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天自由行,超深度游

2016-06-29 22:26 756/4
  • 出发时间/2016-06-17

台湾游记以及攻略

一直想去台湾,去年因为来不及办理入台证,只能拖到今年。去台湾之前呢为了不留下遗憾,也准备了很久,查了很多的攻略。终于在2016年6月17日,踏上期待已久的台湾自由行之旅。

为了舒舒服服地享受这次旅行,毫无后顾之忧,机票、火车票、以及酒店都是出发前在网上订好的,但如果是旅游淡季,民宿以及火车票当场买也是可以的。为了可以随时随地能查清路线,以及发发朋友圈,在出发之前,在某宝上租借一个Wi-Fi器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议早些预定可以省去一些加急费(我就是最后出发之前才定的,付了少许的加急费)。最好再买张台湾的电话卡,因为到了台湾酒店,租车,包车都需要留下电话好方便联系(任何电信公司的都可以,毕竟只是为了打接电话)。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以为有Wi-Fi就万事大吉了,最后只能浪费钱和时间买了一张电话卡。

Day1: 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之后我们就踏上了旅程。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坐春秋航空9C8877出发去高雄。抵达高雄已经是下午6点了,根据之前民宿老板的提示搭乘捷运很快就到达位于85大厦的民宿。85大厦是高雄市最高的大楼,民宿也非常多,工作日的时候大多民宿都有空房。根据房间的不同价格也会不一样,基本上中庭房最便宜因为看不到任何景色,海景房和街景房的价位会比较高一点,特别是海景房。我们入住的是85天空的街景房,有一面非常大的窗户可以看到高雄市的街景。虽然高雄市给人感觉旧旧的,但是因为站在最高点视野很开阔,风景也很不错。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出发去六合夜市感受台湾特有的夜市文化。六合夜市很好找,从85大厦在三多商圈搭乘捷运到美丽岛站由11号出口出捷运就可以看到六合夜市。

一进六合夜市我们就立即开启吃吃吃,买买买的模式。因为高雄是海滨城市,所以海鲜是一大特色。六合夜市的海鲜非常多,大虾,鱿鱼,生蚝都特别新鲜,特别好吃。当然也有传统的台湾美食,大肠包小肠,蚵仔煎等。虽然我们一进夜市就准备甩开膀子大吃特吃,但是在吃过3,4摊之后我们就“阵亡”了。只能接着逛逛走走好消化一下再次上战场。

六合夜市也有好多的日本药妆店。因为女人的本能管不住脚的走了进去,瞬间有一种到了日本的感觉。东西很实惠,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本土的面膜,我的美丽日记和森田药妆都是买一送一的大促销,超级划算。因为盘算着我们之后还有10天的行程拖着几大盒面膜实在不方便就只能管住了自己的手想着去台北再买。可是之后到台北才发现药妆还真是在高雄的便宜啊!

逛完夜市大概9点,为了多看一个景点,就决定去著名的爱河之心看看。可能由于是晚上或者没找对地方,河边完全黑黑的一个游客也没有,只有零星的在运动的本地人。在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打道回府了。

Day-2: 第二天准备的是高雄一日游,因为只有一天,我们选择的是西子湾、旗津等景点。早上9点出发,搭乘捷运到西子湾站。因为西子湾和旗津比较大,一出站就有租借自行车和机车。虽然内心很想借自行车到处逛逛,但是介于本人渣到没边的自行车技术以及毒辣辣大太阳,只能放弃了这个念头。一出站就能看到打狗铁路故事馆,不需要门票。一进故事馆就能看到在日据时期的台湾铁路办公室、记录文档、站台以及火车。站在之前的火车站台上瞭望着站台前的一片空地,想着这个火车站从前的繁荣景象,感慨万分。

从打狗铁路故事馆出发,叫了计程车前往下一站:中山大学,因为一样位于西子湾地区,计程车费也不贵100台币左右。因为我自已有逛各种大学的癖好,只要是当地有出名一点的大学就一定会去。可能因为周末的关系,中山大学给我一种静谧的感觉,风格也很古老,一看就觉得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

中山大学出来,因为实在热得受不了了,又叫了计程车到打狗英国领事馆。据计程车司机说打狗英国领事馆是到高雄一定要去的景点。整个景区分为山上居住区和山下办公区。在景区各处都可以看到用蜡像来展示的清末时打狗英国领事馆的日常。站在居住区还可以看到台湾海峡,海水非常蓝特别漂亮。

