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小姐之雨季甲米一地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6-22

每次出游,总是会想在蚂蜂窝上看看别人的游记,吸收吸收精华,盗取一下他人劳动果实来充实行程。苦于这次雨季出游,看了很多帖子,大家都是蓝天白云的旺季攻略,对于雨季心里还是很没底的,好担心会下雨,好怕不能出海。而且看了一些关于甲米的帖子,基本都是泰国多地,这次我们特地选了甲米一地,真的可以说是全方位的玩耍了~~~
所以回来之后,想着一定要给广大小伙伴谋福利,分享一下我们的雨季游~~~~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问,我会努力回答帮助大家的~~~

出行花费

因为只是提前了一个月决定要去甲米玩耍,所以机票酒店都不算是特别低价。
出发时间:2016年6月22日——2016年6月28日
机票:春秋的上海直飞 5820元两人往返。
           这里真的要说一下,春秋这个直飞,其实真的蛮累的,去的时候是晚上23:55回来的时候是早上06:00。而且飞机真的很拥挤,椅子也不可以调整,全程很累。好的是到了甲米,酒店就让入住了,这点真的很人性化。不过回来的时候就惨了,早上2点就起床了,3点就去机场了。。。太太太折腾了。。。

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 NANG BEACH 5晚2640。酒店真的不错,虽然没有在奥南的中心,但是位子也很不错了,离出海码头挺近的,酒店门口就有一家全家,很方便,环境也不错啦。比较了agoda,booking,最后还是在携程订的,最便宜,推荐一下。

花费:出游前,换了2W泰铢,接送机都在淘宝宝上提前订好。期间吃饭和spa刷过卡,剩下的就是全花的现金,差不多2人最后的花费是在1.4W人民币左右吧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甲米     七岛游
Day 2    Hong岛一日游
Day 3    放空一天 小摩托游甲米
Day 4    Phi Phi岛一日游
Day 5    丛林骑象ATV越野漂流一日游

Day One

4点多飞抵甲米,机场空荡荡,就我们一个航班,快速的拿好行李之后,走到机场到达出口,接机的叔叔已经站在那里了,顺利上车到达酒店,5点左右,问了前台是不是可以入住,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拖着疲惫的身躯放下行李,立马入睡了。由于刚到的时候还下着小雨,很是担心白天的天气呀,不过还是很幸运的,等我们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阳台外呈现给我们的就是以下的情景,真的一下子喜出望外,窃喜自己的小幸运。

立马换上行头,出门觅食,简单的在门口的全家解决了早饭,就决定去奥南最热闹的地方逛逛,顺便看看今天还有啥半日游可以玩耍不。出了酒店往左走,一直走就到了中心地带,随便找了家agency问了价格,是个可爱的黑黑的小胖哥,遗憾的是没有拍他家的照片,但是之后我们的所有行程都在他家预定了。这个小哥还有个爱好,就是玩大富翁,哈哈哈,无论你何时去他都在玩耍,生活真是很惬意啊~~~ 虽然没有拍店面照,但是他家还是很醒目的,门口有快写着50%discount的小黑板,可能我们就是被这个吸引的吧。
和小哥说了我们不喜欢人人都去的4岛游,他就给我们推荐了7岛游,也不知道是为啥,我们也就决定去看看了,哈哈,现在想想也是好拼呀,当时是11点30,说是12点半就要来接我们了,真是说风就雨的我们呀,吼吼。顺便定了第二天的Hong岛一日游,接着就是奔去了汉堡王,草草解决午饭,赶回酒店更换装备准备出发。
大堂接你迟到真的很正常,所以大家也不用着急,因为你可能是这个行程最后一个来接的,所以等个30分钟真的很正常。当然这个也是我们这么多天以后才得出的结论。

具体哪7个岛我也是不记得,但是chiken island是肯定有的,哈哈,我们是在那里附近浮潜的。浮潜工具可以自备也可以由他提供。全程还都是蛮欢乐的,就是后来傍晚突然下了暴雨,是那种真的很大很大的雨,船上的欧美哥哥们都奋起跳下海,帮着小黑一起拉船,我家G先生也踊跃参与,当时我是真的觉得好怕,因为天先是一下子黑了,接着就是大雨,船在岸边很晃很晃,导致后来我都头晕想吐了,但是现在想想真该把当时勇猛的男士们全都照下来的,哈哈
看图吧~顺便吐槽一下,说好的大长腿,在G先生的镜头里都变成了大胖腿。。。哈哈哈哈。。。

必须要放一张变天的图,前一秒,乌云还在远方,这一秒,就狂风大作

Day Two

Hong岛一日游,也是浮潜,玩沙玩水,还玩了皮划艇,真的好晒啊。但是躺在沙滩上望着天空的感觉真的好好~~~~

白天愉快玩耍好之后,回到酒店重新打扮一番,晚上就等着吃大餐了,本想来去hilltop的,无奈酒店前台忘记预定了,只好替我换成了另外一家,LAE LAY Grill,也很赞,点了海鲜烧烤拼盘,味道真的很棒,推荐可以去。

