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姐姐的配置,掠影越南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出行前

距离上次出游间隔3个月了,但是感觉自己是否得了不出去就不爽的瘾,从一段旅程中抽离,感觉如游鱼离水一般,觉得缺氧,无措……仿佛只有出行才是自己的氧气一样。
有时候觉得旅行不只是旅行那么简单,它可以是生活的一枚调味剂,枯燥乏味的时候旅行让我觉得生活赋予我的味蕾也是丰富多彩的,它也可以是生活的一枚酵母,紧缩无力的时候旅行让我觉得生活给予了空间和时间张力与生命。
在五月的某一天,突然小伙伴说我们去海边吧,我沉寂的生活一下被点亮了:好啊好啊!
小伙伴因为只有端午有假,所以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大家一开始在纠结地点:长滩,杜马盖地芽庄
其实一开始芽庄我是拒绝的,因为越南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治安不是特别好。但是一直励志我致富的我看到越南盾的数值的时候,我乐了,我决定!要去!当百万户!哈哈哈哈哈哈哈!
芽庄位于越南的东南海岸,是著名的海滨城市。这里拥有全越南最好的海滩,绵延数公里,除此之外,还有全东南亚最便宜的新鲜龙虾,实属吃货的福地。
而且芽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管怎么吃怎么玩,人均消费统统不过百(人民币100),消费比国内三线城市还要略低一些。

斐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5770.html
新西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38670.html
欧洲自驾五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2568.html
北欧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6181.html
本人微博:http://weibo.com/1815119672/profile?topnav=1&wvr=6 (搜微博名:MissKitty0116 )

第一天沿着芽庄海滩步行,一路走走发现感受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

有关行程

因为提前问过旅社的朋友,如果从上海直飞芽庄边上的金兰机场,自行购买机票是不行的,因为越南航空的上海-金兰直飞航程貌似是被旅社包掉的,自行购买去芽庄的机票只能从胡志明或其他城市转机。所以这次跟旅社朋友定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行程,附带一个大巴接送,剩下的时间就是自由时间了,这样也省去了自行预定接机的麻烦,难得不需要自己安排也挺好。

我发现每去一个地方我就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美食,美食对于我而言反而像是一定要去的“景点”

有关酒店

芒青芽庄中心酒店(Muong Thanh Nha Trang Centre Hotel)
貌似这家酒店是很多团定的酒店,一波一波的大巴,一波一波的人,因为是旅社的酒店+机票的自由行行程所以也没有想换酒店,后来发现同行的有选择住珍珠岛酒店,和珍珠岛游乐园在一起,有酒店的私人海滩。
因为在芽庄海滩这边的酒店,马路对面就是芽庄海滩,并且海滩不是私人的哦,随便是谁都可以去玩,沙滩上有设躺椅,是收费的。这里的海滩隔一段距离有专门的救生员,但是救生员每天大约4-5点就下班了,所以也不能大意,因为这边海水很深,如果不会游泳又是1-2人的话不建议在人少的时候下海哦

网上扒来一张图,俯瞰一下那栋最高的建筑就是酒店啦,大家可以直观的看到地理位置。其实还不错啦~有点类似于国内的4星酒店。
传说芒青这家酒店芽庄有2家,一家4星一家5星,这个地理位置的是5星,至于另外一家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哈哈~

有关签证

办理越南签证有2种方式:
1:在国内办理,这个某宝有很多代理。
2:落地签,越南是支持中国护照落地签的。
落地签的条件:有效期至少2个月的护照原件,2张2寸照片,落地签申请表就OK了价格大约400左右,我们是包含在旅社费用里面的。
落地之后排队入境,入境的时候如果是夫妻或者一个家庭可以一起过去,但是这里有个tips,入境官员会问你要小费,这里我后来问了很多人,说是普遍状况,一般都是问中国人要,费用大概在10元人民币左右。
我觉得这个事情可大可小,小了说只是表象个例,大了说就是歧视中国人人傻钱多,好欺负怕事。因为很多老外过境都没有被要求,但是中国人基本上都被要求支付小费,而且同行人说直接把10元人民币夹在护照里给他就行了,如下图

