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梦之旅-恰巧我们都爱的这里~我在台湾你在哪里?

流水光阴 (深圳) LV.6
2016-06-29 22:41 1185/7
  • 出发时间/2016-06-15

写在之前

日 月 潭
       日月潭是我国台湾省最大的一个湖。它在台中附近的高山上。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

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湖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叫光化岛。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南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

清晨,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天边的晨星和山上的点点灯光,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湖水中。

中午,太阳高照,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围的建筑,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要是下起蒙蒙细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像童话中的仙境。

日月潭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小学时,一篇简简单单的课文,却让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台湾看看~遗憾的是,这次行程并没有计划日月潭~

其实去之前,没有约到人的时候挺犹豫。毕竟一个人,担心的问题蛮多,我相信很多人应该跟我一样的心理。有幸看野猫的蜂窝游记,加了他的微信,然后他拉我去到一个台湾自由行的群里。我想就是因为这个群里的伙伴们,我才下定决心一个人去的吧。里面有台湾当地人,有正要去台湾的一个人,也有刚回来的人。。。。。当时我问了群主Kerys,去台湾的一个女生的人多吗?他回答我,很多,多到他不可思议。就是这句话,激起了我的战斗。哈哈哈哈。Kerys是台南人,超级暖心,进来群里的人都会私信别人行程计划好了没有。没有计划行程的,他都会给出一个方案。

出行准备:两证一签

所谓“两证一签”很多游记我想都会有提到,但上次真的就有人犯错了哦。都已经飞到澳门被告知没有办入台证,T.T
两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一签:【G签】(目前已经开放47个城市)或者L签(未开放城市需要跟团)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户籍所在地出入境办理,带身份证即可,有效期5年,30元。
G签:办理通行证的时候可以同时选择办自由行G签,有效期三个月,20元每次。
入台证:淘宝可办理,所需材料里面都写的很清楚,可以根据你能提供的材料选择套餐,有加急当然价格也会相应多一些,之后彩色打印出来即可。

关于APP

还有 Google map 在台湾超级好用。可能在中国以外的地方都好用吧

关于机票

我是在去哪儿官网定的机票
大家可选择航空官网,更加保险哦。

关于台币

建议办理华夏储蓄卡,境外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每天第一笔体现免手续费,相当方便实惠,而且台湾的7-11基本都有ATM机器且识别银联的哦。
机场也有ATM或者钱币兑换的地方,我到了接近0点,钱币兑换的地方还有人哦!

关于住宿

基本锁定民宿或者青旅。大多都在Airbnb上预定(上面APP有图标),预定前要确定好,自身原因退款都会扣除50%的费用呢。
台湾住宿蛮贵的说。一个人住酒店太贵,而且不太敢一个人住酒店。。。。

关于通讯

可自行租WiFi,某宝很多,可以国内或者台湾机场自取,大多都几块钱一天,很划算。但领取时间基本都23点,我便选择了第二种:办理电话卡,中华电信 7日无限数据流量500NT

关于交通

台湾火车分高铁和台铁,预定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台湾捷运,市区的交通都靠它,可办理一张悠游卡,刷卡即可,某宝可办理,捷运站和7-11都可充值。我是在7-11买的纪念悠游卡,100NT空卡一张。7-11买的卡不能退的哦。可退的卡需要咨询捷运站相关人员,并不是每一个捷运站都可办理可退的卡片哦。
尤其说下台北的交通,捷运很方便,而且走路也不用走很久。时间也很快。给大家PO一张台北捷运线路图,保存着加入喜欢相册,方便查阅。

附带一张台北景点地铁~

关于行程

2016.6.20 花莲-垦丁
2016.6.21 垦丁-高雄-台北
2016.6.22 台北-香港-深圳

DAY1

第一天就是在路上的行程
深圳-香港-桃园-台北
15日下午四点从家出发前往深圳湾口岸过关,这里有个超级节省路线哦(过了关口往右边走乘坐B2到元朗转E34到香港机场,全程仅需24.5港币!不过时间比较长,建议不赶的小伙伴可以用这方法哦!

