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海南——跟着哥哥们去环岛自驾

旋转木马 (广州) LV.22
2016-06-30 08:03 1508/139
  • 出发时间/2016-03-16
写在最前面

冬日渐渐远去了,
春日里的一缕暖风轻扣人的心扉,
在这样一个个寻常的日子里,
总会有一些不寻常的思绪,
拂拭不去。
哪怕是一场细细的春雨,
一枚初绽的新芽,
一朵粉色的桃花,
一个刚捕捉到的美景,
一叶扬起的纸鸢,
一脸灿烂的笑容,
一路的欢声笑语……

——————————————————————————
插播广告:在蚂蜂窝混迹了这么些日子写下了9篇游记,其中有这么几篇游记被小编抬爱被评为星级游记和宝藏游记,总觉得写得不好,总觉得欠缺了些什么,各位看官喜欢的话就将就看看吧(记得关注我哟~嘿嘿),不喜欢不要丢鸡蛋哈!~

————————————无敌任意门————————————

盛夏,桂林 —— 一辈子很短,有你陪伴真好:http://www.mafengwo.cn/i/5549452.html
生如,夏花——走近披着神秘面纱的四姑娘山http://www.mafengwo.cn/i/5529382.html
跟着公司去旅行——暹粒神秘的吴哥窟http://www.mafengwo.cn/i/5527912.html
秋末,初冬 —— 不一样的九寨沟http://www.mafengwo.cn/i/5522950.html
夏末,浅行——行走张家界http://www.mafengwo.cn/i/5521964.html
初夏,北京,一个人的旅行:http://www.mafengwo.cn/i/5519354.html

春节虽说是个长假,却是最累的假期!父母年纪渐大,那些拜年应酬,走亲访友的事情现在都交给哥哥和我去做了!用哥哥的话来说,过年累成狗,花钱如流水,红包只出不进,身心疲惫!于是便萌生了自驾海南的想法,本来是想陪父母一起去的,偏偏俩老人家都感冒了,不敢让他们长时间坐车,所以只好我们自己去了。哥哥不放心我开车,就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涛哥也叫上了!三人成行,海南我们来了!!!

春天对于海南这样的地方是本来就是奢侈的,谁都知道海南是全国最典型的热带季风区,全面高温多雨,春天是非常短暂的。如果说昆明四季如春,那么海南就是四季如夏,虽然是三月底还是初春,海南俨然已是初夏的感觉了!

行程规划

广州海南自驾算是蛮方便的一种方式,开车虽然累点,但是其他什么的都是最方便的,不受时间的约束,想走想停全凭我自由!5天环海南自驾,时间上还是比较紧张的,要舍弃蛮多想玩的地方了,简单行程安排如下:

DAY 1:广州——徐闻——海口

DAY 2:海口——洋浦——千年古盐田——东方

DAY 3:东方——天涯海角——三亚

DAY 4:三亚——海棠湾——博鳌

DAY 5:博鳌——海口南港——返程

消费明细

1、交通费用,加油费大概是 1300元左右,广州往返徐闻的高速过路费是 500元左右,海南岛的高速是没有过路费的,过路费都加在油费上面了,所以徐闻过海的时候最好加满再上船!徐闻过海费用车子+司机=450元,人的船票42元×2=84元,海口南港码头过海费用车子+司机480元,人的船票40元×2=80元。

2、住宿费用,海口260元×2=520元,东方180元×2=320元,三亚430元×2=860元,博鳌245×2=490元,海口的住宿一般般不好不坏不高不低,东方的住宿环境比较差,没办法东方本来就不是旅游的城市。三亚的住宿是最贵的全世界都知道,博鳌的住宿最划算住的很好了,酒店的前台说因为没有会议所以很便宜,开会议的时候价格要翻三倍!

3、餐饮消费,徐闻晚餐160元,海口宵夜220元,洋浦午餐130元,东方晚餐380元,天涯镇午餐245元,三亚晚餐480元,海棠湾不知名的地方午餐230元,博鳌晚餐190元,博鳌午餐210元,海口晚餐180元。
综合评定:徐闻的白切鹅非常好吃价格也划算吃到饱!海口的宵夜一般般还不便宜量很少!东方渔港市场的海鲜比较便宜加工费贵!天涯镇的饭最难吃而且死贵死贵的!三亚的晚餐必须要团购才划算,自己买海鲜去加工也是死贵死贵的!博鳌的饭还好,小镇上有很多派系的菜各种口味!

