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11

云南,是一个让无数人向往的地方。我也不止一次想说走就走,但由于时间、金钱、和合适伙伴的关系一直迟迟没有动身。说起来也是偶然,和老姐的观点达成一致,所以我做了一个大学里最最疯狂的事情,就是请假去云南。这真的是人生中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没有男友没有美酒,但是和家人一起也是最值得铭记的一次旅行!接下来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云南11日游!
       首先第一天:2016/5/11,我们从九江出发坐火车到昆明,因为没有直接到大理的,所以都是要先到昆明,然后从昆明转站到大理!现在想起来为了节省费用我们也是醉了,从九江昆明虽然是卧铺,但是29个小时啊,瞬间想哭。但是一路上都是风景啊,我们路过贵州湖南等等,种种都是美景啊,所以还是很兴奋。建议还想去的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坐火车过去,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美景!这张就是我们沿途路过的贵州梯田,是不是很美很赞,在火车上拍的!

到昆明是早上五点我们到大理的火车是八点多的,所以又在昆明火车站度过了将近三个小时,现在想想真的是一半的时间都在路上度过的。终于于13号下午两点多我们到达了大理!非常兴奋!照片来一张!证明我来过啊!到达大理后一下火车就会有各种人问你去不去大理古城多少多少钱一位,千万不要坐。我们是提前在去哪网订好的客栈,然后你到了之后立马给客栈老板打个电话问下怎么到客栈,他会详细的告诉你做几路公交车可以到达,我们做了十几分钟的公交后就到达了客栈,客栈后面就是苍山,环境什么的也算不错!老板人也还不错呢,然后我们到达后洗洗收拾了下就走走去我们的第一站地大理古镇了

大理

大理古镇

DAY1:大理古镇,这里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不过也是现在的古镇都发展的越来越商业化,所以我也就没有多感叹什么。这家客栈还不错,也不贵,一晚上七十多块吧,建议大家提前从网上定好客栈。这里的生活很惬意,周围的人来自不同的国家,虽然是淡季,但是人也不少,男女老少都有,来到这里,自己也放下了很多东西也变的惬意起来了。大街小巷有做玫瑰酥糖的还有当地特色玫瑰饼,真的很香,不过看了攻略说哪个古镇都有,所以还是不要着急买,到时候也拿不了。这里有变彩辫我觉得麻烦就没编,喜欢的可以在大理古镇编这里相比之下算便宜的,再讲一下价钱,可以10块编到7个左右,因为我在那个当地婆婆那里买了一个她自己做的樱桃手链+一个头饰一共13块,在这里一定要能往下讲价就要讲!切记!

DAY2: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来的很早,想抓紧时间再逛一逛,还吃了这里的早点叫做豌豆凉粉和热粉,我们各要了一份一共16块。味道还不错

然后就开启拍照模式了,疯狂拍照中!根本停不下来!

我们的午饭吃的当地特色米线,一份15一份18,因为料不一样,但是味道还可以。听说来到大理一定要尝尝这里的酸奶大理牧场,是玫瑰味的真的超级好喝,记得只要6元哟!真的很好喝!买披肩民族服装的都不要着急可以到了后面丽江古镇束河古镇再买都来得及。现在想想这里的披肩也很便宜,人家说来到云南一定要买一条披肩,但是你可以到后面的古镇再买,比较好价格。

大理才村

逛的差不多了我们收拾好东西前往下一站——大理才村,这里真的很美。大理到才村可以有直接到的公交,所以还是很方便的,也不是很远,问下当地的人们就知道具体做几路了。我们到达才村的时候将近中午,这家的客栈老板很好,他家养了一个金毛,好可爱,叫健健,很可爱。看下客栈环境,还可以免费洗衣服,还是非常不错哒。

这家客栈真的不错叫井巷,下次来的可以查询一下。老板还免费给我们自行车骑,我们就前往很出名的向日葵花海和才村码头啦!这里的花海拍照都是要钱的,10块一个人,想想去了向日葵,最喜欢的薰衣草花海就没去了,在外面拍了几张。然后我们骑着自行车去了才村码头,听说那里可以坐船环行洱海,但是我们还是觉得骑摩托车环行更有感觉,自我感觉吧,然后在才村码头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DAY3:骑着电动摩托环洱海,这是最令人兴奋的!我们租的是客栈老板的,一天四十,外面应该也差不多的,这一天天气不是很好,中途下了雨,我们边骑就担心中途下雨,不过还是淋了雨,不过也蛮爽的呢,然后我们回到才村,吃了午饭(米线,西红柿炒蛋,米饭还有其他一餐四十多,还有当地特色美食——炸土豆,一份6元,还蛮好吃的呢),现在还在流口水呢,去了的朋友一定要多吃点当地美食哦。

