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蜜月6日自由行游

2016-06-29 22:05 482/4
  • 出发时间/2016-06-05

上海浦东机场飞塞班岛 蜜月之旅启程

本人蜜月塞班岛自由行只有飞机票、酒店是携程上订的。行程前要做许多准备,因为塞班岛是落地签证,所以在国内不用办签证手续,不过在飞机上需要填写2张入关表格(大梨群内有中文格式或样本),方便在飞机上填写I94和I736表。这次我们是蜜月行程,我们准备的还算充分,因为担心语言不通那边又不熟不知道游玩哪些,所以还是找了当地的中国地接大梨团队(QQ群:225127688)良心推荐(里面管理人大梨、小梨、Michael、大厨都很热情),之前有联系过很多私人地接但接触发现大梨团队比较大管理人员也比较多不会没空安排你,而且有些人过去喜欢自驾,我就完全没有租车,梨园全程接送我们,当然想租借野马,悍马的也是看个人喜欢啦,大梨家绝对带我们玩的很到位也很热心。必须要带的随身物品(身份证、护照、美金2000块、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函)现金看个人(塞班当地消费基本上都收取服务费,所以小费可以看着给),当地也可以刷卡。需要的物品(防晒霜、泳衣、潜水镜、潜水鞋、相机、遮阳帽、创可贴、自拍杆、墨镜)因为赶飞机也匆忙,老婆把后2样全都没带,自拍照少了很多感觉不过大梨家也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6月5日下午13:00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一般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我们上午10点出门,11点多到达了机场。到达机场后还没有开始值机所以我们先去借了塞班岛旅游WIFI,45元RMB一天。还因为认识人特地从T2航站楼跑到了T1去借,其实T2也有,不过我们认识人,借到的无线信号相对好很多,一般看人家借的到那边信号不是很好。从T1回到T2后差不多正好开始值机托运(只要是液体都最好托运、因为坐飞机都不允许带上去)。我们办好值机后就去安检,安检的所有物品都需要放在安检盒里通过安检(我皮带都脱下来不许带在身上呢,只要是金属的)。通过安检后老婆就直奔日上免税店开始购物,在机场免税店买可以先选好,等你回来的那天付钱领货。等老婆SHOPPING完差不多也开始登机了,之后我们就直接登机了,因为我订的是韩亚航空需要在韩国首尔仁川机场转机飞塞班,在韩亚航空上都有用餐。飞到韩国仁川差不多2个小时,韩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到达仁川后我们是下午15:55分,之后是19:40的飞机飞往塞班。在仁川机场老婆又是新的一轮购物模式韩国买的都可以随身带着,只要不开封就可以。就这样新的一轮购物结束后又妥妥的到起飞时间登上飞往塞班的飞机。到达塞班已经是当地1点多了,排队通过安检办签证花费了大概1个小时多,因为联系了当地的大梨团队地接,他们半夜安排了接机,出机场后就能看到地接安排的当地大叔(非常有好)举着大梨牌子迎接我们。就这样到达了美丽海域的塞班岛,准备开始我们美好的蜜月之旅。

塞班清泉酒店 夕阳BBQ晚餐

DAY1:因为是6月6日晚上凌晨到达塞班,所以半夜就住在了大梨团队的民宿里,环境还算不错的(不过早上的洗漱用品要自己带好,他们不提供的呢)佷清静,价格也不是很贵60刀一晚。如果是想纯玩塞班,可以全程住在大梨家,能节约很大一笔开销,在塞班可以玩到尽兴,哈哈。我是蜜月所以后面几天都订在了酒店,对于酒店那边比较有名的:悦泰Fiesta、凯悦Hyatt、清泉酒店Aqua、马里亚纳Mariana等比较知名的酒店。因为一开始做了攻略,悦泰、凯越是市中心的,出入比较方便。(值得一提是,大梨家也是在市中心也很方便)但是这2个酒店人太多,个人蜜月所以想比较安静的环境,就订了相对离市区比较远的清泉酒店2晚,不过车程也就10-15分钟。因为塞班清泉酒店是要下午16:00才能入住,所以6日大半天我们把行李放在大梨民宿里,然后出去逛街熟悉熟悉环境,哈哈!塞班的天气真心好到心旷神怡,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岛屿风吹着还是非常的舒服呢。我们把塞班的市中心兜了遍,因为塞班岛不大,所以他们的市中心也算比较小的,2个多小时就能兜完了!当地比较有名的市场:I LOVE SAIPAN 、DFS、saipan store、熊猫商店、9922超市(个人认为是相对在那比较东西便宜点)商场里面基本上都有会讲中文的人,所以购物不用担心太多。那边是海岛水管放出来的水烧开也不能饮用所以全程我们都是自己买矿泉水喝的(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啊),中午我们在市中的一个D'Elegance Café菲律宾餐馆吃的中饭,像中式快餐一样可以自己挑选主食配菜、他们的量很足我们2个人要了没多少,就吃的非常饱了而且价钱也算可以平均也就26刀2个人解决比较划算的了,味道也算可以(后面几天吃的就贵了好多)吃完下午继续逛商场也就这些能逛的也都算踩点了一遍,第一天把市区的地方基本都熟悉了(方便最后一天购物,哈哈)到下午回大梨民宿小坐休息后,就让老板大梨哥开车送我们去了清泉酒店Aqua,Aqua入住后我个人感觉非常干净非常气派,老婆喜欢的要命,绝对是度假圣地酒店(之后第三天入住的马利亚纳Mariana就让我失望了很多),入住海景房阳台望出去漂亮的让人窒息,还有游泳池、海边沙滩、SAP、等。酒店工作人员也非常的热情(当地人都非常礼貌热情)只是价钱也是有所小贵的,RMB1244一晚,我们住2晚RMB2488加上服务费57.76刀,不过觉得蜜月之旅住这样的酒店还是值得的。在前台预定了当天晚上的海滩夕阳BBQ晚餐67刀一位(表演SHOW呢)和第二天的海鲜自助晚餐32刀一位(这些需要提前预约),在房间里暂坐休息后,晚上18:00和老婆就前往海边沙滩夕阳BBQ吃晚餐了,晚上18:00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还是蛮明亮的。点了1杯饮料1瓶啤酒(本人不是很会喝酒,但当地的啤酒很赞麦香很浓)和老婆坐在餐桌上看看风景聊聊天等待大餐,哈哈。差不多到19:00左右太阳开始接近海平面,那种唯美的画面实在心意犹存,让我们感觉蜜月中的甜蜜,服务员也把大餐一一端上桌来,一边吃着晚饭一边看着夕阳,真是放开城市里的喧哗,让人宁静又享受的夜晚。在我们用餐的过程中表演SHOW也开始了,先开始当地表演者为我们献上了几首当地音乐,声音佷干净清澈,非常好听。随后开始表演美女草裙舞(但是并不美)扭动的屁股像电动马达,跳的也是他们当地的欢迎舞吧,之后还有火焰表演,也让我们看到很过瘾。表演SHOW非常的NICE。在晚餐用尽之前有一个献唱的当地人大叔还来到我们桌前,为我们专门边弹献唱~会中文歌、韩文歌、日文歌非常6,为我伴奏唱了一首《你问我爱你有多深》献给我老婆,那画面不敢直视啊,哈哈哈(这要给小费的)美好蜜月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留下了非常美丽的画面!