从打狗英国领事馆出来就准备坐摆渡去旗津了,旗津是高雄边上的一个小岛。上岛之后租了一辆四轮的电动车。因为有棚可以遮太阳,而且危险系数比自行车低连我这种自行车渣渣都能无压力的驾驶,80%上岛的游人都会借。岛上借车行很多,而且价格都差不多,随便找一家都可以。

上岛之后就到了饭点,我们随便找一家海鲜店就进去了。没想到海鲜意外的新鲜而且很实惠,一顿海鲜6个菜才100多人民币。最推荐的菜就是炒脆肠,脆脆的真的很好吃,口感跟黄喉很类似。吃完饭就开着电动车一路逛,因为旗津上的景点离得很近,而且都是看海景,所以风景都大同小异,我们只去了风车公园,贝壳馆和星空隧道。风车公园的风景特别美,只是我们这种庞大的四轮车没法进公园。如果借了自行车还可以沿着海边骑。星空隧道比较坑,只是一条有灯光的100多米的隧道。但是出了隧道,看到的景色却别有一番洞天。

逛完整个旗津大概5点半左右,我们回西子湾找了一家咖啡馆休息一下并等日落。之前看了攻略,据说西子湾日落很美。当天的日落是在下午6点45,6点20从咖啡馆出来,走到西子湾正好看日落。

Day-3: 第三天从高雄出发到垦丁。民宿老板帮忙定的车每人350台币,早上9点出发,大概10:50左右就到了垦丁。因为台湾大部分民宿以及酒店都是下午两、三点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准备寄存好行李就出门去。但是民宿老板娘非常亲切告诉我们房间已经在打扫了,让我们出去吃个饭回来就可以入住了。老板娘还同时帮我们定了潜水的项目(2000台币/人)。民宿在大湾路上,面朝大海,一个转弯就可以到垦丁大街非常方便而且安静。

吃完饭回到民宿,老板娘已经安排好了车子来接我们去潜水。潜水套餐性价比很高,指导得非常细心而且还包括水上水下摄影。巴士海峡水域很清透,所以水下的景色以及鱼群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而且潜水店会很贴心地提供有度数的潜水镜让近视眼也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底风光。水下的鱼群真的是五彩斑斓,鱼鳞反射出的光十分耀眼,还有很多软珊瑚摸上去感觉非常舒服。我还特别幸运地看到了一条鳗鱼!

水上来之后还没有过瘾,于是又买了浮潜、快艇和香蕉船三合一的套餐。在垦丁水上项目真的是超级划算,这三个项目一共只要400台币,而且浮潜并不限时间。

浮潜完回到民宿洗个澡就赶快跑去垦丁大街逛夜市,又是抱着要吃遍整条街的心态,可在吃了一摊卤味之后又完全失去战斗力。不过台湾的卤味真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猪血糕,贡丸当然是必备的!垦丁大街上不止是吃的东西超级多,好玩好逛的也真是丰富。飞镖射气球这种游戏很流行,本人第一次玩以10个里命中了3个的烂成绩获得荧光棒一根。

Day-4: 前一天定好的垦丁拼车一日游,大概是700台币每人。早上10:00司机就来民宿接我们。一路上都不用担心,司机会带到垦丁各处的景点(船帆石、猫鼻头、白沙滩、龙磐草原、关山日落……)。因为垦丁的景点比较分散所以还是推荐包车或者拼车。当天的天气非常好,艳阳高照而且没有云,虽然被晒得热成狗,但是真的很值,海水湛蓝湛蓝,层次非常分明!

中午司机把我们带到当地的渔港吃饭。虽然市场小小的,有些店还需要等位,但是海鲜既好吃又便宜。吃了一大盘刺身只要台币300,当时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被这实惠的价格惊呆了。

所有景点游览结束之后,司机会很负责地送回民宿。之前司机承诺是8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民宿的时候已经7点了,整个行程快要接近9个小时了,所以玩得很尽兴!