在离境的时候,居然又被要求小费,因为越南落地签护照是留在机场的,等到离境的时候才会拿回护照,在离境时候一个年轻的边境官员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跟我们说:“小费”,我们秒懂乖巧的掏出10元人民币……哎

D1:芽庄市内

第一天到酒店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check in之后到酒店发现太阳快升起来了

300刀换了50000面值的纸币一沓,感觉瞬间变土豪有木有

芽庄海滩的凳子~

随处可见的红色文化,谁让人家和我们一样是共产主义呢~

google map了一下~芽庄教堂距离酒店大约2公里多,所以我们不自量力的决定用走的,顶着32度的大太阳我们溜达在大街上。

芽庄当地比较大的超市citimart

随身小包无需寄存,但是需要用塑料袋封口

貌似在国内叫激浪,哈哈~老王说最爱这种包装~

传说中的龙虾婆婆~~事实证明很凶的样子,看到我们拍照还训斥我们,不许拍照。好吧……
到了傍晚会有很多这样的街边摊位卖海鲜,尤其是龙虾,但是我经过的时候粗略看过去感觉新鲜程度和卫生情况堪忧,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参观享受海鲜美食吧。

第一餐在Galangal解决的,后面几天我们尝过好几家别的越南餐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感觉这家味道OK,哈哈,那个油炸的虾我们一顿吃了2份,这餐人均在50元左右,很便宜价格。

路过酒店旁边一家自助烤肉店,看到他们主菜是烤鳄鱼。瞬间吓懵……我只是路过,老王饶有兴致的跑过去拍了回来的。

晚饭后在芽庄海滩边的主路闲逛

海滩周边有很多酒吧,海边城市的夜生活还是满热闹的

夜市很热闹,有点像清迈夜市的感觉,但是夜市上卖的东西就呵呵了~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

上图的这个东东在越南很有名,也有个很形象的昵称:“客先死”,大意是万一出现什么状况,坐在前面的乘客就先有危险了,但是从好的角度来想,这是把无遮挡的景色全部展现给乘客呀~

晚饭后到海边沙滩走走,不过晚上人真的超多,因为白天温度太高,晚上稍微凉爽一点,但是真心只建议大家只是散散步,浅尝辄止的感受海水的温度,晚上下海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两张对焦虚了,但是我还是蛮喜欢这种调调的。不得不说,海滨城市有它独特的魅力和美

D2:出海黑岛深潜水

第二天预定的2次深浅,早早的被大巴接到码头。

我们一开始以为是大船,没想到是这小渔船……哎,事实证明1个多小时的航程,再加上小船,结果就是必定晕船呕吐。

南海上航行还是有安全保障的,貌似有专门的人监督,上船后都要求大家穿好救生衣才能开船。

一路风景真的很好,可惜就是时间太长了,最后看了下表,我们从码头到潜水点花了将近1个半小时。

老王mark了一下潜水点的经纬度。

我们的小船和大船合体之后,因为装备和教练都在大船上。

第一次的纪录里增加了一项:深潜!坐船一个半小时到某岛,然后在海中间,穿好装备下海. 虽然深潜不需要会游泳,但是我不会游泳首先就没有安全感,对深海还是非常恐惧的,在适应氧气罐用嘴呼吸的时候,在海面上可以很顺畅,可是当我头低下去一分钟都不到我就开始紧张呼吸不过来第二次适应了一会,教练准备按我下去的时候,我又呼吸不过来了,再浮出水面差点打算放弃的时候,教练一直说good,都不好意思退怯,终于,不再紧张,终于我挑战了自己,终于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深潜!终于体会到深潜的魅力!看着海底五彩斑斓的珊瑚、大大小小的鱼类海洋生物在你身边游过,亲手摸有生命力的珊瑚,这种奇妙的体验,趁年轻,趁你还可以鼓足勇气,你要去try一下

我们这次预定的深浅是体验,因为楼主还是旱鸭子,所以还不能考OW,这里基本都是1v1的教练,所以还是比较放心的。

第一潜结束之后将近中午,穿上提供午饭,可惜我们一行人都有点晕船,导致胃口不佳

第二潜,明显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了,教练也蛮OK的,看我带了gopro,跟我在水面上自拍。

