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直走下去---蓝色土耳其半自驾13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缘起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生命游轮上的水手,不论得意还是失意,只要我们心中有希望抵达的港口一直坚持下去, 就一定会抵达。愿你是一个有梦的水手,游遍心中的所有港口。梦想这种东西可以很小,只要你是认真的。自由就是,世界再大,也大不过我35码的脚。

关于旅行

毕业两年,有一份每天两点一线都不带转弯的稳定的不能再稳定还算体面的工作,生活中唯一的不确定大概就是至今单身,。让我对未来还有一丝丝的期待。身边很多朋友和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下次出去玩带着我,下次一起去哪国哪国......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笃信不疑,但是到了要出发的时候,太多太多的人告诉我”工作不行,下次吧“”最近不爱动,下次吧“”那边最近动荡,下次吧“....其实,这和喜欢一个人的状况是一样的,如果你真心的喜欢一个人,你总会抽出时间去看她,无论他在哪,会浪费你多少时间,因为你在考虑这些附加因素的时候,你已经出发了。
为什么选择土耳其?很多人知道的土耳其是因为热气球,因为花样姐姐,因为去年各大网红的聚集地,但是我最初选择土耳其是因为滑翔伞,而我选择滑翔伞是因为,我要去新西兰跳伞。就是这么莫名其妙的订上了去土耳其的行程。很多人都说土耳其不安全,作为宿命论主义的我,从来都没觉得任何一个地方不安全,生和死都是你命中的劫数,有句老话,”井里死的河里死不了“,而这次,我也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土耳其景美人少,很安全,很梦幻,很美好。

前期准备

1.机票和签证
常用机票的APP有:去哪儿,携程(国外段机票可以考虑,国内段简直贵的不要脸),同程旅游(这次北京伊斯坦布尔的机票在这个APP上定的,往返3610,但是事实证明,买贵了,同行的小伙伴往返才2800)。另外,每周二周三中午,各大公司放廉价机票,大概12点左右,持续不到一个小时,要买机票的小伙伴抓好这个时间,能省一大笔钱。

伊斯坦布尔分两个机场:欧洲机场(即发生爆炸的阿塔图机场)和亚洲机场,欧洲机场离景点近一些,买机票的时候注意看清了。

2.关于住宿
常用的住宿App:1)正规酒店用的booking,和agoda,要注意的是,在这两个软件是定酒店,如果不是到付,就可以去淘宝找代理帮定,他们可以拿到内部价格,通常可以省几十到100每晚。2)民宿用的Airbnb。用这个软件之前,你要和房东达成一致,确定当晚民宿可租才能付款,通常房东不会中文,需要英文沟通。
下面会详细说我住过的酒店。
3.关于拍照
拍照是旅途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了吧,其实常用的p图软件不多,insgram和vsco是最常用的,拍照大部分用的是手机,单反也有带,但是每一张图测光,对焦,巴拉巴拉在旅途中拍拍就没有兴趣了,当然,除非你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并且模特很美或者是你的女朋友(男朋友),那就另当别论了。用一个像素高一点的手机,后期p个图,对于留纪念和装叉已经够用了。

4.关于货币
建议要出国的人,办一张华夏银行的跨境卡,每天第一笔取钱的手续费免,我带了500元人民币和一张华夏卡,下了飞机,机场有提款机,每天最多1000里拉免手续费,找四叶草标示的汇率最合算。

5.电话卡和交通卡
电话卡:土耳其主要有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分别是Turcell、Vodafone、Avea,均需要凭护照才能购买,可使用60天,一定要把装SIM卡的那张大卡保存好,上面有你的电话号码以及PIN码,每次重新开机均需要输入PIN码。这三大运营商中Turcell覆盖最广信号最好价格最贵,深受国人欢迎。我是 在淘宝租的电话卡,46元租金,92元4.5G。我们三个人合用一个卡,平时开热点,偶尔用流量和家人视频,全程用流量导航,到结束差不多用了5G左右。其实当地有很多店铺卖电话卡。比淘宝便宜,但是为了方便起见,淘宝组一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花钱买心安呗。
交通卡:可以多人用一张,卡费6里拉,也可以淘宝租

6.行李必备
防晒最高倍数,太阳镜,补水面膜,符合当地环境的漂亮衣服,转换插头,泡面,蒜蓉辣酱(简直拯救了我整个旅途的食欲),防蚊露,插排
7.租车软件
App:租组车,有国内驾照直接在网上办一个国际认证就好了,租租车通常会搞活动,可以免费办理,如果没有,100 多软妹币就ok了。很方便

