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y Love 我们旅行吧~【游走泰国十天】

Mr.YAO (深圳) LV.12
2016-06-30 01:37 3188/6
  • 出发时间/2015-09-26

泰国,微笑的国度,经济来源主要靠旅游产业和轻工业,全国接近98%都信佛,随便可见佛教文化
清早会有机会能看到路边跪着一些人,手里拿着食物,等待僧人化缘经过....
此行之前我去过泰国几次公干,已经算是我熟悉的地方吧
泰国的人文风情、饮食文化、游玩娱乐休闲等都非常丰富,旅游配套设施也成熟完善,综合性很好国度,可能你会一去再去。
已经连续多年全球排名首位:最受欢迎旅游国家

借助国庆假期加调休,我和女朋友经过商量计划,我们决定前往泰国度假 GO ~“刷我的卡”

泰国有什么习惯禁忌?

1、不勾肩搭背,不从背后惊吓别人。
2、女士进入皇宫时不可穿短裙和无袖装。
3、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最好不要穿短裤。
4、遇见僧侣要礼让;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如奉献财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
5、打招呼时要双手合掌。
6、头部为身体最神圣的部位,不能随便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
7、公共场所中男女不可有太过亲密的举动,也不要当众发脾气。
8、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将。
9、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泰国签证如何办理?

一、泰国签证办理(中国护照)所需材料:
1、申请本人护照原件
2、白底或蓝底大一寸证件照片2张(建议白底)
3、申请表(代办机构一般会处理的,无须自己写)
-----纯办理时间:约2-5工作日,参考价格:RMB250-350      网上或旅行社可以代办!

二、落地签:
1、申请本人护照原件
2、白底或蓝底大一寸证件照片2张(建议白底)
3、申请表(抵达后入境处现场有表格,自己填写,全英文或泰文)
----抵达泰国后,入境处自行办理,参考价格泰铢1000-1500

个人建议:1、提前在国内办理签证。抵达泰国后再办理落地签证,多数排队时间过长!
                        2、办理签证要用到快递寄送,要注意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影响出行!

游玩天数安排

第一天:香港-曼谷                       住曼谷
第二天:曼谷                               住曼谷
第三天:曼谷                               住曼谷
第四天:曼谷-普吉岛                   住普吉岛
第五天:普吉岛-皮皮岛                住皮皮岛
第六天:皮皮岛                            住皮皮岛
第七天:皮皮岛-普吉岛-清迈        住清迈
第八天:清迈                               住清迈
第九天:清迈-曼谷                       住曼谷
第十天:曼谷-香港                       家

曼谷:是泰国好玩、好吃、购物非常多的地方,值得你花几天或更长的时间深度游玩,不仅有世界闻名的大皇宫,市中心四面佛,驴友热爱的周末市场、孝山路,还有附近美功铁道市场、原生态丹嫰沙多水上市场,还有市中心暹罗广场、曼谷河滨夜市Asiatique等很多地方,品质正宗的泰国菜也都在曼谷

甲米皮皮岛:是泰国目前多数度假岛屿中配套相对成熟完善,出入交通方便,船多,岛上物资丰富,有很多餐厅,也有便利店,原生态保护得非常好,有猴子、其他小动物出末,鸟语花香,风景优美,这里也是潜水基地、佳点!
如果你到了PP岛,请不要急着离开,至少住上1晚感受一下,我个人建议是住2晚,因为进出需要坐船等花时间,住1晚会比较赶!

住宿酒店分享

1、曼谷文华中心点大酒店 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
地址:662 Rama IV Road,是隆/沙吞地区,曼谷,10500,泰国,曼谷,曼谷,泰国         电话0066-2-238 0230
个人分享:酒店距离地铁口很近,处于闹市区,周边有商场,出行比较方便,到景点也不算远。酒店服务品质好,个别接待人员还懂中文,房间大小标准,干净,时尚,隔音效果不错,缺点没有凉晒衣服的地方,自助早餐很丰富,有室内游泳室,酒店内还泰国品牌let‘s relax按摩店。
国内星级标准:4-5星            参考价格:RMB 450/晚

