新台币、悠游卡、SIM卡
旅行箱、背包、小挎包、纸质笔记本、相机、
药品:驱蚊水、防晒霜、雨伞、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口罩、自拍杆

准备好一切,就可以带着美美的心情出发啦。
分享的这些照片是手机和相机拍摄的,加上林先生摄影技术不稳定,幸运的时候来一张女神照,大部分拍成女神经,但也是回忆的一部分,勉强留下。

Day1 福州—高雄(厦门航空18:20---19:55)

在行李箱和把柄上贴了些爱心贴贴纸,以防被拿错行李。结婚时买的两个行李箱,质量很好又能装,还可以当我休息的小板凳,这里脑补一下金星的“完美”

直飞一个半小时很快就到了,到机场就看到免税店里许多游客不停买买买。饶了一圈,我们就下一楼换台币出关了。林先生跟朋友借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很方便;因是高雄机场,不像台北那么热闹,出来并没有那么快找到可换卡的地方,心想那就先去旅店之后再找便利店换卡。后来证明是错的,没有卡没有网络又忘记自己订的酒店地址,凭借印象坐到了左营站,但其实旅店就在出机场4站左右的三多商圈站,结果来回多坐了半个多小时
后来想起来捷运上其实有WiFi的,狠狠摔自己一巴掌,傻

很多人慕名而去的美丽岛,我们并没有特地前往去观看,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后来在左营出地铁边上的康是美购买了一张5天电信卡399台币,无限流量,林先生分享热点给我,正式开始当跟屁虫。康是美初印象:平常买的那些面膜、防晒、洗发水什么的在这里都好便宜。第一天到达,还是控制下购买欲,逛了一圈了解下。好在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早,晃悠悠晃悠悠到旅店也不是很晚。

放一张其他网友拍的美丽岛,其实就是一个巨大天花板,不要太高于图片的期望哦

高雄住宿很多网友推荐85大楼,里面有很多主题民宿。考虑到高雄只是中转一晚,就挑了一家青年旅舍,想体验下住旅舍的感觉,选的是双人房,一个人的背包客就可以选择混住噢,结识四方好友。旅店离捷运出口仅,走路就可以到达,外墙有点老旧,但里面很干净,上到二楼就开始换上旅店的拖鞋,房间跟图片差不多,干净最重要,RMB356/晚含早,此行相对便宜的一晚。
推荐指数三星半:(半颗星打不出来))

我和林先生都不是吃货,安顿好之后并没有直奔六合夜市,而是在酒店附近的小夜市吃了夜宵便回房休息了。急什么,台湾每个城市都有夜市,就怕你胃不够大
高雄初印象:街道干净,年轻人都爱机车出行,道路上油门声轰隆隆,但都很遵守交通规则。

Day2 高雄—垦丁(海生馆、垦丁大街)

旅店提供了两张早餐券,就在隔壁的一家咖啡店,8点开始营业,环境还行。新鲜的三明治、热乎乎的红茶、暖暖的晴天,一切都刚刚好,早已忘了福建连续了两周的阴雨绵绵。朋友说:这里有他们羡慕不来的晴天,确实

高雄垦丁可以选择坐大巴也可以私人拼车。我们所住旅店刚好有拼车服务,700台币两人价格也合理,就让前台帮联系了司机9点来接,这样我们就不用再去车站搭车啦。拼车的好处就是司机会直接将我们送达酒店,而大巴只是在垦丁大街的一个点停靠。对于并非住垦丁大街的我们,送到酒店太需要啦!加上我们,四个人怀着期待的心情向垦丁出发。跟车上两个女生简单聊了几句,才发现她们是不认识的,独自来环岛游。我想一个人的旅行大概是一次很好的认知自己的过程,没有所谓的寂寞,更多的是这份自由与随性。到达酒店后,相互道一声再见便开始各自的旅程。

一下车看到花园红的外墙,便兴奋起来!是的,跟网友所分享的照片一模一样,一股热带东南亚风袭来。花园红了,我们来啦!

司机还很有兴致下车要帮我们拍合照,对这里也充满喜欢。

之前有游记评论酒店很好,但前台服务不够热情。但此行并没有如网友所说,热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旅游资讯,服务到位!