塞班北部深度游 七个景点

DAY 2:在昨日美好的夕阳夜晚入睡后,第二天清晨打开窗,一缕美好的海边阳光又美醒了我们,当地时间比我们国内快2个小时,因为时差我们起床也已经到达中午10点多了,洗漱过后也已经是11点多了,因为清泉酒店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于是我们就在清泉里的餐厅吃了自助餐20刀每位,还是比较丰盛的,用过早餐后在沙滩边散了散步,吹吹海风非常惬意。因为今天决定不下水所以当天我们订了大梨团队的北部深度游,约定好下午13:00,大梨家派车来接我们然后带我们游玩,之后吃完午饭我们在海边散了会步,散完步回房间整理物品(防晒霜必涂、太阳眼镜、太阳帽、水、少量现金)钱包和护照可以放在酒店的保险箱内可设置密码,非常安全。整理完后我们在酒店门口等待地接,13:00地接准时到达酒店,来的地接年纪稍大是老王,老王虽然年纪大点,但是与我们年轻人沟通起来感觉都没问题(毕竟外面混得人),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另一对北京夫妇,坐上车我们就往北部的景点去了,开了大概15分钟我们来到了塞班岛最高峰途中经过一个著名日本黑帮聚集地建筑物非常特别且壮观很有腔调(当然现在黑帮已经不存在了),在最高峰上面地接老王为我们介绍了塞班岛的南北地区,北部一般性没有人居住都属于观光景点,南部大多数是当地土著人的居住区。东面海岸线还有自然行程的隔离带非常的漂亮(我本来以为是人工形成的呢)还给我们讲述了二战时期塞班是日本最后占领地,北部易守难攻,美国大兵就是从南部一步一步打到北部,因为塞班直属美国在最高峰还看到东面海上停着三艘美国军舰保卫塞班(岛上警察并不是很多)。还有在上面往下看还能看到一处名叫幽灵湖,是塞班岛唯一的淡水湖,至于幽灵湖的由来是因为二战时期日本塞班岛战败后为了不给美国大兵有水喝,把所有战争时期的化学武器还有死去的人都一起倒入了湖中不让其饮用,这条幽灵湖至今都呈现暗红色非常的吓人,接着介绍了军舰岛的由来,为什么那座岛起名军舰岛,也是当时美国大兵打进塞班时是半夜,看到还是有那么大一艘军舰就命令对其进行了炮轰,直到早上天亮才发现原来是一座小岛后命名《军舰岛》而且还说了我们飞来的塞班机场是世界上各国机场跑道最短的,我们在最高峰上老王还为我们拍了点照片。

我们第一个景点参观完后,老王开着车带着我们去往丛林探险之路,整条路非常的颠簸,并且这条路很窄,左手边就是万丈深渊,右手边是一个隔离带也有一条深不见底的鸿沟,不是老司机绝对带不上路,坐在车上整个感觉像是在坐船一般,穿过丛林探险之路后我们来到了第三个景点鳄鱼嘴,鳄鱼嘴的由来其实就是因为在海岸边有一块巨大的岩石被风化之后长大像一个鳄鱼的嘴巴,所以起名鳄鱼嘴了~在穿过小路后我们到达了鳄鱼嘴海岸边,岸边的海浪一个接着一个很有画面感,但非常的凶猛,在鳄鱼嘴岩石边上有一层一层由海浪拍打形成的蛋糕层,可以一层一层爬上去(但要注意上面很滑也有积水)到最上面一层是拍照的最佳地点,如果时机恰巧一个海浪打上来可以拍到不错的照片(也要非常小心,浪打上来会打在身上,不能躲保持站着不动哦~不过为了小心还是避免被浪打到)在蛋糕层的边上有一条海沟,千万不要前去观望,因为边上常年海水浸泡形成青苔一脚踩滑掉入海沟里神仙都没法救你(地接说曾经在那出过事)出来游玩还是要注意安全!!我们在鳄鱼嘴拍了几张照片也就原路返回了~接着我们重新穿过丛林探险之路,来到了门口的土著人水果摊,小坐休息。当地土著人非常的热情会给送上水果和原味椰子汁给我们解渴(不过需要3刀一位)因为那天人比较多水果都被卖完了,所以我们就一人拿了一只椰子喝椰子汁(1.5刀一个)当然也可以和地接说不需要直接去下个景点,我和老婆一人一只椰子,一只青色的一直黄色的,个人觉得还是黄色的椰子汁好喝点,青色的有点酸。椰子汁喝完之后边上又把砍刀,可以自己动手把椰子劈开吃里面的椰肉,他们会为你准备酱油和勺子挖椰肉沾着酱油吃(像有种吃三文鱼的感觉),味道还算不错的。

