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谋已久一个人的丽江大理休闲游

一个人的旅行,在乎的不是拍多少照片,而是带着眼睛去旅行。我相信,再好的拍照技术,也拍不出我眼中的美景,所以并没有带着大而笨重的单反。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终于明确了旅行的另一层意义,也许不是我来过,而是我在这里。

忆丽江 一年前中了丽江的毒

15年的6月,和同事出差去贵州,请了三天假匆忙去了趟云南,去了最想要去的丽江古城,漫步在雨中古城石板路,享受着玉龙雪山飘雪和大理的洱海清晨的日出。整个三天连同来回连同前后两个工作日,五天的时间我们只睡了14个小时(含在飞机上睡觉的时间),真的是觉得太美,美的根本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可是回来之后,各种旅行综合症,累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觉得太过匆忙,从而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如此旅行,再有就是有时间一定要再去一趟丽江,我们真的还没有来得及去感受她的美。
附上一些去年的我们

安静的小院子,才2-3个月的小duangduang

15年玉龙雪山下的我们。

15年环洱海骑行

关于行程安排和住宿花费等

从三月就开始计划了本次行程,一直未提上日程,5-6月是香格里拉最美的季节,赶在6月结束之前走起。
整个行程:2016年6月15日下午上海出发-2016年6月27日晚回,计划13天,主要目的:休闲度假,香格里拉泸沽湖是在行程上,去或者不去还是要看心情。
配带物品:除了人和心情,云南最重要的应该就是防紫外线了,帽子,手套,眼镜,防晒霜,芦荟修护,创可贴,口罩,雨伞,雨衣,鞋套都是必备品。
入住:除了妹妹给的一晚丽江和两晚大理的实力希尔顿免费的入住券,全程入住出丽江尘入梦客栈,老板是个帅帅文青,说话慢慢的和这里的气质好搭,去年就爱上了这个安静的小院和那时还小的duangduang这个喵星人,所以这次的住宿完全不另外考虑。吃的也都是老板推荐的为主,比如寻味私厨、七味腊排骨啥的,味道都不错,更爱寻味私厨的啤酒雪山鱼,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整个花费:
交通:上海丽江机票858,丽江-大理火车票34 大理昆明卧铺105  昆明上海568  合计:1565
住宿:丽江出尘入梦客栈二楼大床房(因为去年来住了这里,今年老板给打了个折)  合计180元/晚*8=1440
吃饭:估算 100元/天*10=1000元
景点游玩:拉市海骑马划船280  香格里拉全程来回吃饭+住宿一晚899 文海和雪山下薰衣草花海租车和门票 299   洱海租车 60  木府门票60 合计:1598
其它花费:各种明信片,零食,打车,水果,鲜花饼等 1000
总计花费:6600

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停停

day1:
上海丽江,晚7点落地三义机场,入住香格里大道的希尔顿实力花园酒店。

day2:第二天一早就退房去了古城出尘入梦客栈,见到了久违的duangduang和心爱的小院子,各种欢喜,老板还是那么温闻而雅,比以前更帅了。桌子上的水果和屋子里的水还是可以随便喝,话说这是选择这里的另一个理由,倒不是贪便宜,而且觉得仿佛只有在家里,你才可以这么随便,于是这里就感觉像另一个家。还记得去年第一次住进这里,是因为有网友发的图上有一条大狗和出尘入梦这个名字。后来到了这里,狗没有,倒是有一只2-3个月大的小duangduang,从小就是个高冷的喵星人。入住以后一上午什么也没干,就在院里玩,因为下雨,早晚有点凉快,还好带了长袖外套。

duangduang像是知道我要来,在门口迎接了。

中午出太阳,就去古城里转转,对了,白天的古城是要收维护费的,其实也还好,80块可以通行半个月,还行。古城溜达,溜达到了号称南方小故宫的木府,门票60,里面有免费的内导讲解,后来才知道其实可以网上团,40就可以了,钱多人傻说的就是我这种人了

day3:
因为不想去坐车去太远的地方,于是听了小老板推荐去了拉市海湿地公园,骑马、划船、土鸡火锅,车接车送还是省体力的,天很蓝去很白,就是太阳有点晒,哦不是,是非常晒,感觉隔着仔裤皮肤都刺痛。

我在云端,你在哪儿?

马夫和我的马儿翠花,马夫对马儿的指令都是用英文的,好厉害的样子,每天上山下山也是很累的,做什么都不容易呢。

在划船的地方吃火锅,遇到2个广东来的小姑娘,18岁的姑娘真的是花一样的年纪,活泼开朗,整个桌子的气氛都被带动起来了,好喜欢她们。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拍吃的的时候把她们也拍进来了,左边的文静,右边的活泼,各有各的优点