酒店前台,各种细节装饰都是东南亚风格。

花园红了靠近船帆石并不是在热闹的垦丁大街,离中心大概5分钟车程,走路估计十几分钟;船帆石沿路有许多海景民宿,因一开始就深深喜欢花园红就没关注其他家了。放下行李,就拿着手机到处拍,这里一草一木都是老板亲自设计,民宿虽已有些时日,但维护得很好。

不管在哪,都要玩上几把游戏

一楼的房间都有一个独立的小庭院,安静又私密

垦丁花园红入住两晚,第1晚在一楼的庭院房,第2晚住三楼阁楼蜜月房,周末价格较平常贵些。三楼的蜜月房至少要提前一两个月预定,因为太受欢迎!!如果想要到他们家官网看看,需要翻墙,后续订房主要是通过邮件来确认,贴出来给大家:red.garden@msa.hinet.net

跟前台询问了租车事宜,直接帮我们预定了租车老板。洽谈好价格说明完注意事项,我们就出去觅食前往海生馆了。动力较足的双人座电动车800台币/天,单人的600台币左右。
垦丁台湾的小热带,四月中旬已能感受到夏日的炎热,但还能接受,曝露在阳光地下的皮肤切记涂上防晒霜。因大意没有给林先生手腕涂上,骑车回来发现被晒红晒脱皮

我是一个米饭控,吃到米饭才安心。在垦丁大街找了家小炒,三菜一汤,530台币。整体不错,肚子饿了什么都香。

之前民宿老板提醒如果沿路看到卖海生馆门票的可以直接购买,比到现场买会便宜些。在一家便利店旁看到售票410台币,没有下车购买,到现场450台币
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跟我们一样骑电动车的游客,迎着风体验沿途的风景,一切都很新奇垦丁到海生馆要40分钟左右,还会经过恒春古镇,就是海角七号所在地。按着谷歌地图一路都蛮顺利,中途我们在连锁点更换了一次电池,但最后一个路口因没注意开错了,最后只好掉头返回走,在这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巡警。。。

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警车一直跟着我们,还朝我们按喇叭,停车后两位大叔说我们电动车不能超载,要开罚单。真是给老板的乌鸦嘴说中了,之前有提醒过我们电动车本来要求一人一部,但是我不想骑,载人有5%的概率会被抓去开罚单。我们就是那5%
跟警察大叔商量能不能现场开罚单缴钱,我们赶着去海生馆,此时已快3点,海生馆6点闭馆。但被告知得跟他们回恒春古镇派出所办理,办理完他们会送我们到原地。于是之后把电动车停路边,坐上他们的警车回队里了,此时的内心是无语的

第一次坐警车

警察大叔有求必应啊,最后还跟我们合影一张,交代我们骑车安全

开完罚单300台币就往回赶了,因是在古镇里,问能不能顺路带我们路过看下海角七号,结果爽快答应,于是就有匆匆看了一眼阿嘉的家,还原下当时范逸臣拍的海角七号

终于开始海生馆之旅了,里面冷气充足,女生还是带件长袖披着吧。

进入馆内,因为光线原因,照片都不是很清晰,将就看吧。但我和林先生都是第一次来海洋馆,比较新奇。

岸上一群可爱的企鹅,可是我在外面快要冷死啦

真正的小短腿

一只反应迟钝的红嘴鸭,游的时候一顿一顿的,感觉像玩具鸭

小鲨鱼......

一群小鲨鱼......

逛了两小时从海生馆出来六点左右,此时沿着路旁绿油油的稻田往回骑,微风拂面,十分惬意。

到达垦丁大街天色已黑,此时的大街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们找好停车的地方就开始沿街找小吃了。内地经常有办台湾美食节,小吃单一价格贵,不知道是什么鬼!这里才是真正的台湾美食街,而且人家的大街很干净有序!

来台之前并没有做吃的攻略,此时我们就看哪家排队的人多吃哪家,有选择障碍的人一定会恨自己没有大胃王。
烤香肠,超好吃!!