2、皮皮岛海滩度假村酒店 Phi Phi The Beach Resort
地址:177 M00 7, T.Ao-Nang, Muang Krabi, Thailand 81000,皮皮岛,皮皮岛,甲米府,泰国             电话:0066-89-8664013
个人分享:我非常喜欢这个酒店,住的是独栋海景别墅,房间很大,配套齐全,进出房间有车接送,私密空间比较好,不担心隔音等问题,睡眠环境很好,能看到猴子找熟木瓜、懒猫等小动物出末,鸟语花香。也是皮皮岛上看日出最佳点,岛唯一晚上有火把表演的酒店。
酒店有沙滩露天餐厅,水吧,游玩服务,门口沙滩前就可以潜水,游泳,可以看到很多小鱼,早餐也很丰富,很赞,虽然房间内的床上用品、物品一般,但总体上是OK的,值得入住!
国内星级标准:4-5星         参考价格:RMB 1500/晚

3、九月清迈 September Inn Chiangmai
地址:34/6-7 Wualai Rd., T.Haiya, A.Muang Chiangmai, Chiang Mai, Thailand
个人分享:看图片、评论挺好的,实际上有些出入。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应该说是民宿吧,所处位置在周日市场边上,出入挺方便,周边也便利店,宵夜也方便。但酒店比较简单,房间算大的,设施配套一般,带有点泰式风情特色。-----挑选择其他标准高些的酒店,不建议入住!
国内星级标准:2星民宿                 参考价格:RMB 200/晚

4、宜必思普吉岛芭东酒店 ibis Phuket Patong
地址:10 Chalermphrakiat Road,Kathu District,芭东海滩地区,普吉岛,普吉府,83150,泰国            电话:0066-2-659-2888
个人分享:酒店位置还算可以,房间不大,厕所小点,还算干净,早餐一般。距离酒吧街,江西冷商场都挺近的,附近有便利店,足部按摩店、宵夜等。
国内星级标准:3星            参考价格:RMB 250/晚

航班安排及注意事项

航班安排非常重要,要注意起飞及抵达时间,还要预办理手续的时间,安排合理行程就轻松一些。太早要去机场也痛苦,太晚抵达机场也不安全,坐车也不方便!
另外要注意机场,不要跑错机场了,泰国曼谷有几个机场!

第一天:12:15起飞-14:05抵达    香港HKG-曼谷BKK
第四天:11:25起飞-12:45抵达    廊曼DMK-普吉HKT
第七天:20:15起飞-22:15抵达    普吉HKT-清迈CNX
第九天:17:35起飞-18:50抵达    清迈CNX-廊曼DMK
第十天:15:05起飞-18:50抵达    曼谷BKK-香港HKG

分享:原本打算买了前后一天香港往返曼谷机票,其他酒店、内陆段机票就看当地怎么玩再怎么安排,我们都喜欢随意一点,但是泰国常年游客都非常多,经常酒店、内陆段机票需求紧张,为了不错失想要玩的地方,一定要提前计划安排好机票和住宿!

建议:
1、如果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不是往返程机票,可直接安排清迈飞回国内,不走回头路,会更加轻松!
2、起飞前2小时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登机手续及行李托运
1、航空公司规定,20寸以上箱都需要托运,具体咨询为准,托运行李以每人一件(20公斤)为限,若超过要付超重费的。
2、贵重物品、钱币、护照、登机牌等记得不要放行李托运。
3、登机安检时,随身携带的液体物品限量为100毫升,化妆品尽量都放托运好点,相机、电池、移动电源等禁止托运的。
4、尖锐物品如修眉钳、指甲锉、剪刀、小马、刀片剃须刀等,都是要托运的,被安检人员查到,可能就被没收了。

出入境及海关须知

1、请勿在边检、海关区域摄影、拍照,以免被扣留器材。
2、请携带好护照原件及登机牌,入境时边检人员的查验。
3、根据海关规定,每人可携带20000元人民币以外及价值5000美元的外币出境。
4、动、植物、未经检疫的水果以及政治性、色情书刊、光盘等在回国时严禁携带入境。
5、出、入境时请勿帮他人携带物品,以免被不良分子利用。
6、回国入境时,每人烟酒的携带限量是:烟一条、酒一瓶。
7、入境泰国时,均需要填写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派发,提前写好。
8、前往泰国入境时,请保留好自己的登机牌存根,以备移民官员查验。

要准备些什么行李物品?

