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天堂身在地狱---乌孙古道温泉线反穿

taifan911 (上海) LV.18
2016-06-29 23:55 1383/6
  • 出发时间/2016-06-17

自从玩户外以来就一直想来新疆,想来走新疆的三大徒步线路狼塔,乌孙,夏特。尤其想去狼塔,苦于没有时间和队伍。去年听俱乐部的朋友说 2016年6月要走乌孙,我当时就说我也想去,虽然我最想去的是狼塔,4月份跑了一次半马,膝盖一直很痛,一直没有锻炼体能,所以很担心自己的膝盖担心自己的体能,一直到出发前都是提心吊胆,担心走不了拖累大家,所以谢谢大家能给我这样的机会。
       策划了半年,大家都是最后的时间下了决心和请假,中途也有几个朋友由于各种原因退出,最后确定了7个人成行,嗷嗷小欢猪,维维豆奶,格瑞斯,绿皮火车,山竹,虎皮猫,我(taifan911)。

期待半年的乌孙古道温泉线反穿之行与2016年6月17日开始了,6个人火车进疆,我由于某些原因一个人先飞机进疆,18日到达乌鲁木齐,提前感受了乌鲁木齐,当机场大巴一到火车站立马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就是拉萨也没有那么多安保设施和特警人员!在去酒店的路上也安检了一次,去批发市场,大巴扎等地方都是要安检的。虽然繁琐,但是感到安全,也许这就是乌鲁木齐的不同感觉吧,和一些人的聊天中大家也没感到有什么不适,都说乌鲁木齐比外面说的要好要安全!印象最深的是新疆时间,我特意看了天黑的时间,晚上十点一刻天黑,也许这个时间在上海我都要睡觉了吧。其余6人 19日到达乌鲁木齐!一起逛逛新疆大巴扎,吃了血站大盘鸡,采购好物资。男生基本40多斤,山竹最重50多斤,女生基本40斤30斤以上,两人(格格和山竹一组,我和绿皮火车一组,小欢猪豆奶虎皮猫一组)配炉头,套锅,每两人主食基本为1.5公斤面粉,600克面条,米饭500克,4个囊,各自又带了点肉酱,奶粉,麦片,葡萄干。事实这些走了6天还是剩的很多(有一天晚上腐败吃羊肉,没有开火)建议每种主食按两天算,一直吃一种很容易腻。晚上火车21::16分T9516前往库车

6月20号徒步第一天 ,早晨五点半到达库车县,六点半从库车出发九点半徒步点,因为车子开不进去了,小欢猪说还有两公里我可以走进去了!其实这里离黑英山进山口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等看到了进山口我们发现进山口有车道,发觉我们司机走了另一条路,或者走错了路!)。于是乌孙古道反穿正式开始。一行七人,嗷嗷小欢猪,维维豆奶,格瑞斯,虎皮猫,绿皮火车,taifan911,山竹。号称七剑上天山!一路感觉路很好,并没有攻略上说的一路碎石路那么虐,大约十一点半我们到达黑英山峡谷的入口,在哪里我们第一次过河,大家换上了各自的装备。我换了潜水袜,朔溪鞋,薄的的雨裤(个人觉得潜水袜用处还是可以,便宜的就行,可以将冰冷的河水温度降低到可以接受的程度,雨裤用处也可以,虽然觉得下水用处不大,但是上岸后腿不会觉得冷)

一天下来大家算了一下过了45次河。水的深度也没有传说中的深,最深处也只是到达腿根部,所以我们一天都是没有拉绳子,大家都觉得这次还是幸运的,基本都是一个一个安全的过河,只有豆奶由于晕水不小心摔了一下。这一整天都是穿着朔溪鞋行路,一路都是碎石路!非常的辛苦,几次都差点崴脚,第一天我们计划走到牧民营地过去一点,但是虎皮猫身体出了点问题而且本身这个计划路线还是太长,八点半的时候我们我们已经过正穿D5营地好几公里了,但是看轨迹离牧民营地起码还有近三小时路程,虎皮猫队友这时候已经撑不住了!于是我们决定前进至平坦地区扎营休息!九点半到扎营点做饭。做饭当中下起了雨,好在只是下了一会!大家羽绒服和羽绒裤赶紧穿起躲到帐篷内做饭吃饭,今天海拔相对较低,于是我们做起了香肠米饭,香肠炒干花菜,加了点肉酱味道相当不错!可惜做的香肠饭不是很成功有点夹生。我是有点吃不下,火车还忍着说没事能吃,我在想剩下的一小半咋办呢,这时候山竹过来,我推销自己的花菜香肠,结果意外吧香肠饭给搭进去了,这家伙胃口真好,这都全部吃了!!!吃完小欢猪点了堆篝火烤了会火聊了会天,虎皮猫小欢猪给他准备点喝的,先睡了!豆奶也没见出来估计也睡着了吧!十一点十分天才全黑!我也困得不行了,十一点半睡觉,一天结束!