小歇片刻后我们坐上车赶往第四个景点圣母洞,来到圣母洞地接同样的也为我们介绍起圣母洞的由来:塞班岛最初是被西班牙人发现的,西班牙开始大肆屠杀当地土著人,当值到只剩下3000人的时候,有一位西班牙教徒劝说了西班牙暴徒者,说耶稣、圣母不希望看到这样,并且恳求他们放过当地人让他们继续繁衍,就这样西班牙教徒与当地土著人也就一起生活了并且感化他们,不过当地土著人也有个习俗,因为是岛屿的关系,常年累月下雨季节非常的少,当地土著人就会在人群中挑选合适的人选砍去他们的头用来祭天祈求雨神的来临,西班牙教徒为了阻止他们的这种残暴方式,就在岛上挑选了这么一个圣地,请来了圣母,并对他们说求雨可以祈求圣母,圣母会帮你们完成愿望,一些开始尝试,果然祈求完后雨神就降临了,从此他们也就不用人头祭天了,一遇到任何麻烦他们当地土著人也就习惯的来像圣母洞里的圣母祷告了。碰巧我们来到圣母洞的时候也有几个当地人在祷告~地接还为我们介绍了那边的树,门口几棵树名叫无芯树,象征着男人不花心,哈哈~圣母洞里面还有一口圣母井,传说喝了可以生双胞胎并且带来好运气,我和老婆也就一人喝了几口~(希望能带来好运吧~哈哈)圣母洞左手边还有棵爱心树,只要2个人一起拿起2片叶子就能拼成爱心的形状拍照,很不错哦~

听完圣母洞的又来之后我们又坐上车赶往下一个景点自杀崖,驱车不久我们来到了日本最后司令部自杀崖,门口放了2个大炮和一节运输轨道据说二战时期日本最后司令部在此战败,所有日本司令官员在此跳下悬崖以此对国家的忠诚,(当然我作为中国人还是比较仇恨日本人,所以我没有拍一张照)然而现在的日本人给这座自杀崖起了个好听的名字“万岁崖”,当地导游基本都没听过。我们在自杀崖小转了一圈也没什么好玩的也就离开了自杀崖,去往下一个地方。接着离自杀崖这里不远地方有一块被日本政府买下的使用地,日本政府把此处建成了纪念碑来纪念为日本战争中死去的日本兵,前面说到日本军官级别的都是在自杀崖跳崖自净的,然而那些日本兵就只能在这面向大海(海的前方就是日本岛屿)跳海自净了。地接也告诉了我们一个有趣的故事,这座纪念碑当地人称呼它为口香糖碑,为什么叫口香糖碑呢,因为韩国人非常仇恨日本人(日本在占领塞班时期把当地韩国殖民强行拉着去做民兵和苦力人员)所以每次韩国导游带领游客来到时候会给他们一人发一只口香糖,他们会把口香糖粘在纪念碑上面,而日本导游带领日本游客来到时会一人发一把铲子把口香糖铲掉,然而纪念碑上都会有一个个口香糖印子当地人就称呼为口香糖碑了。

日本最后司令部了解之后我们接着坐车去往了第六个景点“鸟岛”,鸟岛属于塞班的最东面,鸟岛之所以称之为鸟岛,当然是因为在那座小岛上有着无数鸟类栖息的地方,也是大自然所形成的一个鸟王国。可是在人类日益居多的情况下,有很多人前往太过于近距离去观望吓走了不少鸟类。也希望人们能好好保护大自然不要去破坏他们的存在。鸟岛也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场景,有很多游客都会清晨自驾赶来观看日出,据说非常非常漂亮,可惜我和老婆没有这毅力一早来看这美丽的日出。

最后我们来到了今天最后一个景点“蓝洞”,蓝洞是一个国外潜水爱好者来当地游玩时发现的,之后就被当地人作为一个潜水圣地,也是世界上第二自然形成的洞穴浮潜及潜水圣地,蓝洞的平均能见度可达30m以上,深度15m-60m,是典型的天然海蚀洞穴,走下蓝洞要走过107阶台阶即便就能看到蓝洞真实面目,蓝洞为什么称之为蓝洞是洞里的海水折射出淡淡的蓝光,非常的漂亮怡人,故得名蓝洞。蓝洞在下午2点左右浮潜或者潜水是最佳时间,因为那个时候能最清晰的看到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折射进洞里蓝光,水下有许多小鱼拍照极其漂亮。”蓝洞“作为我们今天最后一个参观景点,踩点完毕后明天我们就会再来跳下水中更加亲近的体会蓝洞的魅力了,真的好期待呀,哈哈哈~

