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五月云南

• 出发时间/2015-05-15

云南初印象

云南可以说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一直想去体验一把,终于找到合适的理由,好好玩了一圈,全程除去在香格里拉抱团以外,都是我和闺蜜一起自助游,火车,大巴,公交车,出租车全都体验了,哈哈哈,真真的感受到云南的本土风情,更接地气吧~两个人因为都是女孩子,所以没有去青年公寓,去的一些民宿和连锁酒店,为了安全一些。一共疯狂了14天,好high,行程: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从厦门飞去昆明,又从昆明返回来。第一张图就来一张刚下飞机的趣多多吧~因为是云贵高原,有气压差,我感觉都快爆炸了

逛吃开始:昆明

忙完正事儿,我们就开始了逛吃逛吃的节奏啦~下面多图预警,时间略微久远,所以价格记不太清了,但是东西还是记得哒

这家饭店是在昆明的小吃一条街那边找到的,主要是靠大众点评的帮忙,味道很棒,服务很好,菜的价格也比较公道合理,当地人去的比较多,刷卡付款时还以外得到了20元现金免单,嘿嘿~

昆明当然不能错过昆明湖,缆车上去,湖光尽收眼底,顺便去山上登登山,祈求面试顺利,让我们也跃龙门!虽然最后结果并不如意吧~不过昆明之行还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

文化深入:丽江古城

接下来的行程:乘坐火车去丽江古城,避开拥挤的古城,我们下榻束河古镇,虽然之前在网上订的酒店老板爽约了,但是我们还是找到了福建人开的舒适旅馆。然后在网上报了一个香格里拉两日一宿团,在丽江拼团,价格不贵,在去哪上找的,没有隐性消费,导游是藏族人,回到丽江后乘坐火车大理,最后再乘坐火车返回昆明,从昆明飞回厦门

两个女孩就没有去酒吧艳遇啦~逛吃逛吃~玫瑰花饼店全部试吃了一遍,给家人和朋友寄回去了满满一大箱!束河古镇的腊排骨火锅不错不错!味道独特,汤汁鲜美。环境也很优美,价格不是特别贵,再次询问了大众点评,找到一家不错的。接下来就是多图预警啦~丽江古城待了两天,去丽江站买了去大理的火车票,准备从香格里拉回来后就去大理寻祖去其实,古城最主要的就是慢慢走,慢慢体会,吃吃当地的特色美食。

喜欢拍摄当地人的特色服饰,买了这位老奶奶的自家种的苹果,求奶奶拍一张照片。奶奶的苹果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口感脆甜,老妈一直教育我,买东西先去老人家那边买,好让老人早些回家休息。

初见藏文化

香格里拉,神秘的存在~这次报团也很开心。遇到了好的导游,没有隐性消费。很有素养,开始还跟他学习了几句藏语,现在都不记得了……本来这篇游记就是答应导游写一下,宣传一下他们,真的没有隐性消费,我们还体验了很多藏族文化。香格里拉之旅,包含月亮古城独克宗,还有普达措森林公园,餐饮住宿,都包含。早餐是自助,这次报团两日一夜游,旅行社还给配备了大衣和氧气罐,而且我们是十几个人的小团,导游:扎西.多杰对大家都很照顾!棒棒的!下面就按照旅行游览顺序开始展示图片。

导游把全车人的票放我这儿了,我本来特别喜欢收藏票根,结果最后还是忘了拿……虎跳峡……第一站,很壮观,也被晒了个半死……

独克宗月亮古城,第二站,小小的城,大大的转经筒,从这一站开始我就觉得开始慢慢接触到了藏文化,神秘,神圣

这个转经筒真的很大,当时用微信拍了小视频,大概需要二十个人左右才能转动,视频实在不会弄,所以只能截图给大家看了……

找不到自己和转经筒的合影,只能把自拍拿出来了……各位看官手下留情啊……

准备体验藏族文化的广场,在香格里拉市中心。一边就是我们体验藏族美食和舞蹈的类似于餐馆的地方,然后就是去看歌舞表演,超级震撼,讲述了藏族人民的传统文化。舞台灯光酷炫,手机像素当时比较渣……拍不出来,大家自行补脑吧,嘻嘻嘻

酸奶,还有藏族的青稞酒,很多美食,最爱酸奶!当时承蒙导游关照,我和闺蜜得到了最好的位置,好看!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后就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五月的香格里拉,早上的大巴车窗结满了冰花。我们下车后就裹成了个粽子~开始还有晨雾,快到中午的时候太阳出来,天空放晴,天又变成PS过的蓝了