烤生蚝和黄螺,我们点了烤黄螺,比较大颗的实际只有10颗左右,360台币,但是很好吃,我和林先生都念念不忘。第二天又来吃了一次

把妹神酒,其实我是来拍肌肉男的

吃饱喝足之后,一路上看到不少纹身,挑一家跟老板说了想纹小S手上的大象,不到一分钟,完成!可以维持一周。

打包一些水果回酒店吃,补充下一天的维生素C,4盒100台币。

垦丁大街特色之一

辣妹热舞

垦丁派出所,打卡签到

此时如果有三五好友,提上几听啤酒一起海边吃烧烤,那简直了。但林先生滴酒不沾,我这酒鬼无处发挥,不到9点,我们就回民宿休息了。夜晚,住在四处花香蛙鸣的花园红,来张自拍庆祝第一天的圆满结束

Day 3 我在垦丁天气晴:鹅銮鼻—风吹沙—白沙湾—关山日落

又是大晴天
不管你多怕晒,来垦丁一定要是大晴天才好玩(但是炎热的夏天还是算了,晒黑可不好玩)。
民宿8点半之后开始供应早餐,趁此时就来花园这摸摸那拍拍,忽视我还未完全睁开的双眼。。

坐在这里,看着远处醉人的垦丁蓝享受早餐,日子不要太美好

早餐后,九点多从民宿出发先到附近的沙滩、鹅銮鼻公园看看,再去风吹沙,沿路主要是断崖海景。
这里海会让你不由感叹,海原来这么蓝,海水可以这么清。远处的沙滩已被铁网保护起来,游客只能在这礁石这小心行走,找一处离海最近的地方,来一次亲密接触

阳光刺眼的有点睁不开眼。。

自拍杆派上用场啦

我对S的爱天地可鉴

实在晒,赶紧前往下一地点,鹅銮鼻公园。
这一片草地很有热带风,还很适合放风筝。

这里就是一个灯塔,很多网友在这拍得照片很文艺。不远处在搭建极限挑战的舞台,后来,当天下午小猪、黄渤、孙红雷、孙艺兴他们就来这里录节目了,我们完美错过

公园很大,但我们饶了半圈就出来了,途中好偶遇在微博上预约花莲拼车同行的两位小伙伴,拍了一张背影发给他们,还真是她们,好眼力啊我!

风吹沙,这里的海是深沉的,视野更开阔。

林先生还穿着家里带来的拖鞋

沿着风吹沙的海岸线我们骑了一回就返回了,途中经过船帆石,这个石头现实中还蛮大的

因为我们没有预约龙庞公园,差不多就打道回府,在民宿附近吃了碗面把车还了再回民宿午休一会。龙庞公园很多网友推荐值得一去,每天200名预约名额。原自然生态海景,下次来垦丁一定去看看,有兴趣的可以找找攻略哦。
今晚住的是三楼海景房,一整层都是你的,终于当了一次土豪,一进去房间又不想出门了,感觉可以在房间里玩上一天

特别喜好房间里的这些画,看着大方舒服。

还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海

这个沙发简直想搬回家

等太阳小点出门已快4点了,行程很简单,去白沙湾和关山看日落。跟老板约好七点半要换车,因为他8点下班,一小时100台币。
相比昨天,路已经熟悉不少,大概半小时顺利抵达白沙湾。很多人在这玩水,这里的海依然很干净,海风吹来是清爽的。

跟林先生在这戏了会水,看太阳已渐渐西沉,差不多要前往看日落目的地:关山。一路上已有不少地也很适合看日落,但我们坚持要到关山最佳观日地点。门票60台币,个人觉得这里应该不要收门票比较好。已经很多人架好长枪短炮了

今天云层比较多,没有日落的光辉一洒海面的壮观景象,日出日落的美景,可遇不可求。

关山看完日落下来6点半,回到垦丁大街7点左右,为了准时给老板还车,决定打包些吃的回民宿,主要是太爱花园红的房间了,在吹着海风的阳台吃饭感觉不要太好

虽然已看了不少蓝蓝的大海,但第二天一早还是被阳台望去的那片给蓝震撼了。站阳台发呆了许久,想尽可能记住眼前的美好。

大晴天看到的海就是这个颜色滴!!

