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古城西安&山城重庆六日游

2016-06-29 22:09 1001/7
  • 出发时间/2015-01-22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行规划安排~~~~~~~~~~

1.22   杭州——西安Z86 次硬卧,杭州22号16:49到西安23号上午9点左右,¥337
1.23   入住西安巢悦精品酒店,碑林区东大街217号,位于市中心靠近回民街和钟鼓楼,人均¥65一晚上,共两晚¥130
         回民街,钟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领门票),大雁塔,西安交通大学
1.24   秦陵地宫,骊山,秦始皇兵马俑门票共¥200
1.25   小雁塔(¥5),西安博物院(凭身份证免费),西安碑林博物馆 (¥30),晚上火车 21:39k1002次西安——到达重庆26日早上七点左右¥178
1.26    入住了一家酒店式公寓,人均¥100
          洪崖洞,解放碑,嘉陵江
1.27    17:05 航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约晚上9点左右,¥300

补充:吃的话人均¥100左右一天,六天下来共¥600,最后一天晚上飞到上海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就住在了机场附近的如家酒店,¥80左右,所以此次消费共¥2000左右。

1月22日~~~~~~~~~~~

因为要坐一晚上的火车,于是在杭州城站火车站买了许多吃的~~火车上遇到各色各样的行人,个人比较喜欢坐火车哈哈,一是便宜省力,二是可以借此机会观察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就一晚上的时间,可以了解许多各地人的生活方式和各地习俗,以及更好的融入这个车厢,变得有趣而欢快。

1月23日

到达西安的时候刚刚太阳升起不久,经历一晚上火车的轰隆声,映入眼帘的黄土高坡显得格外陌生。窗外枯黄一片,让我顿时觉得这儿干得很,同兴上铺建议每天多补水多涂些润肤乳~~不过呆了几天后,并没有觉得水土不服便秘啥的~~~
西安火车站比较大,但是很拥挤,也许和治安有关吧,熙熙攘攘的人群,人满为患。火车站附近就能望到西安城墙,甚是壮观。由于还没吃早饭,就跑到火车站对面的kfc解决,里面的人也是很多,基本上找不到位子~~~吃完以后,我和小伙伴就去酒店入住了。酒店离火车站大概15分钟的路程,稍微有些远。不过冬日里,走走路,还是挺好的,而且顺便熟悉下西安的街道。街上很多店铺还没有开,只有依稀的早餐店开着门。

约好了一个西安的同学,酒店拿好房卡后急忙出来了~~~

中午去了魏家凉皮~~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味道很重,怕辣的话可以少放辣椒和香菜。

吃完中饭,坐地铁去陕西历史博物馆。

看着地图发现西安交大离着很近,就赶紧拉着小伙伴坐车奔去。

正值冬季,西安腊梅迎风而开,香气扑鼻,走在寒冬的街道上,闻到阵阵梅花的香味,整个人都霎时愉悦起来。

1月24日

今天就是准备好去骊山秦始皇兵马俑的,查了一下说是火车站附近有班车,游玩以后才知道,就是强制性的跟团旅游,没有直达的公交,就是上车后散客拼团,而且行程内容和时间都是安排好的,中午吃饭的地方也是导游带去的,所以并没有觉得很好吃。June建议可以自己在书包里多放些吃的零食,那边餐厅比较少,比较荒凉,而且景区内的消费偏高。
好啦~~~开始上图。首先去的是骊山。

接着就是秦始皇地宫,里面太暗,所以没怎么拍照~~~大家走楼梯的时候小心,我差点摔下来,主要楼梯太高,鞋子打滑了。

接下来导游带我们去吃了中饭,一家小餐馆,点了宽面条炒鸡肉,五十多一盘,两个人够吃,但是并不好吃。

下面就是此次目的,秦始皇兵马俑啦~~~~

导游说,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可以让你进门那刻震撼三秒,哈哈哈,其实我就是觉得还是教科书上更震撼。游完之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在景区内的kfc饱腹之后,跟着导游坐大巴回了西安市区火车站,自己走回酒店。

1月25日~~~~~~~~~

今天是退房的日子,于是早上起来出门的时候退了房。因为这次冬天出游,并没有很多行李,只带了一个书包,所以背着玩完全没问题。首先出发去小雁塔。

因为发现西安博物院离这儿很近,就步行前去了。

吃好中饭,又去了西安碑林博物馆~~~先看我的最爱,凉皮和肉夹馍。

接着po上碑林的照片,果然许多艺术文墨只有亲阅后者才会铭记深刻。

里面有很多大师之作,由于太多了,忘记拍照了,哈哈哈~~~碑林出来有一条文化古街,里面有许多书法相关的小店,感兴趣的可以去逛一圈。我买了一本书画明信片~~很便宜,才八块钱。

去完碑林,以及下午四五点了,直接找路步行去火车站,到了那,差不多晚上六七点了。在德克士吃了晚饭,去了附近超市买了火车上的干粮,准备上车~~~

1月26日~~~~~~~~~

早上到了重庆之后,甚是兴奋。去到酒店办理入住,休息了片刻,就出门觅食了。首先,吃了特色的重庆小面~~~~

接着就是游览重庆市景啦~~山城果然名不虚传,温度比西安高十五度左右,潮湿,雾气很重。

晚上在洪崖洞附近吃了鸳鸯锅,重庆的辣真的是麻辣~~~

1月27 日~~~~~~~~

最后一顿钻进小巷子解决啦~~总共才20多!~~

再见!山城!!!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1 20:25

2016-07-03 09:0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03 09:09:0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7-03 10:28

引用 聂枫 发表于 2016-07-01 20:25:0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聂枫:加油~

2016-07-03 10: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04 12:57

引用 cainy 发表于 2016-07-04 12:5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