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城里的味道

2016-06-30 00:49 1217/8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今年的旅行都安排在了假期,春节去了沙巴,人流感觉还好。国庆,中国第二大旅游黄金周安排在国内,想想我也是很勇敢的。为什么今年的旅行都安排在了假期呢? 因为老公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明里暗里都提醒我,“喂喂,你该消停消停了” 那么好吧,也许我可以稍作调整,今年多努力挣钱,明年再加倍使劲儿玩吧😄 每年的十月都想找个地方扫扫黄,本来很想今年国庆去额济纳看胡杨林的 ,很想带着孩子一起,却怕他太小太辛苦最后就放弃了,去了近一点的西安。 原因有二 其一,在城市里,能带孩子去体验的最好的项目就是吃货的幸福生活了。本来第一选择应该是成都的,但是作为湖北人,酸麻辣已经知道的够够的了,实在是想换换口味,而小孩子又吃不了辣,又怎么能体验生活呢! 其二,国庆期间高速免费,西安武汉800公里,(老公)开车也不会很辛苦 😁 ,成都?还是算了吧。

预告片两三

西安,一个离武汉不算远的城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个地方进入到我旅行的规划内。 虽没有特别强烈,却有该前往的念头。

也许,你们是为美食而来,武汉却独不缺此,连小吃店伙计都说“武汉那么多小吃来西安吃什么”,我说“风情不一样,感觉不一样” 后来,我以为来西安是为了这里曾是十三朝古都,想一睹他的沧桑,为那一句“夜未央,长安乱,再回首,梦已殇”

后来,我发现我爱上了这里的夜。
不娇柔,不浓烈,风华正好。
 这夜,古今两相宜。

路况

武汉西安800公里,一路还算顺畅。 我们大部分的路程是行驶在汉十高速,用了6个多小时,没有遇到出行大军(万幸)! 接下来进入陕西后,高速一路控制在60到80时速之间,隧道有点多,行驶在有名的事故多发地——秦岭高速。 开到秦岭隧道附近时堵车近一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发生了事故。因为正值晚饭时间,车子运行后发现地面都是游客留下的食物垃圾,车速一快简直漫天垃圾!所以短短的200多公里开了4个小时。 总之陕西段高速开的让人恶心!

第一天 2015年10月3日 周6

一早出来觅食就很幸运的找到一个美食街,虽然没有全部开业,但是早餐花样足够多了。看了半天宝宝对这个比较感兴趣,这面皮一样的东西原来叫煎饼,南方人的我对面食又有了新了解。

薄薄的,QQ的,他很是喜欢,制作的奶奶好心赏了我们一个。

炒煎饼——这是其中一种吃法,卷上豆干炒着吃,皮不会散开,口感很Q,让我对面食的理解有了新突破。

小雁塔

早餐后行程的第一站——小雁塔。 虽然排长龙,但是这里门票凭身份证免费,最多排了10分钟就拿到票了。工作人员也真是大方,一下给了我六张,本来就免费,再浪费就不好了,正好看见一位老人家抱着孩子排队,就把多余的票给了他,高高兴兴的进去了。

多余的百科知识不多说了,反正景区里随处可以蹭听导游讲解,我只管边听边“嗯、哦、啊”好了😁。

这是两个好朋友第二次一同旅行了,已经亲密无间到哼哼演变出“双重性格”。 跟他在一起时活泼到疯掉,只要好朋友不在就乖的像小鸟,甚至会因为好朋友生自己的气而哭泣! 这是要把我在哼哼心中的地位取代的节奏吗!!

西安博物院与小雁塔隔林而忘,其实他就在小雁塔的后面,可以算是免费套票了。

西安博物院

这模型是古时长安地图,看着就很雄伟。

孩子还是对动物型的陶艺感兴趣,每每看到都会兴奋的拉我去看。

想好好照个相你们都要闹,只能一手抓一个了。

看小雁塔上围着好多人坐着,我还以为大家都是逛累了来休息的呢,我们也兴匆匆的跑上来,结果大家都是排队登塔的,整整围了一圈。

小雁塔里面因为还有博物馆,所以算是很大了,我们没有很仔细的去看,中午十分又跳上车回酒店睡午觉了,毕竟孩子们休息好了才不影响下午的游玩。

住宿

之前本来是在携程上订的,但是前后订了三单皆因为酒店价格高于携程价格被迫取消,最后一生气去艺龙订了四晚。 我分别订了两个酒店,都在东大街,几乎是挨着的,原因是最好的那个酒店没有停车场! 虽然是假期,艺龙依然特价,两个酒店一个是188/晚,有停车场,另一个是178/晚,没有停车场,这个酒店后面我会重点介绍,性价比超高!绝对32个👍! 这两个酒店几乎是在钟楼和明城墙东门的中间,所以关于这附近的景点都是用走的就可以了,国庆期间停车也不是那么方便,我们只在去兵马俑的那天开过车。