DAY4:环洱海结束后我们回到客栈,收拾东西前往下一站——大理双廊听说双廊的白色椅子也就是海地生活,吸引了很多人前往那里拍照,我们也是如此,真的很美呢。我们是拼车去双廊的,两个人将近40多,提前在网上定好的,到达双廊是傍晚时分,我们收拾好就去双廊古镇溜达溜达了。这里的路很难走,可能处于郊区,再加上有点偏僻,大家带着箱子的要小心啊,这路的确很难走呢。能够少带行李的一定要从轻,会很辛苦。下面这个是我们在双廊定的客栈,一晚90多,环境还可以,云南的客栈就是这样都很有格调,拍到了夕阳,很美,然后

大理双廊

DAY5:双廊海地生活拍照,我们早早的起床,租了一辆自行车20元,讲了价,两个人想着并不是很远,去去就回,讲真,自行车超级累,建议还是多花20元租电动车,也能快去快回,我们到达那里后就开始排队,因为来这里拍照的人很多,你可以让后面排队的人给你拍照,互相拍,这样就有很多合照啦~~,我们去的是免费拍照的地方,还有一个地方需要花钱,我们心想和这个差不多,我们就没去啦!,拍完照片我们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去丽江转站去我们最想去的泸沽湖了,回去后收拾好,我们到达双廊客运站买了去丽江的车票,两个人158元,做大巴。

魅力丽江

DAY6:我们达到丽江后,丽江正在下雨,我们来到预先定好的客栈,然后收拾休息了一下晚上去逛了一下丽江古城,据说白天如果进去是要交80块钱的古镇维护费,我们由于晚上进去的就逃过一劫哈哈。那天还下了雨,古镇依稀还有很多人,这一晚显得格外的宁静,因为我们不能逗留过久,明天一早就要前往泸沽湖啦~图图图,满足你们~我们去了出名的大水车,据说有很多很多年的历史啦~

多彩泸沽湖

DAY7:从丽江随便逛了下我们就回客栈住了一晚早早的把明天一早去泸沽湖的拼车票定了,一个人150,第二天早晨六点多粗发,在这个车上我们遇到了很多驴友,有一对夫妻和一对闺蜜,我们踏上了去往泸沽湖的路,据说去往这条路可是山路十八弯盘山公路无数段,我们经历了六个小时的颠簸,不过途中遇到了很多美景,随处拍拍拍~~到达泸沽湖已经是下午,我们到了客栈后就洗了澡,休息片刻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看风景了泸沽湖据说是最干净的湖水,湖水清澈干冽,湖中有五个岛屿,湖岸有四个半岛和一个长岛,形态各异,引人入胜;15000亩的草地和动物的乐园;湖盆四周群山怀抱,格姆女神山与后龙山隔湖相望,互为呼应,构成了泸沽湖的秀丽的湖光山色;摩梭人至今还保持着古老的“母系大家庭”和神秘的“走婚”习俗,被专家学者誉为“人类母系氏族社会化石”和“世界最后的女儿国”。在傍晚我们拍到了很美的景色,由于已经将近晚上我们拍了点就回去了,和一起拼车的一对夫妻和那对闺蜜打算一起拼车明天环湖~·~~~·

这个是粑粑

DAY8:第二天一早六点多我们就起来一起去环湖了!司机拉上我们就开始了环湖之旅,可以走到了哪里觉得好看就一定要让司机停下来,拍照!我们一路走过去,绕着湖走,我们打算看日出的,还好那天的天气是晴天,渐渐的天阳出来了,看了日出,好美,但是拍出了日落的感觉。然后我们到了传说中的心型湖地,但是拍出来效果可能不太好,带相机的朋友如果有广角就能拍下来哟!~~一路下来,觉得泸沽湖是大自然最美丽的馈赠,哪里都是风景,随便拍一张都可以当壁纸了呢!里格半岛是这里最美的地方,来到泸沽湖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在这里再坐一次猪槽船,就完美啦~我们当时六个人拼的,两个人15元,就到湖中央逛了下就回来了,我们还灌了一瓶泸沽湖的水,据说是最干净的纯净水~回来时将近下午,我们吃过午饭就回去休息了。(在此提醒:来泸沽湖一定要提前订好车,和人家提前说好价钱和路线,不要到最后有不必要的麻烦,还有因为这里是一个像世外桃源的地方,记得来这里的时候多买点干粮来这里,因为真的还蛮贵的,也体谅,因为运过来也不容易的呢。

泸沽湖日出

心型区域

传说中的“水性杨花”

走婚桥

草海

里格半岛

传说中的猪槽船

DAY9:昨天绕完整个泸沽湖之后,回去晚上休息闭上眼睛还都是美美的风景。起来休息够了又出去逛了逛,泸沽湖逛得差不多了我们还是很流连忘返,住了两天,就要离开真是非常舍不得,只有用一张张照片记录我们走过的风景了。然后我们定了回程票返回丽江