行程

每要去一个地方,我都会先看一下那个国家的地图,各景点分布,这个可以方便选住宿的位置,路线的规划。最初定行程的时候,我选择的是顺时针,但是经过看攻略,看地图了解到,逆时针更容易自驾D400公路,如果你不准备自驾,那么顺时针和逆时针都无所谓了。大概的行程定下来,我们就要上路啦》

DAY1.伊兹密尔6.8

6,8号下午到达伊斯坦布尔,因为选择最后返回伊斯坦布尔shopping,所以到达之后我们没有离开机场,准备直接乘坐到伊兹密尔的飞机。到达伊兹密尔,下飞机我们首先联系了我们的租车公司,拿到了我们的车,租车时一定 要注意的是,要检查好车上的每一处刮痕,处理好异地还车费,如果租组车软件上写明价格包含异地还车费,那么当地的公司就不能再收取,钱的问题一定要事先看好。

伊兹密尔住宿:伊兹密尔贝拉克里希尔顿花园酒店,一晚340人民币,在agoda订的
伊兹密尔只是一个中转站,没有可玩的景点,选一个位置差不多的酒店随便住上一晚就可以了

DAY2 切什梅,阿拉恰特小镇 6.9

早上8点出发,开始在伊兹密尔开启我们在土耳其的第一餐。汤6里拉一碗,三明治9里拉一个。

吃过早饭,开车前往爱情海小镇阿拉恰特{科普:阿拉恰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我对他的了解只是希腊战乱时,希腊难民逃到了这个小镇,当战乱平息,难民返回自己的故乡,这个小镇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以前我说一直都觉得上帝把所有的蓝都给了希腊,那么这个小镇便是希腊的蓝溢出来的那一抹小幸运。
阿拉恰特距离伊兹密尔一个小时的车程,距离切什梅仅仅有大概10公里。沿途会看到梦寐以求的爱琴海

总结来说,阿拉恰特就是土国的鼓浪屿,路边的咖啡店,精致的小店,热情的土国人,相遇,回首,像极了电影里的场景。大概两个小时就游览完了整个小镇,中午我们选择到切什梅吃饭,驾车20分钟左右。

这一餐大概6,7十里拉的样子,大概多少忘记了。切什梅,土国的海滨小镇,离希腊很近它是去希腊俄斯岛的中转站,两者海面距离只有八公里。隔海相望也是一种浪漫吧,切什梅是一个大区域的概念,它实际是一个半岛,阿拉恰特也是属于切什梅地区。吃过午饭,漫步在爱琴海边,吹吹海风,悠闲的和家人视个频,分享旅途的景色,整个旅途,不在急,而在享,
晚上住在赛尔丘克镇,驾车从切什梅大概1个 小时。没住在切什梅是因为房价略高,性价比略低,也不方便第二天去以佛所。
住宿:堪培拉酒店,三人间240人民币,房间太小了,对房间有太大要求的,不推荐。我是个糙妹子,住哪都ok,所以觉得还好,怎麼不是凑合一晚,

DAY3 以佛所,棉花堡,6.10

以佛所位于赛尔丘克小镇,是爱琴海东部保存最好的罗马古城,城中从神庙到妓院都有完整的保存下来,被誉为土耳其的“庞贝古城”。同时,以弗所也;是早期基督教的中心,相传圣约翰和圣母玛利亚都曾在当地生活过。有些地方听着名字就很有故事,好像远古传说里的城市,但是它又是那么真切的存在着。
交通:前往以佛所可先乘飞机抵达伊兹密尔,再从机场前往赛尔丘克(就是我们自己的路线),或者直接乘长途大巴到赛尔丘克。从赛尔你丘克前往以佛所可在小镇中心广场乘坐专线小巴,票价2,5里拉。打出租车大概20里拉。我们自己大概10几分钟。
景点:
1.以佛所遗址