下面这个图片据说是树胡子,因为空气环境质量非常好,所以才会有,因此在普达措里想抽烟,需要到指定的吸烟室,大家一定要遵守啊!因为树胡子一旦破坏了就再也不能生长出来了。而且整个公园都有摄像头,拍下来就会在门口大屏幕循环播放哦

太阳出来暖洋洋~闺蜜假装晕在我肩膀。下面就是天苍苍野茫茫的景象。

导游说:在这里,游客都是追着牛拍照……哈哈哈……

风花雪月的大理古城

结束行程,返回丽江,然后我们坐火车去大理古城,没有去双廊,时间不允许啦,在大理租了一辆小摩托,因为姓氏原因还受到了很友好的问候,哈哈哈哈,我喜欢大理古城,相比较于丽江大理还很淳朴,没有过多的商业化,没有灯红酒绿,有放学背着书包疯跑的孩子们,有太阳底下卖花的老人,大理古城还有很多人在居住生活。大理:风花雪月。喜欢,如果有机会想再次去大理古城!

厦门的时候就超级喜欢这种花,味道很香甜,在台湾读书的时候也看到那种坐在轮椅上卖花的人卖过这种花,后来求助伟大盆友圈,知道了它的名字:缅桂花!感觉自拍都是嘟嘴照了,这不是我的风格啊……无所谓了,都快一年了,才把游记墨迹完,很不容易的

总感觉古城需要光着脚慢慢体验每一块青砖,超级喜欢这张照片。大理结束了我们就又折回昆明,机票是从昆明厦门的。有半天时间,我们找到了昆明一个很大的花市,刚刚过了520节日,玫瑰花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最便宜的是一毛五一朵,百合稍微贵一些,大概五元到七八元一支不等。我抱了一大捆百合回来送给闺蜜,抱了一大束玫瑰回来送御用摄影师~哈哈哈

昆明花市半日游

一捆玫瑰差不多十几块,超级便宜,对于我这种喜欢鲜花的,当时都想定居昆明了……

这捧玫瑰从昆明带到厦门,从厦门又包装好带到深圳,还是这么鲜艳,美死啦!昆明之行终于结束了,洋洋洒洒一大堆,有用的没用的,各位看官都赏个赞吧,其实去过很多地方,有的时候真的是懒得整理这些图片,但是发现,等过一段时间再整理就更没动力了。这个迟到的云南之行,到此告一段落,我还是想再去一次。

最后的话

虽然游记拖了好久,但是真的是满满幸福美好的回忆,嘴角上扬着写完了这篇“回忆录”,感慨颇多,现在的云南并不是我印象中的淳朴云南,商业、旅游的冲击,让很多地方都变得面目全非,包括当地人的心灵和嘴脸。束河古镇中一家小商铺里,我抱怨了一句价格有些贵,老板直接恶狠狠的说:“你最好下次别来,再来我坑死你!”哎……这也是为啥我对丽江没有那么好的印象……我们去之前也查了很多攻略,很多人都提醒大家,小心被坑之类的,我们小心又小心,还是损失了一小部分,没关系,还是有很多淳朴的人儿~很多感恩的事儿~有机会再去放松体验一把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30 18:2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04 11:53

你好~我也在厦门,最近也想去云南,但是只有五天假期,想了解一下。

2016-07-05 09:13

引用 久 遇 发表于 2016-07-05 09:13:02 的回复:

回复久 遇:五天时间可以的,看你想去哪些城市,我们当时去了四个地方。可以建议你直接飞大理,然后从大理坐火车去丽江,再从丽江去昆明,或者去泸沽湖。自己玩,差不多一个地方一两天,可能玩的有些紧张,不过绝对比抱团值得

2016-07-12 23:29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06-30 18:26:00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sq_maomao:我就是随口秃噜的……哈哈哈……记一下自己的心得对没有去过的人来说真的很有帮助,我看你的级别好高啊!应该去过很多地方吧,写一下记一下,对大家都是福利

2016-07-12 23:30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7-04 11:53:04 的回复:

回复小月亮0822:嗯嗯,我也是懒癌晚期,这个游记拖了好久……一起加油!

2016-07-12 23:31

天津 上海 苏州 的游记 还没写哦

2016-09-04 12:02

引用 Tingting_Titi 发表于 2016-09-04 12:02:06 的回复:

天津 上海 苏州 的游记 还没写哦

回复Tingting_Titi:慢慢写吧……去年玩的太频繁,没时间写……昨天把长岛的写完就已经费了胳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