在参观完塞班北部七个必去景点之后,也就完成了我们今天第二天游玩的行程,感觉景色优美而且还增加了好多的知识呢,真是极其充实又完美的一天呢。之后大梨团队老王驾车送回我们清泉酒店,那时已经是晚上18:00多了,我们还预定了清泉酒店的海鲜自助大餐呢~哈哈!在房间短暂休息过后,我们就走向了餐厅准备开始享受我们的海鲜自助(32刀一位),(个人建议:感觉清泉的海鲜自助并不是那么恰强人意,这个价位在国内绝对可以吃的上海鲜大餐了,可是清泉的海鲜自助相对普通很多,我也只是尝试了才知道。大家可以作为参考意见。)在享受完海鲜自助晚餐后,终于回到房间内休息了。不过我们晚上还在清泉酒店内的泳池游了一会为明天进行蓝洞浮潜做个热身,哈哈哈~(酒店内泳池晚上10:00会关闭,所以想游泳的伙伴可以早点去,以免不尽兴~)

蓝洞浮潜

DAY 3:在清泉酒店入住2晚后,今天我们要转酒店了,之后的3晚我订的是马瑞安娜别墅区酒店(也是有点小期待),我们中午12点就退房了在大堂等待大梨家来接我们进行下午的活动项目,顺便帮我们转酒店。在昨日对北部深度游之后,也了解了一些当地历史文化,也对我们今天要去浮潜的蓝洞进行了实地考察,哈哈~所以我们今天兴致勃勃的准备好了浮潜三宝(潜水镜、潜水呼吸管、潜水鞋),来面对塞班岛上的第一次浮潜~我们还是和大梨家约好时间下午13:00酒店门口碰面,这次大梨家给我们安排了一位非常专业潜水的Michael作为我们这次蓝洞潜水的教练和我们的安全负责,如果你们没有自带浮潜装备,大梨家也会帮你准备的,而且他们也会准备好水下相机帮我们拍摄水下照片,赞赞的~
             这次同行的一对夫妻和我们一样也是蜜月之旅,有缘的是我们也是来自同一个城市上海伙伴,经历过这次结伴而行后,之后的几天游玩我们4人也是一起组队,并且交流在塞班遇到的有趣的地方有趣的事情~非常的开心还成为了生活中的好友呢,这次旅行的收获还算不少。我们一行人在Michael的带领下再次来到了蓝洞(蓝洞是必须要有当地地接带领下才可以下去浮潜或者潜水的,这次是来挑战的,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是一种自我挑战。我们装备佩戴完整穿上救生服走向岩石边,在下水之前Michael教我们一些下水注意事项1、左手边暗礁不能去,暗礁会产生漩涡容易发生危险。2、不要游太深,溶洞内比较矮容易撞头。3、不要太靠近边缘,游泳时容易被岩石刮伤。4、跳下水的时候要把泳镜按住,捏着鼻子避免水进口鼻。

在Michael的指导下我们4个人一个一个排队跳,我老婆在跳的时候因为太犹豫,旁边另一位教练着急一把推了下去,因为出去玩也就算了不想惹事,最后轮到我,我也眼睛一闭往下跳了,入水的一刹那海水还灌进了我的嘴里,那个咸味又咸又苦,感觉就像海水把我的嘴巴堵上了那样透不过气就要窒息一般, 我一头冒出水面就在那不停的咳嗽,算是第一次领教了海水的味道。虽然喝了不少海水,但真的下去后在海水里还是感觉挺舒服的,我在做短暂缓解之后Michael带领我们来到了位于蓝洞的蓝光处准备潜下去为我们拍摄照片,Michael先给另一对夫妻进行拍摄,这时我就和我老婆调整好潜水镜、呼吸管开始浮潜,一头扎进水里就让我震撼了,那场景太美了,水里还有许多小鱼游来游去,五颜六色的珊瑚礁呈现出一种海底的魅力,我们深深的被这种景色所迷住,一直没把头抬起来,直到Michael喊我们要为我们拍摄水下照片时我们才随着Michael一起进行拍照。Michael作为大梨家专业的潜水教练一头扎下去就能到达2-3米的深水,从下往上给我们取景拍摄,而且他还能在水下吐出水圈,实在是厉害,对我这种水性不好的人来说真实羡慕啊,因为水性不好没敢把救生服脱去,现在想想有些后悔,应该尝试一下,潜下水里和大海来过亲密接触并且还能拍出更加美丽的照片呢~在为我们拍摄完后,Michael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了,慢慢的我们也熟悉了环境在蓝洞下玩的不亦乐乎。在水下还看到了专业模特穿着美人鱼的服装在拍摄水下照片,那场景也真是美赞了,也看到很多潜水爱好者背着氧气瓶在水底下穿梭(蓝洞内潜水需要相应的潜水证才可以潜水)。就这样时间很快的过去了,一眨眼已经是16:00多了,我们也游玩的差不多了,也就招呼Michael带领我们打道回府了。蓝洞的场景至今都难忘真的太美了。