补充电量~

小相机,拍不出东西

桃源入境区,我去的那天人不多,大概10分钟就好了

办了入境之后,坐巴士1819到台北火车站,全天24小时哦。

国光客运

到了火车站然后打车去青旅,蛮近的。忘记多少时间了。反正花费140NT的样子吧!
因为到了很晚,青旅只能等我到0点,我说明我的请客后,青旅老板说可以等到凌晨两点,需支付200NT的等待费。青旅人很热心,真的等我到凌晨一点多。第一天到台北就感觉暖暖的~

青旅门口

DAY2

第二日的行程就是各种逛逛逛~逛到脚底疼
行程:中正纪念堂-西门汀马辣火锅-故宫博物馆-宁夏夜市

各种颜色的糖果。。。。。果糖。。。。。

这是在711办理的捷运卡,可爱吧?卡费100NT,711办理的卡片不能退哦,前面有提到。

龙山寺捷运站

第一站行程,中正纪念堂(免费)。搭乘各捷运线至中正纪念堂站下车。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纪念堂园区分布着中正公园、牌楼、围墙、瞻仰大道、剧院、音乐厅等建筑,如今已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文艺表演中心。位于中山南路上的正牌楼上,写有“自由广场” 四个大字,是陈水扁当政时,将牌楼上原有的“大中至正”(蒋介石名字“中正”的含义)四字修改得来;站在拍楼下远望纪念堂,气势雄伟壮阔。上午9:00至18:00的整点,可以看到帅气的三军仪队的换岗仪式,届时人潮比较集中,记得早点选好位置,才能看到完整的仪式。
跟小伙伴约好的9点40见,可素我迟到了,很不好意思。

换岗仪式

接下来就是午餐啦。选择了马辣火锅,西门店,在西门捷运站。548NT+10%服务费/位。美国安格斯黑牛,澳洲羊肉,新鲜蔬菜,养生菇菌,虾兵蟹将,还有哈根达斯任你选!撑到扶墙

吃饱喝足前进故宫啦,门票250NT,进去的时候记得租个讲解器哦。爱好历史的朋友估计会逛很久很久,里面太多文物。
路线是小伙伴做的,我就木有操心了
很不巧,镇店之宝翠玉白菜出差去啦~
馆内不能带包包甚至相机,进去之后还可出来,凭票当日可再次进馆哦。我们大陆都没有这样的待遇

宁夏夜市,台湾各种各样的夜市,据说宁夏夜市当地人去的比较多一些,不过就是很小。第一天在台北走了太多地方,也没在夜市吃到什么,已经累觉不爱的感觉。。。。

DAY3

第三日就开始觉得时间超级太短,超级不够用,想去平溪九份,又想去淡水。权衡了太久,选择了淡水平溪九份留着下次,下次我还会再去的。
行程:西门汀-淡水
因为第二日逛的实在太累了,觉得今天休闲的玩。

第二日住了一家民宿,房东超级热心,超级暖男~~

特别秩序

西门汀红楼广场

全是啤酒瓶坐的艺术品~

缘分很神奇,跟小伙伴约好在西门汀吃午餐。然后刚好碰到大仁哥陈柏霖做宣传哦!喏,经纪人,在《我们相爱吧》看到过他。哈哈哈哈哈。

不一会就来啦。。。。

主持人要大仁哥示范在广告里的动作也是苦了大仁哥,大热天的

完了下车后,大仁哥有说一句:哇好热!
真人更帅一点咯。

前往淡水啦。

淡水老街

淡江中学到了,偶像的母校。可素现在不给进了只能在门口望着。

旁边的真理大学

淡水红毛城

乌云密布,马上就要狂风暴雨,日落看不了了。伐开心~照片我都不想P。看看原汁原味的乌云。哈哈哈哈哈哈

路边的小狗儿~

那天台北的天气很糟糕,雨特别特别大。淡水这边也一直乌云密布。民宿老板发微信我,问我走到哪里了,有没有带伞,让我做好防雨措施。感动到哭有没有。所幸我和小伙伴运气还好,到离开的时候雨才下下来。

