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毕业草原行

2016-06-29 22:14 1430/7
  • 出发时间/2016-06-17

关于路线

day1:天津-承德。游避暑山庄
day2:承德-御道口。御道口景区大门-桃山湖-大峡谷-太阳湖-月亮湖-赛罕塔-机械林场
day3:塞罕坝-乌兰布统-热水塘镇。机械林场-七星湖湿地公园-将军墓-军马场-野鸭湖-五彩山-蛤蟆坝摄影基地-热水塘镇
day4:热水塘镇-锡林浩特市-207号公路蒙古包。热水塘镇-303号公路-锡林浩特市-锡林九曲-平顶山
day5:平顶山-207号公路-张北草原。途径浑善达克沙地,可以看到一部分沙地。
day6:张北草原-草原天路-涞源县。
day7:涞源县-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游玩一天后夜宿保定市。
day8:保定市-白洋淀-张家口。玩白洋淀,赏荷花大观园。
day9:张家口-郑州

其他相关信息

费用:人均3000,

衣物:早晚非常凉快,不过有时候会在草地里行走,所以建议带几身长裤。

饮食:人们一提起内蒙就是牛羊肉,有人不习惯羊肉的膻味,所以备了一大堆干粮,其实没有必要,餐馆什么风格的饭菜都有,只要钱带够就行
了。

其他:驱蚊花露水,感冒药,泻火药(草原空气很干,要多喝水),

天津上了四年的大学终于毕业了,父母决定开车接着我来趟草原毕业旅行,一路上风景如画,果真是风吹草地见牛羊啊!回到家后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纪念这次与父母的毕业旅行,二是为了方便各位蜂友旅游不管是路线还是消费都能做个参考,因此特书此文。

第一天 避暑山庄

强烈推荐承德浦都快捷酒店,位置不太好找,还要上个大坡,但是内部干净,空调电灯窗帘都是电动控制的,科技感十足,定的三人间200多一点一晚,对于这个酒店来说还算实惠。

避暑山庄其实就是一个皇家的园林,感觉和北京的园林没有太大的差别,都是皇帝休息娱乐的地方。但是门票比北京的要贵不少,100多元钱吧,具体多少忘记了。

第二天 御道口塞罕坝

15块钱一张的地图,死贵死贵的,来之前也没有看到网上有塞罕坝林场的地图,这张贡献给大家了!门口有景区内的本地居民,门票120,说是可以80块钱一个人带进去,说是里面遇到查票的打个电话就可以放过去,不过我们为了安心,买的全票。另外说明一下,门票包括御道口和塞罕坝两个草场,我去的时候红松洼景区还要单独售票,和之前网上说包括三个经典不一样,里面还要单独收费的是桃山湖,大峡谷和太阳湖这三个景点,自驾车不让进,只能是坐电瓶车。赛罕塔也是单独收费的,一人50,就一个塔,说是能看到林场全貌,但是上去什么也看不到,感觉很坑。不推荐去。

大峡谷,6月中旬人少,缆车师傅让下峡谷内看了看,风景非常不错,来大峡谷一定要下下面看一看。

大峡谷一景

太阳湖

太阳湖,就在廊道上看了看,没往里去,风景很不错。

月亮湖,风景一般,整个塞罕坝和机械林场最好看的我感觉就是大峡谷,太阳湖和七星湖湿地公园,其他的真的没有看头。

晚上住的是关姐农家院,需要说明一下,机械林场根本不是个景点,而是一片住宿吃饭的小镇,据说她家男老板摄影特别好,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男老板正好不在,略有遗憾,但是关姐也特别的热情,给我们说路线什么的说了快一个小时,人家还要招待其他客人的,这么有耐心的老板真是头一次见,推荐她家手把肉,大概在65一斤左右,一份4斤左右,做好了整个院子都是香的,太好吃了。

吃完饭在小区内转一转,据说晚上顺着最热闹得地方走去就能看到篝火晚会,好大一滩火呀!