这栋是老板住的,也是早上用餐的地方

如果再来台湾,我们一定会重回垦丁,这里有阳光、沙滩、美食,还有一抹垦丁蓝让你无法忘记。我们依然会选择在蓝天绿野之间骑车兜风,弥补后壁湖海鲜、挑战万里桐浮潜。
再见,垦丁

Day 4 垦丁—花莲:花东纵谷线

九点吃完早餐,之前约好的花莲拼车已在民宿外准时等候了。从决定行程起,3月份我就开始在台湾自由行的微博上开始留意网友的留言,这里有很多网友的拼车意愿,如果恰好碰上行程一样的,那就可以联系网友同行。4人一辆小面包刚刚好,价格也划算不少。很幸运,我们在出发一周前,找到两位青岛的小伙伴一起同行

徐哥大概40来岁,旅游达人一枚,很贴心给我们备了小礼物和水,顺利接上小伙伴之后,向花莲出发

花莲路上徐哥推荐了一家知名绿豆蒜,游客多时要排长队,那天正好路过打包了一碗;炎炎夏日吃上一碗确实很凉快,其实就是绿豆冰沙,因为绿豆的皮被剥了,长得像蒜苗,才名绿豆蒜。
4月释迦已是季末,中途下车找了一家水果摊买个尝尝,确实很甜很绵密,一颗130台币。有密集恐惧症的看不了下图哦

花莲分海线和山线,我们选择了华东纵谷线休闲一日游。垦丁花莲行程大概5小时,中间停留3个景点,每处大概一个小时,所以就当作是一日游了。
多良车站说是台湾最美车站,车一直沿着太平洋这片海开着,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蓝。这里的海与垦丁不同,层次分明,从粉蓝到浅蓝再到深蓝,不禁感叹太平洋的美是如此独特

徐哥告诉我们12点左右有一趟火车经过,让我们去站台等候
还蛮幸运,我们来得巧,可以看到火车经过,赶紧准备好自拍杆,找好角度。顺利抓拍到了,火车从身后经过的时候确实很有感觉,然后心满意足上驱车前往池上吃午饭。

姿势一百分的小伙伴,顺利抓拍到火车驶过的照片

转身给徐哥来一张,两个小伙伴说我们的姿势怎么像是在拍婚纱

眼前看的海比照片要真实美得多。

以前这里还有一所小学,在这里上课不要太梦幻了。

这个背景太美了,可惜徐哥相机没电了,只有林先生拍得这张勉勉强强

海天一色大概就是这样吧

无时不刻都在吃的两个小伙伴,这张照片很日系有木有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有名的池上包饭,很热闹。徐哥推荐下,要了鳗鱼和鸡腿套餐,80台币左右。跟内地比起来,这份量确实是便宜,关键人家的便当很好吃,米很香!玩了半天,一顿狼吞虎咽

这里很多人是冲着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树来的。之前因金城武在此拍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使得这条乡间小路闻名全台。徐哥说这颗树一度生命快要不行,当地政府花重金请了日本的树医生来医治,它可是当地旅游创收的大功臣,不能倒下

百度找了张图片,自己脑补下

我们分别租了两辆车脚踏车,开始乡间小路自由行。
此时道路两旁的水稻还是绿油油的一片,无限延伸笔直的路,真的很适合拍照,躺着拍,跳着拍,一路上都是欢笑声。

其实在内地这样的乡村很多,但不用想都是人满为患。但是台湾的人文气息好很多,加上明星渲染,文艺范顿时提升不少。

这人居然逆风拍,你说傻不傻

风吹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金城武树很多人慕名前去合影,我们选择了另一条人少的小路,随我们摆拍。

悠闲的长腿噢吧

徐哥带我们路过这条落满花的小路,徐哥说等花开满时,风轻轻一吹,花瓣便如雪花一般漂亮,很是浪漫,自己想象吧。
地上别人摆好的,捡现成

一小时后,徐哥喊我们这些贪玩的小孩上车前往下个目的地:瑞穗牧场。途中经过北回归线标志塔,一边是热带,一边是亚热带哦。毕竟地理课本上经常提到这个地方,下车看了下,飘起一点小雨。