Day-5: 准备出发去花莲啦,在来之前就定好了从坊寮到花莲的火车票。因为从坊寮到花莲的火车票真的非常热门,其他时段的车都已经没有座票了,只能定了早上8:13出发的列车。从垦丁到坊寮需要坐长途巴士,大概路程需要1个小时左右。当天我们起了个大早,6:30到车站等巴士准备出发去坊寮。幸运的是车很快就来了,并且在8点之前赶到了坊寮台铁站。从坊寮到花莲大概4个小时左右,12点就到了花莲。(在后一天得知,6月22日到花莲的台铁出现侧翻事故。因为搭乘的是前一天相同路线的火车,我们还吓了一大跳呢)

到了花莲,民宿老板娘特别亲切,因为我们定的房间之前没人住,就先让我们入住了。在稍事休息之后,我们打算从商业街(中华路)逛到海滨公园看看太平洋顺便去东大门夜市吃晚饭。当天的天气阴阴的,所以大海看上去灰蒙蒙的而且浪特别大,感觉正在发着小脾气。

在吃了这么多天夜市之后已经快要对夜市免疫了,在东大门夜市几乎所有的特色小吃都已经尝遍了。匆匆吃了几摊就打道回府了。
Day-6: 在前一天定的花莲包车一日游,一辆4人座的车大概2700台币。和垦丁很类似,花莲所有的景点都很分散,所以还是推荐包车或者拼车游玩会比较轻松和方便。在花莲有三条一日游的路线可供选择,一条是太鲁阁,一条去花东纵谷,最后一条是沿着东海岸。因为是第一次来花莲,我们选择了太鲁阁这条比较经典的路线。

早上9点司机就已经等在了民宿门口,坐上车第一站是清水断崖。因为当天的天气特别好,太平洋的颜色跟之前一天相比特别蓝。因为和山崖相连,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不禁感叹原来这就是太平洋啊。

从清水断崖出发,就到了太鲁阁国家公园。太鲁阁国家公园占地面积很大,有很多步道可供游人尽情欣赏原始森林的景色。太鲁阁里的森林保护得非常好,还有原住民居住。当天燕子口步道因为在施工就没有开放,比较可惜。

最后一站是七星潭,虽然说是七星潭但由于7个水潭已经被填满,现在剩下的也只是一片海滩了。这里的海滩没有沙子而是一块一块大小、形状各不相同的鹅软石。基本上游客到这里都会捡几块石子作为留念。

Day-7: 第7天从花莲出发坐台铁北上到台北。从花莲台北大概2个小时左右,沿途的风景特别漂亮,一路上都能看到太平洋。下午2点20到达台北车站,搭乘捷运到北投准备去泡温泉啦!听说北投的温泉相比阳明山的温泉更棒更舒服。入住酒店之后,从温泉路一路走下来就能看到不同的景点。
地热谷是北投温泉的源头,温度竟然可以达到90度。在大夏天还可以看到温泉在不停地冒着热气,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硫磺气味。

在温泉博物馆可以了解到北投温泉的发现以及发展,真是“涨姿势“了呢。再沿着温泉路往下走就能看到北投图书馆,整个建筑用环保材料建成,图书馆里面的设计也很温馨,大大的落地窗让阳光撒进来感觉很温暖。

因为北投温泉是日据时期日本人发现的,所以整个北投地区有着浓浓的日本气息。在温泉路的最下端有一个满来日本温泉拉面馆。拉面超好吃,店里的日本炸豆腐也是每桌必点的菜肴。吃完拉面从温泉路再走回酒店正好消化一下刚刚下肚的拉面并准备回到酒店泡温泉。北投的酒店大多都是房内自带温泉的所以可以舒舒服服地在房间里泡个温泉。温泉的温度很高,硫磺味相当重,酒店建议泡澡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

Day-8: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去台北,酒店里有接驳车直接送到北投捷运站,很方便。 搭乘捷运到中山站走个15分钟左右就到了位于林森北路的酒店了。虽然酒店看着小小的不怎么起眼,但是里面的装潢却是高大上,算是比较满意的了。而且酒店边上就有很多日妆店、Daiso、新光三越,对于要疯狂购物的我们算是非常方便了。

台北和国内大城市的规划差不多,除了逛逛比较有特色的观光点,剩下的就是疯狂的买买买了。到了台北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传统游客不怎么会去的袖珍博物馆。博物馆里展示了各种1:12的房间模型,虽然房间小小的但是模型里的细节都做的非常到位。甚至在一间袖珍屋里还有个超级小的电视机正在放着袖珍博物馆的宣传片!袖珍博物馆是一个非常适合女生和小孩子的地方,如果是大男人去可能就会觉得有些枯燥。

从袖珍博物馆出来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国立台湾大学(又是一个为了满足我逛大学的爱好的景点)。一进台大就是一条长长的绿荫大道,边上两侧都是各个学院的教学大楼。大概是20,30年代建造的所以有着浓浓的民国气息。当天是工作日,所以校园里的学生很多,满眼满眼的帅气干净的汉子们。