1、护照原件(我们提前办好签证了)
2、银行卡:中国银联银行卡在泰国多数地方可以使用,但也有很多是不能的,需要有国际VISA、MasterCard 等才可以使用。
3、人民币:出国前,回国后都会用到,泰铢用完了,在泰国机场、街道、地铁口等,有很多窗口可以兑换流通货币。
4、泰国电话卡:可根据自己停留泰国的天数,提前在网上购买泰国HAPPY电话卡或其他卡,无限使用流量包天的那种,那么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可在泰国上网、查地图、发微信朋友圈等,还可以打电话,非常方便。
5、手机、物品防水袋:保护护照、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不受玩水或坐船影响。
6、转换插头:泰国使用的充电座有些与我国不同,酒店借用经常遇到困难,避免影响充电,建议自己携带个转换头。
7、泰铢:大多数在国内换会比去到泰国时兑换划算一些,而且提前备点泰铢在身上,也方便安心点。
8、防晒油:泰国的紫外线非常强,常年都阳光明媚的,要用50++以上防晒油。(也可以到泰国找7天便利店再买,很方便,又便宜!)
9、太阳眼镜:保护眼睛,也方便装B,搭配风情衣服,有范。
10、拖鞋:不管是日常游玩,玩水,还是酒店,拖鞋都是必不可少的,其他鞋可以不带。
11、清凉夏装:四季如夏,常年都很热,全部带清凉夏装即可,还有泳衣,比基尼,外加一件薄外套方便飞机或坐车有空调时使用。
12、大拉杆箱:泰国有非常多美味零食,各种各样进口的,而且价格相对便宜;也有非常多的工艺品,可以做手信;还有药品、化妆品、皮包等等,如果你热爱购物,或是一个吃货,箱一定要够大!虽然说可以打包,但没有一个箱能决定来得方便吧

我们是怎么玩的?

第一天:香港→泰国曼谷

深圳-香港泰国曼谷→入住酒店→周末市场→孝山路→酒店休息

06:00点闹钟响起,我马上起床了,然后边哄边拉边把女朋友也弄起床,因为行李物品等基本都提前一天晚上准备好了,省事不少。洗刷后,先喝了杯水,然后吃了面包和牛奶我们就准备出门,打开手机人民优步.....前往深圳湾口岸,过关后坐巴士到香港机场,去的时候行李简单,不麻烦。
       抵达香港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后,入闸闲逛下,女朋友强忍住购物欲望,就买了点吃喝的,时间差不多了,就到登机口准备了,陆续有人开始排队了,我们不急也不忙,最后才上机,也不用排队也不用挤,哈,上飞机后,先询问拿了毛毯给女朋友,飞机起飞瞬间,我们紧紧靠在一起,紧握着手,我能感受到她有点紧张,我安抚她别担心,等飞机稳定好后,我们放松了下来,机型有娱乐设备,我们就看电影杂志玩游戏等,吃完飞机餐,入境卡也填写完好了,也差不多准备下降了,约12点左右的航班起飞曼谷
       抵达曼谷入境后,取行李兑换了些泰铁,然后坐地铁先到酒店入住,放好行李迫不及待的打车去【周末市场】,晚上20:30左右就去了【考山路】逛逛,买衣服、饰品等,后回酒店休息,备战明天!
分享:因入住的酒店有【let‘s relax按摩】,果断预约了第二天晚上的按摩,来泰国就要享受一下专业的按摩文化!
温馨提示:1、乘坐计程车不要选择酒店门前停放的,也不要选择车顶牌空白的,他们大多都是私人或黑车,都不打表,也会绕路的!
                        2、计程车师傅都不懂中文,多数英文也不懂,也不会看英文,几乎都是泰文,最好提前准备好目的地泰文,方便给司机看!
                        3、外出最好带上酒店卡片。