瑞穗其实是一个小牧场,只有奶牛和几只鸵鸟。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之前三聚氰胺事件,使得这里无任何添加的奶制品顿时受到人们关注,来参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最后发展成一个小景点。
或许有人对这里有小许失望,但我们看到鸵鸟就很开心,吃到纯纯的奶酪就很幸福,旅行嘛,随意随心点。

炯炯有神瞪着你,还不给本宫送上吃的

见面礼不成敬意

忍不住了吧

狗鸟大战

颜值太低,鸵鸟都不爱理

这里的起司乳酪味道确实很纯正,吃到嘴里小惊喜了一下

这家花莲民宿是微博网友推荐的,是私人公寓,离花莲市中心稍远,离景点方向较近。主要价格便宜,1500台币一晚,而且周边安静。爱美食的还是选择市中心的住宿比较方便你吃吃喝喝。
 推荐指数:

Day 5 花莲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自强夜市)

当晚到达花莲已七点多,徐哥把我们各自送回民宿才离开。第二天因徐哥有事,便安排了她的一个朋友拼车。因两个小伙伴下午就要坐车前往九份,我们实际没有拼车一天,价格就稍便宜些,2000台币一辆车,前往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

七星潭最特别的就是,没有沙滩,整个沙滩都是鹅卵石。

在海边发发呆、疯疯癫

不甘作一枚安静的女子

前往下个景点之前,司机王姐跟我们商量要不要在太鲁阁附近的饭店用餐,我们几个想那就去看看吧;到店发现菜单都是按套餐上菜,我们这一桌1000台币,我们几个觉得还行,毕竟在景区。

太平洋的断崖美,风景只有自己亲眼所见了才能感受

哎哟,不错哦(傻

戴上安全帽,一秒变瓜子脸哦

太鲁阁公园我们没有逛透,大概去了几个王姐推荐的点,我们就返回市区了,俩小伙伴前往九份,就此分别。于是,我就和林先生到市区闲晃觅食。

鹅肉先生似乎是来花莲的游客必来吃的,肉质虽嫩,但吃不出特别之处,感觉跟鸭肉没什么区别,倒是鹅肝很符合我口味。俩人吃完这些肉再前往自强夜市,选择性吃了葱油爆蛋和蒋家官财板,葱油爆蛋真心好吃

Day 6 花莲—台北(出海赏鲸、台北101)

填饱肚子,我们就打的回民宿休整。临时跟民宿老板定了第二天的赏鲸,800台币每人。其实一开始做攻略时,我是非常想要在花莲玩飞行伞的,花莲飞行伞海线不要太美哦。但是林先生恐高,加上不确定第二天的天气因素,最后选择了出海赏鲸。林先生倒是蛮兴奋的,但是我在船上晕惨了。

姐姐自认为还蛮会坐车,大意忘买晕船药,结果第二天晕乎乎晕乎乎飘了一路。。。运气还算不错,成群的海豚一直环绕在船周围,大家都很兴奋拿着相机追着海豚抓拍。林先生拍了些视频,我拿着手机,暂时先客服晕船,但最后愣是拍了一堆没有一只海豚出现的照片,自己看得都哭笑不得。上网找了张网友拍的照片,当时的情景就跟如下图片差不多。但是我内心一直在遗憾,这么好的天气,我应该选择飞行伞呀,真是伤心得捶胸顿足。

4月份还不算台湾的旅游旺季,花莲前往台北的车票是现场购买的,如果旺季出行,一切都得提前做好准备。

花莲车站里的小卖部。

台北定的酒店本来火车站出来步行就可以到了,结果搜索到另一家分店,下车就跑国父纪念馆来了。

此时我们只想回酒店休息下,然后出去找吃的,虽然经过纪念馆,但我们并没有进去。俩行李箱到此一游

台北拍的唯一的一张101

台北这家酒店是同事推荐的,也省得我满天下找酒店做对比了。酒店位置很好,就是酒店门面不是很明显,第一次就傻乎乎从它面前经过,绕了一大圈最后问路才找到。

房间风格简单,在商场上层的居民区,相对安静,还配有洗衣机。看下了洗衣机很大很新,就把游玩了一周堆积的外套丢进去洗了,这样就不至于拖着臭烘烘的一箱衣服回家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去哪哪都方便、价格合理(500RMB一晚)