6月21日徒步第二天!七点起床,下了面条两人份,喝了一杯麦片!9点拔营出发,今天一开始大家觉得心情很不错,因为队友虎皮猫经过一夜休息感觉很不错,一开始就一直领先,由于昨天一直穿着朔溪鞋大家走的都很虐,几乎都有要崴脚的经历。而且今天也不知道要过几次河,看轨迹是比昨天少多了,小欢猪决定穿登山鞋行径,决策是正确的,上午过了3次河,其余登山鞋都是能过的。
       中午时分大家休息,虎皮猫泡了杯胡辣汤,就是这杯胡辣汤又把他放到了,走了一个多小时他体力有透支了,一路又不停的休息,中途也烧点水,大家都有点焦急,因为昨天原打算的计划没有完成,今天的计划是赶到达坂下营地。到了下午四点左右,虎皮猫要求扎营,小欢猪很生气,我们也很无奈,这时候我们肯定不能扎营,第一天就已经没有走到预定地点,这时候扎营谁也不能预料第三天又会遇到什么情况,但是又不能丢下虎皮猫,我们只能想着找到牧民然后安排他下撤!所以一路走一路找牧民,这时天气已经变差开始下雨,气温也开始持续下降。六点半左右找到牧民,在艰难的交流中,基本回程到黑英山口要1000元,虽然我们都觉得是狮子大开口,但是也没办法!我们给虎皮猫留了1500元,然后叮嘱了一些注意的事情,然后有急忙冒雨赶路!
       之后又过了一次河,雨中过河感觉又是很难忘的,由于没穿潜水袜,这才觉得河水冰冷刺骨,冻得我不要不要的,所以潜水袜还是有点作用的。领队看着轨迹说还有两公里,可我看着轨迹没有显示公里数,但是我对照第一天的走得轨迹,觉得还有很远。只能冒着雨前进,大家穿上抓绒羽绒冲锋衣,但是基本都是速干裤,还是觉得很冷的,所以大家都只能不停的赶路,以防失温。一路走得都是石子路,还有一大片石海,我们基本都是在翻越大石头,在大石头间跳跃着找路走!我们就问走过熬太的领队小欢猪,这个有熬太的九层石海虐吗?........这家伙总是说这个没有可比性,好吧!就不能说点鼓舞我们的话吗?走到最后我们有经验了,决不能走近道,一定走机耕道,拖拉机走过的道!可能远一点但是绝对好走,不然走石海不仅累而且很危险。
      大约走到晚上九点,到了一个并不是很适合扎营的地点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决定扎营,后来看了一下轨迹,已经在达坂下营地了。但是营地还是有点斜,所以往下游的大石头边撤,正好可以扎四顶帐篷,位置可以挡住一面的大风,等我们扎好营雨也开始下的大起来了,只能在帐篷里做饭,海拔高只能做点面疙瘩,也太冷!匆忙吃点,煮了点水准备第二天的水袋。十一点睡觉。感觉脚一阵一阵的酸啊。。。一下子就睡死过去了,混账的绿皮火车说我一会就睡着了,而且这次的呼噜还是有点动静的

6月22日徒步第三天! 七点起床,经过一晚的休息,天气好了,体力也恢复了,大家又满血复活了,由于在河谷里,阳光照射不到营地,虽然看不到日出,但是有机会看到日照金顶。忍不住欣赏了一会,也忘了拍照啥的,煮点面条,烧点热水,准备出发。九点拔营,今天的任务是翻越阿克布拉克达坂,今天会是半天的爬升,爬升到海拔3900左右。然后下降就可以看到梦寐以求的天堂湖了。