我飘在水中央,时而随风飘荡,时而迎风而上。

day4:
来这里,还是会保留在上海的习惯,早上5:50起床,出门散步1小时。丽江的早晨天亮的比上海晚半小时左右,出门差不多6:30。比起夜晚的喧闹,我更喜欢静谧的早晨,尤其是雨后安静的街道,发亮的石板路,一切都那么美好。

day5:
香格里拉2日游,本次行程最期待的地方,纯玩团,人少无购物。本来也会担心会不会跟第一次跟团一样,时间非常紧,各种催。玩完之后觉得,人少还是有很大优势的,我们这次十个人的车,实际就只有6个人,只有我自己是独行。师傅是泸沽湖的人,虽然是带我们去香格里拉,一路上给我们讲着泸沽湖民风民俗,沿途尽是欢声笑语。路上只要是我们看到的觉得美的地方,都会停下来让我们去拍照,这完全就是自驾的享受,必须给苏师傅点个赞,也感谢客栈老板的推荐。
海拔3230的香格里拉,无呼吸急促,无头痛,一切正常。
晚上入住藏民家开的宾馆,当地土司家的牦牛火锅,青稞酒、酥油茶更加香甜。因为下雨,原有的篝火晚会取消了,改成了室内晚会,展示藏民的服装,乐器以及婚礼的一些习俗。PS:藏家的札西和卓玛都好帅好美。

吉达姆草原上的狼毒花

纯朴的藏民奶奶。

day6:
香格里拉美景的点睛之笔普达措国家公园中属都湖(看着场景有点熟悉,于是查了一下,果然是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平路上徒步3.5公里,没用氧气,正常呼吸。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上停留了一会,看着里面的牛马成群, 一切都那么和谐。碧塔海,海拔3750,徒步4.2公里,有坡,还是不需要用氧气。2个月前开始的锻炼还是有点作用的。

来普达措最有吸引力的就是最最原始的自然生态景观,来香格里拉必须要来的,徒步不行的人可以建议做船,碧塔海的4.5公里有点喘。

day7:
香格里拉两天坐车有点累了,在客栈休息,原本就是休闲之旅,不想太累,所以休息两天。有茶、有书、有水果、有duangduang、有蓝天白云也有雨,于是就有彩虹,从小到大第一次亲眼见到彩虹,就在客栈,着实激动了一把。

一天一本书,一壶茶,清净、自在、惊喜、收获。

day8:
继续休息的一天,早晨继续散步,白天和小老板借了自行车,发现老板自行车设计好特别,刹车把在大手指方向,好在一路不需要刹车太多,不然要累死。回来老板一看,问:你车是不是骑反了呀?看你停的方向不对。只见老板把车头转了180度,刹车把朝前,我整个人就是大写的尴尬,笑的肚子抽筋

day9:
租车去老板推荐的文海和薰衣草花花,一个还未被过度开发的地方,还未被多数人知道的地方,但是景色绝对超赞,孙小花此次行程的最爱。

玉龙雪山下玉泉路玉湖村附近的薰衣草花海。本次旅行唯一的一组人物照,感谢拍照片的帅哥。

day10:
待在客栈看看书,喝喝茶,不紧不慢,像房间的门牌号:随心。这原本就是本次旅行的精髓。看着其它人匆匆忙忙来来往往,仿佛自己原来就置身于此。

day11:
下午4点的车去大理,从前一天就开始漫沿着一种离别的情绪,有太多的舍不得,不舍美景也不舍心境。早晨散步去古城较高的位置,看整个古城的景色,只听见流水潺潺和鸟儿的欢叫声。

day12:
我在大理等你...(这是大摩羯自认为说的最浪漫的一句话了)
苍山洱海旁,有山有水,有风有雨,有阳光,重要的是还有你...
你还好吗?

day13:
早餐后,收拾去大理火车站,11点的卧铺到昆明,晚上8:35的飞机飞上海,有太多太多的不舍,离开二字真的不忍说出口

丽江,等我

“我在丽江等你...”是大摩羯听到最浪漫的话。
丽江,等我。

引用 燕子宝贝 的图片:

应该是不好意思了吧

2016-06-30 10:5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30 11:26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6-30 10:55:28 的回复:

应该是不好意思了吧

回复Dean:嗯,老奶奶说她们那里拍照片不好,也有可能是害羞

2016-06-30 13:02

引用 shigh 发表于 2016-06-30 11:26:0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shigh:同行去香格里拉的几个大姐姐很有意思的。最开心的事就是自行车骑反了。我这和传统的旅行有点点不太一样,休闲度假为主。

2016-06-30 13:04

好羡慕楼猪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拍的照片都很漂亮,身边一定有一个很厉害的摄影师把

2016-06-30 17:47

引用 曲奇 发表于 2016-06-30 17:47:09 的回复:

回复曲奇:已经不算说走就走啦,蓄谋了快三个月。人物照是一朋友拍的,技术确实赞,拍的比本人美

2016-06-30 17:49

引用 燕子宝贝 发表于 2016-06-30 17:49:48 的回复:

回复燕子宝贝:明明是本人更美

2016-06-30 22:55

回复燕子宝贝:是什么朋友拍的呢😊

2016-06-30 22:55

引用 曲奇 发表于 2016-06-30 22:55:03 的回复:

明明是本人更美

回复曲奇:果酱果酱

2016-06-30 22:58

引用 曲奇 发表于 2016-06-30 22:55:31 的回复:

是什么朋友拍的呢😊

回复曲奇:好奇宝宝么你

2016-06-30 22:5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4 01:01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7-04 01:01:48 的回复:

回复xajimboy:谢谢,第一次写,还有待改进

2016-07-04 08:1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04 11:52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7-04 11:52:59 的回复:

回复黄桃罐头小猪:没问题的,去丽江不知道怎么玩可以问我,好歹也去过两次了,给你介绍吃的住的,都是经验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