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泰囧九日自由行---曼谷、普吉岛、清迈

panda (深圳) LV.6
2016-06-30 00:36 3455/12

关于机票

出发前一周才确定下来要去泰国,第一次自己弄自由行的事情,准备得有一点点着急,大概定下来要去曼谷普吉岛清迈三个地方,中途需要再坐两次飞机,所以一直在努力刷便宜而且符合我们想要时间的机票,订完机票再订酒店。我们安排的时间就是第一天飞到曼谷待三天,第四天晚上再飞去普吉岛待三天,第七天晚上飞去清迈清迈呆两天,第九天晚上飞回香港
一、机票,在携程上全部搞定,基本也是找当天最便宜的,对比了亚航的价格,其实也差不多,可能因为我们定的比较临时,所以价格都相差不大,如果提前几个月在亚航刷特价机票,应该就可以便宜很多,所以就选择在携程上订,还会赠送一些酒店或者订车的券,还是不错的。
机票费用(两人):  香港-曼谷 1362元; 曼谷-普吉島  504元;普吉島-清迈 628元;清迈-香港 1788元;其中有两程是不含行李费的,所以另外加了345元和777元,行李费很贵,建议你们还是提前在官网购买行李费。而且建议你们不用在泰国买什么零食手信,现在国内什么都有,只是偏贵。

关于酒店

二、酒店,在AGODA上面预订的,都需要收酒店税和服务税,但有些算下来还是比其他网站定的划算一点。订单处还能显示当地语言的地址方便在国外坐车,当然也会配有地图导航,还是挺推荐的。
酒店:1、曼谷彩虹云霄酒店,位于曼谷中心区,比较方便,号称是曼谷最高楼,当时看中的是他最高层的夜景,很多人特地花钱过来看,我们住酒店就是免费的,其实我觉得没太大必要,夜景也不过是正常城市的夜景 ,而且曼谷特别堵车,房间里面倒是很一般,比较旧的装修风格,类似深圳的地王大厦吧,而且酒店早餐也很一般,所以其实这个酒店还是不大推荐的,三晚费用是1396元,一晚平均465元。
          2、普吉岛美乐地别墅度假村,位于卡塔沙滩附近的度假村,不算太大,但是环境和房间清洁度还是不错的,我们住的是一栋有几间房,不是独立一栋的,有配阳台,我们阳台下面直接就是泳池,风景还是可以的,但是酒店的早餐也是一般般,酒店服务也还可以,还是推荐的。三晚费用是1682元,一晚平均560元。
          3、清迈20小屋客栈,位于清迈的老城区,民宿类型的,在网上看攻略说清迈必去的酒店之一,喜欢他的酒店是黄色的小屋,感觉特别温暖,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比较简洁,也挺干净的,服务态度很好,人都好NICE,不过早餐也是一般般,估计泰国酒店的早餐都比较一般吧,还是挺推荐的。两晚费用是719元,一晚平均359元。

关于落地签

三、落地签准备Tips:
     官网: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6cm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并在背面签上名字
    3、出示往返机票
    4、本人护照(有效期必须最少还有6个月,必须留空白页来盖章,建议配上复印件和手机电子档,以防丢失使用)
    5、落地签证费用1000B
    6、停留期限15天
    7、随身携带现金(抽查):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

落地签流程:
    一、下飞机后,跟着人流一直往前走,有中文的指示牌,还没到入境盖章地方,就会看到办理落地签的柜台:Visa on arrival,
    二、准备好以上的材料,在Document check窗口进行文件核查,你所有的材料(包括一千泰铢)递给官员。然后给一个排队等待的号码。
    三、文件核查完了之后,大厅的显示屏上会显示几号去哪个柜台办理,然后办完了!
    PS:那边有贴着不能拍照的牌,千万别拍照,我不小心拍了办证窗口的照片,给办证人员看到,出来没收我手机和删掉我手机照片,并且非常非常凶的质问我,一直不愿意给回手机我,感觉分分钟就不能入境了。让我对泰国人第一印象有点差。

