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胆,零度跑去露营!-珀斯往北卡尔巴里国家公园Kalbarri 4天露营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08

简介篇

6月中,我们小伙伴一共4人决定趁我在休假新工作还没正式报到的空隙间策划一次短途小旅行。虽然之前我跟男票已经陪同家人粗略的游玩过以珀斯为出发点的南北线(请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会有更多干货哦~http://www.mafengwo.cn/i/3261009.html),但由于时间等各方面原因,途中还是漏掉了很多个有趣的景点。要知道在不同国家的人里,同一条路线能有不同的玩法,所以有趣的点也会不同,这次我们的4天短途线路参考了鬼佬和台湾背包客的资讯,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不在国人游玩项目中的景点,下面会详说。

好像说了这么久还没有介绍这次旅行的线路……不好意思哈~此线路由珀斯出发,往北走,4天3夜,终点在Kalbarri National Park,全程露营,对的,你们没有听错,我们就是这么白目的在珀斯的初冬跑去了露营……

Day 1: Perth – Moore River
宿 Moore River 露营地
宿Geraldton小镇露营地
Day 3: Geraldton - Port Gregory (pink lake 粉红湖) - Hutt river (国中国) - Kalbarri 小镇
宿Kalbarri 小镇露营地
Day 4: Kalbarri National Park 卡尔巴里公园– Perth

费用清单:4人共消费972刀,平均243刀/人, 约合1215人民币
租车:292刀
吃饭:305刀
露营费用:175刀
汽油:165刀
门票:20刀
煤气费用:15刀

准备篇

汽车:往北边走的行程由于有不少是砂石路,路况总体来说没有南边的好,所以我们还是像以往一样选择租no birds的车,4天总费用292元,还车时请加满油并做简单的清洁。详情请参考之前提到过的另一篇干货文http://www.mafengwo.cn/i/3261009.html,就是这么滴任性咋地~

露营:这次之所以选择露营原因很简单,省钱。过往的旅行经验告诉我们住宿往往是大头,在澳洲范围内人均每晚住旅馆至少是40+刀的,即使是青旅也一样,而且都需要提前预定,这就代表着旅行计划的不可变动性。而鬼佬们出游大部分都是开房车或者露营,玩到哪就住到哪,这样的设置可以让行程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可调整性,对于旅途中出现的小意外而耽误的行程可以便于重新规划,当然前提条件是具有良好的天气条件(估计谁都能猜到狂风暴雨对于露营来说是具有毁灭性的威力的)。房车于我们这种小短途租起来非常不划算,所以我们选择了露营。

露营工具:
帐篷:我们的三人帐篷(喜欢宽敞一点的所以我们买了3人的帐篷~)是在KMART买的,最普通的那种20+刀就有。

床垫: 我们还买了可充气的双人床垫(KMART, 25+刀),附带打气工具(后来我们实验过,用吹风机很快也能吹涨起来,当然了你们若要用嘴吹我也是不会反对的……)。不讲究的童鞋可以不买。

睡袋 :小伙伴一人买了一个可抵抗8度左右的单人睡袋,价格也是30刀左右(KMART购入),插一句话,睡袋在露营装备里是最重要的,一定要买一个质量好的。我和男票带羽绒被,所以没有购买睡袋。

电筒:请购买可悬挂的电筒,可当吊灯使用,露营必备。

拖板&延长线:露营必备,营地有分带电座和不带电座的位置,简单说就是带电座的可以用电,价格会稍贵一点,但也不会超过10刀。而电座和帐篷之间的距离就需要用拖板和延长线来补救。

厨具:如果想要自己做饭的同学可以带上一个野餐用的单头煤气灶,带上1瓶后备气和简单餐具就可以了。当然了营地都会有公用厨房和bbq炉(含厨具,但调味料、餐具和锡纸要自备)。
报纸:隔地湿太重要了,必备(我们是太傻太天真才一开始没有带……)。

电热毯:像我们这样白目的秋冬去露营,请自行配备(我们是傻白甜才一开始没有带……)。

以上的露营装备只要不是去恶劣地带露营,足够了。

其他啰嗦篇

吃饭:沿路的大小镇都会有coles, woolworths 和IGA, 对于自己做饭的童鞋来说补充食材非常方便。其实鬼佬的食物来来去去都是那几种,不是炸土豆薯条土豆泥就是炸鱼pizza汉堡和pasta,吃都吃腻了,还不如自己做比较好吃。如果想要方便且省钱,推荐大伙们去下载Hungry Jack的app (Hungry Jack 就是国内的汉堡王,比M记和KFC稍便宜,味道还不错),它家的app,每天都有一个摇一摇的名额,看你运气,运气好的时候会有免费的汉堡,差一点的也有免费的汽水或雪糕,就算没有免费的也会有买一送一的优惠劵,所以很常发生我和男票花10刀就买到4个汉堡的情况。