西安城墙

明城墙最热闹的地方是南门,我们选择从东门进,原因是我们离这边比较近,走路10分钟,而事实上东门的人也比较少。 整个城墙全长近14公里,当然骑行是大家一致的选择,但是带着孩子却不!行!(我也不保证自己能坚持骑完。)

哼哼好喜欢这样的模型,每一个都要玩很久。

就这样慢慢的走着,说着,笑着也挺好。

有了好朋友的加入,哼哼马上变得配合,表情更是无缝转换。

灯要一点一点亮起来了。

华灯初上,夜未央。

南门这里可以看到钟楼,看上去走路过去也不会很远。

另一面则是现代气息的霓虹灯,来到西安最大的感触就是这里的夜景很美,比起香港的繁华霓虹,这里一点也不逊色,亦是古韵也可现代。刷新了我对夜景的新认知!

南门之所以人潮汹涌,其中一个原因是这里有定时演出,票价260/人,死贵死贵的呀,赶紧让路走吧,留给有需要的人去痛上一回。

钟鼓楼

这灯光真不是盖的,虽然还没见过白天的风采,但夜景绝对美爆了。 在城墙上看着挺近,结果走了半个多小时,孩子们都饿的哇啦哇啦叫了。 如果不是赶着吃饭一定要跟这样的美景和个影。

往西步行10分钟来到鼓楼(其实我们要去的是回民街),这里绝对算是人山人海,黑压压的脑袋都涌向了吃货的天堂——回民街。

回民街

爆炸鱿鱼,25一串,凉了就不好吃了。

油炸香蕉,闻着很香,但是怕腻着,,,也就只是闻了闻。

这里到处都是老什么什么家,作为外地人我也不较真非得弄个真假,随便吃吃就好。

这里盛产石榴,鲜榨石榴汁自然少不了,这一路逛下来看到现场榨汁不下10家。 这位先生,本来带着手套挺干净的,你这摸着鼻子还是嘴的,看着我还敢买吗!

小时候玩过的搅糖,印象中只有麦芽色、红色和蓝色,这里却有这么多,摆着还挺好看的。

看着好看,不说谁知道这是冰欺凌呀,是15还是20来着,本人目测口感一定不佳就没有买咯。

本来以为这里的镜糕应该跟我小时候吃到沿街敲着叫卖的蒸糕是一个东西,在看到有画卡通图案的镜糕时更是兴奋的一定要买。 有个小册子,图案任选。哼哼很喜欢大白,就果断选了一个给他,我要追寻童年的记忆,在小丸子和叮当猫之间犹豫了很久,直到看见这个桃心眼,瞬间决定就是他了! 我很舍不得的一直拿着,哼哼倒是不客气的一口咬下大白,“唉~不好吃”,他一口吐了出来。我就像被拉回了现实,赶紧吃了一口大白,果然不怎么样,更没有小时候的味道,一点也不松软,是那种糯糯的口感,未免浪费三两口两个镜糕全下我肚。

第二天 2015年10月4日 周日

今天的早餐回到酒店,10元一位,大致上就是看到的这些。我真是不习惯大早上就吃口味这么重的炒菜,完全是冲着方便不贵才吃。

今天去兵马俑,说好的早去早回,还是磨磨蹭蹭到了9点半才出发。本来走连霍高速是最快的,但是导航显示连霍高速拥堵5公里,还是乖乖绕行国道吧。 因为节假日,行车时间没保障,堵堵走走弄晕了哼哼,路上晕车吐了几次,大概开了两个小时才到。

到了景区,人山人海,想着哼哼把肚子都吐空了,首要问题还是先填饱肚子,后面我也才有力气抱他。看到了心心念念的biang字,果断选择吃biangbiang面。

我的面呢,怎么看到的都是菜!

把里面的面捞出来给孩子后,我就吃了两根面就没了!然后不停的吃菜,最后也算吃饱了,我能说我没吃过biangbiang面,你们这是在糊弄我吗!

