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之旅(大西北)

续上

5 青海湖环线1(拉鸡山+黑马河+漠河盐场)

位于西宁市区比较便利位置的理体青年旅舍,床和被子都还是挺干净的,我昨晚睡的是6人间(住了4人),去到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房间里面其他人都睡了,,进去房间的时候比较不好意思的吵醒了她们(上下床的)轻手轻脚滴去洗澡(冲凉房是公共的比较多间,,而且有电吹风)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下床的妹纸已经起来去准备去登山了!(极限运动的装束)问了一下,她原来是今天退房,把行李寄存在这里然后去攀岩太犀利啦!!
早上看理体青年旅舍环境感觉也不算差~

约好早上7点30见面,某人不愿意起床~~青海环湖线的马大哥已经在楼下等了(我总不能冲去他房间把他揪起来吧)磨磨蹭蹭滴下楼,见到马大哥让他和我们一起吃早餐,,之后再出发去接那位姐姐(之前敦煌小伙伴的一位姐姐,他们昨晚在张掖过夜),马大哥腼腆滴拒绝了,说开车的早上吃不下
某人纠结吃啥,我说就看人多的地方钻过去吧事实证明,吃货的直觉是很准确的在理体青年旅舍对面马路临街小店,吃了碗超级正点的羊肚汤(羊肚汤里面已经有粉丝)15块,小店好像只是做早餐生意的,,都是附近本地的人去光顾多(我想这是表明正宗/味道好的标示吧)
如果要在理体青年旅舍住的小蜂友不要错过了~

那位姐姐的和谐号延误了,,早上9点多我们才见面,,本来马大哥的行程是:
DAY1:湟源峡谷—丹葛尔古城—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江西沟—黑马河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金沙湾—金银滩大草原—西宁
但是我们很想走一回拉鸡山~因为听说拉鸡山是整个旅游环线当中最高点(后来发现去漠河盐湖要经过的橡皮山海拔更加高,更加险要),而且因为是高山的牧区所以会见到很多牛羊~~风景很美~
以下是百度的介绍:
拉鸡山:海拔3800余米的拉鸡山山口地理位置重要,宁果公路穿越而过,山口南侧还有通往湟源的公路拉鸡山北坡险峻,山岩多有裸露,除夏季外,山坡常常白雪覆盖。南坡平缓,宜牧草生长。是海南地区著名的高山牧场。拉鸡山植被垂直分布明显,多种生态类型相间。既有高山草甸,又有高山湿地,还有高山灌木和山腰乔木,山下农田生态。山上出产著名的冬虫夏草。山上气候类型多样,同日内可以多次体会雨、雪、雾、岚、阴、晴、崧、霰等气候景观。这里的红山嘴草场是尕让乡夏季牧场,北从拉鸡山口至分水岭,南至大滩村,中心海拔3746米。草场内坡地平缓,水源充沛,牧草生长良好。每当夏季来临,山坡上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牛羊成群,牧歌声声,还有空阔的蓝天、悠悠的白云,是闹市人向往的佳境。

果然天气变化得很快,,,同一天,大太阳、下小雨、飘雪花都经历了~~拉鸡山脉其实挺险要的,(自驾游的小伙伴要注意)拐弯处是没有护拦的,而且弯道挺多(后来走的橡皮山更加险要)途经遇到很多放养的牛羊(难怪不长草了)(只见牛羊不见放牧的人,马大哥说一般都是在附近休息,看着牛羊,不要让它们走到马路上就好),还有很多搭着帐篷挖虫草的
我一直担心自己有高原反应,怕没法好好的玩,后来发现,我还是可以熬过去的
拉鸡山上供奉山神的地方,某人之前来过,说这个是后来建的,他之前来的时候没见过~~

石头的城堡

没有高原反应,我表示很开心!!!

