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の行 乐园篇: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虫2岁生日旅行最后一站)

安杰雷 (杭州) LV.15
2016-06-30 09:03 1035/6
  • 出发时间/2015-09-18
  • 人物/带小孩

话说上一篇【虫眼看世界】去甲米过一个萨瓦迪卡的2岁生日(http://www.mafengwo.cn/i/5512817.html)的结尾,虫的生日旅行未完待续……
现在续篇来了——短暂的广州行,用长隆野生动物园为虫的2岁生日划个圆满ending句点。

当时订的广州往返甲米的机票,所以9月18日晚从甲米飞回广州,到广州已是第二天凌晨。出行前预订了广州机场旁边一家快捷酒店,免费接送机。于是下飞机找到接机人,回到酒店迅速洗漱睡觉。
       第二天醒来,酒店旁边小店匆匆吃过早饭,坐上酒店免费的送机班车去到机场。然后从机场坐地铁前往长隆。
      我们没有入住长隆野生动物园的主题酒店,因为我们就住一晚,白天都贡献给动物们了,不是度假享受酒店,再者感觉主题酒店价格偏高,所以就预订了“喆啡酒店”,一家以咖啡为主题的酒店,环境还不错,免费送入住客人两杯任意咖啡,包含早餐,而且距离长隆野生动物园很近,步行10分钟。我们办理check-in之后,就到房间给虫午睡了,醒来地铁前往广州市中心:小蛮腰+广州茶点。

广州市区闲逛一会,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商场里面吃了下午茶,去到一家星巴克,因为要买广州杯,有着星巴克城市杯收集情怀的两个人……

没有去到小蛮腰的最顶端,算是中间一层吧,50多米高,有摩天轮的那层哦。其实现在很多城市都有超高地标建筑,看多了也就那样。

借用网上一张广州塔全貌图,因为实在无感,所以没怎么拍。走马观花,到此一游之后已是晚上快9点的样子。没吃晚饭的三人就在广州塔下面的一家广式料理解决了,我称其为晚茶。

丰富的夜生活,仿佛感觉去了hk,因为他们的夜生活也是如此,这么晚了,还要排队等位子。不过饭桌还算快,等待时间不长。

饿了,所以点单时没想太多,就把想吃的都点了。但是……份量超级足,而且味道特别赞,完全没因为是在景点周围的原因就口味缩水、分量打折,价格上升。食在广州,一点不假。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公,我对广州的好印象,食物占了及其重要的一部分。

虫小朋友这虾饺爱的。要非说哪里不满意,或许就是菠萝油吧。只想说要吃菠萝油还得去hk,不过比起杭州那些所谓的港式茶餐厅里的菠萝油那真是超越不止一丢丢。

饭后,广州塔下的广场里遇到小黄人,虫对这种人扮玩偶都没什么抵抗力,那如果他去了迪士尼还不是开心疯啦……之后地铁回番禹喆啡酒店,早点休息,明天可是一天的野生动物园之行哦。

7点多起床,吃好酒店的自助早饭,退房,行李寄存前台,出发野生动物园。

之前是在淘宝买的门票,电子票在入口处兑换。这点与迪士尼一样滴,还有一样的就是入园检查包包,不允许带吃的,检查不是很仔细,没拆封的话还是允许带进去的。另外顺便说下,刚刚转入要进动物园的时候会有揽生意的出租车说什么走到动物园门口很远的,最好打车过去。不要理会,说声“谢谢,不用了”径自走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因为并不远。
      兑换好门票,入园检查之后,会看到一片人工湖,里面是各种水飞鸟禽。然后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形象卡通卡卡就在门口迎接大家啦。

握手、再见!正式进园开启今天的行程。

根据园区指示,先去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动物们。当然本地人也很多开私家车自行前往参观的。这点与杭州野生动物园一样一样滴。

这里的户外野生动物无论种类还是数量,相比杭州的来说都是比较多的,感觉它们的伙食也比杭州的小伙伴们要好,因为他们看起来更健壮。

这里顺被说下,拍摄一些野生动物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可以到参观之后的商店里领取动物喂食代金券,这样之后一些可以亲密接触动物,给他们喂食物的时候就不用花自己的钱啦

一节小火车,可以坐三个人,一家三口刚刚好。坐的话,相比较而言右手边会好些,动物相对多一些。

私家车自行参观可以在看到感兴趣的动物的时候,停下来。小火车是不停的,但是开得速度足够你慢慢看,拍拍照啦。乘坐小火车结束后,虫喝着奶粉,我们前往区域小商店换领喂养食物代金券。

在小火车下车的地方,有各个剧场的表演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安排。当然进园的时候也有地图,随手领一份,地图及表演时间都在了。

之后最先开始的是恐龙世纪,都是假的,挺无趣的,看虫的表情就知道了

恩,有个“身临其境”区域,依旧无感。

鸟园。每个户外动物区域,都有工作人员,所以不必担心安全问题。除非你没事去挑衅动物,那就另当别论了。

长尾猴,感觉动物园里最不缺的就是灵长类动物

蛇馆区域,各种方式让大家近距离接触,这点设计倒是杭州野生动物园所没有想到的。

走出蛇馆,有一些电子相框公大家选择拍照,只要输入自己的电子邮箱,按下拍照件就ok啦。

我们用兑换的食物代金券换区了长颈鹿的食物,与之亲密接触。因为之后要喂养的动物都是要自己再加钱的,感觉不划算,哇咔咔

这是在替大个子操心树叶太难消化吗?!