今天一开始就看到牧民赶着无数的羊往前方行径,我们估计也是要到天堂湖吧!沿着河流走了一段时间的平路后,河流右拐向上,爬坡开始了,一开始的爬坡大家有点不适应,可能海拔也不停的升高,大家的步幅都很小,这时候山竹由于不用了押队的责任,开始展现他的实力了,爬坡像个禽兽,一直跟着他也跟不上!小欢猪由于第一天崴了脚,还在与疼痛作斗争,其余仨女汉子都不言输,但是休息时间比爬坡还多我俩一直在队伍的前列。但是觉得爬坡好辛苦啊,而且上到半程的时候都是小的碎石头,太难走了。。。慢慢的我们走到雪迹线,山竹没事还在雪上写了俱乐部和我们每个人的代号。好悠闲。。。我们还在苦命的爬坡!回头一看,满山的山羊,一个个白点。从远到近,由牧民赶着前往天堂湖,牧民骑着马,其中一个会一点汉语,交流中他是第一次走这条线!赶着羊去天堂湖附近放牧。。

大约12点我和山竹先到达 阿克布拉克达坂 看到了传说中的天堂湖和二湖,到现在也不知道为啥叫二湖。达坂上的雪几乎没有了,找了半天下山的路,看到有一条很险的直接下山的路,山羊都是这样直接下去的,看着就腿软,心想不会就这里下去吧,于是又去和在达坂上休息的牧民问路,一个会汉语的牧民帮我们问了一下,才知道左手边有条路往上爬升一点就可以沿着马道慢慢下去了,这时候正好有一个牧民从山下骑马上来,这才长舒了一口气。这时候其余队友也上来了,大家赶紧照了集体照,因为达坂上太冷了。大家看到天堂湖和二湖都非常开心,我说我们四点就可以在天堂湖湖尾营地晒太阳了
      事实看的到天堂湖,但是路程比想象中的远,而且还有点虐!下山的路还是有点雪,但是你绝对不会想和它们亲近,马道上到处是马粪。。。又是一路的碎石路,混杂着马粪,雪!味道那个。。。下山的碎石坡让我走一路骂一路,本来下坡就是我的绝对弱项,又加上讨厌的碎石,下一脚滑一步。太累了!光下到二湖估计就花了两个小时。碎石坡太耗时间了,我的登山鞋鞋垫又给我捣乱,挤到鞋子前部,搁着脚趾,疼的慌,脱鞋整理了两次也不行,因为只要是下坡就是挤到一起,我又是破口大骂。到了二湖我已累的不行,下包休息!整理鞋垫。。。才发现二湖的背景真是美,有瀑布有雪山,我们集体照拍起。。。

二湖休息结束我们又往天堂湖前进,照片看着好像很近,但是现实又走了估计1小时,又是碎石坡,我的脚又受虐了!真是受够了,到达天堂湖营地,有个小的圆的平台,感觉是很好的营地!但是这个不是我们今天的营地,我们还得沿湖走四分之三的天堂湖到达天堂湖尾营地。先是走天堂湖有名的栈道,老虎口拍照,不过栈道也是被马粪占据了,不是为了拍照,都不愿在哪里多待一会。天堂湖真的是太美了,阳光下由远及近由浅到深的蓝。。。像是看到泸沽湖的蓝,加上远处的雪山。。。之前三天的辛劳就觉得都值了。
     到达天堂湖休息的时候估计也快到四点了,天空的太阳不时的被厚厚的云彩遮住,绿皮火车说了句,当我们到达营地的时候太阳就没了,我还说了句乌鸦嘴,我还要晒太阳呢。休息的时候我借小欢猪的透明胶带吧鞋垫粘了一圈算是暂时解决问题,走路也舒服多了,于是我们沿着天堂湖顺时针走向湖尾营地。又是看上去很近,又是走得相当的虐,我和绿皮火车跛着酸痛难耐的脚丫子艰难的行走在队伍的前列,回头一看其余四人连影子都看不到。。。领先的太多了,太累了,当我们到达湖尾营地已经累得虚脱了,倒地不起了!准备扎营,顺便看了不远处有小溪到天堂湖的小溪,算是有水源了,坐在地上等待后续的队友,这时候开始刮风,太阳早就没有了,时间也快到六点。等小欢猪领队到的时候他说这里不适合扎营,没有遮蔽物,今天的风会很大!我实在走不动了,我说你们往前去找吧,我是不走了。但是看到小欢猪坚定的眼神,我知道只能服从,于是轻装去找营地,其实爬个陡坡,有个很大的石头背后有块平地,适合扎营,可以挡一面的风,而且是天然的天堂湖观景平台。缺点啊水源要下降一定的高度才行。这时候的风已经很大了,抓紧扎营,又是扎好营,雨又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雨夹雪,而且下的越来越大!只能帐篷内做了,今天又是面疙瘩加肉酱,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雨太大,帐篷下面积水。看看帐篷防水还是可以了也就没管了,上厕所不是懒得出去了而是出不去!于是冒雨上了个厕所就睡了,今天还是挺虐的。。。晚上的大风大雨我也不知道了,我又打呼噜了,混帐的火车告诉我的