秦始皇兵马俑

都说取电子票方便,但是在节假日电子票一样也是排大队好吗!

售票口的讲解员被雇完了,连电子讲解机也被租完了。 门口和里面都有统一着装像导游样的人,他们的讲解费是150,租耳机另20/个,和我之前看到别人说的90一位讲解员不一样,所以我估计他们不是景区内的讲解员,只是被允许在此做讲解,甚至要给景区部分费用。

一号馆,应该算主打馆,场面和数量适合拍照。

修复中的秦俑,今天修复人员也休假了,平时是能看到他们工作的。

全馆最完整的秦俑,我派“大宝哥”去拍张回来观摩观摩😁。

你们逛完了没?我们的小时午觉都睡过了,零食也吃空了,孩子都跟我直叫唤了。

从兵马俑回来又是一路堵车,孩子没休息好,车子走走停停导致他晕车吐的厉害,我就一个人去昨天吃早餐的美食街咪西了。 本来想着这顿要吃吃这里的羊肉泡馍的,但是转了一阵也没找到,就随便找家吃了一碗臊子面。以前光听没见过,端上来看着还蛮让人有食欲的,其实也不算特别,按“大宝哥”的说法就是东北的打卤面汤多点,只是各地方叫发不一样罢了。 这一碗我可是吃的特干净,心里直惦记着明天一定要去再去回民街吃碗泡馍。

第三天 2015年10月5日 周一

一早换了酒店,但是还没到入住时间,我看没事就训练哼哼给我拍照。感觉还可以哦,而且他的兴趣还蛮大的,以后就可以不指望“大宝哥”给我拍了,只带你出门就好😄。

钟楼

安顿之后来到钟楼这边,本来想上钟楼上看看的,但是从地下通道起就排了很长的队,而且空气不流通很闷,孩子昨天吐了一天,今天也没完全恢复,不能太折腾就作罢了。 只觉得白天的钟楼很安静,晚上的比较宏伟好看。就是不明白,下面那么多人排队,上面看着也还好呢。

他的精神还没恢复,肚子空空没食,而且有点脱水。瞧,看着多让人心疼啊!

这次换我变的强大,背着、挎着、抱着,都来来来! 其实说到这方面,有孩子的都懂,往往很多时候看着弱不禁风的妈妈在抱孩子方面居然比爸爸强大。像今天哼哼不舒服,基本没走路,大部分的时候是我一路抱着游览的。

回民街

走到回民街中部的时候往左拐,里面有很多甜食小吃,这个看着好有食欲的赶脚。5元一份,支付宝付款优惠价1.3,太划算了,早知道应该多买一份。

“大宝哥”老是开玩笑说自己是反回民,因为他不吃牛羊肉,只吃猪肉,也难为他跟我来回民街了。 找了一家羊肉泡馍店,老什么家已经忘了,只管有位置坐就好,这家羊肉泡馍最贵了,40一碗。 第一次碰到吃饭还得自己动手加工的,隔壁桌两大男的掰完了还被服务员叫返工😓,感觉好紧张啊,就像做的不好就不给饭吃一样,瞬间石化😱! “大宝哥”见我无从下手主动请缨,哼哼看好玩,父子倆儿一起帮我撕,我负责吃刚刚买的甜食就好,真是幸福呀。

两张饼,几片羊肉加点干子,送一小碟大蒜要我40块,这是宰人一点也不手软呀!不过算了,深知景点黑的很,专宰外来客。就味道来说,羊肉不会很膻,在我适应范围内。“大宝哥”手艺好,馍撕的小小的能够全部泡好,不会有干的馍。 来了西安几天,最大的感触是这里的食物好咸,我是个口味轻到不放盐也能吃的人!“大宝哥”轻蔑的😒对我说:“俺们北方人口味都是偏咸的”。

这个黑蛋蛋是烤鸭蛋,2块钱一个,本来很好奇要买的。但是想想肯定更咸,还是算了,赶紧走掉。

在回民街很多见的羊蹄,但是“大宝哥”受不了这味,只能拍拍照解馋了。

第一晚就看到这老外,借卖冰激凌来卖表演,虽然头发花白,但是依旧很帅,很多美女都是冲着被他“戏弄”来光顾的。 我们抱着哼哼也光顾了一把,第一次人家给了一个空甜筒,他哇的一下就哭了,引得周围人一阵大笑,第二次再也不伸手拿了。