叫上计程车匆匆地赶到了位于永康街的永康牛肉面。虽然已经过了饭点但是排队的人依然很多。只是吃牛肉面的各位速度都非常快所以虽然队伍长排队时间并不是很久。这里的牛肉面真的是名不虚传,牛肉非常嫩而且每块都很大。就算点的是小碗也能吃得非常饱。

吃完饭就赶到历史博物馆,历史博物馆里没什么客人,但是位于三楼的展示厅里有好多明清,唐代甚至商朝之前的文物。这些文物的保存状态让人非常惊讶,明清时期的文物看上去都非常新,颜色很鲜艳。因为人相比故宫少很多,所以逛起来很舒服也没有紧促的感觉。

下一站中正纪念堂和总统府。这两个景点算是比较经典的,所以旅游团会非常多。只不过总统府8月20日之前不向游客开放。所以只能在总统府的外面拍拍照留念一下咯。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就出发去西门町逛夜市。西门町不像是传统的夜市,不仅仅有各种小吃,各种买纪念品,衣服的商店还有街头艺人在卖艺。总之,是非常值得逛的地方。

Day-9:因为前一天逛得有点累,早上睡到了自然醒。10点从酒店出发去士林官邸和故宫。因为士林官邸和故宫离得很近,叫计程车也不过台币100块左右。只是士林官邸和故宫都是旅游团必去参观的地方,人相对会有一点多。特别是故宫,所以要巧妙地避开人多地方先去参观人少的展馆。等到团体游客都参观完了再兜回之前落下的几个展馆。故宫里的展品很多而且都是精品,非常值得一看。如果对历史文物比较感兴趣的可以在门口租借讲解器(200/台),讲解器对于一些有特点的展品会有非常具体的介绍。故宫不允许拍照,基本上比双肩包大的包都需要寄存。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带上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在故宫只要出示学生证,学生是可以买到优惠票的。

本来是打算直接去士林夜市的,但因为从故宫出来才4点多,所以就准备去位于民权东路的免税店买买买。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品牌都在打折,跟外面相比真的是非常划算。在免税店里除了买吃的东西,其他的商品都是在机场提货的。昇恒昌免税店还提供网上购物,在官网上买了东西也是可以直接去机场提货的。

士林夜市算是台湾比较出名的夜市了,所以游客特别多。虽然人多,但是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而且东西也好吃。一出地铁站就可以看见一条特别长的队伍,抱着凑热闹的心态我们也排了进去。原来是一家卖香酥鸡排的摊位,他们家的鸡排大到可以遮住我的脸而且炸得很酥脆,鸡肉也很多汁。逛得吃不下了,可以找个游戏摊位打打BB枪,投投飞镖。在垦丁一战之后我投飞镖的技术大增,竟然拿到一个钥匙圈作为奖励。

Day-10:一大早搭乘捷运到位于敦化南路的诚品书店感受书香的气息。书店里很安静,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人们正抱着书认真地阅读着。因为怕接下去的行程来不及,我们便挑选了两本书准备买回家仔细品读。位于敦化南路的诚品是总店,几乎一整座楼都印着诚品的标记。就连地下一楼的大食代也是可以用诚品的会员卡结账的。

从诚品出来搭捷运到国父纪念馆。因为幸运,正好赶上了换岗仪式。只不过这换岗仪式虽然威严庄重但在时间上有些拖沓。在国父纪念馆可以清楚的看到101大厦也可以拍一张101的全身照啦。

在赶到台北的最后一站之前,因为女人的本能便跑到五分埔。五分埔的衣服着实便宜,100台币的特价衣服很多。只要会挑,好看合身的衣服也不少。就算不是特价的衣服也没有超过500台币的,而且在五分埔还价是必备技能。只是衣服不能试穿,这一点让人非常烦恼。看来只能对自己的身材很了解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衣服了。最后我们因为收不住手衣服买的太多,只能又另外买了一个包包装刚买的衣服。

最后背着大包小包的我们坐公车赶到了台北101。因为是下午6点左右登上101的所以正好看日落以及夜景。在101上给自己寄张明信片也很浪漫啊,因为是世界上最高的邮筒。101上还有全世界唯一一个外露的风阻尼器,让我们可以近距离观察一下这个保护101的庞然大物。从101上下来已经是晚上8点了,搭捷运回了酒店也为我们这次台湾自由行之旅画上了句号。

想去台湾吃夜市~

2016-06-30 10:4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30 11:24

2016-06-30 23: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