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热情芽庄,浪漫大叻

• 出发时间/2016-06-09

出行前的准备

这次的越南之旅是我和闺蜜临时决定的,原本计划芽庄大叻美奈,无奈一些突发原因导致没能去成美奈实属遗憾,不过整个行程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大家一点帮助

*机票: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时间比较仓促,为了省事我和朋友在网上买的‘机酒自由行’,总体还不错。出行前查了航班,发现没有从北京出发的直飞航班。北京周边比较方便的是越南航空从天津往返芽庄的直飞,单程大约四五个小时,去程是晚上9点多起飞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到达(ps:越南与国内有1小时时差,比国内晚1小时);返程是中午两点多出发,傍晚7点左右到天津。时间比较充裕的朋友可以提前关注哦~

*酒店:芽庄很多新建的酒店,价格也不高,可以去booking上预定。最好定在市中心,出行比较方便;不过芽庄市不大,打车很便宜,住偏一点的海边也很赞~我们的酒店算是在郊区啦,不过窗外就是大海,每天睁开眼看到蔚蓝的大海真是满满的幸福感~酒店风景如下

*签证:为了省事,我们是跟着旅行社办的落地签,但是有一个非常不利的弊端,落地后护照会被收起来,直至返程时才发放,这极大地限制了我们的活动范围,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出行前办好签证!过关时,领队已提前告诉我们在护照中夹10元人民币,大部分人都照做了。出关时大部分人没有给小费也顺利通过了,但也有个别游客说海关问他们要小费,有人给了,也有人装作听不懂没给。总之,关于海关小费这件事情,每个人看法不同,给与不给全凭自己判断了。

*money:在芽庄机场、银行、珠宝店都可以换越南盾,汇率基本一致。简单计算了一下,先在国内换美元,再用美元去越南越南盾会划算一点,当然啦土豪请随意10000越南盾约等于3人民币,结账时通常以千为单位,会省去3个0,付账时请注意哦~

*民情:关于民风民情大家不要紧张,虽然我们两国在政治上有一点点摩擦,但是越南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哒~但是不要指望他们的英语汉语有多好,只有商场售货员的中文最好!剩下大部分人的中文基本保持在一句‘你好’的水平,出租车司机也是英文中文都不会哇,所以为了方便交流,大家最好下载一个翻译APP,实在沟通不明白的地方翻译成越南语会方便很多~

*饮食:东南亚风味的食物,多偏酸辣酸甜,对于国人来说不难适应。越南最著名的食物当属河粉、春卷。河粉是汤粉,有一点酸辣,比较清淡;春卷是用米皮卷裹着牛肉/猪肉/鸡肉/虾肉和新鲜蔬菜,沾着调制的汁料食用,食用方法类似北京烤鸭。值得注意的是,通常春卷里会夹有气味比较特殊的蔬菜,比如我们吃的春卷里有金芥,不喜欢的朋友要注意哦~这里重点推荐烤牛肉和海鲜火锅哇!越南的烤牛肉不同于韩式烤肉,越式烤肉提前腌制并切丁,肉很厚,烤起来非常好吃哇!海鲜火锅很清淡有一丝丝甜味,汤很美味,海鲜很嫩,鱿鱼煮很久都不会硬!(只顾着吃啦,没有图

芽庄市内—占婆塔、龙山寺、大教堂

芽庄市内的交通比较混乱,刚到那里着实有些不太习惯。市内没有见到公交车,好在打车还算便利,满地的小摩托东钻西窜真的让行人感到很不安。最大的bug是马路上居然很少有红绿灯,过马路全凭感觉!所以大家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紧跟人群不要落单,否则不知何时才能走到马路对面。不过摩托车在这样的小城确实很便利,男女老少都能骑,游客也可以租,酒店前台就可以预约,但是不会骑的话,是不给租的哦~

第一天没租到摩托车,又不熟悉路线的我们展开了暴走模式,沿着海岸线走了很久很久,也没找到目的地好在内心热情澎湃,沿路风景迷人,所以不觉得累。最后在一位热心的法国大叔的帮助下,我们打车才到占婆塔~

沿途风景如下

*占婆塔
占婆塔是一处印度教的佛塔建筑遗址,整体风格上很类似吴哥窟。整座建筑呈红棕色,墙体被侵蚀得坑坑洼洼的,非常有年代感,历史感。占地面积不大,很快能逛完,游客还蛮多,多为中国人。站在顶部平台,可以俯瞰芽庄的海港,海风佛来非常惬意。

*龙山寺
龙山寺比占婆塔还小,山顶有一座巨型汉白玉大佛。

*芽庄大教堂

芽庄四岛游

四岛游就是参加当地的旅游团,去四个小岛游玩。每个小岛上岛都要收费,费用各不相同,但费用都不高,折合人民币约为10~30元左右。
四岛游可在酒店前台预定,也可以在当地旅行社预定,早晨会有车来酒店接人,非常方便~