6月23日徒步第四天!今天我们6点起床,因为今天要过这次的温泉线的难点刀锋龙脊,天还没亮我们就起床做饭,今天的天气没有像之前每天起床后的蓝天,天空阴沉沉的,雾气遮瞒了天堂湖周边的群山。还好是没有下雨!这天气似乎预示着什么。。。8点20我们拔营出发,恋恋不舍得离开了天堂湖,遗憾没有看到天堂湖的日落和日出!天气太不给力了!

今天的天气虽然不给力但是风景明显和天堂湖之前的三天的景色不同,南边荒芜,基本都是石子路,没有草甸!这边树多了,草多了,花也多了。。。路边的羊群和牛群很多,很是热闹!我们一路走来心情愉悦了许多,上午的行程,明显感觉到我们在不断的下降,之前阿克布拉克达坂一直到天堂湖就下降了约一千多米!上午的不断下降意味着我们怕刀锋龙脊的坡就要多增加一点。。。心里还是有点发怵的。

大约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乌孙溜索线和温泉线的分界点,刀锋下营地!往右老乌孙溜索线,我们一路直行,朝我们的额目的地刀锋龙脊!这时候天气开始变差,不停的小雨,我们沿着牧场,顺着河流走了很长的平地,看到了几个牧民,想问问路线什么的,但是语言确实是个大的障碍,交流了很久也没进展,所以我们只能按着轨迹前行!这时候我的轨迹和小欢猪的轨迹有点冲突,我觉得应该按照我的轨迹,但是他的似乎更有说服力,但是路线又总觉得不对。。。没办法他是领队!这时候就开始沿河流的右边横切上坡,这时候我们就开始了3小时的爬坡,雨不停的下,雪也不时的出现,气温也降了很多高山草甸都是积水,我的新鞋也开始漏水了,气得我直骂LOWA也有假货。。。

当我们看到一处瀑布的时候我们还没意识到这就是刀锋的攀爬点,我们以为向右横切到上坡上就有路了,于是拼了命的往上爬。。。可是小欢猪说轨迹不对,这时候我的轨迹早就偏了,不能用了!他说要横切到瀑布附近,这时候雨夹雪,横切的路只有一个脚掌的宽度,而且都是烂泥路!走几步脚底都被烂泥糊住根本没防滑的作用,看着小欢猪横切过去,格格也跟了过去,我在其后,火车,豆奶遇到点困难正在互帮互助,山竹一个人战斗在我的上方。我吧右手的登山杖缩短,左手的伸长,为了更好的横切防滑,但是这个路真的胆战心惊,鞋底的泥让每走一步都是很难得决定!当格格走到一个大石头拐角处时,下方已经不是斜坡而是石头的90度悬崖!格格一不小心划了一下,叫了一声!!!我这时候正好看着她,魂飞魄散。。。腿当时就软了。。。还以为出事了,还好她及时抓住了几根救命稻草,没有滑下去。。。恐高的我之前还强制着走下去,现在完全不行了,恐高彻底打败我了,关键是现在的天气和横切环境无法过去,至少是我过不去。。。我说这路无法走了。。。格格这时候哭了,说怎么办我走不了。路太滑了!我说这时候没人帮得了你了,你得自己慢慢的走回来了,坚强的格格哭完抹好眼泪艰难的走回来,领队小欢猪这时候还在前面探路,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说前面是轨迹的路,但是异常难走,而且有厚雪非常危险,我说我们过不去了,至少这个天气我们过不了了,我知道小欢猪的能力肯定是过得去的,但是我们是团队,只要一个人过不去,他就不会抛下我们。。。
      于是我们集体撤到同海拔的平台上商量着如何解决。。。大家都被吓到了,都很沉闷。。。走刀锋龙脊是不行了,放在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原路返回,二走溜索线。我们一致选择溜索线。。。决定后我们立即下撤,这时候还在下雨,天气很冷,平台不能久留!大家一路无言,不停的走,三小时的爬坡,我们竟然半个多小时就下去了。。。后来我们发现从横切处下撤到营地我们六个人没有一个拍照。。。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下撤到刀锋下营地,也就是新老乌孙的分界点,我们准备去走溜索线,这时候大家都很疲劳,而且都是郁闷没有战斗力,两个牧民一路跟着我们,和我们交谈!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小欢猪还是通过肢体语言,画图的方式沟通了不少,得知他们知道如何去溜索,可以明天用马把我们的六个打包送过去,只需要500块,轻装过去5小时就可以到溜索处,然后有汽车,摩托车,当晚我们就能到特克斯,大家都很高兴,因为如果我们走老的溜索线至少还要3天,我们原计划25号出山,虽然我觉得应该走溜索线,不大情愿!但是集体的意愿就是我的选择,牧民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到他们住的地方烤火,原来他们住的地方这么艰苦,只是在一个悬崖凹进去一点的地方,淋不到雨的地方,搭了个住的地方,我们又冷又饿,赶紧烤火,鞋子,鞋垫,护膝,帽子几乎都拿出来烤了。。。然后我们问牧民有烤全羊嘛,他说有。。。要等等。。。我们饥不可耐的等到了晚上七八点牧民赶羊回来,捉了一直羊回来!不过没有烤全羊,因为没有烤全羊的设备,所以牧民帮我们烤了两只前腿的羊肉串,其余的都煮了。。。羊肉串加点盐那个香啊,大家抢着吃,羊汤也没放盐,但是也是鲜香无比,而且没有一点羊膻味。600块的羊肉串和羊肉,羊汤救了我们这六个又冷又饿的人。。。

吃饱喝足的我们看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天空的雨已经停了,也有了点点蓝天,本来我们打算扎一顶帐篷在牧民这里三女生睡,我们三男人就和牧民在他们床上凑合一晚,但是天气转好了,我们就放弃啦,还是睡自己的帐篷舒服,而且牧民住的地面上的味道实在不咋地。。。扎好营天也逐渐黑了。。。今天睡了饱饱的安稳觉。。。可惜了,刀锋龙脊没见到。。。

6月24日徒步第五天! 今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因为我们今天将轻装徒步到溜锁的地方,然后坐车出山,到达特克斯,然后事与愿违(当然这是后话),今天是最舒服的一天,然而一开始天亮的天空还是被雾气包围,心想晒装备的愿望又落空了,几天的下雨我们的装备都是湿湿的,索性再睡一会吧。。。八点半太阳终于露出来了,大家欢欣鼓舞的起床,做饭,晒装备!山竹又独自跑到牧民住的地方吧羊肉拿了回来,辛苦了!但是我已经喝不下今天的羊汤了,感觉没昨天的好喝了,也许昨天是太饿了。。。
     吃好大家开始洗漱,换衣服,三女生也换上自己最美的裙子了,本来说的是在天堂湖穿裙子拍照,但是天气不给力,傍晚和早晨都没赶上!所以今天就尽情的拍照吧。。。反正一上午的时间都是我们的。。。