汽油:其实只要不远于Monkey Mia,基本都不需要担心加油,沿路大小镇不断,但还是忠告各位只要一碰到油站就请加满油(不管你油用完了没),这样最保险。

GPS:强推google maps, apple map真的是够渣的,更新太慢,上一次在东澳直接把我引向开去河里……

钓鱼具:如果喜欢钓鱼的小伙伴可以带上钓鱼的工具,沿途都是大海沿线啊随便钓,然后就地烤了吃太地道了如鬼佬一般哈哈哈哈。

行程正式开始篇之Day 1~

Day 1: Perth – Moore River
       早上懒散的睡到太阳起到屁股处才施施然起床,收拾好行李后先去了旺宝饮茶(插播,旺宝真是一秒干掉一大票吃点心的中餐厅,它家的焗奶黄包简直就是极品,一口过去是会喷汁的好吗,据很多粑粑麻麻说,旺宝让他们吃到了以前小时候香港点心的味道,价格还要合理,这么有良心的中餐厅要大推啊,请自行搜寻The Wang's Treasure House,我不会告诉你它就在我家附近所以我每月必去报道……)

好像离题了……咳咳咳咳说回正题,满足的填满肚子后,我们去超市买上了食材和必用品,大概2点多我们踏上了旅途,直接开车驶向Moore River。Moore River距离珀斯大概100+公里,开车大概1个多小时,距离尖峰石阵还有1个半小时车程。Moore River的出名在于
小段小小的沙滩把海和湖隔开了,湖水的深蓝和海洋的蔚蓝截然不同,听说湖水的颜色会随着季节和温度的不同而有所改变,夏天的时候湖水的颜色一度会是深墨绿色的,和始终蔚蓝的海洋一沙之隔,煞是好看。

我们到达Moore River的时候正是下午3点多,光线正好,抓起相机的不停的拍拍拍,一直拍到日落(对的,冬天日落大概在4:30就开始了),我们在一沙之隔的沙滩上来回玩,涨潮随着日落而至,海水会漫过沙滩奔向湖,稍不留神很容易就被遗留在沙滩的另一侧回不来了……

太阳西下后,气温开始骤降,懒得再到处找露营地,索性就在后面的Guilderton Caravan Park露营。我们选择了4个人带电座的营地,56刀一晚,有公共浴室、洗衣房、厨房和bbq台。

选好了在树下的营地就开始麻利的搭建起自己的小帐篷,懒症发作就没有铺报纸隔离,想着我们有气垫床和羽绒被,晚上应该够了。事实证明人真的不能懒……

收拾好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鬼佬都吃完去收拾自己准备休息,我们才屁颠屁颠的跑去厨房用带来的厨具做了汤面吃,还挺乐滋滋的。厨房大而干净,大家都很自觉地清理干净使用过的区域。

吃过去公共浴室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里面也很干净,不太像北方的澡堂而像带隔间的游泳池浴室。

回到小帐篷里开始刷流量上网得瑟,偶尔钻到帐篷外看看漫天的繁星,隐约看到了银河,妄想着用我那不专业的机子拍下,摆弄了若干下发现真的一分钱一分货,没辙,放弃,继续回被窝里刷流量。想着旁边就是大海,听着海浪声睡在漫天繁星下,早上被第一缕阳光和清脆的鸟鸣声唤醒,如斯的浪漫,于是到了10点多就带着美丽的幻想早早睡下,结果一夜无眠。

Day 2 MR-Jurien Bay –Geraldton

Day 2: Moore River - Jurien Bay –Geraldton小镇
       夜里的海浪声夹着风啸声,一浪一浪的拍打在沙滩上,几乎可以用噪音来形容。半夜里背部冰冷冰冷的,凉到根本就没法睡,羽绒被都不顶用,把所有衣服都盖到身上还是冰冷到可以。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洗衣房有么有开,能把窝挪到里面睡吗?半睡半醒,听到隔壁的小伙伴也是一夜辗转难眠的声音。好不容易到天快亮的时候才稍微入睡。太阳升起后终于有稍微的温暖感。可惜鬼佬实在是太早睡早起,8点不到营地里就开始有小屁孩奔跑嬉笑打闹的声音,伴随的还有树上鹦鹉的尖叫声和湖边鸭群的呀呀声,只能叹一口气认命的爬起来,赶快去洗个热水澡,再往肚子里灌上一整壶热水,才觉得自己全身细胞开始正式苏醒起来。翻翻朋友圈,看到被昨夜的温度刷屏,妈呀昨晚居然只有0度!!!!0度!!!!我居然0度在外面露营!!!没有电热毯没有隔湿装备没有防潮设置!我脑子真是被驴踢了!