4、门票消费,正儿八经的需要买门票的景点我们就去了三个,千年古盐田15元×3=45元,天涯海角89元×3=267元,博鳌论坛128元×3=384元。古盐田和天涯海角的门票还好算是值得,博鳌论坛就不太值得的,先不说价格高低,关键是值不值得!

5、其他消费,一路上的饮料、矿泉水、零食、水果大概花了600元左右,纪念品土特产都没买,这次跟哥哥一起游玩,大男人们自然不会带礼物纪念品了!

合计:总消费8805元,人均2935元!

小贴士

1、关于海南自驾车:尽量避开黄金周节假日过海,徐闻过海的时候需要排队上船的,满一班船走一班船,所以排队过海的车子越少过海就越快!同理海口的码头过海也是一样的。过海去海南前请切记要加满油,因为海南是没有高速公路费的,高速公路费都加在油费里面的,所以海南的油价比大陆这边的油价要高1元多1升。海南没有高速公路费自然就没有发卡收费岗,海南高速可以随便上下,所以上下高速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过往的车辆再分道或并道!

海南高速公路限速100公里/小时,小心驾驶。东线西线公路沿途加油站共有107个,几乎每隔几十公里就有一个,不过西线高速路车辆比较稀少,加油站几乎没几个,自驾车旅行的朋友必须事先把油箱加满,否则路上没有油的话就真是喊天天不应了

海南自驾成功与否的最根本保障是车。无论是私家车还是租赁车,最好选择一辆适合长途旅行,又能够翻山越岭的多功能车作为出行工具。如果既考虑到油耗成本、越野通过性以及结实耐用等多种因素,建议选择近年来广受欢迎的城市休闲SUV车型出游,有专业调教的高级轿车底盘,具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和稳定性,油耗表现和一般家轿相当,具有良好的通过性,空间灵活够用,并且自主品牌素以皮实耐用著称。

必须在出行前全面检测车辆的各项主要系统和关键部件。发动机、刹车、底盘、方向悬挂等系统是检查的关键。其次,灯光、机油、轮胎、备胎、水箱也是检测的重点部件。而且,春节往往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多雪多雾,所以防冻液、蓄电池、雾灯等小地方也不容忽视,出行前务必使车辆性能保持最佳状态。

确定出行目的地,选择好路线。选择路线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指路况,出行前要多了解途中高速、国道的路况,尽量选择熟悉的路走;另一方面,出行前最好将途中的停留点甚至加油站、休息区等信息都了解清楚,以便行程有计划不盲目。此外,天气变化也需多留意、南方多阴雨,出行前要多关注目的地和途径地的天气预报。

2、关于海南的酒店:其他城市的酒店都还好,关键是三亚的酒店,三亚酒店最不推荐的就是三亚湾和大东海附近的酒店,死贵不说酒店基本都非常旧,而且三亚湾和大东海的海水也不好,人也多!我们当时住的是三亚湾附近的酒店,现在都觉得后悔的很,花了400多住的很烂,早知道加200元可以住海棠湾的五星级酒店了,五星级酒店还有私家沙滩,游泳池,人又少,非常舒服!!!

3、关于海南的吃饭:海口博鳌吃饭跟大陆这边的价格差不多,东方渔港的海鲜比较便宜,但是加工费比较贵,有些海鲜加工费甚至比材料还贵,吃货自重哦!至于三亚的海鲜比较贵,纯粹吃来讲肯定要比国内其它沿海城市贵,谁叫她是国内最热门的滨海城市呢?三亚吃海鲜相对比较便宜的地方就是,第一市场,可以自己去买好到旁边的海鲜排挡加工,这样还是容易被宰被坑,个人最好的建议就是用手机app美团啊,糯米啊什么的团购,选择众多,可以比较,价格非常划算,不用担心被坑,团购他们不敢坑,因为他们怕差评!