看到雪了,有木有,我准备要去车后找行李包拿羽绒出来穿了~~

公路旁很大风~~分量轻的小伙伴切勿尝试~~

颜色这么这么特别的石头当然不能放过,我要带回家!(昨天看七彩丹霞,今天拾得七彩石头,哎呦,不错呦)

某人说,你看,那些牛羊像不像洒在草原上的珍珠呀~
那个姐姐说,我觉得挺恶心的~
我问“为啥”,
答“难道你不觉得像一些小虫子类的吗?”

“那些动物在挪动的,远处看一点点的,不像蛆吗?”

不过看这边放养的方式,牛羊可能真的会吃到虫草喔~

当地人会搭个帐篷将自己做酸奶拿出来卖,,以下就是当地 的牦牛酸奶,,需要自己加糖的,不然酸si了!!!

长毛羊~~

倒淌河。日月山。听说都是比较坑的景点,而且天气不好,直接略过了,,听说倒淌河那边的草原有赛马~~浓浓的大草原感觉,有没有~
和之前戈壁滩是截然两种不同风格!

马师傅是回回,,,所以带我们去了家清真滴店~~
因为这里是牧区,所以肉的质量特别好白条羊肉

鹿角菜,这边特有的,听说超市也有得卖,但是是干的,从干变成这个样子需要花不少的功夫!!所以,,这个菜和肉差不多价钱心痛死宝宝我了!!

4个人,三个菜分量刚刚好~

要到青海湖了,,,,湖呢?!原来是这里是青海湖路段的一个入口而已

小羊你说,我带去烤好不好~~
咩~~

我们的马大哥,马师傅上镜~~

萌哒哒滴,你知道自己的样子吗?!

问“老伯,把你的羊借我玩一下吧~~”
答“好呀,给钱就行了!”
呵呵呵呵

路过门口也要拍张照!!其实青海湖很多个境地都是围绕着湖的,但是就算这个二郎剑景区有名,,这里进去要给100块,,我果然不去了,直接给10块让当地人带进去了(就是在二郎剑附近)

到了黑马河乡,,去马大哥亲戚家开的旅馆住了,共和奇石国际青年旅舍,他带我们过去就是120块一间房(标双),,外面怎么收费就不知道了,反正这里的设施设备(热水很充足又有浴霸空调是可以制暖的)
某人看到到处有涂鸦,他就技痒忍不住要秀秀自学的藏文(天花板都不放过

我们来到黑马河乡时间尚早(其实也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马大哥建议,要不,我们现在就出发去漠河盐场吧(本来想去茶卡盐湖,但是正好遇上景区维护,,只能是下次了)那么我们明天就会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去鸟岛玩了
好,粗发!!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大车好多呀皮山地理位置上属于青海南山山系的一部分,海拔4451米,比日月山要高出许多。出黑马河乡不久,就可以看见连绵起伏的橡皮山麓高高地耸立在前方,像一座巨大的屏障。橡皮山的坡路较抖,大多是30-40度、甚至更陡的陡坡。网上说的什么看到牛羊一堆堆的我没心思欣赏,(特别是被那个姐姐形容以后,我看远处的牛羊感觉都不怎么好了)只是觉得这里好陡而且好多大汽车(都是开得飞快,呼啸而过的)而且上山的天气还不是很好,下着小雨还夹着雪片幸好我们有马大哥开车,车开得稳稳当当滴!
翻过橡皮山,看到又是不一样的风景,,哎呦,这边的草好像长得高一些,,有没有美国大片的感觉

中国的“天空之镜”是茶卡盐湖,可是很少有人知道与它相邻的漠河盐场,一样的美丽风景。但是与茶卡盐湖不同的是,漠河盐场开发较少,风景更加淳朴、自然,游客也较为稀少。最重要的是,漠河盐场没有不需要门票的!但这么好的商机有什么可能会浪费(工作人员都是那么的精明,那么的会做生意!一辆车50元,只有付钱才能进,租水鞋10块一双,)我们在挑水鞋的时候就看到有个游客裤子什么都湿透了,工作人员用清水帮她冲洗,一边冲还一边调侃那个游客,叫你租鞋子吧,你又不听,还要走下去玩!
广告效益马上来,给钱要租3对水鞋!
很像大浴缸,有没有,多层盐结晶再饱和出来的盐水,在不同厚度的结晶上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

