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4月厦门鼓浪屿任性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day1 鼓浪屿日光
          day2 白城沙滩、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
          day3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铁路文化公园、木栈道

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麻烦见谅。但是个人经验,景点推荐不推荐都有说明哦,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帮助。
厦门整体小清新,适合情侣闺蜜一起去玩。
说走就走的任性3日游开始啦。。。

清明节前一周,和闺蜜两个人决定3天假说走就走,目的地选择厦门,一周时间内订票定住宿。准备时间紧又是清明假期,只买到返程高铁票,去程飞机。
基本花销:4.1晚 杭州--厦门 ¥600
                 4.4晚 厦门--杭州 ¥376

到机场就会看到免费的手绘地图,厦门市区和鼓浪屿都在内。机场大巴只要10块钱,我们第一天晚上直接去了鼓浪屿

day1.鼓浪屿

晚上上岛只有这一个码头,我们是半夜到的,晚上轮渡一个小时一班,通宵都有的。

清明节住宿紧张,所以想着第一天就通宵看日出。
鼓浪屿都是小街小巷,对于两个路痴而言,就是拖着一个行李箱跟着百度地图(本来我用的是高德,但是被嫌弃指路错误)穿越大街小巷。我们也是之前看攻略,选的观日出点是日光岩。但是日光岩有好几个门,但是你上去看日出只能从其中的一个正门进。我们开始在一个寺庙门口等了一个小时,但是发现不对,就又导航去了郑成功纪念馆那个门,也不对,然后根据路标去了另外一个对的门。但是还是去晚了,到的时候已经天亮了,而且那天阴天,根本没有太阳。熬了一个通宵,还是没有看到,所以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去任何地方看日出啦(前车之鉴:去泰山没看到日出,去长白山还没看到天池)
然后就到了正式旅途的第一天,然而。。。

鼓浪屿厦门我们住的都是民宿,美其名曰尝试一切新鲜。
日光岩下来,找了半天的民宿。美团上订的,因为假期价格比较贵,一晚¥328,榻榻米床。
鼓浪屿很多民宿,都是一套房子然后把房间装修的很小清新,房东很热情。我们到了之后就给我一个鼓浪屿手绘地图,还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哪里好玩。
前面通宵没睡,两个人都是困得不行,所以睡了一天,我们出去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啦。。。

超大杯的芒果,这算是我们在鼓浪屿吃的第一样东西,两个人都爱吃芒果,但是分量太大,全吃完还是有点吃力的。厦门卖这个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我们出来的时间比较晚,天气很舒服,人也少,虽然是节假日,但完全可以自由享受,不会因为人多,走马观花。

鼓浪屿整体就是小清新风格,每家小店都是经典,店名也是小清新

很多小店里都有印章,盖章也是厦门游的必选项目,风格各异的图章盖的是旅程也是回忆。有些店还有卖全盖章的盖章本,个人觉得买这个就那么有意义啦,还是自己一个一个盖上去的更好,虽然盖不全,但是却意义更深。

鼓浪屿的小吃集中在一起,但是因为那时候在整体维修,所以路上走起来很不方便,人又多,就没吃什么。本人又是看到吃的就忘记拍照直接动嘴的类型,所以基本没有实物的照片。
苏小糖的饼干推荐,很好吃。但其实卖这种饼干的店也很多,可能苏小糖的名气更大一些。张三疯奶茶没多大感觉,就那样。

day2 白城沙滩 曾厝垵 中山路步行街

鼓浪屿比较有名的巷子,名字忘记了,电视剧里出现过。就在三丘田码头旁边。鼓浪屿的最后一站
回到厦门市区,当晚住的是三个厦大人,也是名气比较高的民宿,这个就更像快捷酒店了,装修风格小清新,但设施没有酒店好。¥200+

厦门的海也是偏蓝绿色,沙滩上的沙子也比较舒服。

一直没有看到蓝天,所以照片感觉质量都不高。曾厝垵也是盖章+小吃+小清新
推荐无骨凤爪,很好吃,在曾厝垵看到的

到达中山路步行街已经是晚上啦,整体建筑风格感受一下这里也就是逛吃逛吃,有几个商场。攻略了一些美食。同事推荐的虫冻没有看到,尝试了竹笋冻,里面回放一些佐料,对比了一下,好不好吃还是看佐料。
个人感觉中山路步行街作为景点观赏性不大。

day3 厦门大学 环岛路木栈桥 铁路公园

厦大已经成为厦门代表景点,游客进校参考时间有限,而且只有两个门能进。我们也是花了门票进去的
没有死板的教学楼,每个建筑物都有自己的风格。不得不说,最美大学名不虚传。
稍加修饰的厦大风景

厦大芙蓉隧道,厦大人的艺术,所有人的青春。上面的图片会有替换。但有些人添油加醋,见怪不怪啦。这里就是拍照

临时看到的攻略,在植物园旁边。就是一段废弃的铁路,走到底还是要走回来,前面看到有人去哪里拍照就去看看,结果也只是去拍照。旅行景点意义不大

导航了一下木栈道,到了才发现,其实昨天就去过了,就在白城沙滩旁边,两个白痴多走了冤枉路。厦门旅行这也是最后一站啦。厦门市区景点多集中在厦大附近,目测南到北顺序: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沙滩、木栈道-曾厝垵

引用 自由灵魂@hannah 的图片:

壁画换了一批又一批 这个 还一直留着

2016-06-30 11:0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30 11:05:4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经典流传,现在厦门明信片也引用这个啦,已经算标志啦

2016-06-30 12:1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30 21:25

引用 天使的微笑 发表于 2016-06-30 21:25:28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微笑:好的呢^_^多谢支持

2016-06-30 21:32

妹子好可爱!!有没有男票!

2016-06-30 21: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04 01:01

引用 一颗小寿司阿屁🍣 发表于 2016-06-30 21:44:15 的回复:

妹子好可爱!!有没有男票!

回复一颗小寿司阿屁🍣:小p,我喜欢你

2016-07-04 12: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4 12:57

引用 laoxude 发表于 2016-07-04 12:57: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