4、关于海南下海游泳:游泳时间最好避开中午12时至下午3时这段日照强烈的时间。在海里游泳要注意防晒,游泳前要涂上高度数的防晒护肤品,游泳后一定要用淡水冲洗,否则皮肤上海水的盐份一经阳光照射,容易变黑。在沙滩上走,最好就是穿拖鞋了,拖鞋是海南的通用鞋。去海南,请记住一定要带上一对拖鞋。

5、关于一些小建议:自驾车的话不太建议在三亚多呆,消费高不说,就是人特别多!可以去一些东南海岸的滨海小城镇,像陵水万宁文昌这样的地方,有些地方甚至比三亚跟美,而且很少人,漂亮的风景可以独享!为什么要选择东南海岸呢?因为季风和洋流的关系东海岸的海水通常都会比较干净,所以为什么东方市的海水比较脏而三亚的海水很干净咯!

第一天、徐闻——海口

从广州出发到徐闻大概需要6个多小时,到徐闻已经是傍晚了,肚子早就咕噜咕了。乘着哥哥他们去办理车辆过海手续,我用手机搜索了附近好吃的美食,对于徐闻的美食早有耳闻,徐闻人喜欢新鲜的食物,白斩的鸡、鹅、鸭,讲究原汁原味,而对山羊的作法就异常讲究配料和火候。糯米饼和八宝饭在徐闻家喻户晓,糯米饼过年时家家户户都制作,而八宝饭在结婚的喜宴上是不可或缺的。

于是买水果的时候问了个当地的阿姨,阿姨介绍了附近一家白切做的非常地道的老店,名字忘记了,反正吃饭的当地人非常多,价格也不贵!点了白切鹅和羊三味,哥哥们都吃了三碗米饭,连我都吃了一大碗米饭!非常好吃!

徐闻

第二天、海口——洋浦——千年古盐田——东方

海口好好的休息了一晚上,早上居然自然醒已经是8点了,哥哥们都已经吃过早餐在弄车子了,等我吃过早餐就出发去洋浦千年古盐田景区。

关于古老的海水晒盐,盐工们根据海南岛高温烈日的特点,改变过去“煮海为盐”的方法,用经过太阳晒干的海滩泥沙浇上海水过滤,制成含高盐分的卤水,再将卤水倒在石槽内,经暴晒制作成盐巴。由于这里的盐味鲜,并对多种疾病有疗效,清朝乾隆皇帝闻报后,御书“正德”赐给盐田人。海南千年古盐田被誉为最早采用日晒的制盐场,至今保留完好的原始民间制盐工序的古盐场。目前有10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石盐槽密布海滩。盐田村仍有30多户盐工,每天都在这片盐田上沿袭着1200多年来的古老方式劳作。

洋浦千年古盐田

东方是海南省西部的一个县级市。明明位于海南岛的最西部,为什么叫做东方呢?查证了一下,原来这里有两个村子,分别叫做东方村和西方村,原县政府所在地设在东方村,就叫东方县,后撤县设市,改名东方市,政府所在地改设在滨海的八所镇。粤海铁路、海南西环高铁、海南环岛高速均通过市内,是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中心,海南第三大真正意义上的滨海城区。因此,环游海南东方市是很重要的一站。

在洋浦吃了中午饭后就出发去东方市,走西线高速到达东方市海南西部城市没有东部的喧嚣,人也不是很多。海边鱼码头海鲜价格便宜,可以买后到饭点代加工。码头周围饭点还可以吃到当地特色菜烤乳猪,味道很好。

我们的目的地直接是去八所港,去到那里的时候刚好是海鲜上市不久,港口边全部都是玲琅满目的各种各样的生猛海鲜,好多我们都叫不上名字,这里的海鲜价格都还算比较便宜,喜欢的吃海鲜的童鞋就有口福了,挑自己喜欢的新鲜海鲜买了,港口旁边的大排档加工就好了,加工费有点小贵,不过为了美味的海鲜,拼了!!!!