在怨念中简单的吃过早饭,默默的收拾好行囊,去邻近的超市买上中午要BBQ的食材(是的,就是鬼佬最爱的BBQ)后就直奔Jurien Bay。Moore River距离Jurien Bay150+公里,开车不用2小时就能到达,途径白沙丘和尖峰石阵。

之前所提过的干货文http://www.mafengwo.cn/i/3261009.html会有详细介绍沿的印度洋沿线、白沙丘和尖峰石阵等景点。 楼主之前去过很多遍了所以此等一系列景点被屏蔽,自动驶向Jurien Bay。如果第一次游玩的同学可以把被我所屏蔽的景点自行加到景点列表里。

到达Jurien Bay正值中午,很多鬼佬已经开始BBQ上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BBQ台子,把工具架上就开始准备午餐。在西澳BBQ台子属于公共设备,只要是海滩或公园就一定会有BBQ台子,没办法,鬼佬的生活太无聊了,BBQ是他们最重要的乐趣之一啊。不过鬼佬的BBQ跟我们的BBQ还不太一样,我们国内的BBQ都是碳烧,插在叉子上愉快的烧,但鬼佬的BBQ实际上就是铁板烧,BBQ台子也是铁板台,每一台都有使用说明,教如何开和关。锡纸、夹子和喷雾状的油请自备(普通炒菜用的油真的不行……),这些在任何一家超市里都能买得到。烧完后也要把使用过的区域和BBQ台子清理干净哦~

BBQ的绝配一定是鲜蘑菇和香肠,鲜蘑菇煎好后撒上海盐和黑胡椒,比肉还好吃。

饱餐一顿后摄影团和人生团开始分开行动,大中午的光线不好,拍不了几张满意的照片……

身体和精神都安抚后又踏上了自驾的路途。这次的目的地是Geraldton,距离Jurien Bay 200+公里,开车2个小时左右。

G镇是珀斯出发后往北的第一个大镇,我们到达后已经快4点了,昨晚没休息好的小伙伴希望能早点休息,于是确定晚上住宿在离市中心最近的Belair Gardens Caravan Park,还是56刀4人营地。。这个露营地是一个豪华大型的露营地,除了扎营的区域外还有很多厢房。

扎好营后我们先去了Hungry Jack解决掉我们的晚餐,接着去Target买了电热毯,小伙伴各自买了一床被子。晚上铺上厚厚的报纸和塑料袋,垫上电热毯,终于好好的睡了一觉。

Day 3: G镇 - 粉红湖- 国中国 - Kal小镇

睡了一个无比舒服的觉后神清气爽的开始今天的行程。先去Hungry Jack 把中午餐解决了,然后一路畅通无阻的开去了距离G镇100公里的粉红湖,开车1小时左右。

粉红湖的颜色受天气影响,温度越高颜色越深,我们这次去是冬天,所以湖的粉色不是太明显。

离开粉红湖后我们准备去国中国,就先去最邻近的Northampton小镇的游客咨询处问一下详情(国中国在google map上没有具体位置,为了避免一直绕圈,建议一定要咨询一下)。大家可以直接搜Northampton Vistor Centre,开车半小时距离45+公里。为什么我要提到这个点呢?除了因为GPS上指示的国中国位置不是很明确的确需要咨询一下信息站外,还因为如果亲们也像我们一般在7月中旬往北走,那么在这一段开往N小镇的路途中将会有一大片油菜花田等着你们。

油菜花田游玩后我们到了咨询处,找到工作人员问到了国中国具体的方向后就再次出发。前往国中国的路并不是很多,很多段都是泥路和砂石路,但令人开心的是会遇到一片又一片的油菜花。在开了大概1个小时车后终于到了国中国
中国的全名叫Hutt River Province,它是一个小镇后来自己选择了独立的国家,面积大小说是小镇也夸张了,其实还没有故宫大……这个国中国之所以独立是一位律师觉得澳洲的税务管理和事物管理不给力,就钻了一个法律的空子自己成立了一个国家,澳洲是不承认的,但也无可奈何。国中国很有趣的是它并非只是说说的独立,而是真的以一个国家自处,它有自己的货币、国旗、法律、税务、机场、邮局等,进去这个国家(其实就是一个烂铁门)后需要在门口的邮局办理入境签证,2刀一个人,如果过夜的话签证费再贵一点。建议亲们去国中国可以带上护照,因为它会在护照上盖上入境的章,如其他国家一般,这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如果不想再护照上盖章或者忘记带护照的亲,它会给一张证书给你,章就会盖在上面。很神奇的是国中国的创办者也就是国王居然还在世,通常在邮局里给游客办理入境盖章的不是国王就是国王的儿子,我们碰到的是国王的儿子,他们很爱跟人合照哦。