第三天 乌兰布统大草原

晚上在机械林场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往七星湖湿地公园了,我们去的时候整个乌兰布统都在修路,我们是开着越野车直接开过界河的,一俩开越野的在河边等着收费,所以在乌兰布统我们都是在草原上沿着土路开着的,全程没有走公路,感觉乌兰布统的风景要比塞罕坝好很多,公主湖和野鸭湖五彩山这一块儿景区其实没有照片上离得那么远,五彩山往里面走了好久才找到,就一块石碑,不是很好找,也许是季节不对吧,并没有看到五彩的山色。

七星湖湿地公园,之前看攻略说湿地公园是收费的,但我们去什么费用也没有收,任何时间都可以去玩儿。其实湿地长得都差不多,只不过这里多出几个小水坑而已,略微有点失望。

七星湖湿地公园

嘿嘿,偷个懒,有的照片没有处理,就这么直接上了。

小马驹在野鸭湖附近休息,这表情,醉了!

野鸭湖

蛤蟆坝摄影基地的一棵树,基地不是很好找,沿着公路走,看到一个标着蛤蟆坝摄影基地的小牌子,沿着车轮印往里走不到50m就到了。

这应该是者应基地要照的东西了吧,一群马在山坡上吃草。

下午从蛤蟆坝摄影基地出来就直接奔向热水塘镇了,奔波一路了,泡个温泉缓解缓解疲劳。赤峰有三大温泉,热水的温泉是最顺路的,所以来这里泡了一晚上,晚上住的是一个星空主题旅馆,网友评价比较高,这里的温泉和我们中部的温泉不太一样,是家庭旅馆式的,一个大浴缸,自己放水自己泡,不是那种很多人很多热水坑的那种。

第四天 303号公路沿线风景

早上从旅馆一出来按照老板推荐的路就出发了,303号公路穿过白音锡勒草原,后来问了牧民才知道这是锡林浩特最美的一片草原,这真是特别感谢老板呀!

大清早从热水塘镇听从老板的建议向东北方向行驶,走了303号公路,穿过了白音锡勒大草原,这是我认为全程最为美丽的一个草原,最重要的是还没有门票,只可惜我们全线都在公路上走,没有深入到草原里面,各位驴友去玩的话一定要深入里面转一转,据本地人说这是锡林郭勒最美的一块草原。
白音锡勒草原一景,公路上一转弯一片花海,美死了!

风吹草地见牛羊

牛群排队过马路

眸儿~

这里再总结一下路上经过几个草原的特点吧,塞罕坝草原不管湖泊还是草原都是人工参与的比较多,塞罕坝的草原以林场为主,漫山遍野的林场,山丘坡度较大,乌兰布统以丘陵为主,人工的东西就少一些了,丘陵较低,风景秀丽,再往北走就是锡林格勒了,大片大片的平原,都是草原,总的趋势就是越往北草原越平坦。

中午赶到锡林浩特市,强烈推荐这家饭店,超级有内蒙味儿,手把肉吃过了,中午要了个烤羊排常常,内蒙的样肉大多都是58到68一斤左右,再贵的话就建议你们换家吃吧,下面是手机拍的蒙餐,有点糊。

锡林九曲

平顶山看日落,
百度搜不到这个景点,其实就在百度定位的锡林郭勒盟草原点的对面,看完日落附近找了蒙古包住了一晚,150一晚,条件较为艰苦。如果早的话往前走40公里还会看到其他的蒙古包,草原住蒙古包建议找那种大的,一连好多的那种,三四个蒙古包的那种要价都比较贵,问的有家竟然要530一晚,简直瞎搞!