东方八所渔港

八所渔港的规模很大,只见在防波堤的怀抱中,停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渔船,上面的旌旗随着海风轻轻招展。港口不时地有渔船进进出出,街道上人流熙熙攘攘,一派兴旺的繁荣景象。

东方市八所渔港是海南三大中心渔港之一,也是海南西部最大的渔港。八所渔港可供1000艘渔船停泊避风,可以满足渔船卸鱼等生产需要。从海南环岛高速东方出口下高速,沿着东港路一直向西,就来到了八所渔港。

渔船卸鱼的时刻,繁忙却令人兴奋。卸鱼的劳动力是女人们,头戴斗笠身穿格子衣的渔家女穿梭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非常美丽的劳动画面。

面对这么多海鲜,没有别的办法,早就口水了,看来看去,点上几样熟悉的,拿到渔港旁的大排档加工。味道如何呢?这样说吧,可能不如海鲜大酒楼那样精细的烹饪,只做了简单加工,可是那鲜美的味道,令人回味不已。比较起来,城市里海鲜酒楼的海鲜更适合叫做海味,这里的海鲜才能叫做海鲜!(还有几道海鲜没拍到,光记得吃,忘记拍照了,哈哈哈!

第三天、东方——天涯海角——三亚

关于天涯海角,我想大家对于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我们也是慕名而去,就像电影里夏洛唱的那样:一次就好,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说是天涯海角在三亚,其实离三亚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大概有20几公里吧,自驾车还好,把导航导向天涯镇就好了,直接就去了,对于个人游玩的童鞋以下是怎么从三亚去到天涯海角的方法:
1、市区任何一地点乘当地2路、4路中巴车至终点站,再转乘泰和旅游专线巴士(5元/人)
2、可在市内乘座“天涯”“南山”等字样的中巴车直达(3-4元)
3、由市区乘出租车(25-30元);包车(150元)。

天涯海角

行人中忽然有人高声呼叫起来:“看,我们快到天涯海角了。”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只见正前方一里路开外,一片巨石堆积在海边,原始自然,平淡无奇,没有想象中的磅礴气势,但那堆乱石边游人如织,豆子般滚动,五颜六色的一片。见景,我们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去到“天涯海角”需经过已是属于景区的一部分的一片银色的沙滩。沙滩上游人熙熙攘攘,都满怀激情地与海水亲近着、嬉戏着。海边泊着不少的摩托艇,是招览游人搏击海浪释放激情的游乐工具。有的游人穿上黄色的救生衣,坐上摩托艇随着游艇飞驶,像海燕一样在海面掠过,在碧水中划出一道道黄色的曲线。但更多的游人是带着对大海的喜爱,在波浪边踏行,接受着海浪的轻抚,一边踏浪,一边向目的地前进。

行进不久,就到了一片近海开阔的地方,大海便一望无际的展现在眼前。波澜壮阔的大海,像蓝宝石晶莹剔透,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幽蓝无际。海边的空气更是洁净得近乎透明,清新无比;海浪滚滚地涌向沙滩,发出阵阵响声,无休无止地述说着大海的豪迈。

人在自然的怀抱中被摄人心魄的美濡染着,很容易表现出天真的本性。我和其他游人一样,这时高高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行走在柔软的沙滩上,让海水一次次亲吻我的肌肤,让海风吹乱我的头发,让高兴的心情在波涛声中飞扬。激荡的大海,多了游人的嬉戏与喧闹,似乎更加激情澎湃,海浪纵情地追逐着,撞击着,向沙滩汹涌地扑来,卷起千堆雪;震耳的涛声在沙滩的上空袒露着、轰鸣着、欢呼着,牵动着游人的心情也澎湃起来,忘情地飞翔在大海的上面,似乎想在那片辽阔中寻找一个更加精彩的世界。这情景不禁使我想起《水手》中的一段歌词:“年少的我,喜欢一个人在海边,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总是幻想海洋的尽头有另一个世界……”此刻,仿佛自己又回到了青年时代,畅想在海边,任思绪在辽阔的海面飞翔、盘桓,在搏击海浪中寻觅世间更加斑斓的景色。