第二天:曼谷

大皇宫→湄南河→皇家博物馆旧国会大厦→Erawan Shrine市区四面佛→世贸中心、BC超市→泰式按摩

起床洗刷完后,穿上今天计划要穿的衣服,因为大皇宫对服装有一定要求,所以我们都穿了长裤、长裙,女朋友带了个外套,然后就下楼去餐厅吃早餐了,一早餐厅人不算多,比较少看到我们中国人,有服务员服务的自助早餐,加咖啡加茶,询问帮助等,早餐样式选择很多,我拿了些女朋友喜欢吃的煎蛋、牛奶、面包、水果,非常丰富,连白粥都有,加一些泰国的小吃配菜,咸蛋,赞,这个酒店的早餐应该能适合全球人民吧,哈哈!
吃完早餐就前往【大皇宫】,进口右手边有可凭衣服的地方,我们不需要,就直接走进里面售票窗口,买票开始游玩皇宫了,富丽堂皇,大金顶,霸气外漏的守护神,风格时尚特别的建筑寺庙,游客非常多,很多旅游团,里面没有什么风,太阳晒,挺热的,女朋友的脸蛋红嘟嘟的,我们喝了很多水,走走停停,休息一下,边游玩边拍照大慨花了2个小时,游完大皇宫后,出口左手边一直向前走,会看到一个街市,穿过街市就是码头了【湄南河游船码头】原本打算游船观赏下两岸风情,在船上还可以买面包喂鱼玩下,但爱人被街市上的水果、披肩、饰品迷住了,价格便宜,质量又好,水果又新鲜,然后对游船就不感兴趣了,说:“游船有什么好玩的,河水那么脏!”  就开始买买买,吃吃吃,哈哈哈!
所在位置距离博物馆不远,我就看地图,拉着女朋友直接走过去了【皇家博物馆旧国会大厦】博物馆是以前泰国国会办公大厦改建,用作博物馆来对游客展示开放了,里面有很多泰国传统、轻工业艺术品及收藏品。
拍拍照,看看完了就坐计程车到【四面佛】泰国比较出名灵气的四面佛,多数明星都是在这里祈福还愿的,大S,任德华,王宝强等....我们也买花贡献了!
然后步行过马路斜对面世贸中心,先找到NARA餐厅吃饭,很幸运不用排队,爽死,刚坐下点完菜,外面就开始排队了。吃好了,休息了下,分享个朋友圈,就开始逛街买曼谷包,买零食...感受曼谷商城气氛,里面经常有不少泰国电视台活动在里面举行。
血拼过完后,晚上了就回酒店去按摩【let‘s relax按摩】
进按摩店后,服务人员就招呼我们核实预约,我预订的是情侣两人房,然后先安排我们在等候区休息了,还配了茶点,环境设计得很柔和,还有迷人的香气了,感觉非常放松,都还没有按呢,就已经这样了。等了5分钟左右,就把我们请进房间里去了,先让我们换上按摩的衣服,然后技师进来,开始享受服务....手法很舒服,感觉很好,不会很痛,也不会觉得不够力,刚刚好,偶尔会让你发出一点:啊...啊....的叫声,感觉很秒,我很想闭上眼睛好好休息下,但眼睛闭一下,开一下的,看着她,我才放心,就这样。结束后,感觉一天的疲劳都散去,步伐身体很轻松,就回房间休息了。

午餐是在Nara吃的,和建兴酒家同个级别,味道超赞,炸石斑、芒果糯米饭,这两个一定要试试!

第三天:曼谷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美功铁道市场】—→【暹罗广场、中央】

交通提示:坐地铁到victory monument 站4号出口下到地面,然后找mini van的集散点,有售去丹嫩沙多、美功、安帕瓦的车票,车程约2个小时。
丹嫩沙多市集是做早市,安帕瓦也是水上市集来的全天放开,所以早上先游玩完丹嫩莎多后,再到mini van的集散点,转车到美功路口,步行到铁道市场。安帕瓦距离会远一些,如果感兴趣也可以去,自由行花很多时间,两个差不多的水上市场,就选了一个去!

温馨提示:今天游玩的地方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非常有价值,泰国原生态的水上市场和世界奇趣火车市场,”火车过来,收菜收菜;火车过去,卖菜卖菜”,但是交通很复杂,也需要步行转点坐车,如果懂泰文就简单多了。建议对当地不熟悉和不懂泰文的朋友,提前报团一天游或半天游比较好,比较省心!