以弗所浏览时间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中午吃个中饭,前往棉花堡,车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
棉花堡Pamukkale:著名的温泉圣地,Pamuk在土耳其语中代表棉花,Kale代表城堡,从山下看起来这片钙化池确实像一座耀眼的白色城堡,碟形白色钙华池里面流淌着浅蓝色的温泉水,在土耳其强烈的日照下闪闪发光。棉花堡的上端的古温泉池底部是真正的罗马遗址,有一些散落的罗马柱,清澈的泉水从水池底部不断喷涌出来水温35℃。进入棉花堡要赤脚。
 开业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7:00(最晚17:00入内,19:00清场)
门票:35里拉
我是下午4点左右到达棉花堡,风很大,阳光依然很足。

如下是乘坐大巴的时刻表,没有选择自驾的可以参考一下

棉花堡游览时间看个人吧,两三个小时差不多了,6点多我们离开棉花堡,驾车前往费特希耶。车程大概三个半小时左右。
住宿:费特希耶十大酒店。属于民宿,我们5个人,两室一厅,585两晚
十大公寓酒店的老板很好,因为我们不能参加跳岛游,下不了水,帮我们安排计划了第二天的行程,很充实。

DAY4.滑翔伞,跳岛游 6.11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滑翔伞,土耳其很多滑翔伞公司,我选的是Gravity,最大的滑翔伞公司,也是花儿于少年拍摄去的滑翔伞公司。我当时最初加了这家公司的一个滑翔伞教练的威信,他给我的价格是215TL,然后照片+视频是130TL;土耳其当地有很多代理,自己住的酒店也可以定,货比三家,我们入住的宾馆给到我们的价格是165TL滑翔伞钱,照片视频130TL。于是我们就决定在酒店定。当然有一些小公司价格会便宜很多,但是滑翔伞这种半极限运动的活动,我还是选择大公司比较放心,不管从经验还是技术,自己的生命是最安全的是吧。
滑翔伞时间有8:30   10:30   13:30   15:30四个,看自己时间选择,我们选择的是早上8:30
早上6;30公司来我们宾馆接人,拉我们到公司上山,在车上进行抽签决定你由哪个教练带你飞,这种生死由命的东西由抽签来觉得我觉得太好玩了,而我,运气爆棚的抽到了华少杨洋的教练,和教练聊得比较开心,带我做了些旋转和俯冲,那个刺激呀!现在看视频,都过瘾!

按理说,这种参加过电视节目的公司, 应该到处贴一些和明星的合影啊什么的作为宣传,但是这个公司异常的低调,什么也没有,有一度我有种错觉我走错了公司,然后我就问工作人员,为什么没有贴广告宣传,工作人员告诉我,土国人民没有这种意识,淳朴的土国人啊。
滑翔伞全程20分钟,大概11点结束,落伞的地方就是前阵子微博很火的蓝礁湖。落伞后在海滩上散步,惬意。

中午我们在蓝礁湖附近找了一家小店吃了一个三明治,准备包船去蝴蝶谷,蝴蝶谷是12岛之一,跳岛游分为12岛游和6岛游,时间原因大部分都会选择6岛,活动包括浮潜,跳海等正常出海都会玩的,但是由于我们很不幸的被大姨妈宠幸了,我们就决定包船去其中的一个岛,蝴蝶谷。包船价格5个人150里拉,沙滩边就有卖票的,时间我们说了算。

蝴蝶谷据说是土耳其地中海沿岸极少数未开发的海滩之一,人少也不大,如果能下水就好了,遗憾。

在蝴蝶谷呆了大概40多分钟,我们便打算坐船往返,毕竟不下水的海边只是适合拍拍照,返回途中路过BLUE CAVE,停留5分钟,进行拍照

从蝴蝶谷回来大概下午2点左右,我们准备开车前往蝴蝶谷的山谷,俯视整个爱琴海,其实也就是全程走走停停。

在山上吃饭,看到了这个小男孩,简直可爱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轮番跟他合影

回酒店的途中,路过一个菜市场,于是我们决定自己做饭吃

对,上图的什么鱼市场呀,之前听说鱼市是Fethiye必去之地,我们背对大海向里走两三条街就能在被一圈现代化的商店围绕中找到人声鼎沸的鱼市,有诸多新鲜海产品可选,不过种类没几样,每个摊位东西基本都是一样的。饭店本身海鲜不提供,都是先有个座位,带你去自家熟悉的铺位挑选,然后付完钱后送到店家烹饪。千万不要去,据说还挺有名,亲测不仅贵,还难吃。我们是自己买回来自己做。