一棵棵高大的椰子树像一把把巨伞比肩伫立路的两边,给黑绸一样的路面遮上了浓荫,使游人免受了热辣辣的太阳的照射。没想到热带海岛到了深秋季节,阳光还是如此骄艳火辣,令人感觉仿佛步入了初夏。好在海上送来的微风,悠悠地带给人们一些凉意,使人在行进中感受到愉快和舒适。路的两边草木修剪整齐,有的小树被园艺工人修剪成象的开状,鸟的开状,惟妙惟肖,给人以美的享受。

游玩了天涯海角后我们去三亚市区,因为没有经验在三亚湾订了不划算的酒店,而且三亚湾的海滩的人也特别多海水也不好,没办法咯我们就开车去了亚龙湾海滩去游泳。

亚龙湾

三亚湾

第四天、三亚湾——海棠湾——博鳌

三亚凤凰岛,土豪住的地方,三亚凤凰岛号称“中国迪拜”,“东方的迪拜”,位于三亚三亚湾度假区“阳光海岸”的核心,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

三亚凤凰岛四面临海,由一座394米、宽17米的的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滨海大道光明路相连,距三亚市繁华商业主路解放路垂直距离小于1000米,南侧临鹿回头公园,东南侧临三亚河入海口,西侧为东、西瑁岛(玳瑁岛),北侧濒临优美的17公里长三亚湾海滩。

凤凰岛主要包括七大项目,即一栋超星级酒店(包含酒店及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养生度假中心(即五栋产权式酒店)、商务会所(别墅型产权式酒店)、海上风情商业街、国际游艇会、奥运主题公园和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凤凰岛的综合发展目标是成为三亚市、海南省乃至全中国首屈一指的豪华度假胜地,主题定位是“东方迪拜、海上度假天堂”。

凤凰岛

蜈支洲岛码头

本来是打算去蜈支洲岛潜水来着的,开车到达码头售票处的时候,发现人超级多,哥哥们瞬间就不想去了,哥哥说我们还是去自然一点、人少的地方玩吧,谁叫老哥是金主呢,我们陪玩的又不出钱,只能听金主的咯,其实心里好想去哒!~

沿着海棠湾的路一直往前开,路过了很多五星级酒店,再往前应该就是海棠湾镇了,开上去海边的不知名的小路,导航都不显示的,开到海边,发现非常不错哦,意外的惊喜哈!!

海边就有一家小饭店,海鲜出乎意料的便宜!按照地理位置我还是属于三亚,没想到我们在三亚吃这么顿饭居然才花了230元哦,有石斑鱼、有大虾呢!

海棠湾

在海南的几天喝椰子汁几乎是上瘾了的,每餐饭前饭后就要喝上一个,特别爽!!!海南的椰子分青椰和金椰两种,青椰味道淡一些,金椰的味道浓一些,价格5元~10元不等。

博鳌

在海棠湾无名海滩吃完午餐后,我们开车前往博鳌镇,很多大人物那里开过会的小镇,听说很多明星在那里买了别墅。

博鳌位于琼海市东侧,原是海边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镇,宛若一枚青青黄黄的椰子,悬挂在海南这棵硕大的椰树上。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由于灵通人士的特殊运作,由于高层人物的巨力推动,使得她成为中国最明星的小镇,成为东方的达沃斯

玉带滩

在不远处的大海浪涛中,屹立着几块黑色的巨石,传说是女娲补天时掉落的,名叫“圣公石”,。这里专给游人照相的一位中年妇女,让我和老伴手拉手,手掌向上,取景“圣公石”,照了一张,取出来一看,就像我俩托起了“圣公石”,还说我们已沾了灵气。面向南海远眺之后,转过身来向里望去,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湖水和绿色覆盖的岛子,渔船上的渔民正在撒网捕鱼,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这就是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汇流入海处,以“玉带滩”为堵隔,形成了大海和湖泊,动与静、一滩两景的美丽景观。