老王海底历险记

yen’s貌似比较受国内游客喜欢,超多国人过来,生意也很好,菜品的话其实我觉得一般般,性价比略差。

yen‘s的菜

经过当地比较有名的酒吧~

D3:珍珠岛一日游

东南亚没有什么比摩托更方便的了,租摩托的地方有很多,有些酒店前台就有,有些摊贩边上可以租,如果在酒店之外的地方租,我建议用证件当押金,比如身份证,驾驶证都OK,如果正常用cash的话一般是200-500刀,但是有些摊贩英语真的很差,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证件比较好。费用的话大概约合人民币50元一天。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加油的话一般新租的车里面的油刚够开到加油站,所以你必须自己加油,如果租用1-2天,其实建议加人民币10元左右的油就够用了,越南盾30000-40000

这张给我HDR加太重了,但是原片找不到了~大家凑合看看吧。
这个跨海缆车就是芽庄到珍珠岛最重要的也最特色的交通工具之一了。缆车包含在珍珠岛门票里面。

缆车没有空调,我们6人一个,但是运行到海上之后还是有凉风从缝隙处吹进来。热度可以忍受。

刚上珍珠岛眺望芽庄

珍珠岛海上缆车的大概全貌,每个墩子听说都是按埃菲尔铁塔的造型设计,晚上还是亮灯哦~

这个是老王看中的唯一一个项目,类似于夏日有轨雪橇那种,先把你拉到山上,然后再自由下滑,排队将近1个半小时╮(╯▽╰)╭

珍珠岛游乐园的城堡,里面其实是商店和电子游戏设施

衔接水上乐园和游乐园中间的城堡,这片广场上总是会有活动,比如会有巡游,花车,小丑等等~周边都有餐饮设施,唯一要吐槽的就是这里的餐饮设施全都是露天木有空调啊!!!!

号称亚洲大型的海底世界也在珍珠岛乐园里面,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去,一条海底隧道是很长但是,人超多,很热!空调和通风系统运行不过来哈哈,我们迅速逃离,实在是太闷了。

晚餐选择了mix,这家貌似是希腊老板开的,挺多俄罗斯老外光顾的

他们家的招牌,也叫MIX,基本融合各种肉,我们点的是海鲜mix,1人份4人吃还是有点多~

D4:芽庄市区(神庙)

芽庄的龙山寺,因为寺庙所以不太会拍照,拍这张照片的地方,也就是我的后面有一尊卧佛。

龙山寺的最高处,眺望居民区,不过我这里记忆最深的是这个地方的小卖部滴椰子,真的超好喝!现在还怀念!

初见占婆塔

最重要的2个建筑,大一些的建筑貌似可以进去参拜

芽庄的KFC,感觉味道不错咩,为什么炸鸡比国内做的好吃,why?!!!
价格还便宜!why?!!!

原味炸鸡好吃~

这个好像是越南当地的酱料的炸鸡~没有原味的好吃~

KFC的位置在距离芽庄大教堂不远的一个环岛处,天气真的很热,这家店门口还能停摩托车,还有专人看管,不错~

最后一晚在芽庄,选择了有海景的海鲜餐厅,是国人和越南人共同投资的,环境还不错~

刚点完餐,居然发现天空有类似于彩虹的云彩,超美

越海鱼村总体感觉环境OK,海鲜新鲜,餐厅的中方经理也很实在,价格么会比一些越南当地的海鲜大排档稍微贵一些,但是胜在海景啊!