关于通讯

四、通讯方式-【最强happy卡】
      直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价格34元左右。
      泰国happy卡是一张可在泰国境内使用的7天无限流量的上网卡,100分钟国内电话、100分钟泰国电话,插卡即用,建议起飞前关机。七天内无限量的意思是7天内1.5G的流量之内是3G网速。超过的流量之后,可就没有3G网速了,但是也可以上网,只是网速你不能指望了。打回国内,打ip电话:00400+86+手机号码,00400+86+不带0的区号+固定电话号码,打回国内一定要加上IP(00400)才是1泰铢一分钟的,有些朋友反应,打两电话200B就没有了,那就是使用的方法不对,请别直拨!

关于现金

五、换钱(我们四个人换了8000元人民币的泰铢,最后发现还是不够用,夜市或者有些吃饭地方都是需要现金的)
     泰铢(THB)是泰国官方货币,单位是“铢”,英文诗Baht,流通的有10、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纸币。1元人民币约等于5.65泰铢。小费在泰国盛行,一般别人为我服务后需要支付小费,小费至少给20铢,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关于个人行李

六、出行必备
     1、常规准备: 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单、护照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当地货币(现金)、信用卡&银联卡
     2、保健准备:个人常用药、感冒药、发烧药、消炎药、肠胃药、晕车药、创可贴等
     3、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IPAD、插头&转接器、充电宝、耳机、自拍杆、相机、相机电池&充电器、防水袋、排插
     4、个人用品:衣服:日常衣服、睡衣、内衣裤、泳衣、潜水服、帽子、拖鞋、墨镜、雨伞
                          洗漱用品: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膏、毛巾、擦头发毛巾、脏衣服袋
                          护肤用品:洗面奶、卸妆膏、护肤品、化妆品、化妆棉、防晒霜、芦荟胶、防蚊水、干纸巾、湿纸巾、冰袖

DAY 1 in 曼谷

2016.6.14---出发曼谷
下午的飞机从香港飞往曼谷廊曼机场,下飞机后先办理落地签,办理完拿行李打的士。直接在机场内有指示牌通往TAXI站,有专门的人登记用车,直接打表,自付过路费,但是不懂为什么最后收费多收了100铢,难道是服务费小费?很不理解,司机也没和我们解释清楚,感觉有点坑。放下行李后直接出去觅食了,由于提前有在网上搜集攻略,所以按照攻略的去找吃的。
太饿了,酒店下面就看到香蕉饼,好好吃,而且才20B,好便宜!接着沿路走去水门广场附近找水门鸡饭(Pratunam Chicken Rice),老字号的海南鸡饭,我觉得鸡肉倒还好,但是配的那个鸡油饭真心好吃,老公连回来都一直念念不忘,哈哈哈哈。

DAY 2 in 曼谷

2016.6.15-----曼谷(郑王庙、卧佛寺、考山路、河滨夜市)
酒店含早餐,在76层或者82层吃,可以边看曼谷白天的景色边吃早餐,不过酒店的早餐很一般。吃完早餐磨蹭一下,在酒店门口打的士去大皇宫,司机不给打表,报价300铢,相对比深圳来说,这价格算很便宜。但其实我们太不懂了,其实完全可以讲价讲到很低的,从中心区去大皇宫,即使打表才100铢不到,在泰国打的士真心非常便宜,但是就怕遇到坑人的司机,所以你们完全可以先压低价格再谈。所以往后几天每次外出都会压价,还是很划算的。司机车我们到了大皇宫前面的一个路口,下车就直接有个售票处,我们不懂以为就是大门了,价格和网上看的一样,都是500铢。那个售票员和我们说现在11点进去不划算,12点就关门了,你们可以先坐TUKTUK车去坐船看郑王庙,然后再游回来,下午大皇宫开门了,就刚好可以进去。我们听了他的话坐车去了坐船那里,发现是私人船,价格非常贵,还好我有提前在网上查好攻略和价格,从卧佛寺坐船去郑王庙才3铢一个人,他们私人的船居然开价一个人要200多铢,超级坑人。所以果断走人重新坐车去那个专门坐船的码头,真的不能听那边的人介绍,都是坑人的,包括有一些司机也是会上车就介绍我们去哪里的,我们一概不听的,全因我们有提前做好攻略,哈哈。