晚餐是在建兴酒家解决的,用材到味道样色都很不错,正宗!

第四天:曼谷→普吉岛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镇酒店→【芭东海滩散步】→【江西冷商场】→【芭东夜市】→【酒吧街】

早餐后,整理好行李物品,寄放拉箱在酒店前台,最后一天晚上还住在这酒店,很方便。
然后走出离酒店门品远一点的路边上,避开驻门口的计程车,打车前往曼谷廊曼机场,曼谷泰国内陆其他机场基本都是在这里,机场不大,没有什么商品店,吃喝的也很少,候机楼比较简单。办理好登机手续飞机抵达普吉岛,抵达后出口找接机举牌,核实信息后,就送我们前往芭东酒店了,前往酒店路途中,绿树成荫,阳光明媚,海风海岸线等,就能感受到那种海岛风情,之所以选择芭东是因为这里是普吉岛最热闹的地区。
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马不停蹄的往外跑,太晒了不想走,叫了个嘟嘟车,直接找到6号餐厅吃饭,很多人,排队等了一下,菜一上来,光顾着吃,忘拍照了,饿!(6号餐厅和江西冷商场是在同一条路上的,距离可能有3分钟吧)
然后去江西冷商场里逛逛,先在商场门口路边买榴莲吃,真的非常好吃,在国内比较难吃到。商场里面很多有意思的商铺,有很多小东西卖,也有很多吃的,出名的大品牌雪糕、咖啡、西餐厅等都有,商场负1楼里面有多家银行,可以用银联卡取泰铢,汇率按当天的,看泰铢不是很多了,我们也取了点!转阿转,晚上了,出商场走过对面,就是芭东夜市了,吃!!!

注意饮食安排,吃了榴莲,短时间内就不要喝酒了,反过来也一样!
最好提前安排好机场到酒店接送车,可以在国内旅行社或网上预定,比较方便,省事!

廊曼国际机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普吉国际机场 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

第五天:普吉岛→皮皮岛

普吉岛酒店码头—→约2小时—→【皮皮岛通塞湾】—→【皮皮岛酒店】

早起酒店吃早餐后,在酒店大堂等候司机过来接,原先已经订好船票及接送服务的
约车程40分钟左右到达码头登船,船程风景如画,一望无际的大海,拍拍照,看看风景,2小时很快就过了,抵达通塞湾下船后我们先码头里找了个小餐厅吃饭,休息一下,去便利店买些了零食水酒,再到码头找酒店接送举牌的,工作人员安排我们上长尾船,然后向酒店出发,天蓝蓝,海蓝蓝,漂亮,当看到酒店外观时,还有那些房子,我们都很激动,非常兴奋!

办好手续,有车送上房间,进入房间后,立刻被那景色,那风光吸引住了,感觉很棒,我们先哪里都不去,女朋友煮了房间配有的咖啡,我们躺在阳台上晒太阳,听鸟叫,闻花香,还有一只猫跑过来,还跳上床,哈,休息了一会,我们再下去酒店门口沙滩拍照玩水!
晚餐后我们在沙滩上散步,看浪花,海风一阵阵地吹来,有海水的味道,很舒服,女朋友突然慢下脚步,含情默默的看着我....用行动表示感动了一下(至于是什么行动,可以想象,哈)
走回到酒店门口,在沙滩上坐,叫了点小酒,看星星,听海浪...
夜深了,我们就回房间休息,早睡觉,因为明天清晨计划起来看日出!

酒店里的零食、饮料选择不多,且价格会贵一些,建议在码头7天便利店购买些,再进入酒店!

第六天:皮皮岛(PP岛)

早上05:00我们就起床了,简单准备了一下,撒脚就出发了,天黑,路上又有小动物出末,会有危险,到处都是提危险示牌,我就拿着脚架一边走一边扫路敲地面,危险的路段我就背着女朋友,顺着路线指示走,大慨步行15分钟左右到了观日出的位置,哎呀,蚊子非常多,咬人还挺痛的,买的防蚊水忘带了,真是蠢哭了!后来女朋友担心我继续被蚊子咬,顺手拿了别人遗留下来的条毛巾围着脚,就没有被咬脚了!