DAY5自驾最美公里D400,6.12

D400是一条沿海公路,从费特希耶通往安塔利亚,是土耳其最美公路,因为它跨越了三个海域(土耳其死海”、地中海爱琴海)。在出发前就对这条公路充满了向往,也在脑海里想象过它会有多美,但是,当它真正映入我的眼帘的时候,我还是被它的美惊叹了,作为海岛控,大海控,蓝天控的我来说,这简直是一场盛宴,
当然,美景之前通常都会经历一些坎坷,如果你的导航和我的一样,在“美色”前精神错乱。那么,你很有可能也会暂时告别心中这片海,情非得已地走上一段山路。从导航地图上看,接下来你将面临一段长达四五十公里的盘旋、蜿蜒、崎岖和未知。只是地图忘了告诉你,这段盘旋、蜿蜒、崎岖和未知,还伴随着凶险、颠簸、泥泞和孤独。但你要坚信,一路的颠簸都会在看到美景之后烟消云散,

沿途你会经过卡什小镇,可以吃个饭,从费特希耶安塔利亚如果不走D400,走内陆大概3个小时就到了,如果走D400,时间要增长一倍,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D400真的值得。沿途很多沙滩,从早上开始自驾,走走停停,看看玩玩,一天也就这么悠闲的过去了。
晚上住宿:安塔利亚。民宿,大概300多一晚5个人吧

对于这个住宿,我给80分,剩余20分,是被他家黑猫吓得。

DAY6 安塔利亚6.13

安塔利亚位于地中海西岸,是土耳其地中海亚楠最大的海滨度假城市。它有保存完好的古罗马时期的卡莱伊奇古城,周边还有阿斯潘多斯令人震惊的古剧场和西戴海边的阿波罗神庙。如果你不是自驾,从机场下车可以乘坐NO600公交车到安塔利亚大巴总站,车程1小时,票价3.5里拉,到大巴总站后转乘轻轨AntRay 到smetpasa站下车,大约30分钟车程,下车地点就在老城附近,轻轨需要公交卡,不售单次票。
早上我们吃过早饭就已经10点多了,今天的第一站是阿斯潘多斯剧场,位于安塔利亚东部47公里,剧场可容纳15000人,最难得是迄今为止还在使用,之前我查的资料,每年夏季安塔利亚歌剧节和芭蕾舞节都在这里举行,I傲剑不使用任何现代扩音设备,观众可以和古人一样坐在两千年前的石阶上欣赏完美的音响效果。到达方式:从安塔利亚省内汽车大厅出发,做开往serik的巴士在通往阿斯潘多斯的路口处停车下车,从那里步行4公里或者打出租车(30里拉来回),当然了,我们是自驾前往,开放时间:4到10月周一至周日9:00——19:00,11月到次年3月周一至周日8:00——19:00  票价:25里拉(正常应该是20里拉,我们去的时候旺季涨价了)。

阿斯潘多斯大剧院和之前去过以佛所存留的剧场有很多相似。这座古剧院独特的声学设计据说当年一枚银币落地都可以在观众席上听到。拍拍照一两个小时就足够了,然后我们驾车前往西戴古城,西戴应该属于安塔利亚以东的海滨度假城市,海边小镇和古希腊遗址交错分布。落日下阿波罗神庙的残壁断垣屹立在海边的景象苍凉而浪漫。但是海边的集市和餐馆比较商业化,我也只是下车买了一个冰淇淋而已。西戴到达方式:旺季从安塔利亚长途汽车站每隔半个小时有一班车到西戴13公里,到西戴后步行或者换车当地的小巴就可以到达海边了。如果你有时间,到了安塔利亚,如果 你懂历史,一定要参观安塔利亚博物馆,如果你有伴侣,一定要在西戴古城的夕阳下拥吻;如果你爱歌剧,一定要在阿斯潘多斯古剧场听一场没有现代社会的歌剧,

西戴古城的pizza

从西戴古城回到住的地方大概晚上5,6点的样子 ,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去了老城区的商场和跳蚤市场,公交站2站地就到了,我们步行2公里左右,半个多小时也到了。MANGO大概都是几十,100多的样子,很便宜。