郑王庙外墙在刷新,里面进不去,所以就在外面看了下,曼谷都是到处都是寺庙,各有各的特色,但是泰国的寺庙顶部的角都是尖尖的,特别好看。游完郑王庙就坐船回到对面,出去后直走就是卧佛寺,卧佛寺很大,大寺庙里那尊卧躺着的佛真心壮观,寺庙里面还有泰式按摩训练学校,我们走累了就去按了下脚,一个人280铢,40分钟,还是很舒服的。由去按摩完去吃了个饭后再去大皇宫,发现大皇宫已经关门了,进不去,所以大家要去一定要看好时间。超级推荐我们吃饭的店---rua Apsorn Restaurant,超级推荐咖喱蟹和冬阴功汤,这是我们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

去不成大皇宫,我们就去了考山路,不幸的是去到后就下雨了,所以没怎么好好逛,坐下来喝东西了,但是听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好多东西逛,还是有点小遗憾的。晚上去了河滨夜市,为了坐摩天轮,摩天轮好便宜,才250铢,而且可以转三圈,好赞,转到最高处的时候会停一下,还是有点怕怕的哈哈。不得不说,这里好好逛,好多东西买,而且衣服东西都好便宜好便宜,都可以讲价的,大家都收货满满的。每个区域都是一个个货仓组成的,挺特别的。最后走前在里面经过一家按摩店,又进去按摩了,试试泰国全身按摩,一进去遇到几个广东男生,他们一直在说好痛,都在叫着,好好笑,但其实我觉得还好,不痛呀,还挺舒服的,而且好多大招

DAY 3 in 曼谷

2016.6.16------曼谷(大皇宫、四面佛、暹罗海洋世界)
由于昨天错过去大皇宫时间,早上吃完早餐就出发大皇宫,这次的司机比较靠谱,直接送到了大皇宫的大门口,直接问门口的保安人员,说进去后才买票。进去后先去租衣服,由于老公和其他两个朋友服装不合格,穿了短裤和无袖的裙子,所以需要租长裤和外套。建议提前穿好服装,里面租的服装真的好难看。大皇宫里面包含了玉佛寺,一直以为那个金色圆形尖头的建筑是大皇宫,原来是玉佛寺的一个平台。大皇宫人真的好多,所以也只是大概走了一圈就走了,确实也是很壮观雄伟。大皇宫的门票还包含了柚木宫,是国王的博物馆,需要坐车前往,我们也没有多大兴趣,所以也就没去了。直接去吃饭,打车到蚂蜂网上面介绍的店Poj Spa Kar,很不起眼的店,店里也没客人,只有一个店员,负责下单还要负责煮菜,个人觉得东西味道很一般,还是rua Apsorn Restaurant这家好吃。不推荐特地跑过去吃。

下午返程回中心区去看四面佛,在四面佛广场边上的一个小小的四面佛,供参拜和祈祷,听说很灵,但是由于拜了后需要来还愿,而且貌似朋友们也没兴趣,所以我也只是看了下,就在广场边上的小美食街吃起东西来了。接着去暹罗海洋世界,提前在携程上订好了票,一张72元,号称是全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其实我觉得还是挺一般的,也比较小。还花钱在室内坐玻璃船游了一圈,很没必要花钱坐,其实到了隧道那里看得更清楚。晚餐直接在暹罗广场里面解决,也是提前做了攻略找了一家火锅店MK泰式火锅,还挺有特色的,火锅统一清汤锅底,有自己特色调的酱料蘸着吃,不得不说,那个酱真的好好吃好好吃,都后悔没偷偷打包(哈哈,只是说笑啦)。而且清汤涮到最后的汤好好喝,我们都觉得好神奇,怎么感觉锅底本来就是水,最后可以出来这么鲜甜的味道,推荐。
本来计划晚上要去唐人街,但是由于天气下雨,去不成,只好打的回酒店休息,晚上上酒店81楼酒吧喝喝东西看看夜景。PS:曼谷的的士TUKTUK车都能压价压很低,但是下雨天好像基本压不了,我们等了很久很久车,最后还是司机说的价格,基本是压不下来的,下雨天也只好认了哈哈。