泸沽湖傍晚夜景

束河古镇

DAY10:经过六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回到丽江,由于前几天是匆匆忙忙就走了,我们打算好好逛逛丽江古镇和束河古镇。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们住在束河古镇的客栈,价格便宜并且很有家的感觉(束河缘客栈)。也结交了很多朋友,下次再去丽江束河肯定住在这家。来回颠簸可能太累了都忘记拍照啦,不过放心肯定住的舒服,大家可以从网上提前看一下束河古镇|这个古城是我来到云南后最喜欢的一个,这个古镇很原始不那么商业化,人们也很朴实,这里才像是与外界隔离了…,我们在这里买的民族服装一套150元,棉麻材质的~

玫瑰饼

九鼎龙潭

四方街

回到丽江

DAY11:我们在束河古镇住了两天,实在舍不得走,由于束河距离丽江很近,所以我们打算再逛逛丽江,因为上次是匆匆一别,更何况还下着雨~,这天刚好是大晴天,我们走了很多的路终于来到了丽江古镇,在附近市场买了一些水果,果真不太贵,吃了米线28元,还阔以。然后接下来就是咣咣咣逛啦,一天很快结束,我们赶快回去收拾行李然后就从丽江坐火车回昆明了,11天的云南之旅就到此结束了,真心舍不得这里的慢生活~~~(先看图吧)

飞回家啦~~~~~再见了~云南!

总结费用以及注意事项

所有费用:
路费:
九江昆明 火车792元(两个人)
昆明 - 大理    火车128元
住宿:
大理-68元
丽江-178元
路费:
昆明丽江 400元
昆明北京 飞机700元
丽江泸沽湖 300元(往返)
泸沽湖门票:50元(记得带学生证哦,半价)
住宿:所有大概1000元
泸沽湖乘船:80元
泸沽湖绕湖:200元
吃喝:500元
总计:5500元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注意事项:
1、云南的紫外线很强,一点要多涂防晒防晒,补水多带面膜,每天都要补水哦~
2、想拍美美的照片一点要带围巾、帽子、眼镜
3、洗漱用品,洗衣液,洗发水,毛巾自己准备好
4、感冒药,晕车药(如果晕车)各种药备着,以防万一
5、外套两件,云南昼夜温差大,早晚很冷~

关于吃:
云南的小吃很多,但是可能吃不惯,有些东西觉得不太好吃,但是一些特色小吃还是不错的,大理的炸土豆,烤乳扇,耳丝。丽江的各种米线。还有就是大理的酸奶,真的超级超级好喝,不管是玫瑰味的还是其他味道的都很好喝,记得多买几瓶啊,六块一瓶。云南的水果很多,也还很好吃,有很多李子桃子之类的,蓝莓葡萄,都很甜,记得多吃水果哦~

关于住宿:
其实云南的客栈我觉得都还蛮不错的,都很有格调,装修的都很有味道,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客栈老板都很好的,告诉你怎么到达客栈,网上价格都还蛮实惠的啦~老板会告诉你很多景点该怎么去,也还有很多农家饭都很错的,也不贵,出去玩就是要心情好啊~

11天的云南之旅就到此结束了,也要和你们说再见了~

如果还有不懂的地方就私聊我哦~很愿意效劳~写得很伧俗,哪里写得粗糙请多包涵自动忽略我们有些丑丑的照片,为的就是记录我们为期11天的云南之旅~彩云之南真的很美,想去的就快点启程吧,不要再等了,也许过几年,美景都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商业化~再见!

2016/6/29 晚  写于河北家中  小编:雨飞~

引用 樱桃小丸子 的图片:

天真蓝

2016-06-30 11:10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6-30 11:10:43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是啊,很多蓝天白云,都很美~~

2016-06-30 14:33

是一场不错的旅行!

2016-06-30 16:3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30 18:26

引用 wwxwwx 发表于 2016-06-30 18:26:04 的回复:

回复wwxwwx:嘿嘿,很快就会有下一篇的,因为要前往下一站啊,谢谢支持!

2016-06-30 20:53

楼主拿的什么相机?

2016-07-01 06:2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7-01 06:25:19 的回复:

楼主拿的什么相机?

回复Allen:是尼康D5300,拍摄效果还是蛮不错的,尼康都是偏自然~~

2016-07-01 13:4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4 01: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0:53

引用 gossip小猫 发表于 2016-07-04 01:01:53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gossip小猫:谢谢谢谢支持☺️☺️☺️

2016-07-04 11:28

引用 kualie 发表于 2016-07-04 10:53:5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kualie:这个其实真的没关系,只要有着一颗想把旅途所有所闻所见所感写出来,表达出来就可以啦,要多写才能越来越好,加油💪,谢谢你~

2016-07-04 11:30

2016-10-06 14:20

引用 我工商同学 发表于 2016-10-06 14:20:39 的回复:

回复我工商同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