Michael带领我们上车,先开往今天我们要转的马瑞安娜酒店,我把行李一起带着去蓝洞呢(放在Michael车内)然后Michael送到我们酒店,就送另一对夫妻回去了,我们在酒店内办理的入住手续,然后酒店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往我订的别墅房,因为别墅区比较大工作人员开着高尔夫车带领我们来到了我们所在的房间,感觉不错~但是一进入房间有点点失望,没有清泉酒店那么的干净,有点陈旧的样子,而且因为是独栋别墅原因只装了一个1.5匹的空调,别墅打空调制冷一点也不够,我们把行李放好后冲了个澡,之后我们决定到酒店的海边去看看,一走到海边更加让我失望了,完全没有清泉酒店那样有海滩,完全是礁石形成的海边都走不下去,在酒店内兜里一圈唯一觉得还算不错的场景就是有一个教堂还算不错,正好有新人在那边取景拍婚纱照。鉴于对酒店有些失望,所以决定晚餐也就不在酒店内吃了,在攻略里有不少介绍塞班美食,准备到塞班市区看看。(马瑞安娜舒适度没有清泉酒店那么舒服,但唯一优点就是别墅酒店私密性非常好也很安静)

在塞班有专门的班车在各个酒店接送往返于DFS商城,所以我们就在酒店门口坐上了DFS班车前往市区,到达市区下车后我们就开始找吃什么,因为打印的攻略没有带在身边,也没有存在手机里,所以兜了半天犹豫着,后来因为太饿了经过一家餐厅(AGLALA)觉得就随便打发下算了,进入餐厅是一家日本人开的餐厅,里面人不是很多,西西散散的几桌人,日本老板很有礼貌,对我们鞠躬哈腰的招呼我们入座,然后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拿来了中文翻译菜单,方便我们点菜。开始感觉人脉不是很足,以为味道应该一般,我们也就随便点了几个(菠萝饭、一个焗会饭套餐、一个浓汤,一份牛肉、一个冰激凌)也就足够我们2个吃了~意想不到的是这家餐厅做的饭菜如此的好吃,我们全部吃完都意犹未尽。之后我也决定给他们家餐厅做个推销在他家门口拍了照片推荐给大家。价钱也不是很贵,2个人我们也就吃了60刀不到~很是满足!在饭饱之后我们就在附近商场逛了逛,因为决定最后一天SHOPPING所以也就买了点生活用品水啊零食呀,特别买了一瓶当地的香蕉防晒霜为我们明日军舰岛做好充足准备~之后回到DFS去坐班车回到这次不是很满意的马瑞安娜酒店休息了。期待明天的军舰岛之旅~哈哈!

军舰岛 五合一娱乐项目

DAY 4:在昨日如此美丽的蓝洞美景中入睡,真是难以忘怀的感觉~今日早晨醒来抱着对军舰岛的憧憬,又早早梳洗完毕后和大梨团队约了上午9:00在酒店门口接我们,一起前往军舰岛五合一项目游玩(香蕉船、拖伞、军舰岛浮潜、海底漫步、水上摩托),哈哈~满怀期待呀~!
              九点刚过走到酒店门口,大梨家就派人等着我们了,今天带领我们的是梨家的东北大厨(值得推荐的是他也是梨园民宿的首席大厨,手艺真的很不错,专业厨师级别)一个典型的东北爷们,非常风趣也很直爽,和我们2对小夫妻相处的其乐融融。因为我们早上来不及吃早饭所以在路过超市的时候就随便买了点面包和水充饥,当然在军舰岛上也有吃饭的地方,接着大厨开车带领我们来到了码头,提前和其中一位船长说好带领我们前往军舰岛,接着我们人员到齐后船长开来了一辆快艇,载上我们前往军舰岛。

在快艇前往军舰岛的海上,便开始了我们五合一中的两个项目(香蕉船、拖伞),船长先为我们准备了香蕉船(建议给船长小费,他们会给你玩的更尽兴)把香蕉船拖在快艇后面,让我们一个个坐上去就开始了,刚开始的时候心情还有些小激动,但是在拖了一会后发现很平静(但这只是假象)渐渐的快艇开始加快了速度,整个香蕉船随着海面的波浪开始飘起来~接着快艇开始急转弯,我们的小船也跟着转起来转了不到半个弯就翻船了(坐上去之前船长已让大厨提醒我们如果船翻了手不要抓紧把手,要松开自然的掉入海里),随之掉入深深的海水里,因为在海的中央非常空旷,让人缺乏一种安全感,掉下去之后还有些害怕呢。之后船长开始调皮的吓唬我们,对着我们大喊Shark、Shark,我们差点信以为真,哈哈哈!接着快艇朝我们开来把我们一一拉上了船,感觉还是蛮有意思的~

接下来我们在快艇上玩了另一项更加刺激的项目拖伞,也是我们所期待的一个明星项目,船长为我们准备好大伞,把大伞的一段固定在快艇上然后让大伞飘扬起来,和我们昨日也一起今天组队的小夫妻的小姑娘因为恐高都怕的要放弃了,但是在大厨的劝说下(因为告诉她放弃钱也是不退还的,哈哈)在不退钱的情况下,毅然决定还是上一次吧~他们一对夫妻先玩了拖伞。接着轮到了我们,因为我老婆平日就爱玩这种刺激的娱乐项目,所以我们并不胆怯,船长为我们绑好安全绳后就把我们放上了天(我的天哪)没有一丝准备,不过这样更加刺激,哈哈~在飞上天之后塞班岛的景色尽收眼底,美极了~之后船长又开始帮我们的项目加上了娱乐活动,他开始放慢快艇,我们也随之慢慢降落掉入水中,在把我们水中拖行一段之后又马上加快快艇把拖伞拉了起来,我们再次飞上了天,这样进行了4-5次后才把我们安全收回到快艇中~在过程中大厨也帮我们拍了许多值得留念的照片~就这样我们的快艇上面的两个项目完成了,接着快艇直接将我们送上了军舰岛。