老实说国中国真的超小,也没有好玩的,游玩的时间比我们开去的时间还要短……

参观完国中国后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这次旅程的终点地:Kalbarri 小镇。入镇的路上有很多拐向海边的小道,根据指示牌可以随便进出,每个小道都有不同的风光,例如在上一篇干货文里提到的Pot Alley。

Kalbarri 小镇就在Kalbarri National Park的旁边,住宿资源很齐全,但毕竟是旅游胜地,所以还是提前预约比较稳妥。我们当天去到已经5点多了,问了2家露营地都满了,想着实在不行就去住青旅吧。幸好在最后一家营地找到空位:Kalbarri Anchorage Caravan Park。

4人带电营地63刀,比之前的营地都要贵一点,旅游胜地嘛,还是可以理解的。这个营地也是蛮大型的,洗澡间非常干净简洁,厨房也很宽敞。当天收拾好后我们在帐篷里打起了火锅,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Day 4: Kalbarri公园 – Perth

营地跟旅馆一样都是10点前check out。收拾好吃后我们在镇里逛了逛,选了个朝海方向的BBQ台子,把剩余的食物全部烤了,减轻回去的行囊。
       Brunch后施施然的开去了最终目的地:Kalbarri National Park。公园距离小镇开车也就10分钟左右,入场费是12刀每辆车。根据路标指示把车子停在停车场后,走了大概15分钟,就到了公园最闻名的natural window世界之窗。

距离世界之窗5分钟左右路程的五花肉石别有一番风味(不好意思这个名字是我乱取的哈哈哈)。

很多人以为世界之窗是公园唯一的景点,其实并不是的。公园裡Z Bend一共有2条徒步路线,两条路线都会下到世界之窗下面的河流,远的一条往返要2-3小时,10+公里,回去到河流的入口处。另一条只有一条2公里左右,也会下到河边。像我们这种时间紧的童鞋当然选择了2公里的短途路程,沿路石头岩层的色彩相当漂亮,很值得一走。准备下次再去就挑战长途的那一条路径。

依依不舍的离开公园后往回家的方向开,正巧碰上了日落,就把车子拐下了海岸线,安静的享受完日落后才一路朝南开回家,500+公里开了6个多小时,3位童鞋轮流开,凌晨1点多回到家,正式结束这次的行程。

总结

在开始露营之旅前我也如大部分人一样觉得露营地一定很脏很不好,但这次的经验给我很好的印象。露营非常有趣,当然前提条件是天公作美,除了价格便宜外还能有更多不同于酒店的经验。大型的露营地管理都是非常完善的,厨房、浴室、洗衣房(还有干衣机)、晒衣区、泳池、BBQ台和儿童游乐区都是一应俱全的,甚至还有巡逻员确保安全。比较大型的露营地除了有提供给我们这种扎营的露营者和房车外,还有这种箱/厢房,适合不想住酒店但又不想露营的童鞋,价格比一般酒店旅馆要便宜很多,也是经济实惠的选择之一。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30 11:24

引用 lovedandelion 发表于 2016-06-30 11:24:04 的回复:

回复lovedandelion:谢谢亲 这几天会把攻略写完哦,请继续关注

2016-06-30 14:25

请问油菜花都是7月中就开了吗?

2016-07-01 16:06

真美!

2016-07-02 09:43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7-01 16:06:04 的回复:

请问油菜花都是7月中就开了吗?

回复Lee:你好亲,我去年去是7月中就开了,如果保险点的话可以7月底去哦。

2016-07-02 19:1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4 09: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2 09:43:3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亲的留言,已经全部更新完毕罗,希望没有让你失望

2016-07-05 11:32

引用 奈良的浣熊 发表于 2016-07-04 09:53:1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奈良的浣熊:我工作忙的时候也像亲一样,看别人的游记解馋,但那些游记就像种子一样撒在心里,有一天一定会去看一看

2016-07-06 14:58

引用 黎星言 发表于 2016-07-02 19:11:12 的回复:

回复黎星言:请问油菜花大概什么时候会凋谢啊?我打算9月份去,还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