晚上我们吃的从国内带的火锅。

DAY7 格雷梅 6.14

早上去The Mall 逛了一上午,下午3点的飞机飞卡帕多奇亚,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卡帕多奇亚位于土耳其的中部,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大片形状奇特的烟囱岩,像太空星球,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就在这里拍的,虽然我没看过,但是名字我还是听过的。在卡帕多奇亚就是要住远古的洞穴酒店啊,就是要乘坐热气球俯视整片山谷,也可以徒步修士们隐居的山谷。
卡帕多奇亚附近有两个主要的机场,开塞利内夫谢希尔机场,开塞利前往格雷梅一个小时车程,内夫谢希尔机场大概40分钟车程,每天都有往返的航班往返伊斯坦布尔,两个机场附近都没有公交车和机场巴士可以直达格雷梅,最好的办法就是请入住的酒店来接送,我们是25里拉一个人。我们从安塔利亚内夫谢希尔机场,去往伊斯坦布尔是从开塞利出发。、
当晚入住洞穴酒店。

入住酒店后我们就在酒店报了第二天热气球和ATV的团,
关于热气球:热气球分大框和小框,小框人少,小框会贵一些,80欧到150欧不等,皇家 应该是最贵的了,小框讲完价都有140欧,当然旺季淡季价格会有浮动。如果你坐的是大公司的,价格基本会在100欧以上。我当时的价格是110欧。因为现在经营热气球的公司很多,很多人如何选择,很多人在车站就会被拉着推销,或者干脆向旅馆老板预定。关于公司,我想说的是,尽量选择大的,专业的,有营业执照公司。因为热气球完全靠风力飞行,专业的公司在安全上肯定会做得更好。时长分1个小时和1个半小时,价格也不同。
关于ATV:ATV分为1h,2h,3h,4h,时间长的景点就多,但是因为之前在巴厘岛有过一次经历,对ATV没有什么期待,因为本身不会开车,巴厘岛 又是在森林里开,所以一直掌握不好方向,有点恐惧,所有我选择了2h的,体验一次就好,事实也证明,2h足够了,如果你还想体验jeep tour的话。我们酒店的老板自己有ATv公司,2h 70里拉一个人。一辆车上两个人的话,第二个人加20里拉
关于Jeep tour:在网上认识一个大一小妹妹,自己一个人来到土耳其,全程住的沙发客,正巧他的一个沙发客主在卡帕开旅馆,我就打听了他家的jeep tour,刚说上hello 他就要请我们吃饭

吃过饭,我们一起聊天,一起跳舞,直到现在我也愿意相信他们不是为了卖给我们jeep tour而招待我们,因为他之后给我们的价格是25欧一个人,3个小时,这个比我之前在淘宝看的已经便宜很多了,我相信这个世界一直都被爱包围着,只要我们愿意相信彼此的善意。

DAY8 热气球,ATv ,Jeep tour 6.15

原计划:4点热气球来接,7点半结束——10点ATV来宾馆接,12点结束回宾馆——下午两点jeep   tour  ,下午四点多结束。
因为预定了热气球,早上4点司机会到宾馆门口接我们,正常7点半能结束飞行,我3点就起来洗漱收拾了,但是天公不作美啊,因为天气原因,飞不了,所以,如果你在格雷梅的行程一天以上,建议第一天就飞热气球,这种靠天气吃饭的活动真的不好说,一天不行,那就第二天喽。ATv预定的是10点,我们又蒙头大睡。
对于ATV我想说的是,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灰防灰,我当时也有准备冰袖呀,脸蒙什么的,但是,我懒,我没带,你知道结束后我一摸脸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吗,脸上简直长出了一片沙漠啊。

ATV就是 有一个领队,2h行程是4个景点,玫瑰谷,星球大战拍摄地,鸽子谷,还有一个谷没记住,反正都差不多,都是喀斯特地貌,记得 一定要让领队带你兜一圈,当时领队问我要不要他开车带我兜一下,我的回答当然是“sure”。太刺激了,基本90度的坡ATV直下,速度快到我的安全帽都有甩掉了,现在想想这可能是我这土耳其最刺激的活动了。