登上军舰岛码头,大厨帮我们买完票就一起走向了军舰岛里面,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算旺季,不过来玩的旅客还是挺多的,很幸运我们找到了一颗大树阴凉底下,把毯子铺好扎根做营。在进行休息调整之后,我们把东西就放在营地(塞班旅游的人和塞班当地人都比较有素质的不会偷你东西,所以放着没有关系)大厨带领我们拿上浮潜装备开始浮潜并为我们拍照,幸运的是正好我们有早上未吃完的面包带着身边(建议大家也都准备面包,吸引小鱼)我们拿上面包,向着海里游去。大厨领着我们游到一处较深的海域,下面有很多漂亮的珊瑚和许许多多五颜六色没有见过的各类余种,我们拿出面包分成许多面包屑,潜下海里拿在手上吸引小鱼,有很多很多小鱼大鱼都游过来吃我们手上分出来的面包屑,场面很漂亮很壮观很有趣,我们都非常的兴奋。梨园大厨也在水下为我们拍了许许多多的照片,很漂亮~接着我们自己进行了会自由活动,我们追着小鱼游玩一会(注意军舰岛浮潜要时刻抬头看下自己的位置,不要往深海里面游比较危险)过了一会我们上岸准备吃中饭了,军舰岛上有餐厅分为几种(单点的套餐、自助餐)我们就点了几个单点套餐(咖喱饭、汉堡)也就为了填填肚子,但想不到军舰岛上的午餐味道也很不错呢(也有可能是我玩的肚子太饿了,哈哈)午饭全部干完,吃完午饭后,我们在营地稍作休息了会,闲不下来的我们夫妻两就跑到军舰岛海滩边上到处拍照,哈哈~

大概到了下午2:00左右梨家大厨来喊我们进行第四项活动(海底漫步),我们兴致勃勃的跟着大厨来到码头,大厨将我们交给了2个当地人带领我们去体验海底漫步,坐上当地人的小船开往来到一艘专门服务海底漫步的大船,上船之后将鞋子脱掉把脚清洗一下,然后给我们带上太空头盔里面充足了氧气(注意在水里头不要摇晃,容易把水放进去)我们接着一个一个下水(水深大概5、6米)当轮到我下水,我一下去整个耳朵被水压压的疼痛难忍,下去之后我就想要急着逃上去,可毕竟都下去了我只能强忍着,整个过程我的表情几乎都是僵硬的,可是我的老婆却好像没有那么严重,一会会她就笑嘻嘻了,而我缓了很久张大嘴巴大哈气才渐渐的好了很多,当我缓过来后发现水底的景色像电视里那样太真实了,和浮潜处见到的鱼完全不一样,原来海里的深浅位置不同海水里面栖息的鱼也完全不一样,在海底也有个当地人为我们拍照(相机是要自己带去给他们帮你拍的),本来以为海底漫步是可以走一段路的呢,可是下去之后只走到了一根绳子前立定,然后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再给了我们一些火腿肠分成肉屑喂给小鱼吃,之后让我们看看景色也就结束了,不过这也算是一种体验了,之后我们也从水底随着扶梯爬上了船爬上去的那一刻水压又再次压的我疼痛不堪,上船之后我们原路返回到了军舰岛上,我们走回营地大厨在那等待着我们,接着热心的大厨又带领着我们前往海里浮潜,他还帮我们去找海参,可惜没找到不过找来了海星星(蓝色的)硬邦邦的,一开始我们还认为这海星星死了呢,但大厨告诉我们他就是这样的,是自我保护而已放到水里它认为安全环境下就会游动了~大自然也真是奇妙呀!

我们玩到了差不多16:00左右就打道回府了,坐上回塞班岛的快艇回到了出发的码头~不过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项目(水上摩托),水上摩托在军舰岛上是没有的,这个项目是要在凯悦酒店的海滩边上有,所以大厨带领我们先回到了梨园家,然后走到凯悦酒店里,安排了我们今天最后一项活动。安排好以后我们也是跟着当地人走到海边,有好几辆摩托艇停在海边,当地人打开了一辆给我们(2个人开一辆的)然后我们坐上摩托艇摆了几个POSE拍了几张照。先是我坐前面开,刚上手加上油门就感觉龙头握不住来回晃,很难把控,都开不起速度来,过了一会熟悉了慢慢也就加快了速度,由于担心翻船我也就敢开到个10碼左右。开了几圈后我和我老婆互换位置有她来开,她一上手就开的非常稳一会会速度就起来了,也有了点刺激的样子~(其实我的内心是惊呆了,也是有点不想承认的)几圈下来之后她转弯直行都有模有样的,开完之后当地人都表扬她开的比我好多了......这时的我是好尴尬呀!~