第五天、博鳌亚洲论坛——海口南港

博鳌亚洲论坛

中国唯一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性会议场所——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海南绝无仅有,中国屈指可数的神奇去处——龙颈穴。海南首个可以近距离观赏一流高尔夫球场景观的景区。博鳌地区唯一收藏博鳌亚洲论坛各种珍贵纪念品和图片,诠释鳌文化和介绍博鳌亚洲论坛的历史和发展的博物馆——博鳌亚洲论坛博物馆,于2005年4月1日向游客开放。博鳌地区唯一能将载入世界吉尼斯之最的玉带滩全景一览无余的码头。作为各国政要、商业巨子、各大媒体一年一聚首的地方,成为海南每年维护、保养及管理费用投入最高的景区和会议中心。拥有一流的服务和管理。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由世界著名的酒店管理集团----法国雅高集团管理。

我们坐上游艇,去游览博鳌主要的自然景观——“玉带滩”。导游介绍说:看了和了解了“玉带滩”,就知道了博鳌的神奇和美丽。游艇顺流而下,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原来这是有洁净的细沙组成的沙滩半岛,长约二点五公里,最宽的地方三百米,最窄的地方只有十米,横卧在南海和“三江”的交汇处,把海和河分隔开来。站在沙岛上,向外极目远望,蔚蓝的南海无边无际,烟波浩淼;脚下汹涌的波涛一波又一波的撞击着沙滩,惊心动魄。

海口南港码头

南港码头比海口港人、车均少许多,相对海口港摆渡船的不确定性,南港码头因为主要是运火车,所以船是按时间发,一天几班,不过好像每天发船时间并非固定不变的,再按班次选择自己的搭乘时间,南港码头果然比海口港快不少,驳船也大许多,车辆上下船依然要求人车分离(只允许司机去开车)。船大,码放车辆间距也比较宽松,足够乘客自由上下车,手潮的司机应该也不用太担心上下船问题。

2016-06-30 11:29

ppt风格的游记~一看楼主就是常做报告~

2016-06-30 11:30

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视角,很棒的游记!

2016-06-30 11:33

2016-06-30 11:46

2016-06-30 11:46

2016-06-30 11:48

很不错,赞一个!

2016-06-30 11:50

好神奇的盐田

2016-06-30 12:07

漂亮!

2016-06-30 12:10

2016-06-30 12:13

好舒服呀,海南3月份好舒服,最喜欢的应该是博鳌,因为一部电影而喜欢。我最喜欢大海,漫步在海边,吹着海风,已经陶醉了,呵呵!

2016-06-30 12:14

有逗比哥哥一起玩真好

2016-06-30 12:23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30 11:29:31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06-30 12:24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6-30 11:29:39 的回复:

ppt风格的游记~一看楼主就是常做报告~

回复还没想好:哈哈哈!~被你发现了!~

2016-06-30 12:25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30 11:30:22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30 11:33:42 的回复:

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视角,很棒的游记!

回复熊鸽:谢谢鼓励!~

2016-06-30 12:26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6-30 11:34:08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谢谢支持!~

2016-06-30 12:27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06-30 11:34:38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亲的支持!~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30 11:36:38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谢谢点赞!

2016-06-30 12:2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30 11:43:58 的回复:

送上第5顶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前辈!

2016-06-30 12:2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6-30 11:50:15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支持哈!~

2016-06-30 12:28

攻略学习中。

2016-06-30 12:29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6-30 12:07:50 的回复:

好神奇的盐田

回复亚父:是啊,很神奇,我才知道盐是那么来的

2016-06-30 12:29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6-30 12:13:17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前辈点赞!~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6-30 12:14:48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我也最喜欢海,在海边心情就很会好,可以无拘无束,可以无忧无虑!

2016-06-30 12:30

引用 东方少帅 发表于 2016-06-30 12:23:43 的回复:

有逗比哥哥一起玩真好

回复东方少帅:哈哈哈,对,就是俩逗比,还逼我帮他们拍逗比照片!