漆黑天空慢慢蓝,闪亮的星星渐渐消失,月亮若隐若现,随着时间流动,日出的东方光线慢慢变强烈,太阳慢慢地升了起来...那画面很美,很振奋,活力四射,充满能量,我们俩也感觉满血复活了!

06:40看完日出,我们回房间再休息了一会,大慨9点换装后就下去酒店吃早餐!
然后在酒店水吧服务台包了长尾船,外出观光、看燕子洞主要是采燕窝的地方,洞口处能看到采燕窝的工具和人,小皮皮岛上水很清澈,沙很细,鱼非常多,随处可见,丢点面包下去,一大群鱼出现,五颜六色的,都有。然后浮潜,好多鱼阿....围着你,感觉也有点恐怖,哈!

玩累了,大慨12点结束回来后,吃午餐后回房间洗澡,把衣服凉在阳台上,休息,起床后傍晚在阳台上发呆,吃零食,喝咖啡、饮料...感觉很舒服
快晚上了,我们出来到沙滩上散步,天色很美,浪漫,顺着沙滩往北边走,看到个露天餐厅,然后停下来吃饭,味道挺好的。

第七天:皮皮岛→普吉岛→清迈

睡到自然醒,起来后,我们在阳台上扭扭屁股,松松骨头,感受了下清晨的阳光和空气的味道,洗刷后到酒店大堂吃了个早餐,餐厅是开放式的,能看到酒店泳池,植物,小鸟,沙滩,大海,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早餐也很丰富,有些都是现煮点现场煮的,很不错!
吃完早餐,我们在水吧门口坐着,看风景,看裸泳.......女朋友说:“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裸泳!”不知道是那个国家的,金色头发,大眼睛,身材真的很好,又漂亮,我想拍照,女朋友不给,哈哈!

阳光很猛,瞬间能把你给晒红了,然后就是黑,哈
在沙滩上四处走走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在阳台上发发呆,吃零食
整理好行李物品,然后通知车过来,到前台退房
酒店用长尾船送到码头,工作人员热情地跟我们挥手!

距离上船时间还早,在码头原来的餐厅吃个饭!

14:00的船班,16:30左右抵达普吉岛码头后,直接在码头坐小巴约1小时去机场,普吉岛机场吃的选择很少,随便吃点就坐飞机去✈清迈
清迈机场离古城区很近,大慨车程10分钟左右,叫个嘟嘟车,可以讲价的,大慨80-100铢就OK了。
晚上在酒店附近不远处,吃了个宵夜,回酒店好好休息,明天骑大象去!

清迈国际机场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第八天:清迈

约07:30刚吃完早餐,接送车就到酒店门口响鸣了,司机很友好地和我们打招呼,然后再到其他酒店接了客人
从古城出发大慨约1个小时,到了美沙大象营,工作人员安排我们排队骑大象
如遇到旅游团,会排长一些时间。骑完大象看表演,太聪明了,既然会画画,踢足球,跳舞,很有趣。
结束后就跟着接关车去了兰花蝴蝶园,就送回古城区了。
找了一家当地人推荐的餐厅吃饭,味道很地道,名子待补???
逛古城,拍拍照,边走边休息,逛累了,就去做了个SPA,都是上年纪的大姐服务的,效果不错。
晚餐是看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 Hot Chilli 》,餐厅设计以红色主题,光线较暗,有情调,人挺多的,座位舒服程度一般,菜式漂亮,但味道感觉还行吧,不算特别好吃!
天色逐渐变黑,直奔酒店放好物品,逛周六市场,人越级多,要注意财务安全,照顾好爱人。逛夜市的很多都是当地人,非常多的工艺品,吃喝的,还有不少衣服,质量用料都挺好的,只是款式一般,价格也不贵....反正会让你产生非常强的购物欲望,女朋友说:买买买!

第九天:清迈→曼谷

上午在【清迈古城】租了摩托车,门口有摆放摩托车的,挂牌租凭的都可以咨询一下。
租车需要押护照在店家里,租车费用约+350铢,没有要求国际驾照,大部分都是私人的,开着摩托车处转呀转,感觉挺好!