第一个小岛是一个水族馆;
第二个小岛水比较清澈,可以浮浅;
第三个小岛,主要是吃午饭,是团费包含的午餐,但质量真的不敢恭维,所以大家可以备一些零食,不过每个小岛上都有吃饭的地方,不会饿着哒;这里还有一个水上海鲜集市,可以点完现场加工;饭后导游们还准备了节目,唱歌跳舞还有跳水,越南人民也是嗨点低,我和小伙伴在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中迷茫的鼓掌,但是有几首越南歌蜜汁好听,还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第四个小岛,有很多刺激的水上项目,如水上滑翔伞、水上摩托等,这个岛也是活动时间最长的导,热爱水上项目的同学不要错过哇~

浪漫山城大叻

芽庄坐大巴去大叻要四五个小时,可提前在酒店预订,也可以直接去汽车站。

大叻是一座浪漫的、缤纷的、多彩的城市,随处可见艳丽的鲜花和彩色的洋房。大叻似画家的水彩盘,蓝天白云是那画布,明亮缤纷的色彩组合让人心情愉悦!这里最著名的莫过于crazy house,设计者是前总理的女儿,没想到温婉的公主竟能设计出如此错综复杂又有趣的疯狂建筑。crazy house像迷宫,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步将进入哪个神奇的房间;又像城堡,唤醒你心中孩子般的好奇心,渴望着探索每一个角落~
ps: crazy house 其实也是一家酒店,booking上可预定房间

芽庄——柏代海滩、五指岩

原计划这天应该在美奈,可是没有去成,于是我们又在芽庄逛了一天

先去了据说没人的‘柏代海滩’,从市中心打车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海滩确实人很少,只有一些当地人在游玩,避过人群往两边走,真的是没有人!不过芽庄游客不是很多,海岸线也很长,想找个没人的海滩并不难,不用去那么远话不多说,图片如下:

体验完越式按摩后,下午我们来到‘五指岩’,这里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取景地之一。所谓‘五指岩’就是一块有着5个指头的爪印的大石头,据说这爪印是恐龙留下的?!求考证!风景还是很美的,游客很多,依然是以中国游客为主,看到一群中国大妈在海边争奇斗艳凹造型也是蛮有意思哒海边还有咖啡厅,游玩过后可以尝尝越式特色‘滴漏咖啡’,迎着海风,品着咖啡,好不惬意~

推荐一家我超爱的刺绣店,名叫XQ NHA TRANG HISTORICAL VILLAGE,坐落于芽庄市中心,面朝大海。与其说它是一家店,倒不如说它是一座艺术展览馆。院内装修非常诗意,有小桥流水金鱼,大树下有穿着奥黛的女工在刺绣,美到生怕呼吸都会打扰到她们~展台里挂满了许许多多精美的作品,题材多以花卉为主,栩栩如生,好想都买回家!

再见,蔚蓝的海

引用 哎呦小慧儿 的图片:

喜欢这张 角度 云彩都特别有感觉~

2016-06-30 14: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30 14:31:4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当时阴天下了小雨,特别凉爽,也很美

2016-06-30 14:3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30 17:26

引用 旅途印象街 发表于 2016-06-30 17:26:05 的回复:

回复旅途印象街:注意防晒哦~

2016-06-30 17:54

照片拍的好专业呀

2016-06-30 23: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30 23:33: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初级水平

2016-06-30 23:52

照片好美啊

2016-07-01 18:08

好实用,收藏

2016-07-01 18: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18358 发表于 2016-07-01 18:08:44 的回复:

照片好美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18358:

2016-07-01 18:18

像电影画面!

2016-07-02 10:5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4 01:0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4 12:57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07-04 01:01:51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哈哈哈,去吧去吧,性价比很高~

2016-07-04 15:02

引用 shenxin 发表于 2016-07-04 12:57:0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shenxin:这个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要根据自己的旅游经验判断吧~反正越南呢风景还不错,游客不多,物价便宜,性价比很高~治安什么的不用担心啦,我们遇到的越南人还都蛮友好的,但是那边汉语英语普及度不高,沟通不那么顺畅~还有就是要注意航班时间,我们达到芽庄的时候是凌晨了,不过我们有大巴接。如果自己一个人的话,建议订白天的航班~

2016-07-04 15:07

越南我最喜欢美奈

2016-07-05 12:18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7-05 12:18:24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可惜没去成我也好期待一半大海一半沙漠的样子,有机会再去吧~

2016-07-05 13:26

引用 哎呦小慧儿 发表于 2016-07-05 13:26:45 的贴子:

可惜没去成我也好期待一半大海一半沙漠的样子,有机会再去吧~

特意去,倒是没必要啊

2016-07-06 14:54

2016-07-22 11:54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22 11:5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