Day Three

今天什么事都不先做,先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吃了早餐,想着出去溜达溜达,顺便计划计划后面2天的行程。还是找了之前的小黑哥,先是租了摩托车,想着终于不用走路了,也是很欢快呀,而且正好是周日,可以去甲米镇上逛逛夜市。G先生说想骑大象,于是就选了之后的丛林项目。
去镇上的路差不多20公里左右,因为就一条路,也不用担心迷路,哦,忘说了,租车200加油50,都是神奇的经历啊~~~
路上车不多,而且大家都很遵守交通法规,就是小车开的有点快,让我觉得脸都要吹烂了。。。
夜市上随便买了点吃的,我觉得玉米撒盐很好吃,还买了给小伙伴的小礼物~

Day Four

今天决定去大家都叫好的Phi Phi island,做的是快艇,一路真的就像是过山车。先是去了Bamboo Island,真的很美,也是真的好晒,沙子细细的,不过用G先生的话来说就是已经分不清沙滩和沙漠的区别了。。。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里包括了Phi Phi Don(大皮皮) 和Phi Phi Lay(小皮皮)因为怕下午人多,所以先去了Maya Bay,真的很美,就是好晒,几乎没有遮掩,必须做好防晒啊,否则肯定变成小黑人。顺带说一句,其实感觉玛雅湾很像太阳的后裔里面的那个希腊的湾,差别可能只是没有沉船吧~~~哈哈,地形很像,在海湾里的一片海滩~~~
接着就是快艇逛了 Monkey Bay,猴子们都生活在岩石上,很是神奇,然后就是Viking Cave,燕窝基地啊,因为是国家保护的,所以也不能上岸,只可以远观。
之后就是奔赴大皮皮吃饭,最后就是浮潜一天行程也就愉快的结束了~~~~

当然今天一天还没有结束,因为晚上有我梦寐以求的the Hilltop,哈哈哈哈。酒店预订好,会派车来接你,绝对是中国人居多,和之前的Lae Lay Grill也是2中不同的风格,不过谁让他红呢,依旧是must try呀~~~晚上还有歌手驻场,会唱中文歌还。。。绝对迎合中国小伙伴口味啊~~~~

Day Five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因为G先生想骑大象,虽然我之前去过泰国,可是心里一直觉得大象一定是臭臭的,所以一直没有尝试,这次玩耍了一把。这个的名字叫做Song Praek Rafting,虽说是奥南出发的,但是目的地已经在攀牙府了,真的好远啊,来回路程至少花了2小时。
玩了ATV,我开了大概2个坡,小哥就问我are u ok了吗,说实话,我是真的蛮怕的,因为力气小,所以控制不住方向,哎,只好屁颠屁颠的爬上了G先生的车,即使我已经变成了乘客,仍然赶脚上坡下坡好刺激,就是头盔有点馊掉的感觉。。。还有就是丛林飞跃,其实很短的,不吓人的。接着就是骑大象,还是很好玩的,就是感觉大象真辛苦啊。最后一个漂流,怎么说呢,其实是船夫人为制造的刺激感,时不时还会不停泼你水,拉你下水,总之为了让你玩得开心,他们会使劲浑身解数,也是敬业的~~~
补充一下,因为当天要玩漂流,所以你一到那里工作人员就会给你锁寄存你的随身物品,但是最好放点钱在身上,因为无论你是骑大象,或者是漂流,其实他们都会问你要小费,但是真的是身无分文啊,好尴尬。。。

最后一天晚餐去了很受推荐的一家当地海鲜餐馆,就是holiday inn出门右转走一段路,店主会讲中文,关键是海鲜物美价廉,皮皮虾好喜欢~~~

结尾

第一次写游记,只想把自己记得的分享给大家,可能会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30 07:42

引用 bxzhongr 发表于 2016-06-30 07:42:08 的回复:

回复bxzhongr:可以去哟,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地方哟~~~

2016-06-30 20:1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04 01:01

你好,我7月初去,看天气大半月都是雨,也很担心天气问题,那边是不是阵雨还是会一直下?下雨了是不是所有岛上项目都泡汤啦?谢谢!

2016-07-04 09:55

引用 mollays 发表于 2016-07-04 01:01:5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mollays:甲米的4月到9月一般是雨季,适合的应该我们这里冬天比较好,不过旺季估计人就多了

2016-07-04 12:11

引用 蓝火随舞 发表于 2016-07-04 09:55:47 的回复:

回复蓝火随舞:我当时去的时候天气预报也一直说下雨,但是去了也还好。一般每天凌晨可能会下雨,如果白天下的话基本就是午后2,3点左右的时候

2016-07-04 12:2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5:54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07-04 15:54:06 的回复:

回复soloair:我也只是把自己记得的记录下来,将来自己回看也是一段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