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門の旅行記

Swing LV.14
2016-06-29 22:42 1066/3
  • 出发时间/2012-07-16

因为时间间隔有点久,有关攻略的内容就不详写,只作简单的记录,即使再写出来,参考意义也不大了,据了解已经有不少变化了。。

Day one

来到住的民宿,已经有点晚了,我们在附近吃了晚饭,就去台湾小吃街,但去到已经关门了,只见八婆婆烧仙草还没关门,果断进出买了两杯,超好喝。。

Day two

睡醒去了著名的南普陀寺。。

在南普陀寺转了一圈后,从另一个门出来就是厦大的另一个门。。雨后厦大里的皂荚树发出阵阵清香,特别沁人心肺、清新舒服。。

我们去了芙蓉湖,看到黑天鹅。。

看完黑天鹅,就去情人湖,可实在是太远了,又因为时间的原因,走了一半路程就放弃了,于是改道去芙蓉隧道看涂鸦。。

走完芙蓉隧道已经4点半多了,从隧道的另一个出口出来,以为是另一片天地,却是工地(超郁闷)。。碍于时间问题,只能放弃厦大的其他景点,进行骑自行车绕环岛路。。因为住宿地免费提高自行车,所以从隧道出来后就找车站回住宿地借自行车。。
       虽然已经尽快赶回去,但时间还是有点晚,只能骑一小段自行车。。。。我们来到音乐广场旁边的广场。。

我们停了下来,领略着海边的景色。。这边人比较少,感觉没那么拥挤。。我们在沙滩玩了一下,天色开始变了,快要下雨了,我们也只好撤,但也很有幸地看到海天变色的景色。。

幸好走得快,避过一场大雨,大雨过后,我们就去中上路吃小吃。。正直暑假期间,晚上的中山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穿插在中山路旁边的小路,有很多小吃。。中山路附近也有一条台湾小吃街,有很多闽南地方特色小吃。。

Day three

今天去参观集美学村,里面是要买门票参观的,如果你不想步行,可以乘坐三轮摩托车,一般开得价比较高,你要跟他讲价。。集美学村的建筑还是颇有特色的。。

在鳌园可以看到集美大桥,很长;视野也很开阔。。

参观完集美已经下午3点半多了,我们决定去吃传说中的小眼镜大排档。。来到小眼镜大排档才4点半多,虽然还没到平时晚餐的时间,但为了晚上能早点上岛,所以我们决定早点开餐。。味道也真的不错,分量也足,难怪那么多人去。。

我们回住处拿了行李,就向鼓浪屿出发。。上岛来到住宿处已经9点15分了,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感受鼓浪屿岛上的夜生活。。。。本来想去好久不见的,那里有人驻唱,很有气氛,也因为有气氛,所以人太多了,坐得非常拥挤,一点也不舒服。。因为不知道哪里还有酒吧,人也累了,所以选择了好久不见对面的晃(无奈啊)。。里面没什么人,感觉还算舒服,可惜他播的曲子不是我喜欢的,有点嘈,没有我想要的感觉。。点了杯Mojito,味道感觉一般般,可能不是我喜欢的味道吧。。

Day four

早上去拿鼓浪屿景点门票,看见潘小莲,于是买了潘小莲的芒果酸奶和尝鲜袋(里面有4个馅饼,芒果味和凤梨味各两个),芒果酸奶的味道真的不错,大大粒芒果,很有口感。。

然后我们按着地图,去了风琴博物馆。。一进博物馆门口,就看到一台超大型的风琴。。

看完了风琴博物馆就去日光岩,俗话说“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登上日光岩,厦鼓风光尽收眼底。。

琴园就在日光岩的旁边,走过去不远,10—15分钟。。琴园里面有个百鸟园,百鸟园是琴园唯一的看点,其他就没什么好看了。。其实百鸟园就相当于一个鸟类的小型动物公园。。不过,还是有幸看到了孔雀开屏。。

离开琴园,按着指示标志向菽庄花园前进。。途中见到很大棵树。。

菽庄花园在沙滩边,在去菽庄花园的途中会经过国际刻字艺术馆,那些字很有特色。。

菽庄花园里有个钢琴博物馆,里面的钢琴不仅历史悠久、种类多样,而且奇特,可惜管理得很严,不给拍照(郁闷啊)。。
       菽庄花园依海建园,海藏园中,傍山为洞,垒石补山,与远处山光水色互为衬托,浑为一体。。

游览完菽庄花园已经3点半了,因为时间原因,而且还没有观摩岛上的特色小铺,也还没有盖章(嘻嘻),所以皓月园和毓园就没去了。。我们按着盖章本上的店铺地址去盖章,观摩特色小铺。。

鼓浪屿上的店铺除了门面很有特色之外,里面的精品摆设也很有特色,让人爱不释手。。不过因为时间的问题,不能细看每一间店铺的精品。。好想好想慢慢地细看啊。。

在鼓浪屿浏览特色小铺的同时,还有机会偶遇猫猫呢。。。。但可能因为暑假人太多了,猫猫都躲起来,不过本小姐还是有幸偶遇到一只黑猫(哈哈),但在我们游客的热情欢迎下,黑猫也不好意思,很快就躲起来了。。

在鼓浪屿有很多美味的小吃,有些小吃只能在鼓浪屿岛上才有得吃。。朋友向我们推荐了花生卷冰淇淋,这个真的很不错,花生味很香。。。。因为顺着盖章本找店铺盖章,所以无意中就发现了网上推荐的班沙客奶茶店(忘记拍店面了,店面不算起眼,但店名很醒目,还有这店是没章盖的),奶茶真的很独特,它是有带有酒味的奶茶,酒味不是很浓,不细细品尝,一般人很难发现,但真的值得尝试。。。。晚上我们特意找了林记鱼丸吃鱼丸,网上攻略推荐说这间是鼓浪屿岛上最早最好吃的,也因为是最早最原始,所以是没空调的,桌椅也真的很原始。。。。晚上买了杯马拉桑果汁,是纯天然果汁,都是水果现卖现榨(因为当时太渴,忘记了拍照了。。但听说只有一家才是正宗的,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想要去正宗的,就要做好功课了)。。我们晚餐没吃太多,留着肚子吃夜宵。。鼓浪屿的小吃街很旺人,那个海蛎煎一到晚饭时间就排起长长的人队,因为在厦门吃过了,所以我们就没吃了。。我们选择了酱爆鱿鱼和豆腐焖鱿鱼,鱿鱼很大只,味道很好呢,吃得好满足。。

Day five

今天就要走了,得知金兰饼店就离我们住处不远,于是我们向金兰饼店出发。。买了金兰饼店的椰子饼和绿豆饼各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出炉的原因,饼很香很松脆,味道真的不错,难怪网上那么多人推荐。。。。然后我们去买手信,手信还是推荐黄胜记,因为保质期比较长,味道也不错。。。。而金兰饼店、赵小姐馅饼的保质期比较短,最长只有15天,金兰饼店就更短了。。

临上船前,我们买了网上推荐的叶氏麻糍和因为张三疯这只猫而出名的张三疯奶茶,喝完昨天的班氏奶茶,就显得张三疯奶茶一般般;而叶氏麻糍的芝麻味真的很香。。

买好手信,就坐渡轮离开了。。鼓浪屿再见了。。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30 21:25

引用 暖阳中的草 发表于 2016-06-30 21:25:23 的回复:

回复暖阳中的草:3000多一点

2016-06-30 21: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