中途遇到六毛出来遛弯,对,这就是六毛。《爸爸去哪了》《爸爸回来了》中的明星。六毛很是傲娇,空中玩耍时,也不打招呼就开始嘘嘘,幸好我们躲避及时。

考拉馆里的小懒们,风扇、空调不要太舒服哦

每个馆区结束都有个相对应的小商店,售卖玩具,与迪士尼安排一样。如果看到很喜欢的就买吧,因为与迪士尼也一样的是,这个场馆商店不买,可能就再也不会再其他小商店买到了。

考拉馆、小熊猫馆等等,就根据园区小地图逛,每个场馆区域都会逛到的

准备前往熊猫馆参观时,遇到白虎表演,那就看好之后再去看国宝吧。

游玩这天,恰逢萌帅酷三位国宝小朋友的生日哦。
    熊猫馆参观完之后,我们顺势在熊猫餐厅解决午饭。食物一般,能吃饱,价格略贵,不过在园区来说的话,这个价格可以接受。

临近熊猫窗口的位子就那么几张,所以如果很想坐的话,就不要介意等候啦。

虫与熊猫共进午餐。

吃饱喝足,背着刚刚购得的考拉小包,神气地走过……走出熊猫餐厅,是一小片儿童乐园,都是些乐园必备儿童游乐设施,因为只有一天时间,加上这些哪里都可以玩到,我们就没有带虫乘坐游玩,不过虫还是很不舍的样子,很想游玩,呆呆站在旁边看别的小朋友玩耍,那小背影,有小小心酸……其实如果没有排队的话,或许我会考虑哦
       扯到哪里去了,就这样就小心酸了?我的内心是有多脆弱?
       这些儿童游乐设施是不需要额外交费的,都包含在动物园一日门票里啦

之后遇到小动物表演时间,主角是五毛……然后就是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卡通形象出来唱唱跳跳。
看好这段表演,河马剧场马上开始啦。走!

河马剧场嘛,自然要先放两张主角照片啦。

河马剧场极力推荐下,如果只在长隆玩一天的话,其他剧场表演时间凑不好可以舍弃,但是河马剧场最好亲自感受下,所有草原动物一起出场时的壮观、震撼!小朋友更是好奇、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獴哥也是虫比较喜欢的小动物之一,真是萌萌哒,而且有点小贼样,超级可爱。

此时已是下午近4点钟,整个动物园逛得也差不多了。雷阵雨呼呼而来,声势还大的。无奈在水下河马区域等待雨停。

虽是9月,但毕竟还是夏天,毕竟还在广州。所以这雷阵雨就是这般来得狂妄,去得潇洒,痛痛快快,不拖泥带水。所幸我们的游玩也要接近尾声了,看看狒狒、看看猩猩,准备离开。

兴奋了一天,出园的时候呼呼睡去。我和虫爸在动物园旁的香江饭店吃了顿安静的晚饭。这里再烦叨几句,广州的食真是超级无敌赞,好吃、量足、价格合理,有时间要专门到广东玩玩,不为别的,只为满足口欲。

长隆野生动物园之行结束,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前往广州火车南站,这次我们定的是广州杭州的动车卧铺票。之所以没有飞机,主要是考虑到时间问题。像我这样的上班狗,每年就那点可怜的年假,连头搭尾,也就9天时间。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个年假,加之动车时间不错,晚上8点多广州出发,早上5点左右到杭州,完全不影响工作日上班啦。

回到杭州的当天是虫小朋友的正生日,看着表情,这次的甲米+长隆生日之行还是很开心的。

愿你每天都是快乐的……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30 10:14

引用 zhu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6-30 10:14:02 的回复:

回复zhu鱼的眼泪:

2016-06-30 10:52

亲广州塔底下吃的餐厅叫什么呀?我们也在想去广州塔附近哪的吃的好   大概多钱呢贵吗

2016-06-30 12:17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6-30 12:17:22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具体叫什么不记得了,就在广州塔下面,很好找,就这一家餐厅的,不贵的,加上茶位费好像200不到

2016-07-01 12: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04 12:52

引用 cuihu哦 发表于 2016-07-04 12:52:45 的回复: