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岁半的你去旅行---6月4号到13号新加坡及民丹岛九日游

帝王 LV.8
2016-06-30 00:10 2704/16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说是游记,其实是为了记录带着儿子旅行的点滴,这次是第二次国外自由行,也是头一次带着一岁半的儿子出国。再做旅行规划的时候的我绝对的一头雾水,不知道这小家伙出国适应不适应,如果病了怎么办,两个人带他能不能受得了。。。只有实践了才能切身体会到其中的苦与乐,当然,肯定是乐大于苦的。
       先说说如何考虑到带娃出行,很多人都说,小孩子那么小,出门很折腾的,而且他又什么都不记得,没什么用。而我们看中的是,不需要他记得什么,只是世界这么大,带他出门开开眼界,我相信他是用感知看这个世界,每次所看到所经历所感触的,都会在他的意识里留下痕迹,也许他并不知道去过哪里,玩过什么,但是他认识了飞机,认识了轮船,会区分大小汽车,见到了各种花花草草,接触到各种肤色,各种年龄的人群,不在害怕外面的大千世界,这就够了。另一点也很关键,就是两岁前婴儿票价才一折哦,这个便宜还是要占的
       再说说为什么选择了新加坡,考虑到此次游玩主要目的是亲子游,那么设施便利,医疗条件好为选择的主要方向,另外就是对于英文不太好的我们,新加坡有大部分人可以说华语是心动的另一个因素。而民丹岛距离新家坡只有一小时的船程,这么近的距离就可以享受碧海蓝天玩沙子的乐趣,自然不能错过,因此就选择了新加坡民丹岛作为出游的目的地。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游记就是方便你我他,方便我记录回忆,方便别人作为出行参考,所以闲话少说得上干货不是。
一、机票:
       出行首要先把机票订了,这样你才基本上算是确定出发了,当时媳妇为机票的事情很伤神,因为代理给的价格都很高,最后是在国航官网上订的北京往返新加坡航班,出发为零点多起飞六点多到达的夜航,返程为九点半起飞下午四点多到达。往返机票一共5354元,其中儿子才要172元。首先飞行虽然时间不算短,六个多小时,但是还是要选择直飞,这样可以减少中转出现的变故,还可以缩短路途上浪费的时间。当时考虑夜航是想小孩子后半夜总要睡觉的,在哪都是睡,而且基本不影响白天的行程。回程订得时候也是考虑到他下午会睡两个小时,这样全程六个半小时就不会闹腾那么久。如果有出游计划,订票还是得早定,这样往往票价还比较便宜。另外,据说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服务是出了名的好,如果票价差不太多,大家可以选择下新航体验一下。

二、签证:
       没签证你也出行不了,在出行前一个半月,就应该考虑签证事宜。新加坡使馆签证不面向个人,因此都是委托旅行社办理。使馆收费为150块人民币,旅行社报价减去150就是人家的服务费了。北京户口的大部分使馆会给两年多次往返,但个别是35天单次,对于要去新加坡民丹岛,一定是要新加坡多次往返才可以,因为民丹岛隶属印度尼西亚,对中国人实行落地签且是免费的,因此只要办理多次新加坡签证即可。我们这次办理选择了有活动的途牛,成人149元,婴儿没活动,235元。但是不太满意的是我头一个月就交了材料,一直没给我送签,在我反复催促下出行前一周才送。现在新加坡使馆24小时就可以出签了,均为电子签证,大家出发前需要A4纸打印出来与护照放在一起。
     附:新加坡签证所需材料
  个人资料

1、护照原件 护照有效期需至少半年以上(从申请的当天算起,离护照的失效时间至少要有半年以上);护照至少有2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如有旧护照必须全部提供;护照尾页需持照人亲笔签名。
  2、照片 2张近半年大一寸白底照片
  3、身份证复印件 正反面复印件,内容必须清晰。
  4、户口本复印件请必须提供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每一页的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请提供户主首页及本人那一页的复印件。
  5、个人资料表 (现办理新加坡旅游签证需要填写最新申请表和V14表格,具体的资料表可以在各个旅行社网站上下载填写)请必须每项如实详细、工整填写,如提供虚假错误信息有可能导致拒签
       6、婴儿还需要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在职证明原件

(1)用公司便笺纸打印,上面有公司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等联系信息
  (2)内容需有:a、申请人的护照号码、出生日期、职务、薪酬;b、计划逗留的时间(从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共停留多少天),目的以及行程;d、出访费用由谁支付;e、保证申请人会遵守目的地法律并按时回国。
  (3)打印后需加盖公司公章,负责人签名。

公司资料

1、公司营业执照副本 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两者均需要加盖单位公章

三、酒店:
      先说说民丹岛的住宿,因为我是到了新加坡就去民丹岛民丹岛我订的是娜湾度假酒店,税后三晚1946元含早。之所以订这里,是感觉这里内容丰富,包括无边泳池,私人海边,儿童活动中心,迷你动物园,大象公园及水上运动中心等等,可以不出园区就玩得好。这里距离市区大约60公里,所以如果不报名才加当地活动,比如红树林,萤火虫之旅(有车接送),外出还是听不方便的。我们带着小家伙没报名当地活动,就是宅在酒店,所以酒店内容多才玩的好。
  新加坡可以订的区域非常多,牛车水、武吉士及乌节路附近酒店相对便宜些,但是距离市内景点相对远些;滨海湾附近高级酒店多些,距离市内景点近些;圣淘沙里面的酒店基本一千多一晚,不过方便在圣淘沙玩耍。考虑到带娃,选择了相对好些的酒店,而且交通便利,参考新加坡友人建议,选择了在cityhall的史丹福瑞士酒店,5晚总价含税是5375元包含早餐。选择这里是因为它曾是东南亚最高的建筑,高层景观棒棒的,而且房间很大,很适合小孩在屋内活动。此外,楼下就是个大型商场,内含超市和各种餐厅,购物饮食分分钟解决。另外旁边就是地铁站和城市捷运站,方便出行去各个景点。大部分中心市内景点在其2公里范围内,步行达到很方便。带小孩的可以考虑这里。

四、保险:
      上次自由行没考虑过保险问题,不过这次带着孩子,所以有必要考虑周全些,保险我选择至少要涉及医疗保障、旅行延误、旅行变更、行李延误或丢失、个人财产或证件丢失及银行卡盗刷等等保障项目,最后综合考虑买了安联的境外险。人均24元,可以图个安心些。
      附:保障利益。

五、货币:
       民丹岛隶属印度尼西亚,因此岛上消费货币为印尼盾,印尼盾与人民币比例为2000:1左右,很多价单上标签会自动省去000,直接除以2就是换成人民币价格。酒店是可以使用银联卡结算的,但是办理入住时需要走VISA或MASTER通道预授权交押金。所以提醒想使用银联结算的朋友最好准备两张卡,一张VISA或MASTER,一张银联,退房时可以与前台说明使用银联结算。酒店的取款机是可以使用银联卡取印尼盾的。除了在酒店外消费和超市消费必须使用印尼盾,在酒店内所有消费都可以挂房间号记账,最后退房时一并刷卡结算,所以如果不出园区,可以不用换钱,很便捷。
       新加坡与人民币比例为1:5(我们当时兑换在中国银行大约是1:4.76),酒店政策跟民丹岛一样,取款机可使用银联卡,如果已经支付了酒店,门票等费用,那么在新加坡实际消费需要货币就是吃饭和交通(购物基本可以刷卡),我们五天只使用了四百新币。大家可以酌情兑换。PS:新币还是挺好看的,质地好像塑料的。

六、时差:
       新加坡北京没有时差,而民丹岛则比北京晚一个小时。

七、船票:
       新加坡民丹岛需要一个小时船程,船票建议在旅行社或某宝上订购,周一至周四为淡时,五六日为旺时,两者价格不同。分普通舱和商务舱,个人觉得订个普通舱就可以了。另外订购时记得考虑时差,免得从民丹岛新加坡错过形成。另外我从新加坡民丹岛订的下午两点的船票,回程订得11:35的船票,这样加上时差,基本到酒店差不多下午两三点钟,正好办理入住。

八、门票:
      无论是民丹岛还是新加坡,从万能的某宝都可以把门票从国内搞定,而且价格真的比当地窗口买便宜不少。此次民丹岛我们没安排活动,新加坡订了日间动物园,海洋馆,滨海湾花园双馆,摩天轮及鸭子船的票。能订实体票尽量选择实体票,直接进园很方便,减少电子票兑换流程。

九、交通和通信:
      民丹岛因为只在酒店园区活动,外面交通就不得而知了。酒店内除了步行以外(距离都不远),还有免费去各处的班车,可以看好时间安排行程。酒店还有去别的酒店的班车,也很方便。整个酒店区免费无线网络覆盖良好,上网不成问题。
      新加坡打车很方便,不过赶上豪车价格就上去了(这个最后有彩蛋),滴滴是不能用的,但是Uber是可以使用的。其地铁还是很方便的,主要景区都可以地铁到达,在国内或当地办张EZLINK卡,在地铁口自助机上就可以充值,很方便,也可以用该卡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最后还可以把未用完余额退费,所以建议大家办一张。缺点是有5新币不退,就当留个纪念了。史丹福酒店现在是全免费无线网络覆盖,至于随身网络,我更偏向于当地的电话卡。不喜欢租WIFI的原因上次我也讲过,从机场租退都要算时间,整体下来费用会比电话卡贵,而且耗电,移动电源还得给它充填。电话卡好处就是不占地方,不耗电,还有当地电话时长和国际通话时长(虽然都是用微信很少打电话),联系个当地业务或者司机以及回复国内紧急电话不产生漫游费,手机开热点多人共享很方便(主要用于查地图导航及搜索美食刷微信)。因此在某宝买了电话卡,机场兑换很方便,5分钟就激活设置完毕,去民丹岛是把网络关了,回来5天全开基本只用了1/3流量。另外中国移动有漫游流量30元封顶活动,开通漫游不使用不花钱,流量每天达到30元(30M)后不再收费,也不限流。民丹岛新加坡都适用。不愿买电话卡这样也比较合适。

行程篇

飞机 飞机 我来了

因为是零点的飞机,所以这都不算第一天,白天啥事都不耽误,只需晚上九点多到机场办理手续就好。不好的是儿子走之前就开始拉肚子,今天更是拉了7次还有点低烧,不过小家伙精神头还可以,我曾一度想取消行程了。虽然酒店不可退订,但是还有保险可以弥补点损失,媳妇说没关系,去的是发达国家,而且药带的全,我俩肯定能照顾好他,我们就这样不安的出发了。

头次去T3的小家伙还是挺兴奋的,兴奋得都十二点多了还不睡觉。夜航有时人很空,我们的航班就有70个空座位。给生病的小朋友找两个挨着的空座位睡觉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能睡好点,恢复得快些。幸运的是找到了空座位,小家伙也很快睡着了;不幸的是经验不足,睡了两个多小时一翻身掉座位下面了,醒了不说还又拉肚子了(第十次),折腾了半天才又睡着,确实影响了下周边旅客。至于飞机餐食,对于夜航来说视为没有,睡觉了根本没精神吃。

第一天 樟宜机场--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

六点半,飞机准时降落在樟宜机场,作为世界排名前十的机场,不逛逛怎么行,所以我特意把船票订在了下午两点,除了入住考虑外,另一点就是留出半天逛机场!!!(因为回程是上午九点半的飞机,所以根本没时间逛。)作为入境后逛樟宜机场,切记切记不要出关!!!!!!出了关可就进不来了,不出关唯一的问题就是你托运的行李长时间不取会被放到遗失行李的区域,其实也没什么,到时候拿着有托运行李的机票与工作人员一说就可以取了。机场分为T1,T2,T3三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好看的景观和好玩的东西,三个区域基本呈一个U字型,有免费的小火车可以搭乘到不同区域。下面几个图片为樟宜机场值得浏览的花园和景点及其所在的位置,航站楼之间小火车的乘坐方式,不同航站楼提供的服务和设施,最后是选择何种交通工具离开航站楼。

这里候机区域有好多足疗机,等待同时放松下脚还是很舒服的,免费的

航站楼里就是个大商场,卖各种东西,吃喝也有不同馆子,满足转机人们得各种需求,小孩子还是喜欢糖果的。

对飞机还是相当感兴趣

梦幻花园

兰花园

向日葵花园,这里挺美的,还能欣赏飞机起降,感觉不错

T2的娱乐区,我最喜欢,免费的PS机玩游戏,等小家伙大点我们一起玩

T3区域的蝴蝶园,没我想象中好,而且很闷热,不过蝴蝶还可以,小孩一定注意进出温差大,防止感冒。

整个航站楼里布置很有特色,转转还是很有意思的,看的小家伙都忘记了自己还在不停拉肚子。。。

转转各个航站楼,把早饭和午饭解决完,就该打车去丹那美拉码头坐船了。一种方式是地铁倒35路公交车,另一种更快捷的就是打车了(带着大行李箱我更倾向打车)。机场到码头大约5公里,上来就打了辆奔驰的出租车,行程约13分钟,费用12.6新币(含税,通常停止后会蹦几个字,是税费)。码头大厅很小,先去兑票出换船票,然后就是大件行李托运,之后安检,这里会把当时新加坡的入境卡收走,算你离境了,等回来时还要填写入境卡的,同时还会给你张印尼的入境卡,不过在民丹岛入关时貌似人家都不看,就可以安静的等船了。

换票和托运行李处。

这种船其实还挺稳的,回来时赶上下雨,但是没怎么觉得晕船。

抵达民丹岛后时间自动后退一小时,两点从新加坡出发,到达还是两点。办理了入境,取了行李,就可以找举着娜湾花园牌子的工作人员,他们会把你领到大巴车,并为你放好大行李,给你个行李牌号,到酒店后在大堂就可以取行李或办完入住手续后给你送去房间里。整个娜湾花园是由四个酒店区构成,共同享有整个娜湾花园的设施和餐厅。Resort hotel是酒店风格,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和频频被曝光的无边泳池,有三个餐厅和一个泳池吧,还有商店和超市等等,迷你动物园就在酒店旁边,住在这里还是很方便的。Beach club是木屋风格,离海稍远,正对着的是水上运动中心,貌似没见有餐厅,但是住宿价格便宜。Beach resort是那种海边联排别墅的感觉(单层的),没有泳池,有自己的沙滩,有一个餐厅和沙滩上的酒吧,有兴趣的可以查查价格,不知道是不是和hotel一样的。最牛的还是Pool villas,基本属于海景别墅自带泳池,开窗见海(不过没有沙滩,因为在山坡上),价格也是最贵的,旁边有个泰餐厅,离有名的奎龙海鲜餐厅溜达就到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酒店。我们就住在了hotel,带娃方便些。酒店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但极少,能不能撞见就靠运气了。还是做好英语沟通的准备。舟车劳顿,入住后简单逛了逛就休息了,让小家伙养精蓄锐一下。

整个娜湾花园的地图,大家可以参考下。

附赠下整个民丹岛酒店及景点分布图,可以大致了解下,我也没转,所以无法介绍了。

酒店的门口,大巴都会开到这个门亭里,下雨时上下车不会被淋湿

酒店客房区

远看无边泳池。左边为儿童浅水池0.5m,右边水深1.2m,有泳池吧。

无边看海景

kids club门口的室外活动区

酒店门前三只大象雕塑

第二天 娜湾酒店自由活动---迷你动物园,无边泳池

睡了宿好觉后小家伙活力恢复(虽然还是拉肚子),玩耍从早饭就开始了。自助早饭很丰盛,热饮有茶和咖啡,冷饮就是果汁和冰水(果汁还是很好喝的)。小家伙很快就和工作人员混熟了。天天早上和人家打招呼,waiter也很乐意逗逗他。饱餐后趁着太阳不那么足,先在泳池边趟趟水,凉快很多。之后去了旁边的迷你动物园转转,动物种类还真是不少,飞禽走兽爬行动物都有。在泳池边上天天有头大象可以供人付费骑行,楼里楼外都可以看到松鼠满处跑,还挺幸运的看到了巨型爬行蜥蜴,它也不怕人,挺悠哉的。下午趁着小家伙睡觉,我在泳池边发会呆,幸好躺椅边上有伞,暴晒可真受不了。晚上享受了泰餐馆的美食,泳池晚上六七点就关了,时间有点早,不过坐在椅子上看看星星也挺好。

动物园

来个全景

晚餐

第三天 娜湾酒店自由活动---沙滩,大象公园和奎龙落日晚餐

继续享受海边悠闲的假日,早餐过后,可以在咖啡餐厅两侧玩玩国际象棋或者看看小型蜥蜴(或者是变色龙)之家,趁着不晒,可以玩玩沙子,这里的私人沙滩沙质还是挺细的,被海水跑过后松软,脚感不错。玩完后去了大象公园看看,这里的大象还挺多的,个别几个还是有长长的象牙,挺漂亮的。大象的主人也很友好,看到小家伙主动把大象骑过来让他摸摸,不过小家伙还是有点怕怕。娜湾花园的大象公园就在酒店的活动中心区域,这里有各种球类运动场地,还可以射箭,气枪,真人CS,骑马,高空飞降等等,可以玩的项目挺多的。中午回来阴天,正好让小家伙下水活动活动,看来水和沙子永远是小孩的最爱。下午趁她们睡觉时在海边欣赏了下海上风暴(远观)的景象,去了水上运动中心看看,有浮潜,深潜培训中心,还有摩托艇,香蕉船等娱乐项目。其实顺着海边步行到奎龙也才二十分钟左右,有时间的话可以傍晚这么溜溜,景色不错。酒店还有个思维车的活动路线,貌似就是顺着海边走的。傍晚小家伙睡醒后我们就准备坐班车去奎龙吃晚饭了。等班车时看到酒店还可以出租自行车,越野车和高尔夫球车,这么转转也别有一番乐趣。奎龙酒店靠边上的座位是需要提前订的,中间的随时去都可以。其实不吃晚饭,也可以去那里看看日落,感觉确实不一样。目前午饭银联卡可以打75折,晚饭就没有折扣了。餐厅往海中间有个酒吧,情侣二人去那吹吹海风赏个日落还是挺浪漫的。餐厅的黑胡椒螃蟹确实好吃极了,一进门可以看到很多螃蟹壳,估计好多人都是冲着螃蟹去的,虽然价格贵点,但是吃时得点大螃蟹,这样才过瘾。

第四天 民丹岛--新加坡(教堂鱼尾狮滨海湾摩天轮)

早起下起了瓢泼大雨,所幸也没什么可转的,踏实吃完早饭,收拾东西准备去了码头。在入住时把船票电子订单给酒店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换好船票,并告诉你具体何时在酒店大堂等候班车,这点服务还是很好的。酒店到码头车程就十分钟,感觉三天很快就过去了。托运了行李安检后就踏实等待上船,民丹岛的POLO打折很低,到处3折5折,不知道六月是不是打折季。酒店和码头都有实体店。
一个小时的船程后,到达新加坡,办理入关,然后打车到了酒店,车费16新币。史丹福酒店大堂有中文接待人员,办理入住可以使用中文,但是早晨或夜间赶上只有一个人值班时,也有不会中文的情况(我六点退房时就是赶上了)。把酒店订单给她,办理入住很快,刚开始告诉我要是高层海景房需要每晚加40新币,我说不用了。幸运的是住的52层街景比那个海景层还高(那个48层),而且正好面朝圣安德烈教堂和克拉克码头。史丹福的住宿最高是66层,70层为景观餐厅 。在我预定时写的是无线网络付费的,走时打电话问也说要一天21新币。到了之后告诉我现在他们全部是免费的,直接连接就可以,无需输入密码。隔壁的费尔蒙酒店就是需要使用房间号登陆。又一个小惊喜,导致我的电话卡流量大大的浪费了,酒店的8层还有两个泳池可以游泳,与隔壁费尔蒙酒店共用,在泳池就可以远看到金沙酒店和摩天轮。史丹福酒店坐落在CITY HALL地铁站旁,到金沙酒店或者怡丰城地铁都是四站地,很便捷,楼下是两层地下,三层地上的商场。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超市,感觉东西都很便宜(相对于外面的物价),比如可乐600ml的,外面卖3.5新币,超市只要1.35新币。2新币1.5L的果汁超赞。。。

泳池

金沙和摩天轮

酒店下的商场

地铁站口

超市

依云才合15人民币,大瓶

酒店和楼下的圣安德烈教堂

52层的白与夜

在酒店休息片刻后就开始了新加坡徒步游,先是到了酒店楼下的圣安德烈教堂,然后向南一点就是政府大厦和最高法院,之后向东顺路就来到了维多利亚剧院和莱佛士铜像,继续向东跨过新加坡河就来到了鱼尾狮公园,此处可以隔河看到对面的金沙酒店和科技中心(貌似个大花瓣),顺河边栈道向北可以来到滨海艺术中心,外观看着像是榴莲壳,继续顺河向东走就可以看到建立在河上的足球场及双螺旋桥,之后可以到达目的地--飞行者摩天轮,预定的是晚上七点半的票,可以现在摩天轮楼下的路边摊(注意,店名叫路边摊)解决晚饭,然后乘坐摩天轮刚好欣赏夜景。一圈半个小时,景色还是不错的。

酒店周围景区图

圣安德烈教堂

最高法院

维多利亚剧场和莱佛士铜像

小鱼尾狮

大家伙

摩天轮,科技中心和金沙

大榴莲壳

滨海湾花园

晚饭

高尔夫球场

第五天 动物园和克拉克码头

早起,享受下五星级饭店的自助早餐,史丹福的早餐如果订单不包含是要花35新币的,种类相当丰富,早上有两个餐厅提供早餐,内容都差不多。其中一个从早六点营业到上午11点。早餐过后,酒店门口有城市捷运大巴车直接开到动物园,并提供返程时间,往返票价每人10新币,回程也是送到酒店门口。这里要提提新加坡的四大动物园,分别是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公园和飞禽园。确实值得一看。通常日间夜间放在一天游览。或者如果能早到,可以半天日间,半天河川,晚上夜间动物园(这得多好的体力啊),因为这三个地方就在一个区域。飞禽园在新加坡西侧,需要单独去。我们因为孩子小,所以只去了日间动物园,话说我们也去过广州长隆的,对比下感觉还是广州长隆的好一些。白天浏览动物园还是很热的,毕竟有冷气的地方少,小家伙下午睡觉睡了一身汗。因为刚上了下雨,所以过程也是走马观花看一圈,如果想玩的更好,最好熟悉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演还是不错的。日间动物园里有个儿童戏水中心,如果想玩最好自带套干净欢洗衣服,玩完水有淋浴区可以洗个凉水澡。下午回到酒店后天气变好了。于是决定去克拉克码头赏赏夜景,顺便吃吃松发肉骨茶。步行不到两公里。克拉克码头是酒吧街,晚上很热闹,旁边还有有名的珍宝海鲜店。码头里侧酒吧街走到头还有个免费的拍照上照片墙的机器,我们也把三人的合影存留在了照片墙上,可是滚动播出的

飞禽园地图

日间夜间动物园图

河川公园地图

日间动物园地图

夜间动物园地图

早餐

捷运时间和站点,这里写的是返回酒店时间。我们的酒店早上是9:20和10:20两班接

这个橘子味的沙冰超好喝,关键是非常消暑

水上乐园

这是淋浴

去往克拉克码头路上

松发

克拉克码头

社交墙

第六天 圣淘沙岛

早饭过后,我们悠哉的感受下新加坡地铁,可以说虽然便利,但是不如咱北京的地铁好。今天就一个目的地,圣淘沙岛。地铁到了怡丰城(这里就是个超级大商场)后,可以有以下几种方式上岛:1、圣淘沙捷运:每日7:00-24:00运营,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票价为3新元,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在岛上做捷运去各处是不花钱的,但是排队人很多啊。2、缆车:从花柏山(Mount 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 Tower 2)缆车中心出发。票价为29新元/成人,18新元/儿童(票价包括圣淘沙入岛费和新加坡缆车博物馆门票),每天8:45-22:00运行。3、圣淘沙栈道:每天24小时开放,只需花一新元就可到圣淘沙岛,是背包客的最佳选择。(我们选择的就是这条路)4、出租车: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约15至20分钟车程。圣淘沙岛上及娱乐,酒店,沙滩于一体,我觉得光在圣淘沙就可以玩3天,第一天可以玩环球影城一整天,晚上看看仙鹤芭蕾。第二天可以玩玩水上探险乐园半天,下午可以去SEA海洋馆,晚上看看时光之翼表演。第三天可以上午去Palawan海滩戏水玩沙,逛逛号称亚洲大陆最南端。下午可以体验SINGOPRO FLY或者去岛上的鱼尾狮公园,蜡像馆,昆虫世界转转或者来个斜坡滑车刺激一下,晚上还可以去岛上酒店的赌场试试手气。由于小朋友和时间关系,我们圣淘沙只是安排了SEA海洋馆(在里面空调好小家伙下午睡觉一点汗都没出),Palawan海滩(包括亚洲大陆最南端)和仙鹤芭蕾,其实我觉得光海洋馆的那一大面墙的水族箱我待一天都不会烦。整个新加坡就两处人造沙滩,一个是Palawan,还一个是西索,都在捷运的海滩站,一个在左一个在右,西索海滩更多的酒吧,而Palawan还是以沙滩娱乐为主。不过我觉得海水还是挺混浊的,趟趟水还可以,游泳还是算了。不过当地人估计就是把这里当成海边度假泡海水澡的圣地了。另外,号称亚洲最大的糖果店也可以转转,每个女孩都有个糖果梦想,而且里面冷气倍儿足,避暑啊。

圣淘沙岛地图

SEA海洋馆

环球影城地图

入岛的缆车,而且某宝上还有缆车晚餐的订购,有浪漫情结的可以考虑考虑。

靠近水边的就是步行栈道,可以上岛

远观圣淘沙岛和环球影城。

捷运小火车

我是觉得这个应该是从新加坡出发的海上游轮游,具体没考证。

虽然不玩,怎么也得门口照照相啊

糖果店!

SEA海洋馆,郑和大船

这个比IMAX巨幕还大的水族箱,我觉得可以待一天都不烦。

微笑的鱼

潜水员喂鱼。看看很好玩。

模拟跳伞体验,要做捷运到海滩站

时光之翼

Palawan

站在亚洲大陆最南端拍摄的大海和Palawan海滩

从海滩到亚洲大陆最南端特有的长铁索桥。小家伙居然不害怕

斜坡滑车,也在海滩站

思维平衡车

西索海滩

在圣淘沙入口不远有马拉西亚美食街,简单解决吃饭问题。

这个就属于高级点的饭馆了。

第七天 牛车水,小印度,武吉士

今天的天气不好,阴沉沉的要下雨,所有今天安排点轻松的,溜溜转转逛逛街。先是地铁来到了chinatown--牛车水。这里就是华人聚集区了,可逛的就是三大地方:纪念品集市(就是各种小铺),印度庙和中国寺院,美食街。我们先是奔着马里安曼庙和佛牙寺去的,从地铁出来,先是穿过各种纪念品的市场(里面还有牛车水原貌馆,是要付费的),还没出市场右手边就可以看到马里安曼庙。马里安曼庙是印度寺庙,门上装饰着各种人物造型,典型印度教风格,进庙得脱鞋,对于穿的少的女士,还得从门口用纱笼把自己包一下,去时里面有教徒的活动,走马观花转了转,千万别去有太阳的地方,因为光脚地面真的很烫的。马里安曼庙出来向右手方向走,先是路过史密丝街(Smith Street):这里是露天美食街,有各种风味小吃,不过我们一心惦记着max well美食街,所以并没有在这里吃。继续向前走就是佛牙寺,与中国寺庙一样,不过小很多,没有那么多进香产生的烟雾缭绕感觉,基本就是前殿和后殿两部分。这里今天也在举行法会,好多信徒一起随法师诵经,场面很壮观,女士穿的少了也需要围纱笼进入。后殿有十二生肖的菩萨塑像。从后殿也可以出来,正对着的是牛车水市场,很大的一个楼,里面都是散户买东西的,感觉像北京的秀水或红桥一样。佛牙寺前殿正对着的就是MAX well美食街,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真真粥品就在这里。可是队也排的真长,不是吃货的我等待也真是够痛苦的。老伴豆花还是值得尝尝的,很好喝。这里吃饭价格真是便宜。看到很多本地老头点份饭,来瓶tiger啤酒,悠哉享受午间时光。往地铁站走还会路过纪念品市场,可以少量侃侃价,但一分钱一分货,便宜的质量确实不好。需要带手办回去的可以在这里逛逛。
        从牛车水到小印度地铁很方便,从地铁出来要走一小会才能到繁华的街道。其实我对这里兴趣不大,不过媳妇认为作为印度的缩影,怎么也得来看看。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是小印度主要的商业街,沿街有竹脚中心(Tekka Centre)、竹脚广场、小印度中心、实龙岗广场和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这一带有数座印度教寺庙和清真寺,如维拉马卡里拉曼庙、安古利亚回教堂、维达帕提雅卡雅曼兴都庙、Jalan回教堂等。
道路两旁的商店里陈列着金银首饰、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等。路边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如果阳光好的话看着应该是挺喜庆的,印度人还是很喜欢黄金饰品,路边有很多商店卖,年轻的印度姑娘还是挺漂亮的,不知道怎么中年就变了个人,貌似俄罗斯也是这样。维拉马卡里拉曼庙挺漂亮的,门上有好多铜铃铛,里面供奉印度教各种神,进门也是需要脱鞋的,而且里面的香火是种怪怪的味道。安古利亚回教堂今天也在教会活动(不知道为啥今天都活动),看到人多,就没进去。从小印度步行去了武吉士,途中路过很多印度馆子,媳妇说真看到了印度人直接手抓饭吃。不过空气中我倒是没闻到满是咖喱辣椒那么夸张的气味。
       武吉士其实是个贸易市场,卖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除此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不过周边酒店价格应该便宜些。如果不带小孩可以考虑住在这里。本想去离它不远的甘榜格南(过去马来皇室活动区)的,据说那里的清真寺和五颜六色的房子很不错,无奈下雨,遗憾放弃了。