工作人员其实也是漠河盐场的员工,平时就是沿着这条路上班滴~~

有没有像一颗颗钻石的感觉!!在阳光下,亮晶晶的

蓝天白云,这么晶莹剔透的我都好想带回来,,但是盐,粗盐,是会腐蚀衣物及我背着的相机的(没有小塑料袋)拍一张留个念想吧

不说话,自己看,风景漂亮吧~不要以为什么地方的湖泊大海之类的,是盐湖哟!大自然是神奇的造物主

太重勉强飞起来吧!!我在天上飞呀~~

没有我的,也有我见证的天空之城

晚上八点多的太阳,,,不要以为是六点多呦~~今天云有些多,不然还可以看到一个完美的日落

个性化,各自盐制品,,
没有问价钱,因为真的比较晚了,要开一个多小时回去黑马河乡(马大哥没想到我们会在里面逗留这么久的~其实我们想玩得更久一些!)
YY了以下片段:
买个盐娃娃回家,哎呦,今天好像觉得汤有点淡,那个盐娃娃出来舔一舔,马上就觉得味道很足啦

黑马河乡其实我也有朋友(某人跟他(藏族)更熟)在这里住(本想直接住他家,但是经历过今天中午那个旱厕(这个不解释,有兴趣的自己查)还有关于洗澡的问题,我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但是他知道我要过来玩,特意招待我们吃晚餐(藏餐),马大哥是回回,他就回去亲戚家了(其实也很近,就隔5分钟的路程),某人说,想要抵抗高原反应就要多喝酥油茶,于是,我很听他话,朋友招待我们吃饭的时候,我狂灌了3大碗而且还颠覆了我对酥油茶的感觉(都怪某人之前带回来给我喝的都是甜腻腻的)只能说一点都不油腻,而且没有骚味,淡淡的咸味的,感觉像喝咸的奶茶

朋友的女儿,超级无敌萌哒哒滴,而且胆子很大,完全不会认生,(我说带她去逛街,她就放心拉着我的手走了),就是那天去的时候有些感冒喜欢粘着我朋友虽然她知道我们是逗着她玩,但是她一点都听不懂我们说啥的(因为她只懂藏语)

大大满满滴锅贴。。。。。。里面是羊肉馅!味道可好吃了!!!

认真看,有没有觉得像广东的烧卖啊!捏成一朵朵花的样子

清炖牦牛肉,肉是新鲜今天下午的肉,,牦牛肉比一般的牛肉要硬,,而且牛肉味更加浓郁,不知道做牛排会不会很好吃,或者红烧(吃货的世界都是各种各样的菜谱)

很有特色的暖器,既可以烧水,也可以供暖,,,但是我们现在是5月份啊!南方一早就要穿短袖了!!这边要供暖,,我们是在同一个国家吗

某人真的去那个朋友家过夜了,而我喝了酥油茶之后果然是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本来我们打算看日出的(黑马河乡的日出很有名),马大哥说,他会早上5点起来看看是否适合去看日出,如果可以就拉上我们(不用洗刷,直接就去青海湖边)直接过去,不行的话,我们就好好睡一觉,晚一点再出发吧!
那天晚上,之前敦煌一起结伴的一个小伙伴联系我们,说,让我们明天过去接他(去那边酒店),让他加入我们的行程,好吧,既然你是之前的小伙伴,我们就拉上你呗
不是我给马大哥打广告,而是他家亲戚(共和奇石国际青年旅舍)旅馆是我这段是时间住得最舒服的,热水够热,被子够软,而且很安静,让我累了一整天可以好好休息,好了,睡觉
期待明天的青海湖环线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30 13:25

希望对你出行有帮助

2016-06-30 23:52

还是觉得某人的女儿好萌……

2016-07-01 00:34

就是,就是~话说,这里写的某人是指你。。。。。。而你确定是要有个囡啊!!!

2016-07-01 00:3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4 10:53

7月吧,但是7月人会比较多,,,需要提前把酒店和包车的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