玩好最后一个项目后,我们今天的活动也就算告一个段落了,回到梨园暂做休息我们就打算去吃晚饭了,在吸取昨日没有做好攻略没有找到有名的饭店后,今天我们做好了功课,挑选了一家非常有名传说是塞班岛最好吃的牛排COUNIRY HOUSE,本以为会是一顿很有味道晚餐。当我们找到这家之后因为早,里面人还不算很多,服务员还算是挺热情的招呼我们入座后,我们因为今天全程浮潜,所以身上没有带太多钱(只剩下68刀),所以只能算计着点单,有点尴尬~因为经济有限,我们也就点了一份莎朗牛排和一份肋眼牛排刚刚好66刀(加上服务费),我要了7分熟、我老婆要了6分熟,等牛排上来后样子看着还算不错,可我吃了我的7分熟的牛排之后这哪是7分熟啊,都已经11分熟了好么,还好我牙口好还算嚼的动,吃了一半多,实在是觉得没有味道,像是在嚼干面包似的难以下咽,我老婆的6分熟倒还好还带点血丝,我突然发现我再也不喜欢吃牛排这玩意了~什么塞班最好的牛排店,真是吹出来的,味道也非常一般,可以说和内地的豪享来一个级别的吧!(提醒各位不是很爱吃牛排的还是不要去这家了)但是已经付了钱当然也要吃完呗,吃完买好单身上还剩下2美金,正好去9922超市买了大瓶水晚上能回酒店喝。虽然没钱可也在市区商场逛了一圈后回到梨园,麻烦了小梨姐送我们回到了酒店,就这样今天的军舰岛游玩也就结束了,也是充满回忆的美好的一天。

禁断岛南部深度游

DAY5:不知不觉渐渐的来到塞班已经第五天了,前两天在梨家的带领下玩还是佷开心的,该玩的基本都已经玩到位了,今天第五天我们也是安排了满满的行程(南部深度游)等着我们,一大早我们就整装待发,涂上一切防晒措施。因为昨天军舰岛潜水,买的潜水鞋小了,穿了一天脚都痛了,晚上特地酒店买了一双拖鞋,据说今天还有潜水项目,这样我就方便多了(哈哈)。
   早上九点,梨园家大厨就早早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俩了,接着我们坐上车赶往塞班南部,在路上我们来到麦当劳顺便想把早中饭一起买了,可是因为还早麦当劳也只做早餐,还没到午餐时间,都没有汉堡包,所以我们就随便买了点之后经过超市也买了紫菜包饭和水。买完之后大厨开车带我们驱向南部禁断岛。

到达禁断岛后,我们走向丛林深处,原来是一条下山之路,原本还兴高采烈的我发现一个问题,我居然穿着拖鞋来爬山了……原本以为可以放松下脚了,并且我今天穿的还是小背心太阳也极其的暴晒,想不到居然更受罪了~这崎岖的山路真的很难走,的确是山路十八弯那。
   走到山腰,小歇一会,大厨为我们介绍起禁断岛的由来,禁断岛之所以为禁断岛,因为往右手边看过去有个像一把剑一样的小岛屿,据说塞班从前的当地人用人头祭天的地方就是在这里,后来西班牙教徒制止了他们的这种愚蠢的行为并且把这座岛屿的中间连接部分给炸毁了,从而剑柄和剑刃断开了,得名禁断岛。此处拍照最佳地点~

欣赏完禁断岛的美景,我们一路走到山下,在路上还捡到一个心型的珊瑚,老婆非常喜欢,想把它带回家,可是大厨说塞班岛是严禁把国内天然物品带出去的一个国家,如果安检被查出来是要被罚钱的~所以也就留了纪念照没有带着了。在山下靠着海边一处有一个天然行程的小泳池,水深估计也就2米多,也是我们今天浮潜的地方~我们取出装备穿戴整齐,就往下跳水~不会游泳的我还穿着救生衣,池子虽小但是里面的小鱼还是挺多的,也因为池子小水下容易浑浊(但不脏,只是水下沙子被我们带动起来了)拍照不是那么的清晰,游玩了一会我也试着把救生衣脱去让大厨教我游泳,本来我也会游一些,动作也还可以就是胆子不大不敢在深水游过,在大厨的点拨下,我一下子也就学会了游泳,哈哈~真的好神奇呀,不过因为不会节约体力游了一会会就其累无比了,游了差不多了我们也就准备就此转向下个地方休息吃午饭了,也就当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个可能是美国大兵(美国直属塞班军舰上的大兵会休假来岛上休息)非常的strong、muscle还带着自己的女友和一个小胖狗,非常可爱,我们还和小狗合了影~
    浮潜好后大厨准备带去一个非常幽静的一个小山洞里,据说山洞里有个小池子,里面的水非常的冰凉如同井水甚至比井水更凉,因为它里面的水是海浪从外啪打进来后储存在池子里在山洞时间久了就异常的冰凉干净,大厨带领我们走向山洞的路比刚才走的山路还要艰险,这路都是一块一块岩石组成,我穿着拖鞋对我也是一种运动细胞的考验呢~走进山洞后,山洞里面非常的凉快清爽,我们找了个能坐的地方坐下来吃午饭,大厨也和我们一起聊聊天告诉我们大梨哥和他们的一些惊险故事(比如海里面遇到鲨鱼、还有出海打海鳗、惊险救小梨姐)听的我们特别有味儿。 吃完午饭休息完后,我们也就准备原路返回了,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谁说的,我接着上山走回停车处的过程更坚信,山路是滑的拖鞋一步步很难踩实,终于好不容易回到了车里,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了~

