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花园城墙,约克的四季之美,美于小而巧。

• 出发时间/2016-06-14

北英格兰的风和雨

约克住了快一年,每次亲友来访带着大家转了这么多次,也没写篇像样的游记,是时候好好整理下了。约克自古便是北方重镇,今天或许经济政治地位远不如百年前,不过仍然是北方较为中产富裕的城市。从脱欧投票也可以看出,英格兰北部仅有约克利兹投了留下。相比于利兹约克没有那么国际化、多元化,还是比较传统保守的英国小城,旅游业作为当地支柱产业,带来了各国的游客和移民。旅游城市还有个特色就是,特别干净,整洁…

根据多次“带团”的经历,这篇游记介绍的线路是我喜欢也比较顺路的一条。

大英铁路博物馆 Railway Museum

铁路博物馆是个免费博物馆,展馆不大,一个小时可以逛完。展馆内陈列着自蒸汽时代一来不同时期的各款火车头,列车厢。馆内不少满地跑的孩子,适合周末带着小朋友来逛逛。这个博物馆周末的时候可以作为婚礼场地预订,在这结婚也是蛮特别的。

从铁路博物馆步行至博物馆花园大约10分钟,必经之路是乌斯河上的石桥。

邪恶的乌斯河

没来英国之前以为英国的河应该是无污染很清澈的,事实是河水清澈与否跟当地土质关系很大,还有河底的淤泥颜色等等。约克的乌斯河多数时候看起来都很平静,以为可以下水游玩了?大错特错…每年都有若干人死于这条静谧而深邃的河流中,冬天的乌斯河水位上涨,沿河的酒吧、地下车库也会被淹没。

博物馆花园 Museum Garden

博物馆花园下午5点左右会关门,这里最适合天气好的时候晒晒太阳,带着水果、三明治、啤酒、坚果,坐在草地上慢慢的往嘴里塞。被古迹环绕的感觉一定是很epic的~一二月份的水仙,春末的郁金香…每个季节都有适合的花可赏。

从花园出来,穿过城门大约5分钟就是Minster。约克郡的主教堂,历史上的地位是很重要的。约克大学的学生可以凭学生证免费入馆,票价在15镑左右,如果对英国和天主教的历史有一定了解,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通常逛到这个时候是中午1点左右,由Minster旁边的花园走过一条小巷可以来到Goodramgate。在约克最喜欢的就是僻静的小巷和可以野餐的花园。

Ambiente Tapas:可能是最适合中国游客的西班牙菜

Clifford's Tower

(Sorry还在不断完善更新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30 16:3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