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日半自由行攻略

2016-06-29 23:22 1834/4
  • 出发时间/2016-06-26

综述

青岛旅行了2天半,26日早晨出发,28日晚上返回,一些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

景点

以下列举出我此次去的景点:
栈桥、德国监狱遗址、五四广场、海军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鲁迅公园、小青岛浙江路天主教堂、信号山、青岛山德军炮台遗址、八大关、劈柴院、中国海洋大学俾斯麦军营旧址。 若干名人故居(比如老舍、闻一多)。

如果时间不充裕,栈桥、海军博物馆、五四广场、青岛啤酒博物馆不容错过。

很多游客去崂山和海洋世界,崂山据说不是很好玩,海洋世界的话大概8年前去过一次,感觉不如北京的海洋馆好玩。

下海嘛。。。这个因人而异了,我没有下海。

景点点评

栈桥:青岛的地标,上面全是人。。。。。

德国监狱遗址: 德国人一战前侵占青岛,建了监狱,一战战败日本人接收,继续当监狱。

海军博物馆:强烈推荐,有点老旧,但是还是有些货的。飞机的话毫不客气的讲就是破飞机,保养不是很好,我觉得比较有价值的是初教五和运5,这两个不常见。船的话有三艘,着重说101舰鞍山号。新中国成立初期,向苏联买了4艘驱逐舰,提升我国海军实力,虽然是苏联淘汰的玩意,但是对我们很有帮助。

青岛啤酒博物馆:强烈推荐,可以隔着玻璃看啤酒车间的生产过程。

鲁迅公园: 去海军博物馆顺手去了,比较小,通向海洋馆。

信号山: 其实没啥,标志建筑是3个大红球,爬到顶有个观景台,可以看青岛全貌。

青岛山:我觉得比信号山有意思,上面有德军防御工事遗址,不过现在在修缮,部分开放。

五四广场: 一个火炬样子的地标

德国总督府: 去信号山的路上,一个古堡似的建筑。

浙江路天主教堂: 我觉得比较诡异的一个景点,虽然是地标,女士进去不可以传短裙、要在门口围围裙之类的、凉拖、帽子、也不可以。我美国欧洲教堂去过不小20个,没一个有这种规定的。。。很多人在外面的广场拍婚纱照,不建议买门票进入看。

大关: 我觉得是比较失望,其实就是海滨洋房别墅区,看马蜂窝攻略推荐停留3小时,我觉得30分钟都多。

俾斯麦军营: 中国海洋大学内,除非特别喜欢历史。时间不够就别去了,现在是水产馆,问俾斯麦军营旧址海洋大学的学生很多都不知道在哪。

劈柴院:其实就是一条小吃大排档街,据说有点贵,骗骗游客的样子,反正我没怎么吃,只是拍了很多吃的照片。

行程

DAY1
上午的高铁,北京南-青岛,下午两点到达。
1 入住旅馆后先去旅馆旁边的德国监狱旧址,大概1个小时参观时间
2 然后沿路看了很多老的德式建筑,包括法院、政府办公大楼等,一直步行至浙江路天主教堂。
3 离开天主教堂就是中山路,沿街有很多卖土特产的商店,小吃街劈柴院就在附近
中山路附近就是大海,栈桥就在周围,按照指路牌就能到。
5 小倩倩馄饨(贵州路店)解决晚饭,旁边是个大卖场,可以采购饮用水水等
6晚上去鲁迅公园逛,夜游小青岛

DAY2
1 早饭后前往信号山,公交一站地到青医附院,从旅馆步行即到,途中有个德国总督府,顺手参观了。信号山需要1个小时游览,总督府半个小时就够了。
2 信号山下来乘车去青岛啤酒博物馆。博物馆需要1个小时左右参观。博物馆出来就是啤酒街,各种大排档,但是青岛本地人很少在那里吃饭。
距离啤酒博物馆1.4公里有个万和春排骨米饭,去那里吃午饭。台东在那个方向。类似北京的王府井,上海南京路。
3 下午去海军博物馆,需要1个半小时游览,然后坐车去五四广场,那里算青岛的市中心。出来后到中山路附近吃饭,推荐美达尔烧烤。随后到劈柴院压马路。

DAY 3
1 早餐去味为先豆腐脑,距离宾馆2站车,随后步行可达青岛山。青岛山需要1个半小时游览
青岛山下来回旅馆修整,退房,将行李寄存后去中国海洋大学的俾斯麦军营遗址,这个其实没太大意思。
3 最后去八大关,我觉得是最令人失望的一个景点,看马蜂窝攻略计划游览3小时,实际1小时不到就撤了。
4 坐车又到火车站栈桥附近,沿着海边走,吹吹海风,一直走到旅馆。

旅馆拿上行李乘车去青岛北,需要换一次车,一共一个半小时车程

食宿

我住在青岛云水客栈,200元1一晚的双人间,也有青年旅社那种床位,几十元一个人,老板非常热情,会向你提供各种旅游信息,点个赞。旅馆地点在大学路的工商银行后面,很安静,出门右拐50米有个地方吃早点,10块去一屉8个大号牛肉包子,蛮好吃的,门口是几家大排档,扎啤很好喝,10块钱一扎可以买一大塑料袋(青岛啤酒装在塑料袋里),我记得3斤还是4斤

旅馆附近的公交几乎可以带你到青岛的任何地方。如果愿意步行的话,走路十分钟到栈桥,走路15分钟到鲁迅公园、小青岛、以及海军博物馆

吃的话推荐我吃过的几个:
1 万和春排骨米饭
2 美达尔烧烤/王姐烧烤(后者就是小店,前者像餐馆)
3 锅贴(我吃的是劈柴院的高家锅贴,但是大众点评推荐的好像是李记锅贴之类的)
4 豆腐脑(比如味为先豆腐脑)
5 小倩倩馄饨

还有就是各种海鲜,不过我一个人旅行,没点
青岛一定要喝青岛啤酒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30 11:50

引用 ghislain 发表于 2016-06-30 11:50:11 的回复:

回复ghislain:哈哈,谢谢阅读!

2016-07-01 20:5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04 15:54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07-04 15: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