DAY 4 in 曼谷

2016.6.17-------曼谷(水门市场、建兴酒家、机场)
由于下午5点多的飞机飞往普吉岛,所以今天没安排什么行程,早上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后寄存在酒店(泰国的退房时间感觉都偏早,基本酒店都是可以寄放行李的)主要是买买手信和护肤品,因为担心到普吉岛清迈没什么好买,结果发现其实完全是多余的担心,每个地方都有得买,不过价格确实有点差别,个人感觉曼谷的稍微便宜点。买了一堆护肤品和零食后,特地打的去吃建兴酒家,蚂蜂网有介绍,而且同行的朋友也说她朋友极力推荐,就特地过去吃,结果感觉挺失望的,咖喱蟹也没什么味道,冬阴功也一般般,价格还非常贵,其实泰国消费都很低,基本上我们吃一顿饭,四个人点6-8个菜也就200多不到300元的人民币,但是这一顿才几个菜,就吃了快700元,主要是不好吃,所以觉得特别不划算,个人是非常不推荐的。
吃饱就出发回酒店拿行李飞往普吉岛了,不到2个小时飞机到达普吉岛机场,下机场在外面找车的时候,看到旁边几个鬼佬,其中一个背着个几个月的小baby,一下飞机就一人一瓶啤酒开了干杯,感觉气氛很好,我们也跟着买了水和奶干杯哈哈。机场离我们酒店还挺远的,所以的士费也挺贵的,要1100铢,还是磨了很久讲价后的,别觉得也就200多人民币那样,但是对比泰国打的非常便宜的价格来说还是觉得贵。可是由于那边机场的车都被垄断了,都是统一在那边登记后才能坐,的士都不会单独车的,所以只能坐了。不过后来车程都要1个多小时,想想还是划算的,哈哈哈。

DAY 5 in 普吉岛

2016.6.18 in 普吉岛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西蒙人妖秀、芭东夜市、芭东酒吧)
朋友和我说在普吉岛可以租摩托车,去哪里都方便。我们就直接在酒店前台旁边的旅行社点租赁摩托车,老公很想要开那种烟囱声音很大的,所以我们挑了大一点点的那种摩托车,结果还是小声的哈。一辆450铢,也是讲价后的价格,不需要押金,但需要压护照。在泰国开摩托车都是很平常的事,不过真的要注意安全,首先车道和国内是反的,再者泰国的人开车都挺快的。
租完车后开始我们一天的兜风之旅,导航到芭东海滩,沿路游过去,经过卡伦海滩,很多外国人在那里游泳晒太阳,玩水上游戏的比较少,浪也挺大的。一路开到芭东海滩,感觉海滩不是很干净,但是很多水上游戏。但芭东海滩这边人都偏多很旺,店铺和吃的地方也特别多。由于外面太晒了,就去逛了下江西冷商场,两个朋友去做了下商场里面的脚底按摩,他们说非常舒服。其实商场都是大同小异,牌子也是差不多,感觉价格还比国内贵一些 ,除非有折扣,才感觉有划算一些,也没有太多的本土品牌。逛了一下后,我们直接去找了网上推荐的NO.6饭店,店铺很小,但是确实很多人排队等吃饭,这让旁边对面的店铺情何以堪啊哈哈。不过真的挺不错的,我们四个人点了8个菜,真是壮观,但是最后还是给老公搞定完了,真是有多爱吃呀哈哈,而且才200多人民币,这是多便宜多便宜呀。悲剧的是,吃完发现我们的车被锁了,因为是单行道,店铺那边不给停的,赶紧去的时候,我们还在担心这边没看到停车,需不需要停到对面,但是最后还是觉得没事不管,没想到。。。。。寻求了店员的帮助,教我们打车去警察局,然后报车牌号码,我和老公去交了罚款900铢后,朋友说车就秒开了锁,泰国的警察真是会赚钱呀,罚款都快能吃多一顿饭了,所以,大家去泰国旅游,千万别乱停车呀。