我们领队带我飞

此时感觉自己好渺小

中午回宾馆休息两个小时之后,便是我有所期待的jeep tour。因为jeep tour 相当于包了一辆车所以行程可以自己定,上午ATV走过的景点一定要和司机沟通好,避免走重复路,这样可以看更多的景点。
你知道坐着路虎敞篷越野车,伴随着High到爆的音乐,站起来双手张开迎接吹到脸上的风是一种什么感觉吗,就仿佛闯入原生态的、广袤的大自然中,张开双臂,整个世界都是你的。第一次体验这种动人心魄的、极限越野之旅,崎岖的山路,专业司机领我穿越了难以逾越的地区,飞驰,速度,扬起四溅的水花,风中的尘土,现在想来,一切都好像是一张奇妙梦境。刺激,兴奋,放松,释放,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如今这个忙碌的都市所触碰不到的。

jeep tour 的第一站就是鸽子谷,有一颗很有名的蓝眼睛树。在土耳其,蓝眼睛又称避邪之眼,中国人相信玉可以避邪保身,中东国家的居民也相信这种说法,不过他们避邪的「宝物」非常特殊,他们称之為「邪恶之眼」。对于蓝眼睛的传说,我查到很多版本,但是因为不了解西方文化,具体能不能碰怎么样,我也不甚清楚,反正我都碰过了。

第二站以及接下来的2个小时,都由我们很high的司机大叔安排,带我们看了很多美景,我很喜欢他,因为他有夸我是sexy fashion girl 。当他问我从事什么职业的时候,我告诉他,我在elecrial company 上班,我至今还记得他的表情,哈哈哈哈。

土耳其的天总是这样的蓝,云彩多的仿佛伸手就可以够得到。

我们的司机能手,一个柔软的胖子,跟着high歌都不拿方向盘的,差一点就要站起来摇摆了,作为一个四肢不协调的瘦子,我很惭愧。

大概5点回到宾馆,那么重点来了,推荐土国唯一一个好吃的————瓦罐牛肉,茜茜说有妈妈的味道。

晚上得时间可以去洗一个土耳其浴,做一个马杀鸡,也可以买一些纪念品,格雷梅的东西比伊斯坦布尔便宜,因为下一站就是购物站了,现在可以开始屯东西啦。

DAY9 热气球,图兹湖,绿线 6.16

今日路线:4点半热气球,7点半结束回到酒店-----9点半图兹湖一日团来接,上午绿线,下午图兹湖
关于绿线图兹湖一日团:卡帕好多都是去绿线的团,但是很少去图兹湖,因为图兹湖不在格雷梅范围内,去程车程2个半到3个小时,大部分酒店都不爱走,就算说可以走,价位也很高,我们通过之前去过的一个小伙伴的介绍,我们五个人,跟他砍价到,报的90里拉一个人。

一早我们被接到热气球公司吃早餐,吃过早餐我们便等待天气准备飞行。

早上的卡帕多奇亚,只有童话,看着卡帕的全景,满满的赤子之心。

因为在早上坐热气球,一定要多穿多穿多穿,因为真的很冷。

飞行结束之后,热气球会降落在一个卡车上,然后下车开香槟庆祝,还会颁发一个飞行证书。

我和当天的热气球飞行员

坐在酒店的院子里,给远方的你们写明信片。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争取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记录这一程的旅行,也随时提醒自己,无论生活怎么样,都要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9点半绿线的车来接我们,开始我们以为会是那种一日团很多人那种,没想到,一个大奔驰面包就我们5个,行程我们可以自己随便定,瞬间觉得好幸运。我们就告诉司机带我们到处转转,转完再去图兹湖。

下午3点左右到达图兹湖,之所以想去图兹湖,是因为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盐湖 的梦,一直都特别想去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我总是对广阔无际的东西有着一种莫名的向往,比如大海,比如天空,比如这次的盐湖。图兹湖在车上看的时候,是淡粉色的,但是一下车,在天空的衬托下,一片蓝色啊

但是去图兹湖一定要穿拖鞋,如果光脚的话,比趾压板恐怖10倍不夸张。去了现买的话,7,5里拉一个拖鞋。

晚上回到宾馆,依旧吃的瓦罐牛肉,价格没有第一家好吃,25到30里拉的样子。

土耳其薄饼,和国内火锅店的飞饼味道很像。

DAY10 伊斯坦布尔 6.17

早上7点飞机从开赛利飞伊斯坦布尔,飞程一个小时。
先PO一张伊斯坦布尔整体的地图以便下面的解说。

伊斯坦布尔轻轨路线图

伊斯坦布尔,旧称君士坦丁堡。作为土耳其的第一大城市,横跨亚欧大陆,坐落于黑海和马尔马拉海之间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我们住在旧城区,距离蓝色清真寺步行不到10分钟,推荐住在旧城区,离大巴扎步行10分钟左右也到了。伊斯坦布尔中老年人的生活相对闲适的多,喝上一杯土耳其红茶或者是土耳其咖啡,在树阴下或者茶室里悠闲的打着土耳其式的麻将抽着水烟是很典型的土耳其人的生活。另外作为一个相对开放的穆斯林城市,当地人的生活也很带有宗教色彩,路上随处可见包着头巾的女士。
早上下了飞机,打车到了我们住的民宿。网上总说伊斯坦布尔租车司机会宰人,但是我们的司机很好,和之前我问房东的价格一样。建议大家打车之前问问房东大概价格,然后叫出租车前和司机商量好,以免被骗。

