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神秘感的香港不在了

ANT SiST LV.15
2016-06-29 22:15 358/3
  • 出发时间/2016-06-20

216.6.20再次来到香港,距上次来这里十年过去了,曾经记忆中的那个神秘的HK貌似荡然无存。就得2006年随旅行社来港澳游,所有的流程都是跟着旅行社走的。当时国内的开放程度以及自己走过的地方的局限性,使得到了HK的我,感觉这个城市是那么的神秘、陌生还有好奇,这么多年来,跑过很多国家和地区,但是对于HK的印象还是原来的那样。

这次来港纯偶然,没有任何计划,突然的近似不知所从,没来得及做任何攻略,就匆匆出发了。好在时间也短6月20日早7:25天津机场出发,按时到达HK机场10:32,一起顺利。到了机场,我们要去香港万丽海景酒店入住。从现在开始记得熟悉HK的情况了,不然要花不少银子的,即便是花银子也不见得是快速到达。路面太拥挤啦。取了行李出了大厅,抬头找一下路标,一些标识告诉你选择什么交通朝什么方向去找。在机场大厅内,就会发现”机场快线”的售票处。在那里买好车票,按着指示牌去找车,就像我们大陆这边的地铁一样的车站,这个快线一共三站:青衣站、九龙站、香港站。你可以到离你酒店比较近的站下车,下车后再改成其他交通。因为我们的酒店在香港站就会有免费巴士讲课人送到酒店的,所以到了香港站也就是最后一站,我们下车后,去找酒店免费巴士停靠站,等待司机来招呼,上车就好了。

三天的时间若只是购物,在HK这个地方足够了。我就是来打酱油的,也没有购物的欲望,就是想随便走走,吃一下当地的美食。粤港的美食文化还是很棒的,你若是个“吃货”,那来这里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再就是购物。HK是个购物天堂,特别是认大品牌的MM们。为了拍到Victoria湾的风采,临出行前在携程网上买了2张平顶山观景的票,77/人。时间安排的刚刚好,10:30到机场,乘机场快线、酒店免费巴士到酒店,Checking之后正好下午13点,放好东西,出门打车去太平山顶。票上自己确认的时间短时14:30,到了集合的地点(一般是中环港铁站K口 太子大厦处集合)。这个套票包括上山顶的缆车和凌霄阁摩天台,此地还有一个蜡像馆的项目,由于之前在美国看过这样的蜡像馆,就没有买摆阔蜡像馆的套票。买套票有个好处就是在某个地方,有导游带着去缆车处,不然的话,自己可以到现场买票,排队去乘缆车也是可以的。有余现在不是旺季,我们通过VIP通道时,看到有些人正在排队买票,我们这些导游带着的人们就从VIP直接乘缆车了。登顶缆车算是一个好的游历吧,若是上车能坐到位置是最好的,因为缆车的斜坡渡走起来有30-4度角,站着的话,双手会被占上,握住拉手,不能拍照的。要是坐在位置上,就可以拍拍照了。缆车上去时右手边的座位景色更好。曾经乘坐过马来滨城山的上善缆车,感觉差不多那样。值得一去。登顶后鸟瞰维多利亚湾,参差高耸的摩天大厦,绵延回转的维多利亚湾,湛蓝色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水上的船只渐进渐远、五颜六色。完全是一副美丽的画卷。尽管当时阳光很足,谢天谢地还是拍出来很多漂亮的照片。而很多人是在稍晚些时候上山顶的,原因是可以登高观望维多利亚湾的夜晚的魅影。山上还有一间BUBBA GUMP, 从宵凌阁摩天台出来热得很就到里面喝点冷饮吃点零食,真是天堂一般的幸福。

香港万丽海景酒店地处湾仔界地,临维多利亚湾,我们的房间确确实实是可以观海景的房间,从早晨的日升到傍晚的日落。都可以一览无余。特别是晚上,灯光把整个维多利亚湾装扮的如此迷人。远远看去,海湾里行驶的船儿们灯光斑斓,水面上划出一道道波光粼粼。