吃饱后,兜了一下周边,太热还是回到了江西冷商场去避避暑,喝喝东西,6点去看西蒙人妖秀,也是提前在携程订的,一个人51元人民币。这场秀感觉和网上说的一样,就是一场人妖假唱和舞蹈表演,中间穿插了各个国家的歌,包括中国的小苹果之类的,看到有点打瞌睡哈哈。不过中途有几个节目人妖有下来互动,朋友老公还给人妖亲了,笑死我们了,本来是要亲老公的,老公直接指着朋友,结果他就遭殃了。看完人妖都会在门口等拍照,那些人妖都会自己开价说小费要多少钱,真是太简单粗暴了,有些不那么好看的人妖都没人和他拍,感觉挺可怜的。还是循例的拍了张照片纪念下,其实我觉得西蒙人妖秀挺一般的,可以看看别的比较新的人妖表演。

看完了回到芭东夜市街附近吃,停车有点不方便,路边不给停车的,所以兜到里面一家酒店去停车。去吃蚂蜂网推荐的99餐厅(99 Restaurant),个人觉得真心很一般,而且很贵,问好了可以刷卡的,吃完居然说刷卡机坏了,真是无语,身上泰铢剩下不多要留着后面用,又不想去换钱,就直接用人民币给了,982元人民币,是我们这次旅途吃过最贵的一餐,非常不推荐。店内有人妖,但是真心难看,而且重点是有一股体臭,吃的时候有一个人妖走过总能闻到,真心感到不舒服。
本来计划吃完去芭东夜市和芭东酒吧逛逛,开车兜过了,可是周边都不好停车,最后想着停在江西冷商场里走过去,就在旁边,停完后一直在找往夜市的路线,找了比较久,加上又比较晚了,担心到时候回来停车场取车不方便,还有第二天要早起就没去了。

DAY 6 in 普吉岛

2016.6.19 in 普吉岛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
由于觉得路程有点遥远,需要坐车到码头,又要再坐船去岛上,所以提前在携程订了一日游,一个人299元,包括汽车接送、船票、午餐、保险、浮潜工具和配中文导游,个人感觉跟这种团还是挺舒适的,只是要早出发,7点半左右就在酒店等人来接。从酒店到码头也要将近1个小时,然后等导游讲解注意事项后出发皮皮岛,在皮皮岛中间浮潜。在码头的时候租了个水下相机,一部租500铢,压酒店房卡,其实挺贵的,我们四个人租了两部,后来觉得跟本不需要租两部,而且其实可以买防水袋用手机拍还好点,水下相机拍出来的也一点都不清。感觉皮皮岛的水也不是非常清,浮潜都看不大清楚,鱼也是两种那样,不算特别多,对比在马代浮潜,还是差很多的,所以个人觉得没有很惊喜。浮潜完一上船非常不舒服,很多人都吐了。浮潜完直接上到大皮皮岛上面吃午饭自助餐,味道一般。
吃完休息了下,出发竹子岛浮潜,老公让我先别下去,他先下去看看鱼多不多浮潜美不美,我再看要不要下去,免得又不舒服,结果他说竹子岛那边的浪比较大,很难浮潜而且还不如皮皮岛,所以我也就没下去了。
接着开到了蚊子岛那边看了下外面,由于之前受污染,所以现在封岛不给上岛玩。最后到竹子岛那边上岛各自活动,很多人租席子在太阳下睡觉晒太阳,我们也租了一个,一下子睡着了,估计大家都太累了哈哈。
返程回码头,有上船前的合照可以买,相比国内景点的照片费用,泰国的真的很便宜,所以买回来做纪念了。