可怜的小眼神,爸爸拿给他货真价实的冰激凌后,一直问为什么他不给我真的呀。 其实,这冰激凌就是个样子货,20块一个买的是“逗你一乐”罢了。

终于可以入住了,哼哼很钟意这个大床,父子倆儿已经为午休忙碌起来了。 酒店是14年开业的,所以很新,门脸不是很大,但是就在东大街很好找。下面两层是别人的单位,又在街面上所以没有停车场,也是因为这个我只能在它附近又找了一家有停车场的酒店先住了两晚。 之所以觉得它很赞,是因为地理位置非常好,价格又才178,配套设施也齐全又很新,看着也都是好货。最重要的是大床足足有2米,这绝不是一个普通精品酒店能给的!

中午在回民街买的老酸奶,“大宝哥”说一定不好喝让我别买,但我还是没忍住,留在午觉后给孩子补充体力。醒来后我偷偷尝了一口,哪有很怪不好喝,好正常的好不啦!口感要比超市买的浓一点,就是10块一瓶是不是贵了点呢!

大雁塔

抓紧时间用uber叫了一辆车来到大雁塔,首次使用免费哦。 父子倆儿吃饭去了,正赶上音乐喷泉,没顾得上孩子我就去了。 最佳的观赏位置是大雁塔下的观看台,能俯瞰整个喷泉;如果要拍照,就去对面的位置,能把喷泉和夜色中的大雁塔一并记录下来。节假日想占领这两处绝佳位置着实不易。晚上的时候我没占领到这两处,等到8点半才知道改时间到9点,实在等不下去就走了。

入口在南门这边,看到玄奘像就找对了。我这个南方人方位感实在差的很!

南广场这边有个LED天幕还不错,这是先我们之前达到的朋友拍的,后来我们一直没看到,有点可惜呢。

虽说宝塔镇河妖,在这里拍照不合适,但怎么也要来一张吧。

大雁塔比小雁塔小好多啰,但是大雁塔名声在外,好多人都不知道小雁塔,其实游玩下来还是感觉小雁塔好。 朋友已去登塔,据说人很多,我们就放弃了,只叮嘱他多拍几张塔上风光给我看看。然后我们一家听完解说就随便转转拍照了。整个大雁塔用时30分钟就可逛完。

小孩子是不是都喜欢追泡泡呢。

朋友分享的塔上所看景色,可惜能见度不是很远。

我们正好在亭子里休息,被朋友发现了,给我们来了个高空远照。

晚饭后乘坐意外发现的观光车游览曲江旅游线,感觉棒棒哒!后面来的朋友一定也要体验哦,这几天下来,我觉得西安的夜晚最美了,所以晚上乘车能看到白天看不到的风光。

观光路线图,貌似走的还挺远的。

大唐芙蓉园

途经大唐芙蓉园,本来是昨天的计划内行程,但是堵车加各种磨蹭就泡汤了,今天经过正门更加让我后悔不已。

乘坐观光车赠送的手绘地图,超大,这种地图在西安算当地特色了。 本来预计游览时间是一小时,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班的缘故,大概走了40分钟就完了,好像还没过完瘾。

开元广场

观光车终点站是大雁塔北广场,方便游客行程结束后观看喷泉,我们等到8点半的时候得知喷泉开放时间调整就放弃了。 车子途经开元广场时觉得这8根LED柱子根壮观,看了看地图,感觉离得不是很远就带着孩子一路欢(疯)声(耍)笑(哭)语(闹)的溜达过去了。而身临其境感觉更是雄伟。

第四天 2015年10月6日 周二

回程路上带一个没来得及的吃的肉夹馍,这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小吃了,味道依旧那么咸。 短短的三天西安行,说起来没去几个地方一样,但写起来满满都是回忆。本来以为这次来西安是要吃个够的,但没想到却是看不够。西安的夜景突破了现代霓虹的时尚,为这座古都增添了更久远时繁华的气息。西安的每一个晚上都不应该被浪费!

引用 oppsKANA 的图片:

哈哈 这里每个小人都像个表情包

2016-06-30 14:4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30 17:26

2016-07-01 23:3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4 10:54

你好,请问你们住的那个足足有2米的床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10-09 13:11

引用 梦到凌霄花事了 发表于 2016-10-09 13:11:18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住的那个足足有2米的床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梦到凌霄花事了:巢悦精品酒店。

2016-10-12 11:25

赞赞

2016-11-14 13:19

引用 oppsKANA 的图片:

跪射俑,精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