2016-06-30 12:31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30 12:29:06 的回复:

攻略学习中。

回复毛毛雨爸爸:写得不好呢,谬赞了!~

2016-06-30 12:32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欣赏好片,支持下,请教一下,相片里的字是如何加上去??(字体模板如何做的)

2016-06-30 12:35

2016-06-30 12:36

拍的好,💯支持!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6-30 12:35:12 的回复:

回复广大:你说的是水印是吧?是自己用Fireworks 胡乱设计的

2016-06-30 12:38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6-06-30 12:36:22 的回复:

回复健哥:谢谢点赞!~

2016-06-30 12:39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6-30 12:36:30 的回复:

拍的好,💯支持!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支持呢

2016-06-30 12:39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30 12:32:15 的回复:

写得不好呢,谬赞了!~

回复旋转木马:你还没告诉我,那个图是用什么工具做的

2016-06-30 12:50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30 12:38:48 的贴子:

你说的是水印是吧?是自己用Fireworks 胡乱设计的

就是:初春    海南岛

2016-06-30 13:01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6-30 13:01:21 的回复:

回复广大:那个很简单的,下载一些好看的字体安装在电脑上面,用PS、Fireworks 软件来弄就好了!随自己的喜好去做!

2016-06-30 13:04

2016-06-30 13:05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30 13:04:26 的贴子:

谢谢

2016-06-30 13:24

欣赏

2016-06-30 13:28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第一次看到,挺好玩的。

2016-06-30 13:52

2016-06-30 14:19

2016-06-30 14:40

2016-06-30 14:52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30 12:30:59 的回复:

回复旋转木马:是的,以前在珠海的时候,每天下班后都会去海边走走,好怀念!有时间还要好好感受一下!

2016-06-30 15:00

2016-06-30 15:50

全篇游记竟然只有这么一张楼主的背影照?

2016-06-30 15:5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30 15:52:0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因为基本上是我在拍别人,俩逗逼全程帮我拍了5张,这是唯一清楚的一张!

2016-06-30 15:58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6-30 15:00:01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现在国内的海滩都不太干净了,想要干净漂亮的海滩还得出国了!

2016-06-30 16:00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30 12:50:43 的回复:

你还没告诉我,那个图是用什么工具做的

回复毛毛雨爸爸:Fireworks

2016-06-30 16:01

13顶大片

2016-06-30 16:12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30 12:31:44 的回复:

哈哈哈,对,就是俩逗比,还逼我帮他们拍逗比照片!

回复旋转木马:这样多开心啊

2016-06-30 16:23

2016-06-30 16:38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30 16:00:08 的回复:

现在国内的海滩都不太干净了,想要干净漂亮的海滩还得出国了!

回复旋转木马:首选就是泰国了,之后是澳大利亚,新加坡,这是我最喜欢的!现在就是好好努力,下一步争取出国转转!

2016-06-30 16:47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30 16:01:26 的贴子:

Fireworks

我说的你那张带每一项百分比的图表,用什么做的

2016-06-30 16:49

2016-06-30 16:49

2016-06-30 17:40

👍👍👍

2016-06-30 17:47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30 16:49:26 的回复:

我说的你那张带每一项百分比的图表,用什么做的

回复毛毛雨爸爸:Fireworks啊

2016-06-30 17:49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6-30 16:47:04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我想去新西兰,哈哈哈哈!~

2016-06-30 17:50

引用 东方少帅 发表于 2016-06-30 16:23:34 的回复:

这样多开心啊

回复东方少帅:是哇!~

2016-06-30 17:5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30 16:12:31 的回复:

13顶大片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前辈!~

2016-06-30 17:50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30 17:50:13 的回复:

我想去新西兰,哈哈哈哈!~

回复旋转木马:可以的啦😄

2016-06-30 17:56

2016-06-30 17:57

18顶!真会玩!

2016-06-30 18:23

19顶,支持好友

2016-06-30 18:50

2016-06-30 18:50

大美海南岛

2016-06-30 20:42

送上第21顶!

2016-06-30 20:5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6-30 18:50:19 的回复:

19顶,支持好友

回复好逑丶:谢谢好友支持!~

2016-06-30 20:5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6-30 20:50:03 的回复:

送上第21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亲们的支持!~~

2016-06-30 20:52

2016-06-30 21:04

多年前我也在这里拍了这两棵椰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海南

2016-06-30 21:23

2016-07-01 07:38

丰盛

2016-07-01 07:39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

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喜心怀

三月来了花正红,五月来了花正开

八月来了花正香,十月来了花不败

来呀来呀来呀,来呀来呀来呀

来呀来呀,来呀来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花果遍地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