越南很有名的咖啡,滴漏咖啡,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试试的,但是一发不可收拾了,连续喝了好几天,味道超级香醇。
先是用地漏壶把现煮咖啡滴在杯子里,然后加纯奶搅拌,一起倒入冰块里,那个味道,现在想想还在回味·

当天是老王生日,芽庄当地没找到蛋糕店,只能问问咖啡店有木有蛋糕,最后只能买到这个代替,小熊白巧克力还有点应景呢。

D5:芽庄海滩

为了海边特地很重的背了一只火烈鸟过去,还把电动充气泵也顺上了,想着最后一天无论如何也要拿出来发挥一下作用。

回程

越南这么多天,越南法棍也是很有名的,最后在机场等飞的时候补上~哈哈啊~算是圆满的句号了

写在结尾

当旅行成为一种流浪,我们便把生活看成是一种生命的真实。记得余秋雨曾经说过:流浪是一种告别,告别的原因,有的付诸言表,有的则难以言表,真正的流浪大多属于后者,被迫言表,只是搪塞。我想:就这样一直简单地流浪,这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与状态吧!其中的寂静欢喜,安然于心,会让人很惬意。
旅行的意义,从来都是由心而定。我不奢求也不渴望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观赏多少名胜,多少古迹,只希望有一条能在脚下延伸。即使眼前是漫无边际的田野,我依然能微笑着陌上花开……

PS:歌曲:Silbermond - Das Beste

好!

2016-06-29 22:55

引用 tmaczhang918 发表于 2016-06-29 22:55:31 的回复:

好!

回复tmaczhang918:

2016-06-30 08:29

想吃

2016-06-30 11:53

2016-06-30 13:59

引用 MissKitty0116 的图片: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6-30 13:59:30 的回复:

回复RhyNong:

2016-06-30 15:07

照片都拍的好漂亮~棒棒哒

2016-06-30 20:36

引用 走向罗马的盈盈 发表于 2016-06-30 20:36:14 的回复:

照片都拍的好漂亮~棒棒哒

回复走向罗马的盈盈:

2016-06-30 20:44

用的什么p图软件

2016-07-02 00:32

引用 许小月半子爱吃西瓜_ 发表于 2016-07-02 00:32:14 的回复:

用的什么p图软件

回复许小月半子爱吃西瓜_:snapseed(APP)

2016-07-02 08:22

什么p图软件啊?

2016-07-09 16:08

引用 .`Eva_囡*🌸 发表于 2016-07-09 16:08:43 的回复:

什么p图软件啊?

回复.`Eva_囡*🌸:snapseed

2016-07-10 08:33

用的啥相机和镜头 太美啦

2016-08-13 23:02

引用 (●°u°●)​ 我是木子李 发表于 2016-08-13 23:02:50 的回复:

用的啥相机和镜头 太美啦

回复(●°u°●)​ 我是木子李:哈哈~大多数还是6s啦~相机照片是5d2+50,17-40

2016-08-14 09:08

我也刚回来住的是喜来登 你照片好漂亮

2016-08-26 06:28

能问下怎么用那款app吗 不会改

2016-08-26 06:29

引用 盼 发表于 2016-08-26 06:28:00 的回复:

我也刚回来住的是喜来登 你照片好漂亮

回复盼:哈哈~谢谢~

2016-08-26 11:09

引用 盼 发表于 2016-08-26 06:29:30 的回复:

能问下怎么用那款app吗 不会改

回复盼:sanpseed基本调下照片参数,然后你想要夸张的效果可以试试加HDR

2016-08-26 11:10

2016-08-27 16:37

哦哦 好的我试试

2016-08-28 07:05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8-27 16:37:13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哈哈~这个是网图啦~没找到这么好的视角

2016-08-28 09:13

引用 盼 发表于 2016-08-28 07:05:04 的回复:

哦哦 好的我试试

回复盼:

2016-08-28 09:14

哈哈让美图骗了

2016-08-28 09:27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8-28 09:27:02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

2016-08-28 09:29

相片纹理太重了哇。。。不过构图都很棒

2016-11-28 10:14

露背裙子好好看,哪里能买阿

2016-11-28 10:24

引用 p_wind 发表于 2016-11-28 10:14:30 的回复:

相片纹理太重了哇。。。不过构图都很棒

回复p_wind:HDR用太多了

2016-11-28 13: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51231617 发表于 2016-11-28 10:24:54 的回复:

露背裙子好好看,哪里能买阿

回复蚂蜂窝用户51231617:某宝

2016-11-28 13:22

引用 MissKitty0116 发表于 2016-11-28 13:22:07 的回复:

某宝

回复MissKitty0116:有没有链接

2016-11-29 13: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51231617 发表于 2016-11-29 13:3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