DAY 7 in 普吉岛

2016.6.20 in 普吉岛(卡塔海滩、机场)
起来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后寄存在酒店里后,坐酒店的免费车到卡塔海滩里走走玩玩,海滩的浪好大好大,好适合玩水上游戏,看到好多人在玩空中拖伞,是有一辆飞艇绑着降落伞拖着走的,我们也是为了这个来玩的。1500铢一个人,不能优惠,而且还要另外给100铢小费给陪着玩的教练。纠结了很久,老公先上去玩,玩完下来说有点晃胃高的应该会怕,结果我们另外三个也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都去玩玩。其实我觉得不恐怖呀,只是上去的时候一开始觉得有点晃不稳,而且手抓住有点痛,不过我上去高空稳定后我的教练让我打开手,像鸟一样感受下,但是我还是很怕,他就抓着我的手打开感受了下,看下面的大海真的很漂亮,真的感觉自己像鸟一样飞翔着,还是很不错的体验的,赞!
结束后去找吃的路上看到海滩对面的一家吃饭的店外面有设置好一个冲浪体验处,其实我超级喜欢冲浪,觉得好帅,不过我从来没试过,而且没时间玩,要赶着晚点去机场,所以就欣赏了下就走了,酒店去机场的车我们提前在携程订的6人座,因为行李太多了,费用167,还是比来的时候便宜的。
晚上飞机飞往清迈,到达清迈后直接打的到酒店,费用300铢,对比普吉岛的费用后,觉得好便宜,二话不说就走了,后来发现挺近的,打表估计就几十铢吧,不过没办法,机场那边的总要赚多点的。

DAY 8 in 清迈

2016.6.21 in 清迈美旺大象营、长康夜市)
由于前一天到达清迈比较晚,所以下午才去大象营,在携程提前订的半天大象营,包括接送、骑大象等,费用150元人民币一人。早上醒来先了解附近租车情况,酒店旁边就有一家租车的,费用是250铢一天,但是由于我们下午去大象营,所以想晚上才开始租,租到第二天出发去机场前,店主说不可以,还推荐我们去另外一家专门租摩托车的店,最后和店长谈好,直接早上租到第二天下午5点,两辆车450铢,好便宜,相当于普吉岛的一半,个人感觉普吉岛消费会相比曼谷清迈偏高一点点。租好车,老公又开始很嗨的暴走模式,午饭还是根据蚂蜂网介绍的Hot Chilli,觉得太难吃了,还贵。超级不推荐呀。
我们选的是美旺大象营,因为有骑大象过河,老公比较感兴趣,其实我觉得美莎应该也不错,有大象画画和表演等。我们去美旺就是骑大象、喂大象和帮大象洗澡。其实我觉得骑大象玩对大象挺残忍的,坐在上面也感觉好不稳,所以还是要随时抓好,别不小心摔倒了。骑大象时间也挺快的,就是体验下,我们的那只大象很乖,另外两个朋友的那只好调皮,一直向他们喷水哈哈。其实整个行程挺短的,感觉也没怎么和大象接触很长时间,就结束了,150人民币我个人感觉就泰国的消费来说还是偏高的。

回酒店休息了下,出发Huen Phen觅食,想来吃招牌咖喱鸡面,结果被告知是早上到下午4点才有的。所以就只好点别的菜,店内都是古董装饰,还挺有特色的,感觉很适合情侣来,菜品也挺好吃的,推荐。吃饱了有继续到Mango Tango吃甜品,在宁曼路那边,芒果还是可以的,其他个人觉得一般。吃完发现对面有卖天然乳胶枕头,结果我们就败了五个,一个3斤,我们还没有行李费的,想想也是苦逼,可是还是决定买!
晚上到长康夜市逛了逛,因为我们的时间都错过了周末夜市,其实就是一条路,晚上封起来弄成的夜市,卖的东西和泰国的夜市大同小异,都差不多,中间有个小美食区域,有个舞台有乐队唱歌,可以吃吃东西听听歌。