伊斯坦布尔住宿房东叫Suleyman,有自己的旅行社,房子1100人民币3晚,3个房间,一个厨房,我们5个人刚好够住,

在宾馆收拾完行李,在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的路上吃了瓦罐牛肉和鸡肉饭

索菲亚是一座土耳其著名的历史建筑,始建于公元325 年。而后经过战乱损坏和一系列的重建扩建形成了今天的圣索非亚大教堂的面貌。
它代表了拜占庭文化的典范,大教堂内的马赛克壁画可以让你了解当时的历史,领略拜占庭艺术之美。
到达方式:乘坐路上电车TRAM在旧城区Sultanahmet站下
开放时间:4月15日-10月1日9:00-19:00,18:00停止售票;10月1日-次年4月15日9:00-17:00,16:00停止售票。
门票:成人30里拉;0-12岁外国儿童免费;官方导游50里拉45分钟
我们买的套票,包括地下水宫还有各种博物馆,85里拉,72小时内有效。结果就是,我们没去博物馆,白买了。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出来直走5分钟,过一个马路就是地下水宫。 地下水宫是拜占庭帝国大兴土木的杰作, 土耳其炎热骄阳的夏日在水宫待一待实在是惬意极了。但是这个水宫面积略小,半个多小时就逛完了。
地址:Yerebatan Caddesi 13,Sultanahemt ,Istanbul
到达方式:乘坐路上电车TRAM在旧城区Sultanahmet站,索菲下亚大教堂出门斜对面
开放时间:4月到9月9:00-18:30;10月到次年3月9:00-17:30
门票:成人20里拉

从地下水宫往回走10分钟左右到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可以称之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 修建于奥斯曼帝国时期,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之所以称其为蓝色清真寺是因
为清真寺内部的墙体贴满了一种蓝彩釉瓷砖。其实,它真正的名称应该是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这里也是伊斯
坦布尔旧市街的中心。
地址:Hippodrome,Sultanahmet,Istanbul
开放时间:从早上到傍晚(约8:00-18:00之间)会有3个时间段开放(因为每天五次的回教徒祈祷时间会对外关闭),具体时间需要查看门口的公告牌。另外,周五一般要到13:00才开始对游人开放。
门票:参观蓝色清真寺是免费的,
女生要头巾,男女都要长裤长衣

清真寺没有的栗子不好吃,都没熟,烤玉米加盐特别好吃,至今我还对他念念不忘。

从蓝色清真寺出来 不远就是轻轨站,坐一站准备去大巴扎,大巴扎看看就好,千万别买东西,纪念品灯什么的明信片什么的在格雷梅买最便宜,吃的糖什么的衣服什么的在香料市场买最便宜,价格是大巴扎价格的一半。
在清真寺轻轨站旁边有一个MADO甜品店,在土耳其比较有名,也还挺好吃的。

大巴扎

衣服太丑了,去了一定要关注衣服的模特,太逗了,小孩那胡子化的,还有小女孩的表情,这就是我逛大巴扎的动力,哈哈哈。

DAY11 托普卡帕宫,独立大街 6.18

图谱卡帕宫距离蓝色清真寺也不远,我们步行15分钟左右就到了
 托普卡比宫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金角湾以及马尔马拉海的交汇点,称老皇宫。从征服者默罕默德在1453年攻占君士坦丁堡起到19世纪,将近四百年的时间历任苏丹都居住在这里接受拜见,治理国事。
地址:Babihumayun, Caddesi,Istanbul
开放时间:周二休息;夏季(4月15日-11月1日)9:00-18:45,18:00停止售票;冬季(11月1日-次年4月15日)9:00-16:45,

