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云南之行有感~穷游篇

• 出发时间/2015-10-01

开篇

首先说一下这次出行是在国庆期间,作为一名上班族,也没什么其他时间去玩了,云南这两年名气挺高,什么苍山、洱海、大理古镇早就闻名遐迩,其实穷的很,我们也不是经常出去玩的人,一狠心去就去吧!趁年轻就折腾吧!
这一次是我和合租室友小雪一起,如果阿碧哥不上班的话我相信她也会去的(都是合租认识的小伙伴),知道国庆期间旅游高峰人多,提前订房是必须的,在差不多提前半个多月的时候,在去哪儿网上找,我负责订丽江的,她负责订大理的,大部分已经订出去了,尤其是大理,我们在网上订的是床位房,这女人也是不靠谱,开始一直挑没订,等快走的前一个星期问我订房了没,然后我在网上订了一家,一个床位70,当时想运气挺好,然而就在快到大理的前一晚在火车上才知道订错了,订在其他县上去了,当时定的时候也没细看,真正的大理古镇其实很小,小伙伴们订房要注意,好在只准备在大理睡一个晚上,说到大理后面还有很多乌龙事件。待续.......

2015.10.1中午出发

贵阳-昆明      火车       硬座     8小时     出发时间1号中午12点       抵达时间晚上8点      休息4小时
昆明-大理      火车       站票     8小时    出发时间半夜12点      抵达时间早上7点
在到达昆明的时候在火车站周围找了一家川菜馆,要了两个盖饭,这样的地点这样饿的时候,已经顾不得味道怎么样了,(这里必须说一下为什么选择火车不选择飞机,因为飞机贵呀,呵呵好像地球人都知道,但是建议时间上能有和这样黄金周什么的错开的,强烈建议飞机票,便宜呀!!便宜到什么程度我在网上看的最便宜的有100多的)所以在昆明等火车的时候,小雪一直在网上刷票,想到接下来8小时的站立,瞬时已经受不鸟了,刷是刷出来了,然而也没有买上,对付站票怎么也得准备小板凳呀,环顾火车站茫然得很那,直接进站等待了,遇高中小女生几枚,说她们就在火车站里一家超市里购得10元一个小板凳,然后心中就只剩。。。。。。

在去大理的火车上,人真是多到爆啊,像是在挤公交车一样,感叹这两年旅行的盛行,云南成了必去的景点之一,像这样的状况也就难免了,有钱人在天上,穷人都在地上呀(呵呵仇富心态呀),在车上遇到一个高个儿的小伙儿,一聊才知,才上初中,就有172mm,还是忍不住会问,打篮球一定很好吧,然而别人并不打篮球,难道长大高=就要打篮球/撇嘴

这就是那小伙,小伙说他家就住在大理,我把我们订的青旅给他看,看看离他家住的地方远不,不看不知道啊,他告诉我说我们订的青旅离大理很远,有几十公里,大理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地方,

附上一张车内盛况吧

所以说旅行不止是很多美美的照片,也是会有很多的累滴,凌晨七点左右到大理啦,天黑黑呀

到酒店安顿下来后,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天也慢慢亮了

大理早晨

洱海

大理一角强烈要求的五连拍,说好的五呢??

我和小雪

我和小雪在丽江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30 16:0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4 09:53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6-06-30 16:06: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balideyinmai:随便写写的,看了你们的评论很开心,有时间的时候会努力更全

2016-07-20 15:51

引用 衣心衣意_bx 发表于 2016-07-04 09:53:21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衣心衣意_bx:谢谢支持!我也是一名新手小白,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