DAY 9 in 清迈

2016.6.22 in 清迈(宁曼路、机场)
由于酒店早餐不好吃,所以早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开车去吃昨天没吃到的咖喱鸡面,其实我觉得还好,也没有非常好吃,可能是吃不惯吧。吃完去宁曼路逛一逛,结果在半路遇到警察查车,说我们无牌驾驶,罚了一辆车400铢,会有一张罚款单给我们,这样即使在清迈骑车被查也没事的,好坑呀,比我们租车还贵,一罚款完那警察马上笑脸迎面问我们要去哪里,还给我们指路,只能说黑仔。搞不懂宁曼路的正门在哪里,网上说就是几条大路小路穿插形成的,所以找个停车位后,就随便瞎逛,买买东西手信。由于时间不够,4点多要去机场,所以大概逛了下,也没逛到网上说很多大头公仔的地方,有点小遗憾。不过有遗憾才更美好呀
最后为了找一个很好用的手信蚊怕水,导致也没时间吃饭,就要赶到机场,我们行李真心好多好多,想想都头疼,在机场花了300B买了个箱子,把轻的零食包装起来托运,结果四个人托运费都花了1500多人民币,而且一定要给现金,还不能刷卡,可怜的我们,把现金用得刚刚好,想着不用多出来带回去,结果只能去换钱,换钱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人,说取钱好像比换钱划算,而且换钱的每一家价格都不同,就直接取钱了,要收200铢的手续费。那个中国人说其实一般是50铢的,取钱也有分不同颜色的取款机收手续费的,真是醉了呀
就这样,我们坐上了飞往香港的飞机,结束了这次的旅程,最大的感触就是,再也不买任何手信了,伤不起。最怀念的就是泰国的冬阴功和美食和消费

关于费用

整个旅途和老公两个人用了2万左右,主要是机票和酒店费用多,其他的吃和用的我们四个人平摊下来,其实都挺划算的。还有买手信多,老公超级爱泰国的7仔便利店,因为东西真的很便宜很便宜,他超爱吃小老板的紫菜,对比了下价格,7仔里面的最划算,最后回来买了很多会国内吃,真是拼了,所以你们如果需要买东西,直接去7仔买最好了。

仔仔细细看完了,想八月份去曼谷和普吉。看楼主游记觉得普吉水很一般,普吉到底值不值得一去呢?八月也是雨季,雨季影响大吗?

2016-06-30 11:4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30 17:26

看完游记,似乎你们一直在被坑,吃的啥也不推荐,景色游乐都不咋样,泰国之旅超级苦逼的感觉。。。。。还值得去么

2016-07-02 23:3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4 01: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4 13:54

引用 玲 发表于 2016-06-30 11:41:04 的回复:

回复玲:可能因為對比了馬爾代夫的,所以覺得很一般,我有朋友去蘇梅島說很不錯,你可以對比下普吉島和蘇梅島

2016-07-04 21:06

引用 hanbaobao 发表于 2016-07-02 23:31:30 的回复:

回复hanbaobao:其實,最主要就是打車容易被坑,還有就是建議提前做攻略,自己心裡有底,就不容易被坑,整體來說還是玩得挺開心的。我覺得可以去曼谷時間短點,多呆清邁,慢慢感受下。

2016-07-04 21:09

引用 wenwenzhangzh 发表于 2016-07-04 13:54:14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wenwenzhangzh:有假期就能隨時走起

2016-07-04 21:10

真是吃货之旅!看到一大半都是吃的照片

2016-07-15 16:45

顶你支持一下我哦

2016-08-18 06:28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

2016-11-06 15:41

您好   麻烦问一下  您当时在普吉岛 玩了几天呀  您在吃喝这块花费大概多少呀?  是这样 我现在 酒店和出游项目都订好了  就是想问问  在普吉岛 吃喝 什么的 开销大概什么情况……  我们俩人 9天   只在普吉岛  17000泰铢  在吃喝这块消费 够了嘛  就不去特高端的餐厅什么的  就路边一般的餐馆那种  人均得多少钱一顿呀?   ……  问题比较多哈   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