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童话 九寨的冬日暖阳

2016-06-29 23:09 797/5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其它

2016年元旦,决定去看看九寨沟,主要考虑是人会比较少,真时的情况是一点也不少,当然肯定比秋季的时候好。因为冬季路况的原因,选择跟团前往,三天行程。

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一批来自贵州的老阿姨和大叔,老阿姨们整个行程都很high,带来了很多欢乐。跟团游有跟团的好处,价钱便宜,吃住都很不错。

第一天 牟泥沟

旅行团早上七点从成都出发,一路沿着都汶高速穿行,途径汶川的时候,看到了面貌一新的汶川新城,干净整洁。对比写此游记之前去到的北川,看到北川的地震遗址,触目惊心。如今回想汶川新面貌,很是令人感慨。
       整个行程都是在大山中穿梭,可以想到,如果地震道路中断,想要进入震区救灾是多么的困难。中午在沿路的一家饭馆吃了羌族的猪头宴。下午两点,到达了牟泥沟景区。
       牟泥沟景区的精华应该就是瀑布了,冰雪覆盖之下,泉水潺潺,在密林中穿梭。

游览牟泥沟景区,继续上车向九寨沟前进,傍晚到达了一家藏家院吃晚餐,刚入门就赠送了人人一条哈达,当然走后还要还给人家。不过臧家的女子很漂亮。藏试自助火锅,不太合口,牦牛肉随便吃还不错。藏族小伙唱歌的时候,阿姨们都很激动,围着小帅哥又唱又跳。晚上入住豪生酒店。

第二天 九寨沟

第二天清晨,早早的起床,看到窗外已经是一片白雪的天地,昨夜下了一场大雪。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巴车系上防滑链,才开始缓缓地开向九寨沟
       冬日的九寨沟,怎么说呢,缺少了多彩的颜色,少了一分魅力,但是冬日的平静,湖水洁净,尤其是在白雪皑皑的映衬下,也多了一份素洁之感。话不多说,还是看照片吧。

结束了九寨沟之行,晚上有一场演出,主要是藏族歌舞表演,演员表演的很认真,讲述了文成公主进藏的历史,演唱了藏歌,展示了藏族和羌族的文化和服饰。

第三天 购物

第三天,返程,途径一个藏族的村寨,到臧家做客,当然最主要的是卖东西,卖藏银。中午抵达一处震后抗灾的地方,吃饭之后,也主要是卖蚕丝被,当然没有强迫,我们没有禁住诱惑,买了,4000多,三套蚕丝被,回来就查看有没有买到假货。后来想想以后还是不要买了,省的回来提心吊胆。下午到茂县,欣赏据说15个亿新建的羌王寨,盖得很气派,当然这里是卖牦牛角梳子。没禁住诱惑,也买了。手贱。晚上抵达成都
       对于这种旅行团来说,价格适中,吃住都不错,购物成了自愿的行为,当然导游还是会安排购物点,但是完全没有强迫购物,也没有表现出不买就不悦的样子,也许是我们运气好吧,整个行程导游服务都很热情。

第四天 熊猫基地

元旦的成都平原还是一片繁花似锦,绿树茂盛的样子,熊猫基地距离成都市区非常近,院内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孔雀,不过孔雀备受冷落,看着高傲的孔雀高傲的溜达,没人搭理,心生怜悯。

离开成都的最后一个下午,到成都人民公园感受下老成都的悠闲生活,尝试了一下掏耳朵的酸爽。

引用 远方勋 的图片:

环境真好 什么时候去的呀 还有雪呢

2016-06-30 15:46

元旦期间

2016-06-30 15:4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30 17:26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06-30 17:26:07 的回复:

回复2喵:难到我了,本身不是事无巨细的人,很多行程和细节都是随性,所以没办法贡献详细攻略,不好意思

2016-06-30 17:3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