行程中图片有一张是买椰子吃的,细心的店家将椰子的外盖全部去掉,只剩下椰子肉和水,白白软软的整个都可以吃,这个若有见到,建议朋友们一定要试试,我们觉得很好喝,清甜,椰子肉爽脆,都买好几回了,老板见我们喜欢喝,都笑嘻嘻的!哈

午餐后,整理行李物品前往机场返程曼谷
抵达住宿酒店后,调整行李物品后,外出浪去....
晚上:去摩天轮【Asiatique曼谷河滨夜市】吃饭,逛街,坐摩天轮....买零食!

注意:1、我国和泰国的驾驶方向是不同的,我们左,他们右,要注意驾驶道路方向。
           2、如果驾驶技术不熟练的,最好不要租摩托车了,安全为首要条件。

第十天:曼谷→香港

不慌不忙的,起床后吃个早餐,轻轻松的,收拾好全部行李物品,检查完毕后退房,前往机场。
注意:如果有退税的,记得拿退税单先在大厅找窗口盖章,不然进入离境厅后,没有盖章的,退不了税的!
办理好手续后,过安检后,还有一次购物机会,化妆品、特产,皮包,大品牌,酒都有,价格会比外面的贵一点,但方便你补货,而且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买买买!

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坐车去机场,提前办理登陆手续等这些都需要不少时间,计划好,你会非常舒服!

泰国菜吃在哪里?

Nara
地址: 暹罗广场 曼谷帕度万地区仑披尼地区隆齐路central world(世界贸易中心大厦)七层494号
电话: +66-2-225077078

建兴酒家(尚泰embassy店)
地址: 曼谷巴吞旺县 蓝毗尼区 奔集路,尚泰Embassy百货5楼 1031 L5-14 R号
电话: +66-2-160-5965-6

水门鸡饭
(Pratunam Chicken Rice)地址:Soi Phetchaburi 30, New Phetchauburi Road, Makkasan, Rachatewee, Bangkok

T&K海鲜餐厅
(T&K Seafood)地址:49-51 Soi Phadung Dao, Chinatown, Bangkok, Thailand

六号餐厅(普吉芭东)
(NO.6 Restaurant Patong Phuket)地址:188 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泰国
ANNA'S Restaurant地址:Ao Nang, Mueang Krabi District Krabi 泰国

零食、药品、礼物

Pocky香蕉牛奶口味、西瓜味
MaMa牌泡面泰式酸辣汤的道地口味
香蕉干

金佛牌-卧佛牌青草药膏
蜈蚣止咳丸
soffell驱蚊液-有效防蚊长达7小时,是泰国第一驱蚊品牌
曼谷包-NaRaYa

以上这些都是多次前往泰国和网友推荐精选会买的!

遇到困难如何求助?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传真:(662)2468247
       旅游警察服务电话:1155
  1、提供旅游信息;
  2、统计每天游客反映的情况,以便提供方便及保障游客的安全;
  3、接受游客去旅游期间的投诉;
  4、提供警察网络服务,接受报警,刑事询问。如果游客遇到麻烦,警察将迅速行动。
  其他重要电话:报警求助191、火警199、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

出入境及海关须知
1、请勿在边检、海关区域摄影、拍照,以免被扣留器材。
2、请携带好护照原件及登机牌,入境时边检人员的查验。
5、出、入境时请勿帮他人携带物品,以免被不良分子利用。
6、回国入境时,每人烟酒的携带限量是:烟一条、酒一瓶。

Thank you

我喜歡旅行,讓步伐隨心而動不受約束,帶上我的爱人,兩人成行,一起目睹沿途的風光景色,體驗他鄉的風土人情,用相機瞬間記憶,拍下沿途的風景,記錄沿途你我的心情,我熱愛渴望這樣的旅行方式。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01 15:25

引用 guopeiming 发表于 2016-07-01 15:25:15 的回复:

回复guopeiming:提前订机票、酒店,办理好签证,把行程安排得轻松些,选择自己有兴趣的地方,景点游玩!可参考我的游记行程。

2016-07-03 02:2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4 12:57

引用 holmes 发表于 2016-07-04 12:57:12 的回复:

回复holmes:我们的故事

2016-07-04 14:09

顶你支持一下我哦

2016-08-18 06:27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