第二天早早起来看着太阳慢慢升起,手中的相机不停地啪啪拍个不停。之后在酒店的泳池里游了一会儿泳,出门走了约10分钟,到湾仔地铁站乘地铁一站地到了铜锣湾。铜锣湾也是HK购物休闲购物的集中地区。我到了那先找了当地的餐厅美美的吃了一顿,然后才开始逛街。街道的狭窄和新老建筑的交错,叮叮车和公交大巴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街道。人的密度还是很大的,尽管不是什么旅游旺季。好多人还是大包小包的买买买,很有动力。本人对名牌不感兴趣,只对当地的文化和人文兴趣满满。拍照是最最重要的事情。记得当年来这边的时候,满街看到的是外国人和当地人,现在正好相反。人们街头沟通的声音听起来大陆这边的人确实不少了。时代广场、崇光百货都是想购物人士们必到的地方。逛到下午3点多,跑回酒店,冲凉休整,温度自不必说,一出门汗就流。太阳帽和遮阳伞是必不可少的。休息一会出门走约5分钟到小星轮码头坐船到港湾对面的九龙尖沙咀逛逛。现在开发的真是方便了,以前坐船还真没这么方便,我朝窗外望到有艘船停靠在码头,于是起身出门,到那就像挤地铁一样,窗口买票2.5HKD,马上过闸口,几步上船,人都进去后船马上开启,简单的难以让人想像。船上空间很大,很多空座位,随便找你想坐的地方,10分钟到对岸,行驶中可可以拍拍两边的美景。真是悠哉悠哉。

海湾对面的九龙尖沙咀感觉就是Fashion及Brand的天堂,建筑和品牌店的风格有些国外的风格。比较西方化。绝对是买大牌的好地方。故意清闲地逛着,等到灯光初放时,寻找回湾仔的船渡。回去的时候需要注意了,航线有若干方向,所以要找到自己要回去的方向去登船。回湾仔的渡口处没有人售票,要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投币进站,一系列的动作都要自己完成。这次我的的确确地过了一次当地人的生活,这些地方都是自己跑来跑去的,感觉真好。没有跟团队走的那种压迫感。特别是夜晚已来,船行驶在弥红灯装扮迷人的维多利亚湾中,高高低低的建筑,五彩的颜色,让人沉醉和赏心悦目,心情很愉悦。

也许是自己的亲身体验太多了,那个以前眼里神秘的香港不见了。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真切切,除了每次跟你打招呼的店员和司机大声的粤语问询声外,其他都没什么特别的。第三天想好好转一下离酒店不远的湾仔商业区。确切的讲,湾仔是老区,很多老街区的景象和人们更具有当地的特色。街道又窄,有的甚是比较脏乱,店铺比较小,很多小摊,有卖小吃的门脸房,很有地方特色。喜欢吃街边小吃的一定要在这种地方尝试才是正宗的。有些小的超市,你要是买比较好点的巧克力和咖啡的话,价格非常好。中餐吃了一顿地道的鲜虾面,粤餐一直是我的最爱,此次之旅也不会错过。总体这边一般小点的餐馆一个人的餐量都会在30-50HKD之间,若是去个装点好些,很多白领中午用餐的地方会在100元左右。所以在这些地方,用餐环境还是不错的,但是一定要错峰,不然遇上中餐时间,一定就苦了。下午3点多回到酒店,取了行李,正好去香港站机场快线的巴士过来,一路顺畅地来到机场快线香港站。跟着路牌标识可以找到站点和列车,20分钟到了机场。机场这边再强调一下,请你一定要提前2个小时到比较保险。因为HK机场,还有一段小火车要坐才能真正到登机的地方。刚才讲的机场快线到了机场,出了电梯,checkin后进了大厅,大厅大多地方是吃饭和购物的地方,你若是没搞清楚,以为你的登记地方就在楼下,走不远就到了,那就大错特错了。所以你要想弄清楚你的登机地方在哪里,在开始放心地去购物和吃东西。有些登机口必须乘小火车走10来分钟,出了小火车还需要走路。所以千万记住了,别误了航班。

建议香港这样的小地方,还是要自己去体验比较好。跟团走就是赶路。这里几个攻略里提到的几个景点也是比较容易到的,交通很方便。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30 18:40

很不错

2016-07-02 05: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