牛车水

马里安兴都庙

佛牙寺

美食街,吃午饭

排队都排拐弯了

牛车水

印度

武吉士

晚餐,就在酒店楼下商场里

第八天 鸭子船--金沙mall--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今天算是头一次早起的日子,因为约好了九点半的鸭子船。新加坡的鸭子船很有特点,它是由上世纪参加过越战的水路两栖车改成,先带你延着新加坡F1方程式的线路大致浏览下市内景观,然后下到新加坡河里,从水路欣赏新加坡河周边著名景点,包括摩天轮,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鱼尾狮等等,全程可以提供中文讲解,有时也会是英文讲解。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预约的,最好提前三四天,通过电话(有中文服务)将订单号告知,会给你个预约号和游览时间,出发点就在摩天轮底下。另外通过讲解才知道,摩天轮旁边的一排楼就是F1的始发站。摩天轮的河边如果你幸运的话是可以看到海狮的哦,我是在鸭子船上看到的,从水里不是伸出头来。
       结束鸭子船后,过桥就可以到达金沙酒店,酒店前面是个大型MALL,地下两层,地上三层,在B2,有美食街,各种风味都有,解决午饭晚饭不成问题。各种奢侈品牌店在里面也很全。让我感兴趣的是赌场,一共三层,中国公民持护照可以免费进入,里面真的好壮观,只是发现自己哪个都不会玩,转转就出来了,我觉得既然来了必须进来见识见识,开开眼界么。
       从MALL的四层可以穿过金沙酒店到达滨海湾花园。这里绝对值得来逛逛,本身花园是不收费的,你可以看到中国园,印度园等五个不同风格的园林建筑,还可以看到许多超级树,晚上超级树还有精彩等灯光秀。其中两个大的超级树上有个空中走廊,就是吊桥相连,风吹时还有些轻微晃动,小家伙在上面自己走一点都不害怕,跟着他屁股后面转我都快晕了。在超级树上赏风景,清风徐来还是很舒服惬意的,不恐高的值得来试试。超级树下面就是个大的圆形草坪,很多本地人来这里野餐游玩,躺在草地上晚上看超级树的灯光秀别有一番体验。另一个欣赏灯光秀的地点就是在从金沙出来到达花园的平台,每晚七点半有一场。在滨海湾花园,两个冷室虽然付费但确实值得参观,而且是下午避暑的好去处(基本小家伙全程在馆里午睡)。flower dome是个花艺大世界,在里面可以观赏到全球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而且用木根或藤枝塑造的飞龙,猴子等造型很有意思。基本进去的人们都是在不停的拍拍拍(不是拍花就是跟花一起自拍)。另一个馆是Cloud Forest,六七层楼高,周身覆盖绿植,有着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在高处探出镂空的栈道,让你仿佛在天空飞行,还可以在高处欣赏玻璃墙外的美景。值得注意的是,我之所以叫冷室而不是叫温室,是因为冷气开得足足的,有小孩或者爱出汗的最好带上长袖,不然从外面进来瞬间就透心凉了。在双馆的东边还有免费的儿童乐园,可以在里面玩水解暑。转完花园可以再回MALL吃个晚饭,千万不要走,七点半回来欣赏灯光秀,然后八点要回到MALL前面,在新加坡河LV店旁边有激光水幕秀。当天还赶上广场录电视秀,人多的根本走不到岸边,想看的还是要早去。据说晚上应该是有两场。如果住金沙酒店,至少可以在房间里欣赏其中一面的表演。另外金沙上的无边泳池和观景平台也是很好的景点,这次带着小家伙确实不方便,也就没去体验。

摩天轮地下的商场可以喂鱼的池塘。

鸭子船

晚饭

灯光秀

活动

第九天 回家,完美收官。

今天起的更早,因为九点半的飞机啊。吃完早饭退房,在酒店门口出租车站点上车,到我这正好是有名的新加坡最贵出租车---克莱斯勒300C,没办法,享受下豪车吧,也为此次出行画个完美句号。感觉新加坡值得玩一玩,老少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游玩路线,也许两年的签证不能只来一次,下次继续深度体验这个国家的乐趣。

结尾彩蛋,好贵的出租车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30 11:26

引用 goddad 发表于 2016-06-30 11:26:06 的回复:

回复goddad:感谢如此高评价

2016-06-30 11:35

请教下楼主:新加坡手机卡能在民丹岛上网吗?

2016-06-30 18:43

宝宝推车是从国内带去的吗?会不会特费劲啊...想想就累,我正琢磨要不要带

2016-06-30 18: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30 18:43:11 的回复:

请教下楼主:新加坡手机卡能在民丹岛上网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能的,酒店的无线覆盖很好

2016-06-30 18: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30 18:44: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那个是YOYO的,折叠后可以放行李架

2016-06-30 18:5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04 10:53

引用 李桂专 发表于 2016-07-04 10:53:59 的回复:

回复李桂专:新加坡多雨,注意天气

2016-07-04 14:07

民丹岛娜湾度假村在码头的接站用预约吗

2016-07-13 21: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3 21:52: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的

2016-07-14 21:36

亲,宝宝的玩沙的小水桶,小铲子是自己带过去的吗?

2016-08-05 22:50

引用 帝王 发表于 2016-07-14 21:36:38 的回复:

不用的

回复帝王:能私个订民丹岛的淘宝店家链接吗

2016-08-18 16:41

引用 小小葳蕤 发表于 2016-08-05 22:50:21 的回复:

亲,宝宝的玩沙的小水桶,小铲子是自己带过去的吗?

回复小小葳蕤:是的,大行李箱

2016-08-26 17:14

引用 lemon8010 发表于 2016-08-18 16:41:39 的回复:

能私个订民丹岛的淘宝店家链接吗

回复lemon8010:酒店是携程上订的

2016-08-26 17:14

孩子小,白天睡觉怎么办?

2016-08-28 07: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8 07:59: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带着婴儿车,下午觉车上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