我会说这是我住蒙古包的一个厕所->_->?来照个夜景,原一下我的星空梦
ps:晚上草地有蛇,尽量不要外出

第五天 207号公路到张北草原

百度搜索沙地会指向热水塘镇的那一块儿,但是我们到那里什么都没有看到,其实浑善达克沙地是很大的一块,我们从锡林浩特沿207号公路向南一直走都能看到沙地的已经,但是更为纯粹的沙漠都被本地居民用栏杆围起来了,不是很好找,并且还要收费,所以就看看眼线的风光吧,也不错。

第六天 草原天路

沿着公路走了一段,感觉风景也不会有太大变化了,于是上高速直奔张北草原,这里有两个度假村,又住一次蒙古包,90元一晚,好便宜的说!但是后来去里面转了转,发现度假村之外的地方蒙古包更便宜,简直了,心情一下不美丽了~
张北草原有个黄盖卓水库,已经完全没有水了,看完内蒙的草原再看河北的,完全就不是一个等级的了!

天路还是有的一看的,沿途风景优美,很秀气,啥也不说了,图片先轰炸一波!

第七天 涞源县白石山地质公园

昨天回来直接住到了涞源县,小县城还以为住宿条件很差,但没想到酒店很干净,所以大家可以住在县城里,离景区也近。

到了保定感觉不合理的收费就多了起来,门票140,上山留了一大段要做大巴,每人20,下山还要坐大巴,又是一人20,必花的钱一算就已经180块钱了。来这里就是冲着玻璃栈道来的,这里一共有两条栈道,每条栈道都要交鞋套的租赁费,一个5元,既然是租赁费为什么就要强迫一定要买呢,如果说是为了保护玻璃栈道,那为什么租赁了却没要要求穿呢?钱不多,但是收的就是不合理!!!整个山逛完要7个小时左右,这还是快的,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游玩的话最好早去一点,另外要备好中午的午餐。另外也不能光说这个景点的不是,钱是一回事,但是景点还是要客观的评价一下的,整个山的游览路线都是建在悬崖峭壁上的,就像后面的图片那样,就这点来说要价高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但是希望景区的收费以后更加合理一些。

第八天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

我先来说明一下白洋淀和荷花大观园的关系吧,去之前一直都没有理清楚,白洋淀里面有很多的单个景点,都是单独收费,进白洋淀需要交40块钱的入淀费,是每个人都要交的,入淀之后还需要包船,可以根据人数自行决定包几个人的船,包船是跟着你游玩的,到每个景点都可以把你送去,玩儿一天跟一天,我们三人100元包了一条小木船,转了白洋淀文化苑和荷花大观园,白洋淀是个大的门票,文化苑和大观园都是单独收费,并且大观园里面还有单独的园区也要单独收费,园中园收费太多了。文化园讲的是嘎子打鬼子的故事,花了50块钱进去之看了三个嘎子打鬼子的雕塑,呵呵,是我打开方式不对?荷花大观园在6月初就已经开放了,里面说是600多种荷花,但我看来不过30种,只不过种的花坛比较多,景点都特别失望,对了,还有停车场的电瓶车我要说一下,距离景点大门1km左右,一个人都要交10块钱,为了我们感觉物有所值,竟然还绕远路,全程就这个景点玩儿的最不尽兴,不过就是不来遗憾,来了更遗憾的那种景点吧。

第九天 返程

多天的旅程结束了,每天的路程都控制在300km到400km之间,多天玩儿下来一点也不累,记录不慌不忙写了好几天,也算为了其他的蜂友做出一点贡献吧。

引用 锋雨晴空 的图片:

哈哈哈 表情太逗

2016-06-30 10:4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30 11:2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4 12:57

这一大圈儿,真棒,我们也准备去塞罕坝转转。

2016-07-05 13: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30 10:40:56 的回复:

哈哈哈 表情太逗

回复鹿妹儿:被这匹小马驹深深的鄙视了!

2016-07-06 20:19

引用 扶鸾 发表于 2016-07-04 12:57:0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扶鸾:出来玩儿,什么事情都是有趣的!

2016-07-06 20:21

引用 SNUUPR 发表于 2016-07-05 13:48:17 的回复:

这一大圈儿,真棒,我们也准备去塞罕坝转转。

回复SNUUPR:嗯嗯,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草原最美的季节,现在草还都有些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