那片乌云~

雨夜西门汀

夜幕降临,结束第三日行程~

DAY4

台北火车站-花莲-赏鲸-七星潭-自强夜市
台北花莲坐的台铁,两小时440NT

起来太晚就在711买的早餐,这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才大烧包呢。

多喝水也找到了答案~

列车风景果然很漂亮。我的位置靠近过道,一直在车厢穿来穿去,人当我神经病吧。哈哈哈哈哈哈

赏鲸咯,这个小黑板笑尿了~
700NT/位
花莲的所以娱乐项目都是找老爹,台湾花莲人,心底特别好。两个晚上都带着我们逛花莲花莲。悄悄跟你说老爹是个老顽童哦~
如果在花莲垦丁有需要拼车、包车等娱乐项目的,都可以找他!联系方式可V我哦!

出动啦~

过了这红塔就是太平洋。能明显感觉到巨大颠簸。

碧海一天有木有。

鲸鱼出现啦~远远的~

飞旋,完美诠释着: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一群啦

快要离开时来了一大波,然后船长还特意挺了一会儿~太可爱啦

七星潭。

晚餐老爹带我们去吃了鹅肉先生~

自强夜市

DAY5

花莲拼车一日游。600NT

永恒的副驾驶位,因为我是多余的~

美丽的清水断崖~

波光粼粼

好喜欢这样的感觉,有点像日本~

太鲁阁,个人觉得太鲁阁没多大意思。还是钟爱海水。大海。海边。海海海。。。

大波自拍(jiang shi)照来袭~

民宿老板给的花莲地图~

花莲的最后一晚,吃完晚餐,老爹开这车载着我们四个女孩去到鲤鱼潭看萤火虫,一路上老爹给我们讲述他的爱情故事,好浪漫好唯美的故事。几个女生都疯了,让老爹不要再讲了,怕自己找不到老爹那样的好男人哈哈哈哈。
后来回民宿很晚了。房东还在Airbnb上问我有没有安全到民宿。真是感动的稀里哗啦。

DAY6

花莲到肯定拼车
海岸线~
900NT

在路上~

北回归线,往南就是热带地区。但说真的,对于在深圳生活的小伙伴,其实我感觉差不了太多。都是那么热

美醉了

中午的牛肉面

受伤的小狗儿~

水往上流,你信吗?

最美的车站-多良车站

到达心心念念的垦丁垦丁住的地方太失望了。呜呜呜~

灯都破了

垦丁大街,蛮热闹的。

极限挑战波,炒三杯~

DAY6

行程:垦丁包车一日游-高雄-台北
很折腾,哈哈哈,人生就是来折腾的嘛~

未开发的海滩。

垦丁

台湾的生态环境保护的超级好,各种动物昆虫。
诺,两只蝉~

傻瓜耶耶耶

绿豆钻

恒春大街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黄昏从垦丁高雄那段路。真的要美到窒息。一路伴随日落~

路过高雄到左营坐高铁去台北咯。

经过两小时的高铁,又来打台北,又来到西门汀。
忽然感叹,时间太短太短,根本都没有玩到什么。难过TT.

DAY7

回家:台北-香港-深圳

桃源机场

这玻璃。。。。。。

撒有拉拉Taiwan。

香港机场

回深咯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全文很粗糙,图片也不精美,谢谢看到这里的伙伴,哈哈哈哈哈
一直怀念湾湾漂亮的美景,更不如说怀念那些给过我温暖的人儿。那句:景美人更美不能太贴切。

照片拍的很美,时间可以游玩稍微短了点。

2016-06-30 08:18

引用 半醉半醒&半瘋癲 发表于 2016-06-30 08:18:23 的回复:

回复半醉半醒&半瘋癲:是啊,时间太短,根本不够玩!

2016-06-30 09:1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30 20:25

引用 hellomaruko 发表于 2016-06-30 20:25:37 的回复:

回复hellomaruko:不能一走了之,阔以说走就走的旅行 😍

2016-07-01 00:5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04 10:53

引用 helene_adieu 发表于 2016-07-04 10:5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