在车里开着空调休息来会,大厨开着车带领我们去今天最后一个娱乐项目ATV自驾(四驱山地车),在去的路上大厨还带我们参观了下路上的一个紫色教堂,非常漂亮。一般是用来当地人传教礼拜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关着也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参观好后大厨联系了当地人把我们交给他后领我们去开ATV,这位当地大叔也非常友好,路上还和我们进行交流,因为我们英语实在是三脚猫,几乎鸡同鸭讲一番后才能猜出对方的意思(哈哈)记得一段对话:你们结婚多久了,我听成了问我们多大了,我回答他我们28了,大叔很无语~哈哈!实在是脸面无存呀!开了挺长一段路,还经过了飞机自驾区终于来到了ATV自驾,大叔安排我们让一位当地土著小伙,一人一辆四驱车,他在前头带领路我们在后面跟着~在水上摩托我没有开的那么六,但是在陆地上我可是非常得心应手,可我老婆有点怕怕的所以一路没怎么开的很快(的确也要注意安全,因为路不是那么的平整而且路上还会遇到散放的牛,撞上就完了)开到路途中,小伙还会停下来为我们拍照留念,服务还是蛮到位的,哈哈!这一圈下来还开了蛮远的,最起码估计用了半个小时呢。ATV自驾开完之后老板大叔还免费开椰子汁给我们喝,等我们休息了一会后,大叔就开车把我们送回了梨园。
               到梨园已经是下午4、5点了,我们在梨园休息了会也准备出去吃晚饭了,今天我们的晚餐选择的是Tony Roma's据说他们家也非常有名,特别是龙虾套餐,单点一份就够了量也很充足,但是我们没有点,因为想尝下其他东西怕吃不下所以没有选择。不过我们也点了他们家的另一个名菜小猪肋排和一份牛肉排饭,也吃的我们非常满足(小猪肋排味道真的不错)。酒足饭饱后也老样子在市中心兜了一圈,正好碰到塞班当地步行街今晚夜市,也决定去凑一下热闹,塞班夜市人也不算多但是也是满满当当的摊位布满了整条步行街(步行街不长,估计也就3、4百米的距离吧)夜市上小吃也非常多,可惜我们吃饱了肚子也只能看看的份了。逛完之后回到了梨园,因为今天爬山涉水实在累的不行了,还是让小梨姐送我们回了酒店,洗洗过后我们也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了,完全没有精力~身上也被晒的通红通红的有种麻辣辣的感觉(暴晒后要用凉水冲凉,不然更容易疼痛)早早的也就躺床上睡觉了,也是在塞班的最后一晚了。明天晚上凌晨就要赶飞机回家了(有点想家,但却也有一些不舍呢)。

天堂塞班最后美好一天,感谢你们!

DAY:6    一觉醒来已经是待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在塞班最后一天的安排也没有什么,就是买点纪念品还有给亲戚朋友带点小礼物,早上也睡到了自然醒,12点准时退房。小梨姐也在酒店门口等我们,把我们接回梨园。我们把行李放在梨园寄存着后,准备出门吃午饭了,午饭我们选择的是不错的一家意大利餐厅,点了一个大虾空心面、一个焗会面、一份牛蜗、莎拉一份量非常足(塞班的饭店量都挺足的)吃的我们都肚子胀饱了,还剩下很多浪费了。吃的饱饱的之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购物了,塞班市中心也兜了好几遍了也非常熟悉了,去了I LOVE SAIPAN 买了点纪念品,然后在saipan store买了几个ZIPO打火机据说在塞班买是最便宜的~就多买了几个送送人平均也就在30-40刀一个~!然后买了点塞班巧克力,坚果等,实在的在塞班也没什么好买的,对了我还买了一瓶辣椒酱,他们说塞班的辣椒酱很不错(上飞机到时候记得托运,随身不能带,我买的后来就被没收了),也没买什么奢侈品,在塞班奢侈品也没用便宜到哪里!采购完后我们就回到了梨园,预定了今天晚上梨家大厨的烧烤套餐还有面包蟹,听另一对昨晚吃过大厨手艺说大厨的菜还是烧的味道不错的,所以我们决定今晚和他们夫妻两个一起组桌吃这塞班最后一顿烧烤大餐,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哈哈~在午饭之前梨妈还给我们推荐了星星沙(就是沙子天然形成的像星星那样)还挺漂亮的,我们一人买了一些3刀一个~留作纪念!
        中午量比较足我们也不是很饿所以到了晚上7点多,才开始我们今天的烧烤晚餐,当然烧烤不能少了啤酒啦,来了一桶5升啤酒!大厨先给我们上了个面包蟹尝尝鲜,我们一个一个吃了起来,真的大厨的手艺不是盖的~面包蟹香极了,可惜就是肉不多!吃的不尽兴,很快大厨把烧烤都准备好为我们烧烤起来,大厨烧烤的本事也是可以的,烤出来的肉串鱿鱼串扇贝都串串入味儿,我们吃的不亦乐乎,梨园家的量也非常的足,我们招呼大梨哥和大厨帮我们一起解决,哈哈!这一次的蜜月旅程真的非常完美,认识了梨园家那么多友善的大哥大姐,还有一对非常合得来的夫妻,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非常感谢塞班,也很留念塞班。
       最后我们带着满怀的不舍,满怀的留念坐上了晚上03:00点的飞机向着家里飞去了,有机会还会再来塞班玩一次,好好的体验生活放松自己,享受人称天堂塞班的美好时光!I LOVE SAIPAN !!

很高兴认识你们😄😄…有机会一起出来玩哈哈!!

2016-07-01 12:2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04 01:01

引用 Baymax🍀 发表于 2016-07-01 12:29:02 的回复:

很高兴认识你们😄😄…有机会一起出来玩哈哈!!

回复Baymax🍀:OK~反正有加微信,好啊~!有机会还可以在一起旅游~!

2016-07-04 11:27

引用 zhuhaiwen 发表于 2016-07-04 11:27:05 的回复:

OK~反正有加微信,好啊~!有机会还可以在一起旅游~!

回复zhuhaiwen:有空也放下手上的工作,出去玩玩~放开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