本来昨天和牧民说好的是新疆时间12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午两点,结果十点多牧民就牵着三头驴就来了,说好的马呢。。。好吧。。。将就一下!我们又磨蹭磨蹭到了12点出发,要是知道下午的情况,我们肯定会提前出发的
       两头驴装着我们六个大包,一个牧民骑着一头驴,心想我们怎么跟的上。。。牧民说的要轻装徒步5小时。。。好吧!那就走吧。。。沿着溜锁线走下去,沿着山谷,一片绿意盎然,全部是草地,走上去很是舒服,只是跟不上那三头驴子!只能一段时间让牧民等一下,跟着驴子飞速的“跑”起来,有点像越野跑了。。。但是过程中大家还是挺开心的,天气好,风景好,路好走。。。
     一个小时左右进入山谷的马道,狭窄的小路,密集的林子,驴子走不快了!有过了几次河,有两条是比较急的,文章开头的视频就是其中一个!其余的或是有木头桥或是单个木头,小心点都是能过的。。。

三个小时后我们到达阔克苏河,牧民说溜锁到了,然而我们只用了三个小时,牧民也直夸我们走的快。。。提前两小时!溜锁真心贵,300一个人!真是坐地起价。从牧民过去联系,到全部溜锁结束,估计用了近一个小时,溜锁的过程大风刮起,气温下降,也下起了小雨!我在边上等同伴过来的间隙,问了其他的牧民有没有汽车,他们说没有!心凉了一半,然后问有摩托车吧,他们说用,恩,算是有点希望了!然而到牧民休息的地方是时候他们又坐地起价,五百一个人送到堰塞湖,不然就要走一天半!于是我们毅然的背起包冒雨前行,因为我们就是来徒步的!!!这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小欢猪说这个路况好,都是平路,我们今天要走到堰塞湖,然后找地方扎营!然而理想中的平路并不是那么的好走,过了溜锁向右是老乌孙,经过两天行程要翻越包扎墩达坂,然后到达琼库什台,我们本来就是打算走到新乌孙的黄铁矿,然后包车去特克斯。所以就向左沿着阔克苏河下游走去,直到走到科克苏河和我们温泉线的轨迹重合。。。这样我们一路都不用看轨迹了,沿着山路一直走就可以了。

原以为今天下午就可以出山,晚上就可以特克斯腐败了。但是大家也没气馁!原本我们就是来徒步的,过溜锁已经很腐败了。。。一路大家都很振奋,几天爬山下坡都经历了,还会怕着平路嘛!大约下午5点我们开始重装走车道路,一开始大家都很快,太没难度了。。。一路右边是秃山坡,左边满山绿色的植被,差异太大了。

绿色的轨迹线原本是我们这次要走的线路,但是T3之前的刀锋,我们就过不去,所以只好下撤!到绿线和红线交叉的刀锋下营地我们遇到了牧民,然后今天我们又轻装三小时走红色线的峡谷到到溜锁,蓝色的线是老乌孙溜锁线,一直向北,经过包扎墩达坂,再到琼库什台,我们在离开溜锁后沿着粉色线向西和绿色的轨迹线会和。

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科克苏河,和绿色的轨迹线重合。这时候大家都觉得脚酸了。。。觉得疲劳,但是我们今天的任务是走到堰塞湖,所以我们都默不作声继续赶路,绿皮火车的脚底泡前几天就有点问题了,今天尤其折磨,一直走在最后,我和山竹轮流照顾着她!一问才知脚底又水泡的不止她一个,几乎个个脚底都有了,我还好脚底没有,但是前脚掌酸痛的无法用力。我一直反复问着领队小欢猪,还有多久。。。“两公里还有两公里,过了前面的两个拐角就到了。靠这个“谎言”我走了不知道多少个2公里,走了多少个拐角!终于在晚上九点半看到传说中的堰塞湖,我们必须走过堰塞湖,但是发现过了堰塞湖根本就没有合适的营地,没平地,没水源!对面是我们原本的线路,一路过来都是很好的营地,但是我们过不去。于是我们的目标就是找营地,不得不继续前进。大家都是和水泡脚底酸痛作斗争,后来我们真的走不动了,山竹和格格最先到达一处平地,我很远的地方看到他们在哪里观察着什么,我努力的挪着脚忘“营地”走去,小欢猪在后面照顾着豆奶和绿皮火车,远远的看不到了。。。
     到达营地,发现地势稍微有点斜,还有长的荒草,但是不影响扎营,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水源,山竹已经往前观察有无水源,我已经累的瘫倒在地了,这时候几辆摩托车骑了过来,五六个哈萨克族的牧民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其中一个是汉人,说的了汉语,大家互相了解了一下,得知水源起码还有三公里!这时候已经将近十点半了,小欢猪他们到营地已经十点四十,天也快黑了!牧民知道我们的难处提出让我们跟一个人和他们的一辆摩托车过去打水,我们都开心坏了,我们没有谁能再走三公里了。体能稍微好点的山竹主动提出和牧民去打水。我们边搭帐篷边闲聊,得知其中一个牧民手掌受伤了,豆奶又细心的帮他们洗伤口,然后又包扎好,牧民开心的要请我们喝酒。。。
      打好水我们和牧民告别,然后忙着做饭,本以为今天是休闲的,路上还说煮米饭,做个花菜。。。结果已经没有力气了。。。山竹这时候给力的分给每个人一些羊肉,这是他从中午营地辛苦背了一天的羊肉!然后我和绿皮火车就着豆奶给的一包泡面加上羊肉煮了一锅羊肉泡面。火车知道我没吃过山之厨,加上今晚吃的不够,提出泡一包!然后我就吃了人生中第一次山之厨,说实话真的不好吃!
      吃完已经十二点多了,为了节约水,大家都没有洗漱,湿巾擦一下就直接睡了,一夜脚酸的我直哼哼。。。太虐了。。。