偶遇韩国艺人韩艺瑟,旅游就是这么充满惊喜,开始我们只是觉得这个女生很好看,想合影一下,拍完之后,小伙伴说这是不是韩国那个电视剧的女主角,于是我们上网搜图,问她网上是不是她,她羞涩的点点头就走了,本人真的脸好小,特别好看,明星的气质就是不一样,

从托普卡帕宫出来,乘坐轻轨再转地铁到独立大街,详细参考上面地铁图,有详细的站名

独立大街到处都是涂鸦,潘多拉就在独立大街,土耳其的潘多拉是亚洲最便宜的,价格约是国内的5,6折的样子。

胡子双眼皮花臂,偷拍

购物,吃饭,独立大街可以满足你,但是,记得晚上一定要早 点回去,因为每隔50米都是警察,拿盾牌的,枪的,一点不是闹着玩,

DAY12 香料市场 亚洲区

今天实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我们的目的就是买买买。再从强调,香料市场便宜,玫瑰水亚洲区最便宜10里拉,独立大街等地方12里拉
香料市场又称埃及市场,在历史上以香料荟萃的大集市而著称。“香料市场”以前以五颜六色的香料和催情香水闻名于世, 如今,香料市场早已不只是兜售香料的地方了。从吃的、用的、穿的、戴的,还有其它工艺品。这里也是纪念品、水果、坚果等生活用品批发市场。

伊斯坦布尔以博斯普鲁斯海峡(土耳其海峡)为界:以西的欧洲部分(色雷斯)为欧洲区,以东的亚洲部分(安纳托利亚)为亚洲区。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大城市和港口,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全国的经济、贸易、金融、新闻、文化、交通中心。伊斯坦布尔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工业中心,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轻轨站下车,过马路到码头4里拉做船,就到亚洲去了,整点开船,半小时一趟。

亚洲区更文艺,夜生活很丰富,要不是第二天就走了,还没逛够。

缘续

回想这一段蓝色土耳其的旅行,那些与你擦肩而过的人,经历的种种事,都仿若梦一场,我希望永远都不要醒,但是那一切都是真切的存在着。不真正旅行一次,永远都不会发现旅行的魔力,当我在卡帕多奇亚顶端俯视整个格雷梅时,在大自然面前,我自己仿佛渺小的消失了。我不管别人怎麼评价土耳其,但是在我心中,土耳其只那么美好的一个国家,他们有自己的信仰,有 大自然赏赐的美丽景色,有悠闲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理想化,我希望世界和平,希望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都被祝福,
旅行一旦迷上,就无法停止脚步,带上墨镜穿上只属于旅途的衣服,这种老子打扮成什么样关你屁事,千金难买我喜欢的心态真是爽翻了,旅行只为了放松心情讨好自己取悦自己的日子真是愉快,所以旅途中浪着的自己才是最漂亮的。不管我努力活成什么样子,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只要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后谢谢自己够勇敢,谢谢自己可以坚定的走遍想要去的地方。我最怕的就是在我有生之年,可看的太少,能实现的太少。我希望我可以随性的生活,一切听从自己的心。30岁之前去新西兰跳伞,去考潜水执照,去冰岛看极光,一切都在go on,
I am alone 据说“alone”开始始于两个词“all,one“除了”一个人独处“的意思之外,还有完整的意思。”I am alone ,but  I am not lonely“。
我的微博:Miss 铆钉控
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私信我,需要酒店和包车联系方式的也可以私信给你,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第一次写游记,记录我的旅途生活,同时又可以帮大家,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感恩所经历的一切。

引用 旁 (*觀 者 的图片:

看起来还挺想吃的~

2016-06-30 10:3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30 10:36:5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土国东西卖相还都不错的,但是味道真的适应不了

2016-06-30 12:25

感谢楼主~ 看了你写的又更想去土耳其了

2016-07-04 12:48

引用 晴时满树花开 发表于 2016-07-04 12:48:52 的回复:

感谢楼主~ 看了你写的又更想去土耳其了

回复晴时满树花开:去吧,土耳其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7-04 16:45

我就想了解一下租车的问题,现在格雷梅那边尝试租车自驾,请需要准备什么翻译和信用卡还有其他什么的吗,还有驾照我是刚领的。。

2016-07-24 02:48

引用 Ambivert丶 发表于 2016-07-24 02:48:29 的回复:

回复Ambivert丶:再没有了,有这两个就ok了,建议格雷梅不需要自驾,第一地势不太好自驾,第二报一个jeep tour 很high的,逆时针自驾到安塔利亚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