办理完入住后出门直奔永康牛肉面去了。

一碗200台币左右,但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那么好吃,只能说肉虽多但钱也多

虽上过上海世贸、广州小蛮腰,但台北101还是要上去看看的

电梯确实很快,一眨眼就到了

必须跟风阻尼来一张合影

林先生给他一朋友寄了张明信片,据说到现在还没收到

话说我也是懒,看攻略时就有不少网友建议带一本小笔记本用于收集盖章,可是本宫忘记了。这一路,台湾各景点的印章很多,而且做得各有特色,真的值得收藏,于是只好人肉两枚,像不像刚检验过的猪蹄。。。

林先生怪我把他181的身高拍成跟邮筒一样高

下到101负一层,本来是要去尝尝鼎泰丰,后来人太多,又不是很饿,就放弃了,买了两杯快乐柠檬喝回家。

Day 7 台北一日游(中正纪念堂、西门町、故宫博物馆)

考虑到今天要跑很多馆,就买了张捷运一日票,150台币,其实不会优惠多少,但是方便多了。

来张游客照

换岗仪式

蒋先生的结婚礼服,帅气!!

年轻时的蒋先生宋美龄,男俊女美

自由广场还蛮大的,那几天刚好有活动,在搭台。

台北街头,就是这么干净有序。

中午时间跑到西门町来了,白天人少些,夜晚时确实热闹,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只能站着吃的阿宗面线,一直都有路人前来购买,吃完再离开。我和林先生也一人一碗在人群中吃得香喷喷,入乡随俗。面线糊口感确实很好!

埋头苦吃的林先生。。。

还有人群中的我

很多大学生街头演唱,图中这位唱着五月天阿信的歌!我们驻足听了一会,很棒!

西门町有一点日本街头的感觉

吃饱喝足来到故宫博物院,里面不允许拍照,再次献上游客照一张。博物馆里宝贝太多了,冷气也很足,真没把我 给冻着。

捷运站边上的便利店卖的寿司都是当天现做的,不要太便宜哦

多坐了几趟捷运,到达“南港展览馆”捷运站,只为心中一直惦记的几米。

不少网友也大力推荐林东方牛肉面,这家我们凭借地图,从捷运站出来走了蛮长一段路找到的。店面很小一间,也不是很显眼,但名气很大。牛肉有口感也易咀嚼, 面条劲道汤入味。依个人喜好,我确实更喜欢这家。

也是200多台币一碗,豆腐皮一小碗40台币好像,小贵

Day 8 台北—瑞芳—九份

台北往瑞芳的火车票只能提前一天购买,台币76。到达瑞芳,现场购买了平溪一日游的小火车票,60台币,来回玩上一天,真是便宜,哈哈。很多游记中有建议从最后一站往回开始玩,我们比较随意,到了就下车耍去了,第一站,猫的幸福天地。

喵~~

黑到看不见的小黑

慵懒、幸福的猫咪们,与世无争~

给两位爱猫的朋友也寄了张明信片

下一站十分

让林先生给拍张跟小火车的合影,结果好好的火车又给我拍一半

十分买的烤玉米,不好吃!

很多人在此跟铁轨合影,其实身后是有火车经过的。火车是定时经过,速度也较慢,火车来时也会有吹哨提醒,不过拍照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太忘我了。

当你踏出校门的那一刻,毕业时光便与你渐行渐远。。

大家写心愿,放天灯,忙得不亦乐乎。

很多韩国妹子,林先生说韩国妹子皮肤怎么都那么好,确实,我也羡慕

每家卖天灯的老板都会韩语和拍照,都把妹子拍得美美的。

突然来了一场阵雨,大家迅速收摊,等雨停后,又回复一片热闹欢乐的气氛。

平溪线游玩结束回到瑞芳差不多4点,图方便我们直接打的到民宿,一口价250台币。
找到民宿办理好住宿后,我们就出门逛去了。时间刚好,赶在7点前收摊。

一开始在平溪没忍住嘴馋已买了芋圆来吃,心想这已经很好吃了,赖阿婆的还能好吃到哪。结果来九份尝过赖阿婆后,才明白经典是无法超越的。

柳园民宿有新旧民宿,新民宿很清新,第二天早晨到新民宿用餐时才发现我们住的那间是旧民宿,但是房间也不错,2400台币每晚!
推荐指数:

虽不是旅游旺季,但九份这样一个山城依然十分热闹,有很多来自日本韩国的游客,这可能也导致这里的住宿也一直不便宜。小巷间塞满人与车,7点之后渐渐收摊回归平静,实属难得。
买了些水果回民宿给林先生普及下神影少女,让他明白下为什么这么多慕名前来。

很多人对九份的期待褒贬不一,有人失落,有人充满情怀。旅行本来就是这样,各有体会,好的差的,都属于自己。

有怪物

民宿老板亲自给我们做的早餐!

用餐之后出去溜达一圈,一会就要离开九份台北了,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

购物篇

虽说台湾购物没有日韩那么疯狂,但是七七八八也扛了一堆回来,特别是平价好用的黑面膜,推荐大家能买多少买多少,不嫌多!不要担心找不到药妆店,台北花莲满街的康是美。

花莲台北西门町,有很多这样的手工包包店,品种、图案实在太多拉,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慎入。买了几个零钱包给身边的小伙伴,头发都选白了

自己买了个小河马的长款防水钱包,隔层多有拉链,不要太好用了,现在每天都带着

零钱包、笔袋、饭盒袋、电脑包、IPAD包、背包。。。

晚上是8点20的飞机,加上在台北松山机场乘机,时间很充足。顺便去了台北火车站的微风广场帮朋友买纯钛手链给她的妈妈和婆婆,听说有助于睡眠,真是孝顺的好孩子
人家的车站很干净,很多人席地而坐。

在微风广场买的东西一天可以进行一次退税,买完单服务员会教你如何办理,十来分钟就OK 了,购买金额大的当然要退税,优惠不少呢

台北每经过一家康是美我都想进去买买买,不管重不重,吕实在便宜,抱了一瓶回来,红吕很好用! 相比物价居高不下的内地,台湾人民要幸福得多!

幼稚的林先生买的这些糖果

带了一些吃的分给部门同事,麻薯酥不要太好吃哦,也是最贵的,350台币一盒。

结束:期待下一次新的旅程

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很简单,暂别一成不变的现有生活,出去感受一番没有见过的听过的,好让自己带着更多的热情投入生活。

引用 六姑娘别闹 的图片:

房间装饰的还挺有特色

2016-06-30 15:3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30 21:25

请问下,平溪线的车票是来回的吗?

2016-07-01 13:34

引用 Qieeun 发表于 2016-07-01 13:34:05 的回复:

请问下,平溪线的车票是来回的吗?

回复Qieeun:是的,可以坐来回,售票处那有时刻表,看好时间就行了

2016-07-01 19: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30 15:31:42 的回复:

房间装饰的还挺有特色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在众多垦丁的民宿中 这家特色太鲜明了,度假值得推荐!

2016-07-01 19:10

引用 tianyanke 发表于 2016-06-30 21:25:19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tianyanke:

2016-07-01 19:1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4 10:53

引用 残雪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7-04 10:53:47 的回复:

回复残雪哈哈哈:7、8月应该会偶有台风,看运气了。。如果不怕晒 夏天的垦丁和花莲海会非常美,但真的很热哦!

2016-07-04 17:29

行程安排得很好,我想问一下吃了这么多的台湾牛肉面,到底哪一家最好吃呢?

2016-07-08 09:39

嘻嘻,我是五月去的,看到也是福州出发的,好有亲切感。准备再去一次(找到工作后)

2016-08-26 23:55

引用 丶 发表于 2016-08-26 23:55:27 的回复:

回复丶: 垦丁会让我想再去度假

2016-08-29 15:26

从台北去九份怎么去?是顺着平溪线一直玩下去就到了,还是要回到瑞芳火车站再买去九份的车票?

2016-09-22 14:59

引用 cosguanmu 发表于 2016-09-22 14:59:52 的回复:

回复cosguanmu:台北火车到瑞芳之后购买平溪一日游的票,可以来回坐;去九份的话得再回到瑞芳,然后打的或者公交到九份~~

2016-09-25 20:19

我想2月中去 会不会碰到天天下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