6月25日徒步第6天,昨晚小欢猪用北斗盒子联系了司机师傅,保险时间1点钟,也就是说我们9点出发只要走四个小时就可以坐车了!大家还是挺振奋的,早起煮饭,晒装备!由于水是紧要的,所以都等着到三公里外去洗漱了。。。
       振奋总是短暂的,两三个小时后,脚又开始酸痛了,大家的水泡又开始折磨人了,我后脚跟也起了个水泡。。。走路真的是很难受!坚持吧,一点就可以坐车了,今天的目的地是黄铁矿。由于昨天刚开始以为轻装后就可以结束了,所以大家基本都没有用水袋,所以今天感觉水不够喝!天气又热,都在想着目的地的大西瓜了。。。一路都各自鼓励着!小欢猪又开始远远的抛开我们,要把我们拉爆节奏,其实他脚底也有泡,只是想自己多走点,找到车子,然后跟车来接我们。。。
     十二点多的时候我和绿皮火车走在最后,当我们走一道弯看到格格和山竹在一处冲断道路的水源用净水器在装水,边上还有个皮卡车,几个人在观察路线,估计这处水源吧路给堵了吧!我直接拿着净水器连喝两瓶水,渴死了。。。闲聊中得知他们是一家商业旅行社,这次是来探路的,这里是过不去了,看我们已经累得不行,拿出一个西瓜和两个哈密瓜。这仨真的就是救命了,我们吃完后精神恢复了不少。他们说可以坐他们的车去黄铁矿,但是他们要去山上探探路,要我们等等他们,但是我们等了一会后觉得还是要往前走,因为小欢猪还在前面不知道的位置,可能在等我们,所以我们边走边等!约下午一点多我们赶到黄铁矿,但是小欢猪没有告诉我们,因为车子没到,觉得可能堵在前面某个地方了,不知情的我们继续赶路,走到下午三点的时候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在一处吊桥边休息了。。。都眼巴巴的盯着前方看(像极了电影甲方乙方里想体验不能吃肉的大款,在农村的土墙上等着葛优他们的到来。。。村里的鸡都被吃光啦!)。。。期待着传说中的小巴车!终于小巴车在三点半在我们的视野中出现了,绿皮火车的一声惊叫,车来了。。。太激动人了。。。终于等到了。。。
     司机说昨晚的北斗盒子发的短信可能信号不好而且他觉得我们不可能这么早出山,又发了几条信息我们没回,所以觉得有可能要放他鸽子(之前被其他的队伍放过鸽子)差点就没过来,但是来得迟总比来的晚好。自此我们乌孙六天徒步正式结束了。我们都安全出来了,感谢大家一路的相助相伴,一起累过一起嗨过一起郁闷过。就是一个户外的大家庭,很温馨。。。

先放几张图片做明信片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30 07:3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4 09: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04 11:14

我来了,赞一下

2016-07-11 23:13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7-11 23:13:19 的回复:

我来了,赞一下

回复Grace:你来了,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